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20話:各自的謀算~

緬因吉 | 2021-10-06 18:16:22 | 巴幣 8 | 人氣 150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同日下午。

  一輛黑色的高級轎車行駛在公路上,王保保著貼身西裝,神情緊張的坐在車後座,馮梅花坐在一旁,素雅妝容,身著白襯杉套著硬挺黑色小西裝外套和緊身窄裙,纖白的雙腿踩著黑色的高跟鞋,一臉自信與莊嚴。

  「保保,你沒事吧?」馮梅花手輕放在王保保的手上。

  「沒事,梅花謝謝妳願意配合我。」

  「我覺得很刺激呢!」馮梅花臉上露出孩子氣的笑容。

  「雖然是我提的計劃,但開始執行就是會擔心東擔心西。」王保保緊握著從葛雷那邊買來的隨身碟。

  「別擔心,我勇敢的英雄。」馮梅花將頭靠在王保保肩上。


  楊儀心和南道二安靜的坐在未熄火的警車裡,似乎是在等待著什麼。

  「胖子沒問題吧?」楊儀心打破沉默。

  「這是他的主意,他會打起十二分精神。」南道二說:「重點是,我們要製造出空檔,讓他有足夠時間盜取院長室電腦裡的資料。」

  「那你覺得李俊卓會有什麼動作呢?」

  「我不知道,但我有不好的預感。」南道二將自己過去曾和李俊卓交手過的直覺說出來。

  「我也是——。」

  李俊卓到底知道多少?又會怎麼做?


  王保保與馮梅花抵達愛鄉育幼院門口,一名女性恭敬迎接剛下車的馮梅花,「馮經理您好,我是院長的祕書,我姓呂。」說完就將馮梅花、王保保及保鑣一同引進院內。

  眾人穿過長長的石磚路,路兩側是院童平常遊戲運動的場所,一邊有許多兒童遊戲設施,一邊有個週長200百米的塑膠跑道。

  走在育幼院的走廊上,馮梅花注意到,有許多年紀約莫十三、十四歲的小朋友聚集在一間教室裡,專心聽著前方老師講話,似乎是在上課。

  「請問,這些小朋友不用去上學嗎?」馮梅花問呂祕書。

  「喔,今天院內有訪問活動,所以幫小朋友請半天假,老師先跟大家說明流程。」說著眾人來到一個轉角,呂祕書禮貌的引導他們轉彎,「馮經理這邊請。」

  轉彎後沒走多遠,就到院長室前,祕書輕敲門。一名身材高挑的男性,笑容可掬的開門迎接,「馮經理,您好,我是愛鄉育幼院的院長,杜晏。」

  杜晏是名身材高挑的男性,年約50歲,一頭斑白利落短髮,削瘦的臉脥上掛著金絲邊眶眼鏡,著棕紅色的襯杉套著貼身的雪花格紋西裝背心和西裝褲,衣著讓身體顯得更為瘦長,他對馮梅花伸出乾枯的手。

  馮梅花禮貌性的握住那手,簡短有力的說:「大成海運,營運長,馮梅花。」

  「那這位是?」杜晏看向王保保。

  「保……。」王保保本想說保鑣卻被馮梅花溫柔的搶先說到:「未婚夫。」

  「對,對,未婚夫。」王保保紅著臉看馮梅花。

  「這樣啊——兩位裡邊請。」

  「院長,請問這兒有廁所嗎?」王保保問。

  「出門右轉。」

  「謝謝。」王保保離開前輕拉馮梅花的手指,「妳先談。」

  「馮經理,抱歉呀,這兒只有開水。」杜晏招呼剛坐下的馮梅花。

  「別客氣,杜院長知道我今天來的目的吧?」馮梅花說話的氣勢一點也不像演出來的。

  「您在電話裡有提到。」杜宴語氣似乎更加客氣。


  王保保一進廁所就鑽到隔間裡,坐在馬桶蓋上,緊張的拿出手機撥打電話,「快接呀,學長,手機要沒電了。」

  「喂~」王保保摀著電話小聲的說:「學長……計劃開始!」

  呼~王保保掛電話後調整緊張的心情,將手機放在衛生紙紙卷架上,再確認一次隨身碟是否還帶在身上,接下來就等院長主動離開院長室。

  「不好意思!廁所清潔。」清潔婦在門口叫喊。

  王保保聽到有人大喊,連忙離開廁所。


  「我等等可以四處看看嗎?」馮梅花問。

  「等等嗎?」杜晏面有難色。

  馮梅花見杜晏臉色,便故意不滿的說:「我捐贈兩百萬給貴院供購買小朋友們的電子學習設備,難道連四處看看的資格都沒有?」

  杜晏感到馮梅花的威攝,連忙說:「不不,當然可以,只是……等等會有訪問活動,場面可能會有點亂。」

  「訪問活動嗎?那我更應該去看看。」

  「這……。」

  王保保這時敲門入內,門才開一半就被呂祕書從後頭推開,上石膏的手撞到門上隱隱作痛。

  呂祕書急匆匆的跑到杜晏身邊,彎下腰在他耳邊悄聲說話。

  「警……!」杜晏訝異的吐了一字,旋急起身收起驚訝的表情,堆出笑容說:「馮經理,很抱歉臨時有緊急事故,我得先去處理。」說完也不等馮梅花回話,就快步離開,呂祕書緊隨其後。

