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關於自己被自己綠了這檔事

作者:生不如死兔兔砲│2018-01-19 21:52:16│巴幣:44│人氣:346






標題詐欺









破敗的世界,雜亂不堪。
如果連『希望』都失去的話,想必...會與他人那般,墮落於無盡的黑暗之中吧。

『她』是這麼堅信著的。

睜開雙眼,柔和的月光灑落在石製的棺木上,本該充滿死氣的棺木上,雕刻著一名長相清秀的青年,緊閉著雙眸的容顏猶如正在睡夢中的祥和,那是女子摯愛長眠的地方。

白皙的手指撫上臉龐,一如以往冷淡的神情,沉沉睡去的他,那緊閉的眼眸已不會為她綻放耀眼的光芒,那微張的嘴唇已不會對她說出甜蜜的言語,那冰冷的手臂再也不會將她擁入溫暖的懷中,是啊,摯愛就這樣永遠的離她而去。

但思念之情,卻也隨著時間益發的濃郁。

輕輕的在石像的唇上落下一吻,暗紫的秀髮自肩上滑落,黯淡無光的髮絲與她的主人相同,失去愛情滋潤,好似失去依附枝幹的藤花,枯萎凋零。

「早呢......燁,今天...也會過得跟平常一樣吧?」對著棺木傾訴著,這是如今她,唯一能表達思念的方式。


從那日死亡帶走了他之後,女子的衣著便沒有太大的變動。

一襲暗色的喪服,未施胭脂的慘白容顏用薄紗遮掩,卻遮掩不掉日漸浮現的黑眼圈,原先溫潤如月的笑容失去了綻放的對象而漸漸消失,只剩下垂的嘴角,輕抿著。

輕輕的,她從夫君身邊撐起身子,轉向外頭雜亂不堪的昏暗城市。

這裡,是她離開故鄉後,唯一認可的家園。

哪怕這城市染上了腥,充斥著許多的惡人,哪怕這家園蒙上了塵,瀰漫著難聞的死氣,哪怕那夫君闔上了眼,離開了自己的身旁。

這裡,也是她一輩子的家園。

垂下眼簾,她苦笑著。
與另一個世界的布依絲不同,身為未亡人的她,多了一絲若有若無的憂傷淒涼,甚至連年歲上都彷彿多了幾歲似的。

但,僅有熟識之人才知道。
原本的布依絲,在私底下也會這樣,壓抑著的個性,在這鏡中被映射出來。

轉過身子,隻手輕撫枝芽,翠綠的的藤蔓緊緊攀附著枝幹,紫中帶藍的藤花形成了一座瀑布般地美景。

燁曾細心的照料著,就為了讓她在離開故鄉的多年後,能有一件事物,解解思鄉之稠。

除此之外,這藤花下,也是他倆立下誓言的地方。

對於現在的布依絲而言,這裡是她將永遠守護著的地方,直到死神將她領去他身邊為止。


無論是哪個世界的布依絲也好,燁也好。

失去了另一半,終日都將渾渾噩噩的,直到死亡讓他們再次相聚。

若是死於非命,那獨留的一人定會付出一切,在復仇之後,轉身前去彼岸尋覓對方。

是啊,無論是誰都一樣。

就因為知道彼此的想法,知道若是帶著傷,以自縊的方式去尋找對方,到時鐵定免不了讓對方擔憂。

誰也不願傷害誰。



靜靜的住在這裡已經兩三個年頭了,四周的風景不知變化了多少,僅有用魔法維持著的藤花仍持續的綻放。

外頭搗亂的人也知曉這裡住著一名寡婦,起初以為只是名手無寸鐵定的弱女子,能輕鬆解決對方,哪曉得幾次上門,沒一次不是被那名著喪服的女子轟出去的。

久而久之,便無人在找她的麻煩。

直到今日—

規律的音律,穩定的聲響自不遠處傳來,就像刻意要讓布依絲發現般,直到了接近之時才發出聲音,循著那抹熟悉的肥皂香,布依絲訝異的將視線向來著投去。

那是一名身著白禮服的銀髮女子。

高跟鞋襯托出了女子修長的曲線,穿上黑絲的腿纖細,卻有著些許肌肉。白皙的手覆蓋著些許的細繭,隱約能察覺出她並非尋常人家的深宅閨女。

往上看去,白裡透紅的肌膚吹彈可破,束腰的低胸禮服襯托著女子婀娜的身段。銀白色的秀髮簡單的用麻花辮綁成公主頭,精緻的臉龐用僅上了些淡妝,不華麗的裝扮讓人更能將目光注焦在那雙如紫晶般,閃爍著星空的耀眼雙瞳。

平常對來者不以為意的布依絲,在辨識出對方身份時,徹徹底底的愣住了。

不用懷疑,也用不著懷疑。

那雙能令她著迷的眼睛......僅有那個早已離去的人擁有。

是阿,她知道的,除了這個世界,還有其他的他活得好好的。

「......是...另一個世界的......燁嘛?這打扮...好懷念呢...。」收回原先瞪大的瞳孔,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帶著懷念的,不等對方回應,布依絲自顧自的輕聲問著「......另一個我,應該...死了,是吧?」淚水倔強地在眼眶中打轉,她沒有資格衝上前,撲入那個不屬於自己的愛人懷中痛哭失聲。

