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13話:找到~

緬因吉 | 2021-08-18 18:50:02 | 巴幣 8 | 人氣 123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楊儀心將資料整理進提包,確認沒有遺漏後將包包拎起說:「南道二,我先去監獄了。」身上的傷還是痛著,一邊走一邊扭動身體,試著讓自己舒服點。

  「等等!」南道二叫住楊儀心。

  「有什麼要交代的?」

  「照片記得帶,還有……」南道二晃了晃手,「幫我把簾子拉一下,對面太刺眼了。」

  楊儀心看了眼王保保,兩人依舊旁若無人的甜蜜著,她翻了白眼,順手將簾子拉上便離開急診室病房。

  醫院裡人潮竄動,即使廳道寬廣還是略顯擁擠,第一次來到這間醫院的楊儀心,因不熟悉方向只能看著天花板上的標示牌移動,身上的筋骨不時陣痛,還得閃著來往的人群,一路走的相當不舒服,感覺走到門口要花上一天的時間。

  這時一個男聲從楊儀心身後喊著她的名字:「楊儀心!」

  楊儀心聽到這聲音臉上掛滿無奈緩緩轉身,刻意拉長語調緩慢無力的說:「幹──嘛──?」

  楊分局長氣喘吁吁的停在楊儀心面前,一邊抓一邊按楊儀心的手臂和肩膀,緊張的說:「妳沒事吧?傷的如何?有沒有哪兒痛?為什麼不好好休息?」

  楊儀心被自己的哥哥又抓又按的,當然是又酸又痛,但看哥哥是真心的關心,她只能咬著牙試著好聲的說:「當然很痛呀!要不要我搥你幾拳感受一下。」

  「調查個自殺案?怎麼搞成這樣呢?」楊分局長擔心的說。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還是妳背著我在查什麼奇怪的案子?」

  「放心,就算有,也不會讓你知道。」

  「別這樣──我也是擔心妳才會這樣問,畢竟妳以前……」楊分局長話說到一半又吞回去,連忙轉了個話題:「所以妳現在要去哪?」

  「去查查為什麼搞成這樣。」楊儀心話說完轉身要走,似乎想到什麼又轉身說:「車禍的事別跟媽講。」手在嘴上邊筆了個1的手勢。

  楊分局長還想說點什麼,但手機響起,他看了眼來電顯示,神色緊張的接起,「是,長官您好……,不……不辛苦,是……您說是哪起案件呢?是……是……崔邵婷自殺案嗎?……!」楊分局長越講臉越嚴肅。


  楊儀心坐在監獄的接間室裡,看著玻璃隔檔對面的鄧武郎,見他依舊乾瘦,但氣色似乎比半年前好多了,楊儀心拿起電話一手輕敲玻璃,目光渙散無精打彩的鄧武郎這才拿起電話。

  「是。」鄧武郎乾乾的說。

  「我來問你事的。」楊儀心知道鄧武郎不會想客套的寒喧,自己也不想寒喧,所以直切主題。

  「我已經這裡了,還有什麼好問的呢?」

  「我來問你愛鄉育幼院的事。」

  「沒什麼好說,就是個鬼地方。」鄧武郎提到愛鄉育幼院還是會顯出不屑。

  「崔邵婷請我來問你的。」

  「崔……!」鄧武郎的臉上撇過一瞬吃驚。

  楊儀心看出鄧武郎的表情,肯定的說:「看來你認識她。」

  「就算認識,關於愛鄉還是沒什麼好說的。」

  楊儀心拿出崔邵婷留下的男孩女孩合照說:「你仔細看,這是崔邵婷留下的照片,照片裡的小男孩是你吧?」

  鄧武郎看到照片鼻子眼睛竟有些泛紅,情緒似乎有些起伏,但他皺皺眉調整了一下呼吸,又恢復成無精打彩的表情。

  楊儀心注意到了鄧武郎的情緒轉變,想來答案是肯定的,接著拿出放大筆記本的照片,繼續說:「這張照片也是崔邵婷留下的,若依照筆記中首字和末字的提示,將文中的錯字挑出,就可以照順序湊出『艾香覓冪紊蹬伍狼』,要不是我們曾和你接觸過和合照的輔助,很難馬上理解這句話的義意。」

  鄧武郎看著那篇奇怪的文章,眉頭不自主越縮越緊,最後臉色整個沉了下去。

  楊儀心見鄧武郎表情又有變化追問道:「你能告訴我,是什麼事讓崔邵婷煞費苦心不惜任何代價都要藏起來?」

  「不惜⋯⋯任何代價?」鄧武郎有點顫抖的說:「小崔……崔邵婷人呢?」

  「她……自殺了,她用自殺換取警方與社會的關注,她成功了,我們確實注意到她留下的線索。」楊儀心沉重的說。

  鄧武郎放下電話突然大哭大喊:「是我害了她!是我害了她!唔唔──。」

  情況突然,不僅一旁的獄警嚇了一跳,連楊儀心也吃了一驚,一時也不知是什麼情況,但透過電話聽到些許鄧武郎的哭聲,可以感覺到他是真的傷心,楊儀心只能等鄧武郎心情平復再繼續對話。

