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18話:兄妹~

緬因吉 | 2021-09-22 18:05:05 | 巴幣 8 | 人氣 98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楊儀心耳朵貼在分局長室的門上,王保保沒精打采靠牆打了個哈欠。

  「學妹,妳怎麼還那麼有精神呀?」

  「噓──。」楊儀心在嘴上筆了個1。


  南道二將崔邵婷案的調查報告放在楊分局長桌上,「我來跟你談談這個案子。」

  楊分局長坐在辦公椅上,瞄了報告的封面嚴肅的說:「關於崔邵婷自殺一案不用談,上頭要求不要再查此案。」

  「這次又是什麼狗屁理由?」

  楊分局長調整坐姿,慢慢的說:「崔邵婷自殺前通報媒體,搞得社會輿論四起,讓去年卓越清潔用品公司被她污告一事,再被拿出來在網路及各大媒體上大肆炒作,大家都認為是卓越清潔用品公司事後處理不當,將把她逼死,社會大眾罵聲不斷,造成該公司名譽二度損害和股票市價的損失。」

  「有議員執疑為何這種報復自殺案件不快點結案,讓其在社會上發酵,卓越那邊甚至請律師到警署協調,若處理不好就走法律途徑,所以警署那邊希望我們快點結案,並開記者會告知大眾,死者是挾怨報復,還卓越一個清白。」楊分局長語氣無奈,手肘撐在扶手十指交叉著,身體無力的靠在椅背。

  「你說完了吧?」南道二將調查報告推向楊分局長,「老友,你資料都還沒看,就自顧自的說一堆狗屁嘮叨,看完我們再來談。」

  南道二堅定的看著楊分局長,楊分局長這才將調查報告翻開。


  楊儀心將耳朵離開門,「這個李俊卓好像已經將警署那邊打點好了,反過來要求我們不要查崔邵婷案。」

  「咦!那這案子還能繼續嗎?」

  「等那個楊分局長看完報告再說。」

  「『那個』楊分局長……。」王保保苦笑,小聲的說:「那不是你哥嗎?」

  「噓!」楊儀心又把耳朵貼回門上。


  楊分局長將報告重點的瀏覽一遍後,開口說:「內容的確另人驚訝,但有可能都是死者自己『杜撰』,不一定是真的,如果調查撲了個空,依李俊卓現在的政商地位,那後果不是你我可承擔的。」

  「你還是一樣膽小。」南道二把臉貼在楊分局長的鼻前咬著牙說。

  「我有我的考量。」楊分局長沒有退縮直視南道二雙眼。

  「有人會拿自己的命去『杜撰』這種事?」南道二沒把臉移開,「難道不覺得更應該去查嗎?」

  「你有幾成把握卻定這資料的真實性?又有幾成把握能查到製毒證據?」楊分局長沉著聲音說。

  南道二沉默片刻,情緒有些激動,「我怎麼會知道,我只知道在這聽你裝傻,連一點機會都沒有。」

  「你不是不了解李俊卓的為人,你以為可以跟你過去處理案子的態度一樣,強勢不顧後果的查辦,事後寫寫報告就了事嗎?」

  南道二聽到這兒,眉頭一皺,火氣上頭,「現在是要來算舊帳嗎?」

  「我只是用我在的位置,去考量目前該怎麼做最好。」楊分局長情緒也跟著上昂。

  「你每次都用這個理由當鴕鳥!」

  「因為我癟屈的當隻鴕鳥,你才能在警界胡鬧至今。」

  「不要用這件事,來扯開話題。」南道二聽到楊分局長的話更氣憤,他瞪著楊分局長。

  楊儀心按捺不住用力打開門,快步走到楊分局長桌前,擠開南道二,將臉貼到楊分局長,「你們兩個可以就事論事嗎?」

  「楊儀心妳……。」楊分局長才開口,楊儀心搶著繼續說:「楊義守,楊分局長,我們案子不是白查的,李俊卓是什麼樣人,我們清楚的很,就是清楚才更想去搜查那兒,找到證據將他逮捕歸案。」

