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她的吻~第11話:來者不善~

緬因吉 | 2021-08-04 18:05:06 | 巴幣 16 | 人氣 90

完結關於她的吻
資料夾簡介
楊儀心為了尋找被綁架從此人間蒸發的好友,成為了警察,多年追查線索不斷轉換工作岡位,這次調來東町分局,一椿搶案讓她遇見了她?


       夜裡,空蕩的馬路上,停著一台未熄火的砂石車,遠光燈直射剛剛撞上的警車,車上下來兩個人,沒掛車牌的轎車駛到砂石車旁停下,同樣下來兩人,四人走到遠光燈前,燈將四人照成剪影,看不清是怎樣的一群人。

       其中一名男人低沉的說:「炮仔,你去拿那女人身上的記憶卡。」

       「是的老大!」炮仔拿著一根鐵桿微駝著背向撞爛的警車跑去。

       「等等,」下達命令的人繼續說:「『大哥』說不用留活口。」

       炮仔遲疑一會兒,緊張的回:「是!」語畢便向警車跑去。


       炮仔在車外探了探,發現楊儀心坐在副駕駛座,繞過去開門,發現門已卡死,只好將碎裂成粒狀的玻璃用手上的鐵棍挖下,清理完後探身入車搜索楊儀心的身體。

       炮仔先摸了楊儀心的胸部,「呿,沒料!」接著又朝其他口袋搜索,不一會兒炮仔感覺有股炙熱的視線在盯著自己,他看向楊儀心,對上楊儀心惡狠狠的雙眼。

       楊儀心咬著牙說:「你到底……」炮仔大驚,不及反應,楊儀心一技掌底打擊已朝炮仔的下巴打去,擊中的瞬間,楊儀心怒吼:「在摸哪裡!」這一吼讓自己更清醒了,還解了心中一股怒火。

       炮仔下巴結實的吃下這一擊,頭用力的磕碰車頂,眼前一陣眩暈向後跌坐在地,而撞擊聲引起不遠處其他人的注意。

       楊儀心感覺來者不善,卻沒時間細思實際情況,眼下應該快點離開車子,無奈門和安全帶扣都卡死,「可惡!打不開。」她張望車內情況,南道二、王保保二人都處於無意識狀態,車窗玻璃全碎看不清車外狀況,加上自己似乎因為剛剛的事故,頭還感到暈眩,整體情況十分不利。

       車外的炮仔搖了搖頭,已從剛剛的衝擊中逐漸緩過來,楊儀心見狀不妙得想辦法快點脫身,這時靈光一閃,「對了刀子!」楊儀心趕緊伸長手到南道二的外套內袋,找尋他拿來挖記憶卡的刀子。

       「槍呢?」楊儀心摸到了刀子,想到還有南道二的配槍,但找了一會兒卻找不到,可能掉到車上某處,只能果斷放棄,以脫困為優先。

       「可惡的女人!」炮仔站起身拍了拍頭,抓起鐵棍。

       楊儀心一邊注意窗外那人的狀況,一邊用小刀快速割著安全帶,但安全帶比她想像中的還難割開。

       炮仔雙手持鐵棍,走到窗前,猛的往楊儀心頭部戳去。

       楊儀心急時將椅背向後倒去閃過這一擊,但暈厥的南道二就沒那麼幸運,臉脥紥實的吃了一擊,頭被推的用力撞向窗戶。

       楊儀心看了都覺得痛,內心有一瞬間的愧疚,但馬上拉回心神對付眼前狀況。

       楊儀心趕緊抓住炮仔的鐵棍,連棍帶人將他半身拉入車內,左手緊抓他的領子,右手握拳當槌,拿穩力道在朝他太陽穴連砸三下!

       炮仔暈厥,整個人無力的滑出車,楊儀心趕緊將安全帶割斷爬出車外,爬出後小心的確認車輛似乎沒有燃燒和爆炸的危險。

       她貼著車門坐著,感覺心臟正猛裂的撞擊自己的胸口,她當警察三年來都是和犯罪現場打交道與犯人交手的情況一次也沒有,雖說學生時期常常打架,但第一次遇上這種可能危及生命的狀況,內心相當緊張,眼下只能鼓起勇氣面對,她吸口氣緩緩情緒,小心翼翼的站起瞭解現在的狀況。

       眼前一輛沙石車打著遠光燈朝著警車照著,燈光刺眼楊儀心也只能看到前方有三個人影,她試探的大聲問道:「你們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做?」

       三人越走越近終於稍稍可看清其面貌,其中頂頭亂髮臉脥上有刺青的人說:「老大,炮仔送頭了。」

       「這警察不好搞!」留著八字鬍的光頭慢慢的說。

       「誰撞的技術那麼差?」說話的人是『猴子』!