  一陣情緒的宣洩後,鄧武郎才緩過來,獄警貼心的遞上一包衛生紙,鄧武郎整理情緒和臉上的一圑糟後才拿起電話。

  「楊警官,謝謝你們找到她留的線索。」鄧武郎的語氣變得柔和,一直以來的防衛心突然消失了,這又讓楊儀心吃一驚,心想他與崔邵婷的關係肯定不一般。

  鄧武郎慢慢的說:「小崔是我在那個鬼地方的好友,也是我這一生中唯一的好友,她被領養後我們就斷了聯絡,之後我被育幼院『淘汰』了,我若不逃跑,我將會被『處理』掉,為了活下來所以才選擇逃離那個鬼地方。」

  淘汰?處理?活下來?

  「逃離鬼地方後就如你們說的,與那個人成立芎思聖堂,一直大約到8個月前我在傳教活動時遇見她,在敘舊的過程中告訴她,我因為某些事未成年時就逃離了那個鬼地方,她知道我逃離那裡後,就詳細的問我是如何逃出的,而我將我記得的細節都告訴她。」說到這兒鄧武郎停頓,似乎在調整情緒。

  緩過情緒後繼續說:「我猜她問那麼清楚就是想去那個鬼地方調查,進而把自己逼上絕路,是我害了她……。」鄧武郎開始哽咽。

  楊儀心見鄧武郎又要哭了,趕緊開口:「別再哭了,快說密祕是什麼?」

  鄧武郎抽動兩下身體,慢慢向後看了眼獄警,然後小心翼翼的說:「楊警官很抱歉,恕我無法跟妳直說。」

  「你們兩個是在玩弄警察嗎?」楊儀心聽到這樣的回答相當的不滿,但語氣還是維持平穩,沒打算直接翻臉。

  「不,不是的,這是在保護想知道線索的妳。」鄧武郎連忙解釋。

  「保護?」楊儀心不解。

  「是的,楊警官你也知道,你要調查的對象不是簡單的『組織』,我從前就知道他們不簡單,更別說現在了。」鄧武郎很嚴肅的說:「如果沒有置生死於度外的決心和足夠一次扳倒他們的證據,千萬別驚動他們。」

  「所以?」

  「小崔和我重逢後,過了大約一週,主動說要參觀我們的禪堂,參觀完後她請我保管一個包包,還特別強調不可以看,將來會請人來拿。」

  「芎⋯⋯。」楊儀心才說了一個字,鄧武郎就趕緊開口打斷,

  「楊警官妳說話應該小心點,」鄧武郎眼神飄了飄後方的獄警,然後壓低聲音正色的說:「妳沒感覺現在妳的處境很危險?」

  鄧武郎的一番話,提醒了楊儀心,昨夜的種種,早已顯示著對方已有所行動,又想到稍早南道二說的,李俊卓會不擇手段平熄一切對自己的不利,腦袋閃過昨夜被卡車衝撞和有人想取自己性命的畫面,而自己卻只想著案件,卻毫無意識自己已陷入危險。

  「楊警官放心我會告訴妳,小崔交給我的東西放在哪,但找不找的到,就看你們的造化,如果去找到了,接下來可能會面對更大的危機,當然不拿也行,至少你們會安全一些。」鄧武郎最後仍透露出對警察的不信任。

  「願聞其詳!」


  「南道二,鄧武郎那邊我已經問完了。」楊儀心拿著手機走在昨日發生路樹砸死人的公園裡,一邊向南道二匯報:「……是,鄧武郎就是崔邵婷要找的人……,東西放在我們第一次面的地方……沒有,我等等會先去昨天的公園一趟,晚上才會去看看……不用我一個人可以,明天你們出院再一起看吧……。」

  「接下來還有一件事要確認。」楊儀心站在公園管理處前,手上拿著昨夜南道二交給她的驗屍報告,她拿起報告再確認一次內容。

  棉花棒採樣有疑似口紅成份的蜜臘與女性DNA的殘留,她闔上報告,抱著忐忑的心走進公園管理處。


  楊儀心坐在螢幕前認真的看著公園門口的監視記錄,見到昨天那名被路樹砸死的派出所所長,本想進公園運動,卻被一名長髮女子攔下,因解析度不足,女子的臉部無法看清。

  兩人對話許久相談甚歡,最後那名女子竟突然墊腳吻了派出所所長的嘴,親吻結束後派出所所長還抓了抓自己的後腦,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女子小跑了幾步在快離開監控範圍時,似乎還轉身向派出所所長躹了個躬,派出所所長向他揮揮手後,似乎在摸自己的嘴巴,在原地呆站了數秒後才進公園晨跑。

  「是妳吧?」楊儀心嘴裡唸著,繼續操作監視器,跟著派出所所長的慢跑路線切換著監控設備,約莫五分鐘後,派出所所長在監控前被自然倒下的樹正中倒地爆頭,過程無任何人為可能,確實是意外死亡。

  這時楊儀心眼眶眨紅抿嘴微笑似乎確認了什麼,語帶喜悅輕聲的說:「江伊柔,我終於找到妳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