  王保保悄聲的跟在後頭,恭敬的立正站好。

  「我有我的考量。」楊義守又說了一次,但面對妹妹語氣比對南道二柔軟。

  「不就是想保護我們之類的考量嘛!」楊儀心直接說破,「楊……哥,你覺你是在保護我們?還是保護自己的官職?還是保護李俊卓?」

  南道二對王保保使了個眼色,王保保輕輕點頭偷偷比了個讚。

  楊義守被這樣一問,一時無語,睜睜的看著楊儀心,驚見她脖子上有勒痕,著急的起身問:「妳的脖子是怎麼回事?」

  「就說我們清楚李俊卓的為人。」楊儀心輕輕拉一下領子。

  「倒底怎麼回事?」楊義守心疼檢查楊儀心的傷。

  楊儀心詳細將過去兩天發生的事說給楊義守聽,聽的楊義守一臉訝異,眉頭深鎖。

  「我不知道這案子已經是這樣的勢態。」楊義守沒料到李俊卓的動作如此大。

  「所以,他為了拿到這份資料,不惜要把我們滅口,」楊儀心肯定的說,「光憑這點,就讓崔邵婷提供的資料相當可信。」

  「可是……。」楊義守面對自己的妹妹態度相當軟。

  「別可是了,你要看他把我弄死,還是要幫我們申請搜索票?讓我們找到製毒證據,把他送進牢裡。」

  「上面已經要求不要再查崔邵婷一案,要再申請搜查令,是難上加難。」

  「你別在故意鬼打牆了!為什麼一直提崔邵婷案。」楊儀心聽到楊義守這樣說翻了個白眼,「崔邵婷妥妥的是自殺,沒什麼好查。」

  楊義守嘆了口氣,「所以你們要的是,愛鄉育幼院疑似製毒的院內搜索票?」

  「如何?可以嗎?」

  楊義守陷入沉默,遲遲不給決定。

  「你還猶豫什麼?我們不也照上面指示不查崔邵婷案了嗎?我們申請的也不是要查卓越,而是接獲檢舉例行調查愛鄉育幼院。」楊儀心繼續壓迫楊義守。

  「為什麼那麼執意要查李俊卓。」

  「這是身為警察應有的態度與責任。」

  楊義守被自己說過話的堵住了嘴,緊鎖著眉與楊儀心對視。

  「若真沒調查到什麼,因而有什麼責任要擔,你可以跟我們切割,責任由妹妹我來擔,看是要調職還是辭職或是開記者會謝罪什麼都行。」

  王保保聽到這兒相當驚訝,小聲的說:「不用到要辭職吧?」

  「辭職也行?」楊義守不可置信的看著楊儀心的眼睛,辭職兩個字不可能從楊儀心嘴裡說出,他知道警察一職對她的重要性,同時也瞭解到她的決心。

  「當然。」楊儀心堅定的看著楊義守說:「有這樣的對賭協議在你可以幫我們申請了吧?」

  「唉。」楊義守點頭同意,揮手示意他們出去。

  楊儀心露出感謝的微笑,轉身先行離開分局長室,王保保對楊義守行舉手禮後快步離去,南道二雙手環抱胸前也準備離開。

  「老友。」楊義守叫住南道二,「請幫我顧好她,別讓事情往壞的方向發展。」

  「我才是需要被顧的那個吧!」南道二沒表情的說。

  「你現在承認啦。」

  「事情會怎麼發展不是我能掌控的,但請相信你妹,她比你想像中可靠。」

  「是呀,我都忘了她很優秀。」

  「再怎樣她還有你這個哥哥。」南道二說完就朝門口走去。


  三人走出分局長室,南道二將菸叼在嘴上:「想不到這頑固的傢伙,軟肋是機車妹妹。」

  「想不到平時固執己見又愛打官腔的分局長,今天竟然會被說服。」王保保對著手上的石膏抓癢。

  楊儀心若有所思的走了幾步,回頭對王保保說:「胖子,你那個計劃我有新的想法。」

  「是什麼呢?」

  「你私底下有沒有認識一些技術宅?」

  「妳是說駭客吧?」

  「是啦,你懂意思就好。」

  「我等等就要去找他,妳要來嗎?」

  「好,走吧!」楊儀心一把拉住王保保就往警局外移動。

  「我不是說等等嗎?」王保保還想吃個美味的早餐再出發。

  南道二跟著那兩人一同走出警局,到了門口他把叼在嘴上的菸點著,站在菸筒旁攸哉吸了一口,王保保見南道二沒繼續跟進便問:「學長你不來嗎?」

  「不了,我抽完菸要小瞇一下。」南道二目送兩人遠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