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26話:暗殺~

緬因吉 | 2021-11-17 18:13:14 | 巴幣 24 | 人氣 253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雨下整夜,房舍顛倒在柏油路上,橙黃路燈點綴著暗幽巷弄,一棟豪宅突兀座落在這暗幽巷弄間。

  曹妗香的坐駕進入豪宅內,一群人前前後後護著她下車,豪宅裡多了不少保鑣,警車不時會繞經此處,一名身著兩件式黑色雨衣,頭帶兜帽的人,徘徊在圍牆外,不時抬頭張望,嘴裡還喃喃自語。

  南道二坐在一台自用小客車裡,停在能見到豪宅大門和側邊道路的地方,專注盯著兩處狀況。

  『洞洞三洞(00:30),兔子進籠,籠內無狼,Over。』一旁的無線電傳來聲音。

  「收到,Over。」南道二抓起對講機,「籠外呢?」

  『籠外無……哈啾!Over。』楊儀心帶著鼻音回應。

  南道二安插一人在曹妗香的保鑣裡,觀察屋內狀況,自己和楊儀心負責圍牆外監視與巡邏。

  「這個南道二,還真是會安排。」楊儀心在外巡邏三小時,淋了三小時的雨,雖然有穿雨衣,但身體還是有些微濕,冷的有點不舒服,碎碎唸道:「下了整夜的雨,不肯跟我換班,讓我休息一下,說什麼是我自己要參予的,不要那麼草莓,還說自己年紀大不適合這種工作。」她越想越氣,抓起麥克風張嘴大罵。

  『老屁股!』楊儀心透過無線電大聲罵了一句,讓車內的南道二嚇了一跳,定神後還滿臉疑問。

  「要不是可能遇上伊柔,我還不立馬把你踢下車,這個世界上怎麼有那麼……。」楊儀心一邊碎唸一邊巡邏,一通電話阻止了她的碎唸。

  「喂!」楊儀心語氣很差。

  『學妹,我回警局了,愛鄉育幼院的資料用到手了喔。』王保保在電話另一端說。

  「終於,但我和南道二在巡邏,暫時離不開。」聽到這個消息,楊儀心的心情瞬間平靜了。

  『好,等你們回來,內容太勁爆了,勁爆到我們得和分局長開個會,討論怎麼進行下一步。』王保保的語氣聽起來充滿了自信。

  楊儀心掛斷電話,心想著過了今晚,這幾天的風雨也許就能畫上句號,還能遇上江伊柔或是找到更多有關她的訊息,想到這兒她的心情又添了幾分愉悅,便忘了剛剛對南道二的所有不滿。

  夜漸深,豪宅內外警戒絲毫未鬆懈,喧嘩漸少,好似配合夜色逐漸寧靜。

  曹妗香的寑室看起來就像大飯店裡的大套房,空間大且舒適,擺設應有盡有,她作完睡前的保養後,便熄燈就寑,房外的保鑣見寑室燈已熄,相互通報狀況,加強警戒。


  過了兩個多鐘頭,拂曉已近,一台麵包車順著曹妗香的豪宅駛了一圈,開車的是戴綺莉,貝西在後座正調整穿著和裝備,戴綺莉說:「貝西姐,剛繞了一圈,有警察在監視和巡邏,看來目標已有所警戒,豪宅裡我猜應該也是戒備森嚴,妳可要小心。」

  「照計劃B,直接從她房間的窗戶進入,應該可以省下很多麻煩。」貝西束著馬尾,著皮製黑色緊身夜行衣,將一些看似精妙的器械往衣服上安放。

  戴綺莉點點頭,又問:「目標睡了嗎?」

  「二小時前就睡了。」貝西再次確認自己身上的裝備,「快到潛入點的時候跟我說一聲。」

  「再一分鐘後到,」戴綺莉回頭看了眼貝西說:「貝西姐工作時超嚴肅。」

  「有嗎?」貝西笑瞇瞇的拉開車門,「準備囉!」語畢,雙手抓著車緣,一個翻身晃到車頂上,伏身凝視要潛入的位置。

  戴綺莉行駛到沒有路燈的暗處,有技巧的輕壓喇叭,發出短促低沉的嗶聲,貝西沒一絲猶豫,往牆上一躍,腳在圍牆上踩了一下,身子借力又躍的更高了,雙手輕鬆抓住牆緣,雙臂發力,腰一挺,人便輕盈的躍上兩米五的圍牆上。

