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4-2:捨棄

Luis | 2021-08-23 00:28:58 | 巴幣 150 | 人氣 477


  不安的夜色下,林雨喬正站在一處高樓上俯瞰著這座城市,這裡幾分鐘前還是一間名為五月花商場的廢墟,如今卻陷入了燃燒的熊熊烈火中,而在那些大火中還懸浮著無數面奇形怪狀的鏡子碎片,整個模樣詭異無比。
  然而在這樣詭異的景象中,卻還有著一個更加詭異的存在,那便是飄浮在火海深處的林雨喬,此刻的她早已和剛進入恐怖片時判若兩人了,不,那樣的外表甚至已經不能說是人了,此刻的林雨喬全身不自然的扭曲著,就彷彿日本恐怖電影中經常出現的女鬼那樣,雖然並沒有和那些從鏡子中冒出的鬼魂一樣被火焰灼燒著,可她全身的皮膚也沒有一塊是完好的,從頭到腳全都佈滿著焦黑的燒痕,整個人像是被放進烤箱烤過一輪似的,更可怕的是,隨著林雨喬的身體不斷抖動,那些焦黑的傷口也紛紛龜裂了開來,從裡頭滲出了一陣濃稠的黑血,這些黑血一滴落到地面上,卻沒有滲入地上的裂縫中,而是如同被閃電劈中的沙礫般變成了一串不規則狀的黑色結晶體,這些結晶體一落地深根後立刻迅速茁壯了起來,不消片刻時便從低矮的水晶叢長成了數十米高的水晶柱了,而在林雨喬的身邊,早已布滿了數十根這般模樣的水晶柱了。
  隱約中,還能從那些結晶柱不規則的鏡面反射中,看到一張張扭曲的面龐浮現而出。
  「嘿嘿嘿,就快了,用不了多久,這個世界就會歸我所有了,等到將這裡的一切全部奪取後,下一步…就是奪取主神空間了!」林雨喬高舉雙手,面色妖異地說道,她扭過頭來,一臉陰側側的看向了身後兩根巨大的水晶柱,和其他只有數公尺的水晶柱相比,這兩根水晶柱的體積明顯大上許多,其中一個水晶柱的高度已經有數十公尺高了,另一根甚至突破到了近百米高,幾乎佔據了林雨喬身後大半的區域。
  而且這兩根水晶柱內部並非空無一物,在那根數十尺的水晶柱中,正漂浮著林雨喬的本體;而在另一根達數百米高的水晶柱裡,則赫然可以看到項羽的身影。只是此刻兩人都像是陷入了深度的沉睡一般,他們的雙眼緊閉、眉頭緊鎖,除了眼皮偶爾抽動幾下之外,兩人可以說是動也不動,就這麼靜靜地懸浮在偌大的水晶柱中。
  看著這樣的景象,"林雨喬"甚是滿意,也多虧了這兩個替死鬼,她才有了從鏡中脫身來到現實世界的機會,而且更棒的是,靠著從項羽腦海中挖出來的情報,她更是得知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原來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不過只是無數個世界中的其中一個罷了!在這茫茫無限多的世界中,還有著一個名為「主神空間」的龐大世界,在那裡不但可以連通到其他的世界,還有著數不清的資源可供掠奪,這是多麼誘人的一項提議啊,只要在這裡全滅掉那些傢伙剩餘的同伴,到時候自己就能獨吞所有的獎勵並進入主神空間中,而等到她的意識無所不在的時候,即便是主神也拿她毫無辦法了!
  到時候的她,將會是無敵的存在,將能夠取代主神以代之!
