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19話:駭客~

緬因吉 | 2021-09-29 18:15:34 | 巴幣 16 | 人氣 137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東町市竟然有這種地方。」楊儀心走在全是眷村平房的巷弄間。

  這兒家家戶戶幾乎在前院都種了樟樹,陽光穿過葉隙成了縷縷光線,光與影在柏油路上織出綠蔭隧道,徐徐微風,蟲鳴鳥叫,環境著實讓人心神放鬆,楊儀心嘴角輕鬆抑起,步伐輕盈,忘了一身傷痛與疲勞。

  「眷村在很多城市裡都有,只是不太引人注意。」王保保拿著手機撥打著電話。

  「你說的駭客住在這兒?」

  王保保正想回話,電話那頭有人答話了,他突然拉高音量:「葛雷嗎?我們快到了,你在哪?……喔,那我們在門口等你一下。」

  楊儀心跟著王保保的腳步,心情愉悅的四處張望,偶爾可以見到幾個老人在綠蔭下散步,有幾位還會親切的跟她點點頭。

  「是住這兒。」王保保將手機收回口袋,「學妹,感覺妳對駭客有很多刻板印象。」

  楊儀心已然陶醉在這意外獲得的清閒中沒理會王保保。

  「別無視我呀!」


  兩人步行約莫十分鐘,來到一處較為荒廢的巷內,巷子只有單邊三戶人家,有兩戶門窗被木條封死,牆上爬了許多藤蔓植物,從封住窗戶的細縫看進屋內,彷彿被什麼東西檔住一片漆黑,看似無人居住。

  「那個叫葛雷的住這兒?」楊儀心看著王保保身後的磚造平房。

  「是呀,他去市場買菜,快到家了。」王保保不知從哪兒拿出了甜甜圈,開始大口嚼著,還不忘遞一個給楊儀心,遭拒絕後便往嘴裡塞。

  「胖子,為什麼分局不顧用資工人員?」

  「伊為,顧補到比葛雷還強朵人。」王保保嘴裡塞滿甜甜圈。

  「用非警局的人,偵察保密上沒問題嗎?」

  「雖然葛雷黑白兩道的事都接,但是和客戶都有簽保密協議,處於絕對中立,聽說和警局合作有十餘年了。」

  「會是怎樣的人呢?」楊儀心對這位駭客充滿好奇。

  「回來了。」

  一名留著銀白色妹妹頭的老太太,帶著幾乎半張臉大的圓型太陽眼鏡,穿著相當時髦,拖著裝滿各式食材的菜籃車朝他們走來,一邊還朝王保保招手,示意他過來幫忙。

  「我來幫您。」王保保用沒受傷的手接過菜籃車。

  「……你就是葛雷嗎?」楊儀心打量著老太太,年紀約七十來歲,走路時腰桿筆直精神奕奕,「我叫楊儀心。」

  老太太似乎沒聽見楊儀心,她將擦汗的花手帕放入小巧的側背包中,快速從包內翻找出鑰匙,利索精準插的進看似老舊鑰匙孔裡。

  「學妹,她有重聽,妳得大聲點。」

  楊儀心試著大聲的說:「我叫楊儀心。」

  老太太似乎聽到了,摘下太陽眼鏡,用佈滿皺紋卻炯炯有神的雙眼看著楊儀心,大聲的回應:「謝謝,我吃飽了!」

  這回話讓楊儀心無奈苦笑,老太太推門進屋,示意要兩人一同進來。

  「他是老葛雷。」

  「老……!」楊儀心才說了一個字,一根思瓜略過臉龐飛去砸在王保保額頭上。

  「死胖子,你說誰老呀?」老葛雷的重聽似乎好了。

  「葛雷還有分?」楊儀心把思瓜撿起來遞給王保保。

  老葛雷轉頭大聲的說:「我沒買油飯呀!」

  楊儀心尷尬點頭微笑以對。

  「『Grey』是他們的組織名,原則上統稱葛雷就可以,但我想方便介紹,所以自己取代號來區分。」王保保將菜籃車裡的食材分類擺在客廳的桌上,好像很熟悉這些步驟。

  「原來是駭客組織,那怎麼不見其他人?」楊儀心四處觀察,不見其他人影,只見客廳裝潢、傢俱和電視上播的眷村電視劇一模一樣,和一扇看起來特別突兀厚重,沒有門把的木門嵌在牆裡。