  馮梅花見兩人如此帶客之道並未生氣,反而趕緊對王保保使眼色,王保保這才反應,趕緊拿出隨身碟走到杜晏的辦公桌,確認電腦是開啟後,就將隨身碟插到電腦後方的USB插槽。

  此時電腦螢幕出現一段只有約一秒的動畫,動畫是隻畫風可愛的橘貓,比個讚後便消失。

  「就這樣?」王保保以為會有像是電影裡緊張刺激的Loding畫面。

  「如何?有成功嗎?」馮梅花著急的問。

  「等等,我看一下……!」手機呢?

  此時門被大力推開,呂祕書快步走到馮梅花身旁,禮貌的說:「馮經理,能麻煩您跟我到另一間房嗎?這兒等等會有其他用途。」

  「好。」馮梅花起身,並示意王保保,但見他似乎相當緊張,開口問:「親愛的,怎麼了?」

  「啊,我……我得再去一趟廁所,等等跟上你們。」


  三輛警車停在愛鄉育幼院的大門外,楊儀心、南道二和幾名員警被愛鄉育幼院的工作人員擋在門口,氣氛相當緊張。

  「有搜索票還要再經過你們同意嗎?是想拖多久?」楊儀心不悅的說。

  「警官大人,不好意思,至少等院長來再說好嗎?」一名工作人員為難的說。

  「先把這些人拷起來,壓到旁邊。」南道二嘴上叼著菸,將手銬拿出來,旁邊幾名警員也跟著拿出手銬。

  「警官大人,沒必要這樣吧。」杜晏一邊整理衣服,一邊走到工作人員的前排,一臉高傲,「我是愛鄉育幼院的院長。」

  「可以帶路了吧!」楊儀心將搜索票遞給杜晏。

  「這……。」杜晏面有難色。

  「走啦。」南道二自行往院內走去。

  「警官。」杜晏伸手抓住南道二。

  「現在是想妨害公務?」

  「不,警官,等等會有活動,真的不方便。」

  楊儀心將杜晏的手推開,「我們沒必要配合你們。」

  南道二對其他警員招手,繼續往院內走去。

  這時一輛高級黑色轎車急停在大門口,同時後面跟了數量上面印有電視台LOGO的車輛,李俊卓不急不徐開門下車,後方的記者見門口都是警察,覺得有新聞猛料,匆忙下車,抓起相機就是一陣閃光,接著連珠炮的提問襲來。

  「請問警察為什麼會到這兒?」「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李俊卓市長對未來婚姻的看法?」「請問是來逮捕李俊卓的嗎?」「育幼院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警察為什麼會光臨這育幼院呢?」李俊卓面帶微笑語氣和緩的問,「應該不用介紹我是這個育幼院的負責人吧?」