  「嘿嘿嘿,哈哈哈哈!」一念至此,林雨喬頓時興奮地怪笑了起來,可她還沒笑多久,一股奇異的感覺忽然湧上心頭,讓林雨喬不由自主地抬起頭看向了遠方。
  「來了是嗎?果然呢,我就知道他們不會乖乖坐以待斃的,嘿嘿…」林雨喬冷笑著,看著從遠方的夜空中逐漸浮現的幾個黑點,透過潛意識裡存在的印象,林雨喬知道那是人類為了實現飛行的夢想,而開發出的一種名為「直升機」的工具,但除了外觀些許不同之外,這東西核心的本質仍舊和人類千年前第一次嚮往著天上的飛鳥時所產生的念頭沒有兩樣。
  「真是貧乏的想像力啊,過了這麼久的時間,這些傢伙還是一點進步也沒有。」林雨喬冷哼了聲,臉上的表情很是不屑,但她也很清楚,真正會造成自己麻煩的並不是那些發出吵死人噪音的鐵鳥,而是乘坐在裡面的傢伙,特別是那個叫神崎的女人,雖然論戰鬥力她或許不是三人中最強的,可萬一讓那傢伙掌握到了潛意識中的秘密,哪怕只有千萬分之一,都足以讓她成為自己最致命的敵人。
  「不過,我也並非毫無準備就是了。」林雨喬冷冷說著,她抬手一招,身邊的水晶柱立刻發出一陣震顫,下一秒無數的黑霧立刻從晶體中噴湧而出,這些黑霧一落地立刻化為了各種不同的怪物,有外表腐爛的殭屍、有全身長滿鱗片與藤壺的海怪、更有通體黝黑的異形,這些全都是項羽曾經對戰過的怪物!
  「記憶可真是個好東西呢,特別是印象愈深刻的記憶,所能投射出的影像也就愈真實!」林雨喬嘿嘿一笑,而在這些怪物的後方,還有著幾個人形的黑霧正在緩慢形成著…
  「來吧,就讓我好好看看吧,在這個世界覆滅的最後倒數裡,你們痛苦掙扎的淒慘模樣吧!」
  ○
  與此同時,在幾千米的高空中,三架黑色的直升機正朝著變得愈發怪異的五月花商場前進著。
  一從電視畫面上看到五月花商場的異變,神崎等人立刻用最快的速度趕了過來,而法蘭肯斯坦雖然一開始表現出一副萬事休矣的表情,可當幾人表明打算趕往這裡消滅鬼魂時,這個老人依舊是很快振作了起來,並且大力協助他們,不但一口氣將所有的直升機全都調借給神崎使用,甚至還從各處的家族據點抽調了一批保安人員供他們指揮,這些保安人員論素質或許比不上一線的軍警部隊,但他們也都是法蘭肯斯坦家族從如三角洲部隊、國民防衛軍、綠扁帽部隊等精銳部隊的退役人員中招募而來的,作戰的紀律和對指揮的服從性絕非普通的大樓警衛可以相比,如果能妥善利用的話,這些人或許能在他們接下來的行動中起到奇效,最差的情況下,至少也能吸引不少鬼魂的注意力。
  再者他們還有一大優勢,那就是雖然這些保安人原只有民用等級的裝備,但好在神崎他們事先兌換了大量靈類子彈,雖然先前的戰鬥已經消耗了不少彈藥,但此時此刻,能多一把消滅鬼魂的槍是一把,神崎也不會吝嗇這些獎勵點數,三人除了各自替自己的武器補充彈藥外,剩下的靈類子彈全都發配給了這些保安人員裝備了,這一輪消耗下來,幾乎將他們所剩的彈藥都給消耗一空了。
  「反正已經到最後關頭了,也沒必要節省這些彈藥了吧?」神崎如是說道,一旁的白楊和艾利克斯則是一臉嚴肅,他們身上也都各自掛著裝滿彈藥的槍械,其中艾利克斯的火力最是凶猛,光是大口徑的手槍就掛了九把在身上,腰際和大腿也各自綁了兩把消音手槍,套句他的話來說,特工的戰鬥是分秒必爭的,對於他們而言與其花個五、六秒的時間裝填彈藥,不如只用一秒直接從槍套裡掏出一把新的手槍還來得更有效率。
