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紫夜魔女】魔女獨白-上

生不如死兔兔砲 | 2021-09-16 02:11:13 | 巴幣 42 | 人氣 174







   夕陽西沉,皎潔的月光取代烈日柔和的照耀大地。

    新一天又來臨,從那天起......又過了多久?

    忘了,但也已經不重要了。

    反正咱是沒有未來的。



    是咱親手將未來獻祭給了賽麥爾—咱們母神的盟友,有終結之神稱呼的祂。

    家園、族人及摯愛都被令人厭惡的人類們用火燒成了灰燼。

    破碎的,是家園。
    連同咱的心,隨著那烈火徹底死去。

    哭了多久,埋葬了多少認識的,親人殘破的屍骸。
    但無論怎麼尋找,也始終找不到任何一點,屬於愛人的痕跡。

    哪怕是衣服的一角也好,為什麼......為什麼就連從小就一直欺負咱的伊特勒都還有一顆完整的頭顱被人類高掛著......而他,卻什麼都沒給咱留下。


    無論再怎麼不願相信,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雖然,咱花了許多年才終於認清,並接受這個現實的。

    是從那刻起,咱開始憎恨著人類,最後......成為了人類口中的魔女的吧?

    將一切獻祭給了人類口中的邪神,從出生起便是惡神祭司的咱,恐怕變得更為邪惡了吧?

    什麼剷除異端,什麼收復領土......呵,頂著高大的稱號,卻四處征戰四方的國家......果然還是不應該存在,對吧?

    咱沒覺得人類都該死,始終將仇恨目標鎖定為那個國家的咱......又是受到了誰的影響呢?


    嘛,至少這點咱是清楚明白著的。




    「老師,您說將這行咒文縮寫能讓詠唱速度提升並不降低威力,為什麼學生施放後卻明顯感到距離縮短了?」

    女孩拿著一把鑲嵌著魔石的劍,認真的向咱提問,藍紫色的眼睛透著高貴,那是西蒂斯王族擁有的色澤。而女孩淡金如月色的髮絲勾起了咱的思念......。

    明明才幾歲而已,卻總是愛皺眉,硬生生的讓她老成了幾分。
    她叫希爾維亞·西蒂斯,是西蒂斯王國的小公主。
    身為人類,卻與咱先前所知的人類相距甚遠。

    嘛......咱應該就是受到她的不少影響。


    是她在兩國邊境發現使用禁術時魔力不足而慘遭反噬瀕死的咱,托她的福咱才沒有因為這個愚蠢的失誤提早去見賽麥爾。先聲明,咱那時候可是快要將法術釋完了......絕不是咱高估了自己的實力。

    那個禁術的釋放條件過於複雜,拖了好幾年咱才快釋放成功的,要是徹底失敗了,咱大概也沒能力再使用一次了吧。

    反正作為報答,咱成為了她的魔術導師......理論方面的。說來可笑,咱居然會讓自己失去魔力,還好咱是名祭司,雖然神術多少也有受到影響,但好在問題不大。


    唔,扯遠了,她剛說什麼來著......。
    低頭看著她寫的筆記,她學得很快,不過才半年就能讀寫精靈文咒語,並將其活用於施法。

    

Fiera ventospirito, kiu vagas tra la mondo
吟遊於世間的,驕傲的風之精靈

la arbaro estas via hejmurbo, kaj Gaia estas via lito,Vi estas tre libera .
森林是您的家鄉,大地是您的眠床,您是如此的自由

Sed restu responde al mi kaj mia alvoko.
可還請您駐留垂簾於我,回應我的呼喚

Iĝas la plej akra klingo, kiu forŝiras malamikojn por teni lin en viajn brakojn.
化為最銳利的刀刃,撕裂敵人如您懷抱著他
    



    『La vento fariĝas akra klingo (風啊,化為利刃)


    「汝省略過頭了。」看著她轉寫的咒文,很明顯的將關於破壞的字詞也省略了「元素精靈們通常會依據汝的指示行動,如果汝省略了關鍵字的同時並將情感正確的傳遞,在不降低威力的前提下,減少的自然是距離了。」大概是好端端的風刃術被她用成了劍氣附著的概念了吧?