「是死了,但也沒死...如同活死人般。」扮作夏洛特的燁輕聲回應,將視線默默轉向布依絲深後的那口棺材。

懷念的,如同天使般的嗓音,是她日日夜夜思念著的。
哪怕知道這人不屬於她,也仍阻止不了她勾起一抹抹的憂傷之情,往日的回憶被翻攪。
晶瑩的淚珠緩緩滑落,溫熱的淚水佈滿慘白的臉。緊緊抓著裙擺,不安的如同孩子般。

「這邊的妳,沒有做傻事呢......辛苦了。」見到布依絲這副模樣,哪怕明知道不是她,燁還是忍不住上前,輕撫頭顱,如同以往。
而布依絲則是輕輕的,將頭顱靠在對方的胸膛上,無聲的抽著泣。

「我......我...好想你。」良久,才緩緩吐出心事。

「忍了很久很久...知道如果用傷害自己的方式去找你,一定...一定會被念一頓的。」
抽了抽鼻子,帶著哭腔撒嬌著「絲......布納羅,很乖的喔。」雙手僵硬的在半空中,沒有如以往的緊抱住他。

輕撫頭顱著手停了下來「......很久,沒聽到妳這樣稱呼自己了...。」瞇起雙眼,紫晶的瞳眸閃過回憶的神色,冷著的容顏也漸漸化了開來。

那是布依絲的本名。
依希卡是姓氏。

而平常他稱呼著的,是因為身為下弦的祭司,而被冠上的,歷代傳承的名字。

很久以前的她,是會這樣稱呼自己的。

太多太多的事情改變了他倆。
令燁也摸不清鏡中世界的她與她的過去到底差在哪。

唯一知道的,僅有這個她,似乎更近似於私底下的她而已。


但,她還好好的,沒有因為以為他死了,而和『惡神』簽訂契約,出賣自己的時間來換取敵人的衰亡,與能早日見到他。

知道至少有一個她活得好好的。
這樣...便足夠了。

「對不起...那邊的我...一定,一定是以為燁不在了才會那樣的...對對不起......。」她緊抓著燁的禮服,仰頭看著燁,低聲說著。從那句傻事,便能多少猜到換做自己會做出怎麼樣的蠢事。


『知道錯了...就好,不要像她,逞強著,不願對我哭訴...那個傻瓜。』

「沒事的...一切...都會解決的...我會...保護她的...但....。」燁越說越小聲,溫和的樣子,如同冬日暖陽。

儘管對於那口棺材有些疑惑,但在見到那人難過的樣子,便不好開口,僅是輕輕地用手指撫去淚水,隨後那緊皺的眉頭撫平。


布依絲也沒有問起,而那久日未笑的容顏才緩緩展露開來。

『有些事情,還是別知道的太詳細好。』
燁是這樣想著的,全因為相信。
把所有的溫柔都給予了她。
只要她......她好著便足夠了。

自己,早在接下那個身份之時,就已經不會在意自己的生命。

唯一擔憂的僅有那個會做傻事的小笨蛋罷了。

輕輕擁住那脆弱的身子,久違的,柔和的,溫暖的抱著她。
「妳沒事...就好.....我先走了,還有任務在身。」良久,燁才將離別的話語說出,並輕輕放了開來。

留念又有何用。
只要絲娜提亞好就好了,只有她...就夠了。

聞言,依偎在懷中的布依絲習慣性的蹭了蹭,踮起腳尖,靠在燁耳邊輕聲說著「路上小心。」隨後乖巧的退了開來,輕揮著手道別。

她知道,這個離別,將會是永遠。

但她也知道,她沒有資格留住對方。

能夠見上一面,已經足夠了。

用力抿著唇,直到見到燁轉身離開她所謂的家...到那風也無法傳達耳語之處為止。


淚水再次潰堤而出,不是像剛剛那樣的無聲抽泣。

而是如孩童般崩潰的滔滔大哭。



月光溫柔的照耀著殘破的大地。

哭到睡著的她這才醒了過來。

趴在石像胸膛上的她,看著自己的愛人的臉龐。

一如往常的—

「早安...今天...燁也要活的好好的喔。」


我會祈禱著的,祈禱著那個世界的我們都平安。






總數:   300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9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冰玥|黑淵裡側鏡界|布依絲

留言共 4 篇留言

別再衝啦
頭香來ㄌ

01-19 22:05

黑い影
喪薰

01-19 22:27

羽翼
(邊揉捏酸痛中的腹肌邊對冰玥土下座)

01-20 00:02

月下七光
https://youtu.be/eToAyv5kQCs

01-20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ggina64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黑淵裡側... 後一篇:【RPG公會】【黑淵裡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