  「雖然這麼說有點不中聽,但我建議你們,最好還是在彈匣裡保留最後一顆子彈吧,畢竟這一戰會怎麼樣誰也說不準,就算最後的結局是死,至少也死得乾淨俐落一點。」艾利克斯一邊調整著手槍一邊說道,一旁的白楊則是一臉苦笑的看著自己手中的霰彈槍,不論是面對鬼魂還是面對那黑壓壓的槍口,兩者所需要的勇氣都是差不多的啊。
  是的,不論是對中洲隊或法蘭肯斯坦家族來說,這都是他們與兇鏡鬼魂的最後一戰了,對此法蘭肯斯坦家族可謂是散盡了家財,無論如何也要助神崎他們成功,而對於神崎等輪迴小隊成員而言,他們除了成功也沒有第二種選擇了,畢竟一旦失敗,等待他們的不是被鬼魂殺死,就是被主神抹殺,可以說,此刻的幾人已是再無退路了,哪怕眼前等待著他們的是地獄般殘酷的修羅場,他們也只能硬著頭皮闖進去。
  而在前往戰場的這段時間裡,幾人也沒閒著,正把握著僅剩的時間做最後的準備,其中最忙碌的當屬白楊了,一下子替神崎和艾利克斯兩人在身上畫下防止鬼魂靠近的血咒,一下又要替他們使用的普通武器進行驅邪的附魔,白楊甚至還必須要壓榨好不容易才剛回復一點能量的「妙手回春」替兩人進行最後的治療,可以說這一趟下來,白楊是三人中最沒有休息到的,常言道開戰前須養精蓄銳,可白楊別說是休息了,反而戰鬥還沒打響,他就已經先累得滿頭大汗。
  直到妙手回春的能量徹底耗盡陷入枯萎後,白楊這才疲憊地坐了下來,而與此同時,遠處五月花商場的輪廓也愈發清晰了,負責駕駛直升機的飛行員見狀,連忙回過頭對幾人說道:「預計再過五分鐘就會到達著陸區了,請做好準備!」
  「神崎,妳有計畫對吧?」白楊一臉凝重地看著坐在對面的神崎說道,自收到了主神改變任務的通知後已經過去一個小時了,神崎卻始終不發一語,只是埋首研究著法蘭肯斯坦給她的資料,並不時拿筆抄抄寫寫著,白楊一開始還以為神崎是在制定解決眼前困境的計畫,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神崎卻依舊不發一語,這樣的情況讓白楊也忍不住焦急了起來。
  而同樣焦急的也不只白楊而已。
  「夠了吧,神崎,妳要研究資料那是妳的自由,但請妳注意一下我們現在的狀況好嗎?我們的性命可是正在倒數了啊!妳的計畫呢?難道要我們就這樣衝進去那棟商場裡嗎?!」眼見神崎一個勁的啃著書本,艾利克斯終於是坐不住了,他直接走了上前,用還纏著繃帶的手就將神崎一把提了起來大吼道,拉扯間,無數的紙張也跟著散落一地。
  「艾利克斯,你冷靜一點,現在不是搞內鬨的時候…欸,這是?」白楊正想上前勸阻,但其中一張飄落的紙張忽然吸引住了他的目光,他連忙撿了起來,卻發現上面寫的並不是法蘭肯斯坦家族的研究成果,而是他們,是包含白楊、艾利克斯、項羽,以及過去每一個中洲隊成員的名字,其中還幫他們將未來的強化、適合的定位,以及若是在恐怖片中死亡後的位置該由誰替補等,全都鉅細靡遺的寫了下來。
  「神崎,這是什麼東西?妳為什麼要寫這些?」白楊不解地問道,抬頭看向了神崎。
