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14話:巴斯特清潔公司~

緬因吉 | 2021-08-25 18:43:50 | 巴幣 8 | 人氣 108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早晨東町區原本的灰青色的街道,被上班人潮貫入後,顏色鮮活,彷彿重新活了,逐漸擴大的喧囂,顯得僻靜小巷格外寧靜,BlueCat酒吧門口懸著鏤空『CLOSE』的白銀色鐵製掛牌,隱約可以聽見門縫傳出的爵士樂聲。

  戴綺莉仔細擦拭著店內的桌椅,看來正為打烊後的店內做清潔。

  這時店門被推開了,掛鈴叮噹做響。

  戴綺莉看向店門想捥拒來客:「對不……貝西姐!」見到開門的是貝西,趕緊放下手邊工作,又蹦又跳的小跑到貝西身邊,勾住她的手臂。

  「早啊!小戴。」貝西一臉惺忪,看來才剛起床不久。

  「來來,姐姐坐。」戴綺莉勾著貝西坐到吧台邊,又輕盈的跑進櫃台內笑瞇瞇的說:「客人,一樣主廚推薦嗎?」她遞了杯水給貝西。

  「是呀──謝謝小戴,麻煩妳囉。」貝西撐起身子想看戴綺莉為她準備餐點的過程。

  戴綺莉切了奶油放入熱鍋中,奶油漸漸化成金黃的液體,香氣一下擴散到貝西的鼻腔,她開心的微笑著,戴綺莉關了火放入一點低筋麵粉攪拌著,金黃的液體成了綿密細緻的奶黃色軟泥。

  接著倒入鮮奶再持續加熱攪拌,紅色的肉蒄粉和起司碎片一起落入鍋中,隨著攪拌棒旋轉融合,戴綺莉抓起一小撮鹽撒進鍋內,晶亮的顆粒落入,彷彿是讓原本奶黃軟泥蛻變成絲滑乳白醬汁的神祕調料。