  貝西像貓一般在牆上移動,來到曹妗香臥室窗前,牆與窗距離約五米,她從腰間拿出一根雙向尖頭的銀色棒狀物,按下上頭其中一個按鈕,一道雷射光束射出,將雷射瞄準窗戶下緣,再按下另一個鈕,噗咻!一道拇指粗的鋼索噴射而出,前端彈出勾爪深深抓進牆內,另一端則抓在圍牆上,一條索道瞬間完成。

  貝西熟練的踩上索道,索道只微微下沉,結構相當結實,貝西平衡感極佳,不驚不惧如履平地,步伐輕盈的踩到窗前,她正想確認窗戶是否上鎖時,兩名保鑣從不遠出走來,用手電筒的光柱仔細掃蕩四周,連空中也沒遺漏。

  「好像有什麼閃過?」一名保鑣說,光柱掃過空中好似有道黑影一閃即逝。

  「可能是蝙蝠之類的吧?」另一名保鑣說,他也拿手電筒在空中照了照,兩人皆未注意到鋼索,覺得無事便繼續巡邏。原來貝西一察有異,手撐鋼索,連續兩個後抑翻,便翻到圍牆外側,如訓練有素的體操選手,輕鬆躲過保鑣的巡察。

  確認保鑣走遠後,貝西又回到窗前,伸手輕推窗戶確認是否有上鎖,才施力窗便開了,她遲疑半響,警戒的潛入房內。進入房間後貝西並沒有馬上行動,她伏在原地靜靜感受週遭狀況,讓眼睛適應漆黑的房間,等待中,依稀聽得見門外保鑣使用無線電及巡邏到房門前的腳步聲。

  直到能看清房裡的空間與擺設,貝西才安靜無聲的移動,她繞過一套橡木茶几,晃過滿是化妝品、保養品的梳粧台,最後靠近加大雙人床,她調節呼吸,幾乎抹去氣息,才緩緩靠近仰著熟睡的曹妗香。

  曹妗香絲毫沒有察覺貝西從床尾緩緩爬上,不一會兒貝西便爬到曹妗香面前,她看著眼前目標有些驚奇,即使沒有燈光,也能看清眼前這年近半百的女人,竟有如此嬌嫩白玉的臉蛋,就在這閃神的片刻,貝西忽感背脊一慄,一股不安如電流傳遍全身,下意識雙手一撐就想遠離目標。

  就在同時,砰!一聲槍響!


