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謊言II

作者:生不如死兔兔砲│2018-02-03 20:13:50│巴幣:4│人氣:180






上篇





離開了西蒂斯的國土,魔女策馬沒日沒夜的往教國趕去。
她知道,追兵不敢上來,但沒能找點到,彷彿就像有東西卡在胸口,悶得難受。

「有時候真不知道該不該慶幸小維的姐姐們只有離家的大姐比較可怕而已嗎?」
總不能一直麻煩希芙呢...要快點把小維轉交給她大姐才行。

這是西爾維雅提出的建議。
就算她的兩個姐姐在怎麼煩人,也不敢到教國去找自家大王姐的麻煩。至少她是這樣覺得的。

從小就只有身為大姐的凱瑟琳對於小維的存在沒特別的想法,反而還異樣的寵溺著這個最小的妹妹。連帶著也不討厭身為惡神契約者的她。只是......對方的交換條件卻是要她闖入圖書館拿資料。
一來是以凱瑟琳的身份不好去拿,二來是西爾維亞難以回國。

這才是她煩惱的主因。

在一路的胡思亂想下很快的到了教國邊境,長年戰爭中的教國審查規定意外的嚴格,任何可疑人物都將面臨隔離檢查,反抗者甚至會被就地正法。
說是如此,多年來會被攔查的也僅有旅行者罷了,先不提狂信徒都是正大光明的高喊口號衝上前執行任務。不死生物光是接近關口就能感覺到自己快被淨化了,更不用說排隊入關了。

高大的黑色駿馬及上頭一身漆黑的人影很快的便吸引了查哨人員的注意。

到了這時魔女才猛然想起查哨這回事。

不能說她忘了這件事,只是前幾次來訪都是有凱瑟琳陪同,身為教國王后的她出入自然不需要被攔查,也沒人敢攔查。

「啊啊啊...好麻煩啊,感覺要先聯絡小維她家大姐才能進去的說...算了算了,不試試也不行。」她痛苦的低鳴著,
雖然在米德嘉爾特時,憑著冒險者的身份就能順利過關。但在這裡,擁有跨國通緝犯身份的她,也僅有小維所暫管的菲尼亞及和教國對立的死之國能順利進出。

看著衛兵逐漸靠近,逃也不是,闖也不是的她選擇從馬背上翻了下來。

拉了拉斗篷,正在思考要遞出凱瑟琳的回信,還是要拿冒險者徽章拼看看時,呼喊聲從圍牆上傳來。

「祭司小姐,請直接過來吧,一路奔波真是辛苦了呢。」循著聲音看了過去,只見一名紅髮,年約25歲的貌美女子朝著她揮了揮手。從女子的裝扮與一身不凡的氣度能辨識出對方大概是名王族,魔女半瞇著眼,在認出對方的瞬間抽了抽嘴角「咱還打算先去聯絡汝的呢,凱瑟琳大姊。」