  「看小戴作菜感覺好療癒喔──。」貝西臉上堆滿喜悅。

  戴綺莉將吸附奶油的吐司放到平底鍋乾煎,轉身撒了點洋香菜粉在白醬上,挖了一小匙遞給貝西:「來!親愛的姐姐,試試口味吧──。」

  貝西接過湯匙一口含住,白醬的香濃瞬間濃郁整口,她臉上只有滿足和喜悅帶來的放鬆感,她拿著湯匙高喊:「好吃!小戴最高!」

  「貝西姐!妳每次都那麼誇張。」戴綺莉將燻雞火腿夾進吐司裡,將白醬抹滿在吐司的上層舖滿起司後送入烤箱。

  「要來製作太陽了嗎?」貝西興奮的輕輕搖晃。

  戴綺莉將蛋優雅的打進平底鍋裡,蛋的形狀幾乎是完美的圓,她倒了點水進去蓋上鍋蓋,俏皮的扭動身子說:「這是妳最愛的環節!」

  「超療癒的!」

  等待約兩分鐘,戴綺莉將鍋蓋掀起,蒸氣如雲霧般從鍋中騰騰而出後逐漸散去,一顆黃白分明煎蛋,如撥雲見日般的出現在貝西眼前,她開心的輕輕拍手。

  戴綺莉把烤箱的三明治拿出,小心翼翼的將太陽蛋放在最上層,放上生菜和小蕃茄做盤中點綴,將其遞給貝西,還附上一杯鮮奶,笑瞇瞇的說:「尊貴的客人請用!」

  貝西拿起刀叉將三明治和太陽蛋一起對半切開,蛋黃液緩緩流過三明治斷面和絲滑的白醬在盤底混合,她一臉幸福的說:「小戴的料理用看的都很美味。」

  「快吃吧。」戴綺莉趴在吧台邊看著貝西。

  貝西將三明治切了一塊放入嘴裡,不一會兒露出喜悅說:「真是太好吃了!」

  「貝西姐妳真的很誇張。」

  「小戴的料理不僅好吃!還有給予幸福的力量!」貝西已經吃了半個三明治。

  「吃慢點。」戴綺莉像個母親叮嚀小孩一般。


  戴綺莉將一切都收拾好後,坐到貝西旁邊說:「貝西姐,跟妳說,那個找妳的女人,這半年來除了店休外,她每個晚上都會來,但這兩個晚上卻沒來耶,不知怎麼了?」

  貝西聽到這消息神情顯的有些緊張的問:「每天嗎?」

  「是呀,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應該……不會吧。」看的出貝西是擔心的。

  「貝西姐,妳們是怎麼認識的呀?」戴綺莉將身子貼近貝西。

  「想聽?」貝西用肩膀輕頂了戴綺莉一下。

  「超想!」

  「她的名字叫楊儀心,我跟她是從高中就認識的閨蜜。」

  「要進入感人回憶篇章了呢!」戴綺莉端正坐好豎起耳朵。

  「才不感人呢!是氣人!」貝西回想起這段回憶就有氣:「你能想像一個被霸凌的人從頭到尾都不反抗嗎?我看了就有氣。」

  「不不,是貝西姐妳太強勢了,一般來說被霸凌者通常不敢或是覺得是自己的問題,所以不會反抗或求助。」

  「但她不一樣,我當初認為她是傲慢。」

  「傲慢?」

  「她自以為高人一等,覺得跟那些笨蛋計較會顯得自己人格下降,最多嘴他們智商不足之類的,搞得那些人怒氣值飆升。」

  「是作死的節奏?」

  「是不是,所以當時的我越看越氣就替她出頭,兩邊我都罵,同時鼓勵她能起身反抗,結果幾次出頭後,反而連我也變成了被霸凌對相,好笑吧。」貝西說到這兒自己都笑出來。

  「所以她一直都沒反抗?」

  「是呀,但我不一樣,我可是不會讓那些霸凌我的人好過,我親身示範給楊儀心看,被霸凌者該有的態度,那些霸凌者罵我,我就罵回去,打我,我就打回去,讓那些人知道,霸凌我,是要付出相應代價。」

  「很有貝西姐的風格。」戴綺莉捂著嘴笑,「所以,那些霸凌妳的人最後放棄了嗎?」

  「當然……沒有,還越來越過份!」貝西說到這兒笑了笑,繼續說:「但幾次以後楊儀心見我面對霸凌的態度後才明白我不是只是說說,終於願意和我一起面對那群人。」

  「我們為了能反抗那些越來越過份的霸凌者,就一起學MMA、一起運動、一起打架……喔不,是一起反抗霸凌!」貝西說著就朝旁邊的空氣揮了幾拳。

  戴綺莉噗哧笑出聲,覺得明明是黑暗的回憶卻能講得如此輕鬆,腦袋幻想了貝西帥氣打鬥的畫面。

  「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她才說出被霸凌的原因,原來是為了保護班上另一個被霸凌的女同學,才自願變成被霸凌的對相。」貝西接著嚴肅的說:「而妳知道嗎?那個女同學為了不讓自己繼續被霸凌,竟加入霸凌楊儀心的行列!楊儀心為了防止再有類似的事發生,所以不願接受其他人幫助,獨自一人承受霸凌。現在回想,高中生竟然也有這般自私的人性真是太可怕了。」

  「我懂……。」戴綺莉聽到這兒突然眼放淚光,貝西趕緊用手輕拍她的頭,

  「那時才知道她不只腦袋聰明,嘴巴壞,還是個正義又勇敢的女孩。」貝西喝了口牛奶繼續說:「我們在一起經歷過各種大小事件,相互扶持與面對,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直到那件事之後才不再見面,以上就是我和楊儀心的相識過程。」