    「大概是這樣......但說實話,咱不太建議經常使用省略的詠唱,元素精靈們雖然大多很友善,不過還是要保持禮貌並多加稱讚它們才比較合適喔。」

    在紙上寫下『狂風啊,化為利刃撕裂敵人』這樣的省略用法。
    只要目標明確並配合引導的話單靠這樣就能有足夠的效果吧。

    「是嗎?它們會對話語有反應?」希爾維亞看著咱面露不解。

    所以人類的魔導士才總是會需要大量消耗自身的魔力去驅使元素阿。

    明明只要配合適當的讚美,並使用些許的魔力作為報答即可的......。還是說人類總是拼了命的去追求『快、強大』這類的魔法呢?

    咱想咱是永遠無法理解的。

    「汝試一次不就知道了?」

    「Transformu ĝin en fanfaronan venton, akran klingon kaj disŝiru la malamikon.
    隨著她的詠唱,疾風呼嘯而過,風之精靈們正歡快的笑著。

    它們化為了烈風,那一瞬間,翠綠的光芒閃過,那耀眼的絢麗的色澤,是元素的光輝。

    被她劍尖指著的,距離數十步遠的木人也隨之被撕裂開來,成了一地碎屑。


    「話語是有魔力的,而沒有事物是不喜歡適當的讚美的,就連雪的結晶也會因善良的言語而變得更為美麗。」看著臉上有些興奮的她,咱緩緩開口。

    「它們多半很單純,比小孩還要單純,但它們知道誰是真正尊重它們的,尤其是汝還需要驅使它們為汝效命。」

    「對於汝的奴僕也是,適量的稱讚,適當的賞賜能讓他們更用心的替汝服務,忠誠的奴僕都是獎賞出來,而不是像汝的二姐那種打壓、威嚇、逼迫的方式能養成的。」

    「流有菲尼亞血脈的貴族如果都這般德行,會讓咱很懊悔沒能擴大詛咒的範圍.......。」


    「老師不能成為王室教師真的很可惜呢,其他老師們可不會對我說這種話。」希爾維亞抱著劍隨意的坐到了地上,與王室禮儀背道而馳的行為若是被她的禮儀老師見到,想必又會暈倒了呢。

    她似乎天來就喜歡也習慣這樣,若非出生於王室,她大概能活得很瀟灑吧,但身為王族的重任壓著她,逼迫她長成合格的樣貌。

    或許是咱的私心,咱希望她能不要像是她的姐姐,像是那個咱最憎惡的,菲尼亞帝國那般。

    殘忍、好戰、嗜血、強盜。

    以一個國家而言確實強大,但也容易動盪不安吧......呵呵......。

    「老師今晚一樣會去禱告?」

    「嗯,怎麼?」去城區的神殿禱告是咱每日的習慣,她會特意提起,恐怕是有什麼事情吧。

    「沒什麼,只是戈爾捷主祭大人似乎有事情想找老師,她今早親自跟學生說的......。」
    希爾維亞說完,用布擦拭劍,並將其收回腰間。
    「學生不知道主祭大人是怎麼知曉老師的身份的,所以......」

    「想一起去?」

    「嗯,有點擔心老師的安危。」
    咱雖然失去了大半的魔力但也不是好欺負的好嗎!

    「不需要,不如說汝去了,萬一出事了對汝有不好的影響,況且......那個主祭,也不是汝能應對的。沒事的,早些休息吧,白天還有課程不是?」

    「......明晚沒見到老師的話,我會去議會上找她麻煩的。」

    …...光明正大的找麻煩嗎。
    「別添亂了,今天就先到這裡吧,汝再多跟它們培養感情後,才有辦法進入到下一個階段。」
    咱忍不住笑了,跟她相處的時光,或許是現下的咱除了獨處外最能放鬆的時候吧。

    「知道了,老師請注意安全!」









-Actor-
紫夜魔女 希爾維



中文字數:   2027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