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17話:愛鄉的祕密~

緬因吉 | 2021-09-15 18:15:07 | 巴幣 8 | 人氣 93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深夜的警局內只剩四名職班警員,這個夜沒什麼事情,無線電偶爾發出聲響迴蕩在這空間,顯得警局在夜裡特別寧靜。

  楊儀心、南道二、王保保,三人在警局會議室裡討論著,白板上寫了許多字和貼了很多照片,內容是關於毒餅乾、李俊卓、猴子、愛鄉、水電費、兒童等等,一旁的液晶螢幕播放著許多小朋友在做餅乾的影像。

  楊儀心將白板筆蓋上,摸摸自己淤青的脖子說:「崔邵婷真是厲害,僅憑一己之力,運用職務和身份之便,收集了愛鄉近六年的水電費單據及卓越的化學原料進出貨管理單據,甚至發現愛鄉地下室有製毒所,並潛入製毒所拍攝製毒過程及進出貨的影像,還化驗附近排水系統的水質,來佐證卓越利用愛鄉做地下製毒的勾當。」

  「這個李俊卓總能讓我訝異。」南道二看完崔邵婷留下的資料後感嘆的說。

  「這人的心是什麼做的,竟然利用無知的兒童生產毒品。」王保保氣憤說,手中的甜甜圈被掐成兩斷。

  「說到餅乾毒品,入職前我抓到猴子帶的那一大包餅乾毒品,跟愛鄉生產的有關嗎?」楊儀心想到當初職前的那起案件。

  「如果有關,那將會再牽扯出一個組織。」王保保低著頭說一邊清理褲子上的甜甜圈碎屑。

  「組織?」楊儀心一臉疑問的看向兩人。

  「孤東盟。」南道二摸著下巴,「猴子就是這個過去東町市最大黑道幫派的老大。」

  「黑道幫派!」楊儀心任職東町分局半年竟不知有這個黑道幫派。

  「妳不知道很正常,他們這些年不知為何相當低調,半年前猴子的那件事,算是近期最『大』的事件。」王保保繼續清理褲子。

  「照這些線索推論,說不定李俊卓和孤東盟可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南道二猜測。

  「學長,照你這樣說,如果他選上市長,那不就成了黑道政治家!」

  「到時黑白兩道的利益牽扯,將會讓整個城市都會成為他們的印鈔機。」南道二諷刺的說。

  「那我們就利用這些證據把李俊卓和那個什麼盟的給拔除吧!」楊儀心很有信心。

  「是呀,快點抓住李俊卓,免得他又來找我們麻煩。」王保保想到這兩天發生的事心裡產生不少恐懼。

  「可惜,我們沒辦法直接這樣做。」南道二皺著眉。

  此時有人輕敲了會議室的門,一名帶著粗框眼鏡的年輕員警探頭進來問:「學長,外面有雞排和珍奶你們要吃嗎?」

  「正在忙。」南道二正色的說。

  「我珍奶就好。」楊儀心稍稍舉手告知。

  「好哩!」王保保已經起身準備走出去。

  三人同時表達了不同的意見,空氣瞬間凝結,三人相覷,門口的警員尷尬微笑。

  南道二輕吐口氣說:「謝謝,我們等等會出去吃。」

  那警員張望著會議室內的狀況,漫不經心的說:「收到……。」

  「還有其他事情嗎?」南道二見警員沒馬上離去開口問。

  「啊!沒事了,您們辛苦了。」警員語畢馬上退出會議室。

  南道二清清喉嚨接著繼續說:「畢竟不是我們親自下去調查的事,所以只能先申請搜索票才能正式調查,而且李俊卓已經知道崔邵婷有在調查,只是目前不知他掌握多少資訊,但一定多少有所防犯,直接去掀他底,很容易撲空,還可能被他利用。」南道二將自己的顧慮說出,另外兩人的熱血被澆了盆冷水,一時安靜。

  楊儀心繼續翻閱調查資料淡淡的說:「果然不會那麼順利。」

  「我們可以吃宵夜了嗎?」王保保小聲說,但被喚醒的肚子卻叫的很大聲,楊儀心原本在讀資料,被這突如其來的怪聲引得四處張望。

  「楊儀心,妳還有發現什麼嗎?」南道二覺得疲備,想準備為這次開會做收尾。

  「我發現在資料最後一面,崔邵婷有記錄一行灰字,『兒童販賣與組織吸入之相關記錄,未果,潛入院長室竊取資料失敗』以下空白。」楊儀心將資料最後一面頁首寫的一行字唸了出來。