聞言,圍上來的衛兵錯愕的退了開來,乖乖的回去原位站哨,沒有半個人敢質疑魔女的態度或是身分。

越過關口,魔女暢通無阻的來到女子面前,略顯無奈的開口問著「話說,汝怎麼出來了?以汝的身分不太好吧?」

「怎麼會呢?身為祭司的您地位並不比我低呢。」凱瑟琳眨了眨眼,溫和的說著「況且,是祂要我出來迎接您的,想必,您應該把聖典拿來了吧?」

「........果然阿。」原先的疑惑在這時散去,倘若說是『神』的要求,那同為神使的魔女確實是一名能順利達成目標的人選。

凱瑟琳自幼便有能聽見神諭的能力,並以此得到了眾人信服,但她卻不以此為豪,僅覺得自己異於常人,深怕某日聽不見了,是不是會如同棄子般被拋棄。

直到遇到了一樣能聽見神言的布依絲為止。這也是她沒去排斥魔女的原因之一。

但就魔女等人的觀點來看,這只不過是『母親』要求子女做事罷了,時常被『神』惡整的他們對於所謂的『神諭』是抱持著雖然想裝作沒聽到,但不做會很慘,所以只能認命的態度。

「先跟我來吧,到了那裏再將聖典交給我」凱瑟琳制止了魔女想拿書的動作,轉過身去帶路。

教國的建築風格普遍是以巴洛克式為主,仰頭一看,牆柱以草木盤繞為裝飾,象徵生機勃勃。
又以四神之像象徵平衡。但卻能夠清楚看見其中兩名神祉的五官及身軀受到嚴重破壞。

魔女自然知道被破壞的那兩名神祇是誰。但,對此也只能裝作沒看見。

第一次看見時差點跟凱瑟琳吵起來,後來想想,倘若教國中出現災厄或是終結之神的教徒,他們鐵定會被其他居民亂石砸死。僅有雕像被損毀似乎還挺和平的了。

入境,隨俗吧。

跟著凱瑟琳走上了市街,身旁的居民看到凱瑟琳走進時紛紛跪倒在地,給兩人讓出了路來。
口中宣揚著,讚美著神的美好。

魔女只感覺到一陣惡寒。但也因此,拉低帽兜,跟在王後身後的她也只是被當成普通護衛看待,低著頭的百姓沒人認出她的身分。

壓抑著不悅的心情,兩人來到了教國內唯一的主教座堂。

這間設置在信奉著起始之神-祈蘿拉大本營的國家中自然不是設置在其他國家的教堂能比擬的。
光是散發著的神聖之氣就讓魔女想直接轉頭逃跑。

似乎聽到了什麼的凱瑟琳回頭看了一眼微微顫抖中的魔女,伸手拉了那冰冷的手,加快腳步直接將人跩進辦公室,並設下了結界。

「......抱歉,都是我不好,沒能先一步發現您的狀態。」凱瑟琳先是對著魔女鞠躬致歉,隨後話鋒一轉,有些擔憂的,親暱的問候著「......絲娜提亞,妳已經支付了代價了?」

凱瑟琳,也是她瞞不住的人之一。
也不知道祈蘿拉怎麼想的,對於跟自己的兄弟立下死契的魔女多次透過凱瑟琳釋出善意。

「...阿哈哈...果然先瞞不住得人是汝呢。」苦笑著,魔女無奈的撫向胸膛「遲早要還得,這也是...咱的願望呢。」

「但不是現在的妳想要的。」拉住魔女的雙手凱瑟琳誠懇的說著「到前一陣子前都還有銀花小姐的動態,妳現在要的不是能和她過上幸福的日子?我能幫妳的,真的。」

「咱知道的...」垂下頭,她收回手,轉而將所謂的聖典遞了過去,試圖轉移話題。
畢竟,她雖然正如凱瑟琳所說,想與銀花-燁一同看著莉莉成長,安穩的過完下半輩子。
但一切卻不如她所想,原本以為還能拖上幾年,等到下次的天秤之戰開始時,身為活物的證明才會被奪去。

不知是誰掀起往日的篇章,改動了歷史,掀起的波瀾,首當其衝的就是當時立約的魔女。

看出魔女似乎不想再談論自身的話題,凱瑟琳只好身手接過聖典。
剎時間,聖典隨著凱琳的想法翻動。

翻開的書頁投影出模糊的畫面。

一下是一名女子發瘋胡亂傷人,隨後與一名女性相擁,最後被長槍貫穿而死。
一下卻又是女子溫和笑著的和諧畫面。

「......妳...也許還有救吧。」凱瑟琳平淡的說了一句,看到畫面的魔女自然也知曉原因,只是在畫面放映時選擇扭過頭去,不願親眼看見自己可能的結局。

琳闔上聖典,再次翻閱時,內容卻變成了宣揚末日美好的教典。

「預言書還真是會偽裝呢,祈蘿拉請汝來找咱只是為了告知咱這件事?」魔女陰狠的回過視線,似乎有些發火的樣子。

「這僅是原因之一呢,為了國家,祭司小姐可不能倒向賽麥爾那方,至少不能成為阻力-祂是這樣說的。」凱瑟琳眨了眨眼「以個人立場而言,絲娜提亞是可以信賴的人呢,小王妹可是很相信妳的,況且,我難得能找到跟我一樣的人。」

「就知道,這幾天小維會被送到這裡,多照顧一下吧。」再次拉了拉帽兜,轉身開門離去「咱的事,沒事別管的好,無論是汝還是祈蘿拉,汝等的力量...遠遠不足。」在離開前,淡淡的,用著不像魔女的口吻拋下一句後便飛也似的離開教堂。

無視後頭的喊叫,就像逃命般。

害怕的吧?害怕被人猜穿。

直到回到家園為止,魔女沒有回過頭。

不停的前進,直到達到目地。


哪怕面對的將是永劫地獄,這也是她曾渴望的天堂。





後記-


其實這篇提到了布依絲目前的狀態,還有日後可能會面對的兩大結局路線。

順著原路前往渴望的天堂,亦或如之前那樣,與冒險者們打混(?)然後平靜的過日子。


算是...我不想讓布依絲死,所以才寫出來,讓以後想跑劇情的人知道怎麼走的....恩。

說是這樣說,但其實過程都還沒定下就是了(浮動很大,但差不多)

有想問的就問吧,我不知道在寫三小了(?)




字數:275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6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冰玥|布依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gina64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謊言I... 後一篇:【跟風】匿名問卷回答集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