  「這是為了預防萬一,萬一我在這場恐怖片中死了或是發生什麼事的話,中洲隊不至於瞬間分崩離析,將這些資料保留下來,也能夠讓接替我位置的人很快進入狀況,讓隊伍的實力不會停滯不前。」神崎淡淡說道,一邊輕輕拉開了艾利克斯的手「順帶一提,假如我死了,我的位置就由伊藤來接替了,我已經從項羽那邊知道關於他的事情了,以他的能力加上我留下的計畫,想必能夠很好地擔任智者的位置的。」
  「等等,給我等一下,妳不要一臉平淡的說這種跟遺言沒兩樣的話好不好?我知道現在的情況很糟糕,但應該還沒有糟糕到需要交代後事的程度吧?」白楊聽著頓時傻眼了,連忙趕緊喊停道。
  「還是說…妳打算在這最後的行動中犧牲自己嗎?」艾利克斯皺眉,然而從神崎一臉平靜的模樣來看,她也看不出這傢伙有任何慷慨赴死的打算,甚至可以說,自從和法蘭肯斯坦交談過後,神崎可是變得比任何人都想活下去的,就好像重新找到了人生的目標似的。
  「人生目標嗎?雖然不完全正確,但也差不多接近了,我只是又發現了值得解開的謎團罷了。」神崎微微一笑,彎下腰將散落一地的文件收集了起來「你們可以放心,在解答完我內心所有的疑問之前,我是不會輕易死亡的,再者,雖然這次的情況確實比以往都凶險,但卻還沒有到必死無疑的程度,我們還是有機會翻盤的。」
  「真的嗎?怎麼做!」白楊聞言內心頓時一振,連忙追問道。
  「不過前提是,我的身體要能夠支撐住才行。」神崎說道,從懷裡掏出了一瓶綠色的藥劑來,白楊對這東西還有印象,之前還在主神空間時,他就記得神崎兌換了三瓶這樣的藥劑,而且據說價格還不便宜的樣子,只是當它們追問有什麼效果時,神崎卻沒有正面回答,只是神秘地一笑表示情況不對時會派上用場的,而現在,似乎就是到了這樣的時候了。
  「慢著。」但就在神崎即將把瓶內的藥劑一飲而盡時,艾利克斯卻忽然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臉色嚴肅的說道「我雖然不知道這藥劑有什麼效果,但我記得妳之前曾經莫名其妙倒下過,莫非…這藥有什麼副作用嗎?」
  「你發現了?」神崎有些詫異,而艾利克斯則是默不作聲的從口袋裡也摸出了一罐空的玻璃瓶,樣子和神崎手中拿著的別無二致。
  「你是從什麼時候注意到的?」
  「從我帶回項羽受到襲擊的消息的時候,我就已經發現妳那時偷偷服用這種藥了,我本來以為那是妳用來治療某種先天疾病的藥品所以沒怎麼在意,可在那之後妳給我的感覺就明顯不一樣了,原本的妳雖然給人冰冷的感覺,但至多少還能表現出一點情緒,但…當妳服用了這個藥物後,我就無法再從妳身上感覺到任何人類的氣息了,就好像妳整個人都變得冷靜,不,甚至可以說冷酷了,冷酷得和機器沒有兩樣!」艾利克斯皺眉道,順勢鬆開了手。
  「除此之外,之前在地下室和鬼魂戰鬥時,還有在準備進攻法蘭肯斯坦家族的據點時,妳都曾經露出眉頭緊鎖的表情,我看過很多人露出過這樣的表情,那是人在忍耐著極大的身體疼痛時才會有的表情,神崎,不論這個藥劑有什麼效果,顯然它都已經傷害到妳的身體了,而且傷得不輕!」
  「這麼說的話…我想起來了,之前在法蘭肯斯坦據點對付那些鬼魂的時候,神崎確實曾經莫名其妙就倒下過。」聽著艾利克斯不斷的質問,白楊也赫然回想起神崎戰鬥時的不尋常,而且早在那之前,神崎就曾多次咳血過,白楊一開始還以為是她體內的傷勢尚未完全恢復的緣故,可隨著艾利克斯將這些線索拼湊起來,顯然真相完全不是白楊所想的那樣,再結合之前神崎曾經提到過的自己的身世,一個可怕的可能性忽然閃過了白楊的腦海中。