       隨著三人走近,輪廓也越清晰,幾乎可以見到三人的面容,楊儀心知道這三人絕非善類,自己便稍稍向一旁移動,一邊扭動自己的四肢關節一邊觀察他們的動作。

       「等等,」猴子停住腳步,瞇著眼看著楊儀心,認出她是半年前逮捕過自己的人,猴子對另外兩人說:「那妞是認識的,我在這兒被認出來的話,事情會變得麻煩,到時我就得被『大姐』痛扁一頓,這兒交給你倆處理……解決後通通燒掉。」說完猴子折返回那輛無牌轎車離開現場。

       剩下兩人走到了楊儀心面前,光頭語帶威脅的說:「把東西交出來。」亂髮男則拿著一把西瓜刀虎視耽耽的看著楊儀心。

       東西?楊儀心滿肚子問號,隨後大聲的說:「禿頭!沒頭沒尾說什麼呢!」

       「婊子!妳才沒頭髮!」光頭男似乎被什麼戳中痛點突然暴怒大喊。

       「你聽去哪兒啦!」亂髮男驚訝的看著光頭男。

       光頭怒不可遏掄起拳頭就朝楊儀心衝去,亂髮男拿著刀子跟在其後一同發動進攻。

       冷靜,楊儀心站穩三七步,雙手彎曲放於體前,與人對打不是第一次了,她凝神觀察局勢準備接招。

       光頭借著跑勢大力揮拳,其勢如鞭向楊儀心的臉部招呼,但這拳揮空,光頭在驚訝之餘,重心還來不急穩住,眼角就看到楊儀心轉身巧妙的閃過了這一拳。

       但楊儀心的轉身不只是為了閃避攻擊,她的轉身帶著一技迴旋踢,朝亂髮男臉上掃去,亂髮男根本不急反應,只見一道黑影與風壓從臉旁襲來,他的臉紥實吃下這一踢擊,瞬間失去意識,連自己身體翻轉一圈,頭用力在地上一磕都來不及感受。

       光頭見狀暫退兩步,感覺眼前這女人不好對付,得小心行事。

       楊儀心持續擺著架勢又問:「臭禿頭,你們到底想要什麼?」

       光頭握緊拳頭,稍稍往前幾步,惡狠狠的說:「警告妳別叫我禿頭!快把記憶卡交出來,我可以考慮把妳打暈再送妳上路。」說話的過程中又向前挪了一步,他正悄悄拉近等等進攻的距離。

       記憶卡!楊儀心暗地驚訝,他們怎麼知道記憶卡?那時胖子的感覺不是什麼怪力亂神,而是有人監視?

       光頭不等楊儀心回話,嗖嗖嗖!連刺出三拳,攻擊距離很近,楊儀心只躲了兩拳,第三拳只能用手擋下,擋下這拳後楊儀馬上踢出一腳,但腿才抬起就被光頭用手推住腿膝蓋不讓楊儀心出腳。

       太近了!楊儀心驚覺目前的距離對自己不利。

       光頭解掉楊儀心的攻勢,如疾風般轉身,一技肘擊朝楊儀心頭部撞來,楊儀心只能伸手護住頭部,這擊之重令她感到手臂的骨頭一陣痛楚,光頭不等楊儀心反應,人已經弓身擺蕩進她的前方,身體向上引,右手順勢勾向楊儀心的下巴。

       這勾拳來的突然,楊儀心即使急時向後仰,卻還是被擊中,喀一聲!下巴被大力的碰了一下,嘴脣被拳擊擦破,這一拳讓她一陣暈眩,重心不穩的向後蹌踉幾步,要是真讓這上勾拳打中,估計就要不醒人世了。

       楊儀心站穩,見雙方距離已拉開,顧不及頭暈,右腳就朝光頭左側腹掃去。

       光頭屈起腿輕鬆接下這踢腿,覺得力道很小,不像是可以一擊KO亂髮男的力道,是沒力了嗎?

       原來楊儀心這腳是借力的虛招,幾乎在攻擊完的同一時刻,左腳又補上一技踢腿,直接命中光頭的右側腹,痛的他屈腿才勉強站住。

       楊儀心不等光頭反應,又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轉身迴旋側踢,紥實的踢在光頭的胸口上,力道之大,光頭向後飛了將近二米。

       光頭胸口劇痛,躺在地上呼吸困難,他不甘心的想著,可惡太大意了,小看這女人,接著一口氣沒喘上,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楊儀心走到光頭身旁,用腳抵了抵他的頭,確認他暈倒後才鬆口氣,摸摸身上找不著手機,便從光頭身上搜出手機報警求援。

       她走回警車,靠在車上摸摸疼痛的下巴,思考著為什麼他們知道有記憶卡?是誰派來的?離開的那人是誰?思考的期間還不斷環顧四周,擔心離開的人會不會又帶一匹人來,精神一直緊繃著,一直等到警方和救護車來才鬆懈。

       楊儀心向警員匯報狀況後,見到南道二與王保保皆被順利救出車外,自己才願意躺上擔架,上救護車後意識才敢模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