  「小葛雷估計去上學了,家裡只剩老葛雷,其他人我沒見過。」又一條思瓜飛來打中王保保的頭。

  「她好像對她的代號非常敏感。」楊儀心將思瓜撿起放在蔬菜堆上。

  「小胖子今天來做什麼。」老葛雷將助聽起塞進耳裡。

  「我有請您孫女準備盜取電腦資料的工具。」

  「喔,你等等。」老葛雷走到一旁的五斗櫃拿出一個黑師傅卷心酥的鐵罐,罐裡裝的全是隨身碟,她隨便撈出一個,「二千,付現。」

  「這怎麼使用呢?」

  「把隨身碟插到想盜取的電腦上就好,」老葛雷拿出手機操作一番,「資料接收的APP我裝在你的手機了,你自己研究怎麼用,小ㄚ頭設計的很簡單,還有你的手機快沒電了。」

  王保保拿起手機看,真的被安裝一款名叫『HI!Turing』的APP,「那隨身碟要回收嗎?」

  「不用,插入後會像電影不可能任務裡的任務發送裝置那樣自動……嘣!」老葛雷嘣喊的特別大聲,「燒毀!」

  「咦!我們想低調的收集資料耶。」

  「小胖子,我開玩笑的,你拔也行,不拔也行,隨身碟作用完就自動損毀,但記住只能使用一次。」

  「謝謝。」王保保開始好奇的研究HI!Turing如何使用。

  「妳是新來的?」老葛雷走到楊儀心旁邊打量著她。

  「我叫楊儀心。」

  「妳是來做什麼的?」老葛雷拿出一根閃光棒子,在楊儀心的面前晃了幾下,接著拿出手機一頓操作。

  「不知你有沒有不插電的針孔監視設備。」

  「像電影那種又迷你又可隨處安裝的那種嗎?」老葛雷看著自己的手機,螢幕上似乎有一張楊儀心的3D臉部模型,旁邊還有一些數據欄位。

  「這是什麼?」王保保見到老葛雷手機上的畫面好奇的問。

  「小ㄚ頭昨天寫出來的玩具。」老葛雷走到那扇突兀的木門旁,手按在門面上,不一會兒發出像是開鎖的喀啦聲,「她說可以製成3D人臉,同時複製虹膜和拷貝聲線,要我測一下。」

  「咦!」楊儀心覺得好像聽到不得了的東西。

  「好酷喔!下次請小葛雷借我玩。」

  「進來吧!東西在裡面。」老葛雷把木門推開。

  楊儀心和王保保跟著老葛雷一同穿過木門,門是連接旁邊兩戶看似無人住的空房,兩戶打通相連,空間寬廣,門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台看起來很大很炫的電腦主機,桌上各放有一台直立與兩台橫放的螢幕,螢幕上都在跑著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兩邊擺設幾乎一樣,差別在一邊放了很多可愛的貓公仔,其中一套搖滾樂手的貓咪公仔組與南道二桌上的一樣,同樣少了主唱貓公仔,另一邊則是在桌子四週排滿了許多音樂CD。

  「學妹,是不是跟妳想像中的駭客電腦不太一樣?」

  「是呀,總覺得螢幕數量少了點。」

  三人再向內走,一張大桌上擺了組裝工具和電焊設備,桌子四週放有很多楊儀心不知是什麼用途的儀器和工具。

  「桌上的東西別亂動。」老葛雷走到一旁的筆記型電腦又是一番操作,接著牆面裂成上下兩半,各自折疊收納,露出一格格放著看似高科技產品的櫃子。

  「看幾次都覺得很酷。」王保保興奮到眼裡噴出雀躍的閃光。

  老葛雷從其中一個格子取出一包裝滿像是巧克力的透明封口袋,「這就是妳要的攝影機,一包10個賣2萬,不單賣,要幾包?」

  「婆婆這要怎麼用?」楊儀心話說完,驚覺好像說錯話。

  老葛雷瞪了一眼楊儀心,「我剛說錯價錢,一包賣二十萬才對。」

  「ㄆ……好姐姐這要怎麼用?」

  「好妹妹。」老葛雷笑出花來,「妳比那個小胖子好教多了。」

  這時王保保的手機響起,他著急的接起:「喂,學長……,是……。」

  「南道二嗎?」老葛雷插嘴問:「我家小ㄚ頭的主唱貓呢?」

  「好……索搜票下午就會出來嗎?……那我們等等開始執行計劃。」

  老葛雷拿起自己的手機操作一番,放在耳朵上,「南道二,主唱貓呢?」

  王保保驚訝,老葛雷的聲音竟然出現在他與南道二的對話中,「婆婆別鬧啦。」

  老葛雷一腳踢在王保保的小腿骨上,「你這小胖子是在叫誰呀!」

  王保保痛的蹲在地上,「我們在講正經事呀!喂……學長?喂……。」南道二趁亂掛斷電話。

  「喂!南道二,喂──喂!」老葛雷對著手機喊。

  楊儀心見眼前的熱鬧景象,噗嗤的笑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