  槍聲打破拂曉,楊儀心聽見屋內槍響,抓著無線電麥克風喊道:「南道二,有槍聲,豪宅內有槍聲!」她也不等南道二回應,就先行往豪宅內奔去。

  南道二聽聞正想拿起對講機就見楊儀心往宅裡跑去,他趕緊下車追趕,原本在附近巡邏的警車也都趕到,南道二對車上的警員喊道:「先請求支援!」

  楊儀心被保鑣擋在大門口,她不滿的說:「我是警察啊!裡面有槍聲為什麼不讓我進去。」

  「很抱歉,沒有接到指令,所以不準任何人進入。」保鑣沒有退讓之意。

  楊儀心問:「那你們申請加強巡邏是為了什麼?」保鑣並未再答話,只是堅守大門,楊儀心轉用威嚇的語氣說:「你們現在已經構成妨礙公務,還不讓開!」

  「沒用的,他們不會讓開的。」南道二點了隻菸,「估計是想把人抓住,自己來審問。」後面這句說的只讓楊儀心聽見。

  「那怎麼可以。」

  「所以,你得趕快……,」南道二話說一半,突然用力撞向其中一名保鑣,兩人跌坐在地,「進去呀!」話音剛落,楊儀心抓住空隙一個箭步向前飛奔數米。


  「沒打中嗎?身手真不錯。」曹妗香用槍指著蹲在地上的貝西,將房內燈光打亮,驚疑的說:「怎麼來的是女人?」

  貝西警惕曹妗香是否會開槍,接著門外七、八名保鑣衝進門來,全都拿槍指著貝西,看來刺殺任務失敗,得想個方法逃離此地。

  「那個叫圖聶的男人呢?」曹妗香走到保鑣身後,質問著貝西:「是誰派妳來的?」

  貝西沉默不語,曹妗香看著貝西的眼神,便知這樣問不出什麼,於是對著保鑣下令:「先把她抓起來。」

  但保鑣們似乎無動於衷,有的紅著臉睜睜的看著貝西,有的甚至放下槍直勾勾的看著,曹妗香見眾人如失魂般,便大聲怒斥:「我叫你們把人給抓起來!」眾人這才回神一擁而上。

  貝西見他們沒打算用槍,鬆口氣,趕緊向後躍步,從腰間拿出一顆金球,用力一捏,將其拋下,轉身往窗戶跑去,眾人見一球體落下,都以為是什麼爆烈物,全都急停,卻已來不及,一陣閃光爆出,室內所有人眼前一白,頓時喪失視力。

  貝西趁機踩上窗框,精準躍上鋼索,輕盈的走了幾步,突感一陣暈眩,身體一晃腳軟跌落,還好反應即時抓住鋼索,吸口氣,雙手交互盪了幾次便來到牆邊,爬上圍牆後,將鋼索還原成金屬棒子,收起後便躍下圍牆,沒入附近的暗巷。


  楊儀心趕到曹妗香的房內,見曹妗香與其餘眾人皆難受的閉著眼,有幾個人因不舒服發出呻吟,房內彌滿著一股刺鼻的金屬焦味,她不顧眾人狀況,開始仔細的觀察房內狀況,她撿起地上的一塊破爛的金屬,刺鼻味的原頭似乎這東西,依房內大家的反應來看,是閃光彈?

  她繼續觀察四周,房內似乎沒留下闖入者的痕跡,她走到沒關的窗邊,知道闖入者是從這兒進出,但是怎麼進出這兒的呢?圍牆到窗邊距離約五米,一般人不可能直接飛躍來去,她打著手電筒仔細端詳,探出半個身子到窗外。

  看了一會兒,發現窗緣下方和圍牆邊緣都有可疑的鑿洞,她彎腰用手指量了量鑿洞大小,仔細一摸還發現鑿洞週遭還有幾個小的鑿洞,有可能是繩槍嗎?但在槍響前沒聽到其他巨大聲響。

  楊儀心正想抽身回房,發現窗框上有一小小圓型暗紅色液體,仔細觀察紅色液體周圍有些濺射的紅點,她小心的沾了一點拿到鼻前聞了聞,是血!她回頭看看曹妗香,她正發狂的大吼:「還在這做什麼,快去找人啊!」

  看來曹妗香似乎沒什麼大礙,楊儀心思忖著,槍聲、刺殺失敗、逃跑和血跡、來的人是江伊柔?想到這兒就覺得不妙,楊儀心竟將血跡抹掉,轉身著往門外跑。

  「妳要去……。」剛進門的南道二見楊儀心匆忙離去話都還沒問完,就見她頭也不回的跑走,進到曹妗香房裡,才尋了幾步,就覺得腳底踩到硬物,他蹲下身看,是一顆沾血的彈頭,沉思片刻便知道楊儀心跑走的原因。


  貝西在巷弄間延著暗處移動,試圖躲過正在附近搜索的三名保鑣,但她步伐越來越慢,呼吸急促,面無血色,又走了幾步,扶著牆跪在地上,一手按著腹側,按壓處的手滿是鮮紅。

  原來剛剛曹妗香開的那槍,她雖即時閃避,但還是被子彈打中,還好當時一身黑衣,房間內無人發現她中彈。她忍痛逃出豪宅,卻無法擺拖追兵,再這樣躲躲藏藏,血流不止的傷口對自己十分不利。

  「至少先……。」貝西咬著下脣用力站起,搖搖晃晃的走著,彎進一個集中垃圾的小巷,把其中一個黑色大垃圾袋內的垃圾全都倒出,用垃圾袋將自己包住,此時的她的意識已糢糊,四肢發麻,困難的拿出一個有按鈕的小圓餅,將其按下便逐漸失去意識。

  貝西的躲藏方法也許聰明,但她似乎沒注意滴落在路上的血跡,血跡雖然被雨水沖淡不少,但還是被其中一名保鑣發現,保鑣循著血跡一邊呼叫週遭伙伴集合,找到貝西只是時間的問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