  「我們接獲檢舉,愛鄉育幼院地下室可能有製毒所。」楊儀心將搜索票用力拿到李俊卓面前,刻意強調搜索票的內容。

  「……。」李俊卓看了看,臉沉了下來,「杜院長,本院真的有在製毒?」

  「怎——麼可能,董事長您說笑了。」

  「請問可以告知我,是誰,檢舉的呢?」李俊卓又將微笑掛回臉上。

  「偵查不公開!」楊儀心不耐煩的說:「從剛剛到現在,一個個都在拖延,是想藏什麼嗎?」

  「警察到很久了?」

  「是,有十分鐘了。」杜晏神情緊張的說。

  「還不帶他們去。」李俊卓臉又是一沉。

  「是,馬上。」杜晏馬上向前引導警察。

  記者們又是一陣搔動,「請問是發生什麼事嗎?」「我聽到有製毒的事,是否可以解釋。」「現在是要去哪呢?」「是否有虐童事件?」「今天的活動還舉辦嗎?」

  「這傢伙一定知道我們會來,還帶了一大堆記者,不知想做什麼?」楊儀心覺得事有蹊蹺。

  「從這幾天的情況來看,肯定有人在洩漏我們的行動。」南道二皺著眉。

  「李俊卓一定已經做好準備。」楊儀心一臉不悅,「這次搜查鐵定泡湯。」

  「搜查只是聲東擊西之計,本來就不抱太大希望。」

  「就靠胖子了。」

  「南警官!」李俊卓一眼就認出南道二的背影,快步走到他身邊,笑瞇瞇的說:「這麼多年不見,連招呼也不打。」

  「打你一拳我很樂意。」南道二不正眼看李俊卓。

  「案子都結案了,你還在計較啊。」

  「那根本不叫結案。」

  「看來我們得找個時間好好聊聊,看有沒有機會冰釋前嫌。」

  「等等也許就可以帶你去警局,好好聊聊。」南道二加快腳步擺脫令他腦火的傢伙。

  李俊卓停下腳步露出一抹冷笑,調整自己的領帶,將西裝拉的更挺,跨步向院內走去。

  楊儀心走進育幼院,一群小朋友排成兩排站在眼前,不一會兒突然有節奏的鼓掌,齊聲重覆的喊道:「歡迎!歡迎!李俊卓董事長!我們愛你!」

  「這怎麼回事?」楊儀心一臉不解眼前的狀況。

  「搞什麼?」南道二睜大眼看著也不知是什麼狀況。

  李俊卓走到小朋友們的前方,雙手大開大聲的說:「我也愛你們!」

  記者們的閃光燈開始狂閃,有的用李俊卓和小朋友互動當背景,開始錄製播報,有的試著採訪李俊卓和杜晏,場面一下變得相當混亂吵雜。

  不一會兒李俊卓轉身面對記者,擊掌高聲喊道:「謝謝,謝謝各位記者朋友……和警察同志。」

  場面頓時安靜,只剩偶爾的閃光燈響及相機快門聲。

  南道二拿出菸叼著,漠然看著這精心安排的場面。

  「謝謝,大家來參與『愛鄉育幼院密祕』大公開的活動。」李俊卓鏗鏘有力的說:「這陣子社會上對愛鄉育幼院有很多質疑,什麼虐童、製毒、地下工廠的,無疑對院內的小朋友及本人的心理造成了不小的傷害,所以,想借此機會公開我們的『工廠』,當然不是外傳的地下工廠,而是政府登記在案,正派運營多年的工廠。」他拿出一份好似公文的文件在手上晃著。

  「相信各位一定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工廠,在外界那麼多流言蜚語,容我來介紹這一直低調運營的工廠,它的名字叫『愛香愛心餅乾工廠』,並在此澄清,多年來我們一直是尋找院內自願學習烘焙的小朋友,利用閒暇時間來製作餅乾,並非強制,更無虐童一說。」

  「餅乾製作完成後,通過小通路販售餅乾,販售的營利所得部份給予參製作餅乾的小朋友,並協助他們管理財物,剩下的所得全數回饋社會,此舉不僅讓院內小朋友可以習得一技之長,讓未來生活更有保障,且可給更多社會上無家可歸及弱勢兒童謀取更多福利。」

  李俊卓看向南道二,語帶笑意的說:「今天俊卓很感恩,也很驚喜,因為除了邀請的記者朋友外,竟然還巧遇警察到院搜察,但我們清清白白不用怕,剛好借這個機會請他們為愛鄉育幼院的清白做背書,並讓那些想抹黑俊卓的競爭對手看個明白,不要再用造謠抹黑的奧步了!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的選舉。最後歡迎各位記者朋友採訪之餘可以一同參予餅乾製作,並給小朋友們鼓勵。」語畢他便先行往地下室移動,小朋友井然有序的排隊跟在後方。

  楊儀心聽完翻了翻白眼,皺眉語帶欽佩的諷道:「這也可以扯到選舉。」南道二一臉不出意料的點點頭。

  記者見李俊卓說完,爆出一陣追問「請問販售餅乾一年所得是多少呢?」「愛香是指您的愛人曹妗香嗎?」「您知道是誰抹黑你的嗎?」「小朋友真的會作餅乾嗎?」「虐童案您還沒解釋!」「您對參選市長有信心嗎?」「你父親有支持您做的一切嗎?」

  「學長還要搜查嗎?」一名警員問。

  「搜,照行動前說的一樣仔細搜。」

  「這人比想像中的難對付,」楊儀心語帶怒氣的說:「這次行動反被他當作政治宣傳。」

  「會被利用在行動前就已預想到了,」南道二將菸點燃,「只是沒想到會搞個澄清暨宣傳記者會。」說完還不屑的哼了一聲。

  「希望我們真正的計劃他沒有察覺。」

  「妳不是也有計劃?」

  「對,本想在工廠裝設針孔,以防他們在我們搜查這天將一切都掩蓋起來,事後還可以透由針孔監視是否有製毒的事證,但沒想現在有那麼多記者和攝影機在看,不知能不能順利將針孔安上。」

  「我覺得期待胖子比較穩當。」南道二雙手向上一攤。

  「你……,」楊儀心本想回嗆,但南道二說的沒錯,現在有什麼閃失只會讓李俊卓有借題發揮的機會,等胖子偷到資料或許才是明智之舉,只好轉移焦點碎唸道:「室內不可以抽菸!」

  「反正沒人。」這時南道二的手機響起,「喂。」

  「我去看看搜查有什麼狀況。」

  「死了?」南道二驚訝的說:「……自殺!」

  楊儀心不安的停下腳步,回頭看著南道二。

  「同仁請我們去殯儀館一趟,」南道二沉著臉,「鄧武郎自殺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