  「兒童販賣?……這看來會是另一個突破點!」南道二精神又來了,「如果能找到這個資料,能定罪李俊卓的機率就更高了。」

  「我猜崔邵婷是調查到這個階段被發現,才導致她選擇最壞的路。」楊儀心為崔邵婷感到可惜,這未取得的資料也許才是真正的王牌。

  「這事聽起來更讓人生氣!」王保保想像著孤兒們被當成商品販售。

  南道二摸著下巴說:「李俊卓可真是把育幼院的小朋友『價值』榨的相當徹底。」

  「能想個辦法找到這個資料嗎?」王保保原本冷卻的心,被這事再次激起了鬥志。

  「你可以動動腦。」楊儀心唸叻著,眼珠咕溜的在眼眶裡打轉,正試著擬出一個辦法。

  「第一次見你對案件如此積極。」南道二帶著欣慰的微笑,「但就像楊儀心說的,你得動動腦。」

  「我能有什麼辦法……。」王保保皺著眉頭為那些可憐的孩子苦思著。

  碰哐!

  突然傳來巨大撞擊聲和汽車引擎空轉聲,外頭警員驚呼大喊:「阿福你沒事吧!」「怎麼開車的呀!」「車上有沒有人!」「快叫救護車!」

  在會議室的三人被這巨響嚇了一跳,趕緊衝出會議室,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是恐怖攻擊嗎?」王保保看著眼前一片慘狀,一台汽車撞門進來,大門整個被撞壞,門上的玻璃被撞得破碎四射,車子順著門口階梯高速開上,整台車躍上值班櫃台,架在值班櫃台上,斜插在大廳,後輪騰空不斷空轉著,整個大廳充斥著轟轟響聲。

  一名中年警員狼狽從車子與值班櫃台的狹縫中爬出,旁邊的平頭警員趕緊將他扶起遠離汽車,並緊張的問:「阿福你還好嗎?」

  「嚇到而已,某歹幾。」阿福雖無外傷,但嚇的有些腿軟,走路搖搖晃晃。

  楊儀心跑到車旁貼著窗戶看向車內,只有一名男性駕駛,趕緊拉開車門,一股濃濃的酒味撲鼻而來,她皺著眉伸手將鑰匙拔出,大廳瞬間安靜。

  一名女警協同楊儀心將駕駛拉下車,楊儀心確認了他有脈博,接著用力連續摑他巴掌:「叫你酒駕!叫你酒駕!怎麼不去撞電線桿送自己上路!」

  那名女警沒見過如此狀況,一時間不知所措,只在一旁小小聲的說:「小……小力點。」

  女警的勸阻無效,楊儀心還是使勁的打著。

  南道二則站在一旁雙手環在胸前處之泰然,一旁的人都知道南道二不會插手幫忙,所以都沒主動請他協助。

  「需要叫救護車嗎?」王保保跑來看駕駛的狀況,見楊儀心正使勁賞駕駛巴掌,而女警對他使個眼色,王保保瞬間明白,「看起來非常需要。」

  平頭警員拉起無線電向勤務中心回報剛剛的突發事件,阿福則坐在一旁椅子上驚魂未定的喝著水。

  南道二對女警招招手,待女警過來後,交待道:「打電話給楊分局長,回報現在狀況請他來局裡,我猜等等記者就會來了。」

  「好的,學長。」女警趕緊撥打電話。

  「學長,還好所有人都沒受傷。」王保保剛剛看到這樣的場景以為值班的員警會受傷。

  「所有人?」南道二聽到這詞看了看四周,突然驚叫道:「糟糕!」南道二急忙的往會議室跑去。

  「學長!」王保保見狀也跟在其後。

  兩人進會議室後,南道二將桌面的資料檢查了一遍,並沒發現任何物品與資料遺失,那個帶粗框眼鏡警員在哪呢?

  「學長怎麼啦?」王保保滿頭問號,不知南道二在緊張什麼。

  南道二走出會議室就見那名帶粗框眼鏡的警員提著褲腰帶急著衝出廁所往門口跑,南道二沒攔他,只是看著他加入那團混亂。

  「這人怎麼了嗎?」王保保問。

  「也許是我多心了……以為是調虎離山。」

  「調虎離山?」

  「我以為是李俊卓派人製造假事故,想趁隙將崔邵婷的資料劫走。」這兩天南道二的精神似乎也相當緊繃。

  「調虎……離山。」

  「你沒想明白嗎?」

  「不,學長,我想到辦法可以拿到愛鄉院長室裡人口販賣資料了!」王保保眼神充滿自信看著南道二。

  南道二喔一聲,用著另眼相看的眼神看著王保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