  「聽起來好像情侶喔。」戴綺莉開心的扭動著。

  「妳不是喜歡BL的劇情嗎?」

  「噓!」戴綺莉紅著臉趕緊在嘴上筆了個1。

  「又沒人會聽到。」

  「這個楊儀心和我一樣都是被貝西姐拯救的人。」

  「妳言重了,我覺得我才是被妳們拯救的那個人。」貝西抓起戴綺莉的手心懷感恩的說:「謝謝!」

  「貝西姐……」戴綺莉被這樣一說眼眶又紅了,不一會兒突然緊張的問:「那楊儀心也知道妳的密祕了嗎?」

  「不好說,我那時還不太清楚自己的能力,但我猜她可能早就略知一二。」貝西知道楊儀心有著過人的觀察力。

  「呀啊!」戴綺莉突然對著貝西身後驚叫。

  貝西一個反射撲向戴綺莉,順勢將坐著的椅子踢向後方,護著戴綺莉落地後,馬上轉頭看向目標同時射出從腰間抽出的短匕。

  站在貝西身後是一名帶著蜘蛛人頭套,身著設計感十足的緊身皮衣,看起來就像名裝伴成超級英雄的怪人,他抬起帶有露指皮手套的手,竟將貝西射出的短匕停掌前,短匕浮空微顫並閃著藍光。

  「圖聶!」貝西看著那怪人,站起身順勢將戴綺莉拉起。

  「貝西姐,你的反應太激了吧。」面具下是個稚嫩的男聲,他抓起浮空的短匕放在吧台上。

  「圖聶,你是要嚇死人啊!」戴綺莉走進吧台,「什麼時候來的?」

  「聽起來好像情侶喔。」圖聶扭動的身體。

  「吼唷!」戴綺莉羞的想鑽到櫃台下的冰箱裡。

  「吃早餐嗎?」貝西問。

  「要!剛剛接妳那一刀,肚子更餓了。」圖聶坐在吧台邊,手摸了摸脖子上閃紅燈的金屬裝置,身體一抖,紅燈變綠燈,接著他把蜘蛛人的面罩摘下,摘下的瞬間頭髮發出霹靂啪啦的響聲,雜亂的頭髮向外炸出,仔細觀察可見髮絲如活著般緩緩扭動著。

  面具下是一名年約二十五歲有著鷹勾鼻相貌俊秀的男子,朔月般的眉毛下,掛著鼓鼓的單眼皮眼睛,雖然看起來懶佯佯,但可以感覺的出他的眼神中充滿了活力,但那如爆炸般的髮型讓他看起來有些喜感。


  待圖聶用完餐後,他的頭髮竟變成微卷瀏海的造型短髮,但身旁二人似乎都很習慣了不覺得有什麼奇特。

  「你怎麼沒穿著毛衣出來?」貝西看著圖聶一身皮衣問道。

  「很熱呢!而且毛衣在這種天氣穿『效果』不好。」

  「穿皮衣不熱嗎?」

  「帥啊!」圖聶辨解道。

  「是怪吧,伴成蜘蛛人的樣子。」貝西說著拿起蜘蛛人的頭套擺弄著,「而且我們的身份不太適合引人注意。」

  「妳的容貌才容易引起別人注意。」

  「那你會注意嗎?」貝西突然柔聲的問,帶著溫暖的微笑的看著圖聶。

  圖聶看著那攝人雙眼和雪白肌膚上彎的恰到好處的紅唇,不自覺臉就紅了,害羞的趕緊撇過頭,「別逗我!」

  貝西見圖聶害羞的樣子忍不住笑了起來,毫不掩飾的爽朗笑聲讓圖聶也跟著笑了,兩人互動感覺就像鄰家大姊和弟弟的日常。

  戴綺莉拿了兩封封的相當嚴實的信封,「好囉,貓兒們正事來了。」說著將信分給兩人。

  「咳咳!」戴綺莉拿著一張紙清清嗓子。

  「又要聽一次了。」圖聶撐著下巴看著戴綺莉一本正經的看著稿子。

  「巴斯特清潔公司的夥伴們,任務已隨機分配完畢,在此在此向你們致敬,完成任務的手段沒有任何限制,但煩請以自身生命安全及隱密公司本質為優先考量,你們是遲來正義的執行者,為無助弱者與不公獻出你們的能力吧!」

  「為了心中的正義。」貝西輕閉著眼在嘴裡唸著。

  「阿門!」圖聶在胸前筆劃了個十字。

  「不正經!」戴綺莉扔了塊冰到圖聶額頭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