  「神崎,妳兌換的這個藥劑,莫非是用來扼殺自己的情感的嗎?」白楊小心翼翼地問道。
  「呵呵…」然而面對著兩人的質問,神崎卻忽然發出了一陣苦笑,過了片刻後才略顯無奈的說道「該說是欣慰嗎?真沒想到你們的觀察力這麼好呢,特別是白楊,你在這部電影的進步之神速簡直出乎我的意料,更想不到你還記得我曾經說過的話。」
  「別賣關子了!神崎,妳快回答我,這個藥劑到底是拿來幹嘛用的?」白楊見狀也顧不得冷靜了,直接走上前就按住了神崎的肩膀逼問道。
  「這東西確實是主神空間的產物,是從一部名為《重裝任務》的電影中開發的情感抑制藥劑,這種藥劑可以控制人類的情感,不單是恐懼而已,就連憤怒、悲傷、喜悅等情緒,都能在一定時間內抑制住,當然,因為使用者體質不同的關係,藥劑的效果和持續時間也不一樣,以我為例,藥劑大概能持續十分鐘左右,超過這段時間藥效便會開始衰退,不過在這十分鐘內,我的思考能力將大幅上升,最重要的是不會受到任何情緒影響,就如艾利克斯你說的一樣,和台機器沒有兩樣。」神奇淡漠的說道,絲毫沒有否認的意思。
  「為什麼要使用這種藥?難道妳寧可捨棄情感,也想變得和楚軒一樣嗎?」白楊神色複雜的問道,而一聽到楚軒的名字,神崎的臉色明顯變了,雖然她很快又恢復一貫的冷靜表情,但在神崎的眉宇間,已經蒙上了一層陰霾。
  「呵呵,如果還有其他選擇的話?你以為我會想喝下這種東西嗎?不,我並不打算變得和楚軒一樣,因為我是個無法拋棄情感的廢物,這是我和他之間永遠無法改變的差距,被他視為累贅的情感對我而言,卻是極為珍貴的存在,你們大概無法理解吧?擁有情感居然是一件這麼美好的事,能哭、能笑、能怒、能悲,這些你們一出生就能感覺到的東西,我卻是在出生後過了好久才逐漸學會的,雖然只有正常人的百分之一的感受,雖然只能夠感覺到非常細微的情緒,但對我而言,這殘缺的情感依舊是極為珍貴的寶物。」神崎說道,雙眼直視著白楊「所以再回答你一次剛才的問題,白楊,不,我不打算變得和楚軒一樣,我要帶著所剩不多的情感,以人類的身分超越他,這才是我在這個主神空間的目標。」
  「既然情感對妳這麼重要,那妳為什麼還…」
  「你還不明白嗎?就是因為我的情感,才害我們走到這一步田地的啊!」白楊的語音未落,神崎忽然大吼著打斷了他,接著一拳就是狠狠打在了一旁的艙壁上,一聲悶響,直升機的艙壁絲毫未損,但神崎的拳頭卻是滲出了血來。
  「知道為什麼之前在模擬團戰中,我的計謀老是被楚軒預料到嗎?就是因為我還帶著情感在思考啊,但那傢伙和我是截然不同的怪物,正因為他能不帶一絲情感的思考,所以才能算無遺策;正因為我無法捨棄情感,所以我的計畫才總是漏洞百出!」神崎喘了口氣,接著繼續說道「白楊,記好我現在說的話了,如果一味的只想著用最好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的話,是無法戰勝眼前的強敵的,什麼也無法捨棄的人,是什麼也改變不了的!」
  「我、我明白了…」聽著神崎的話語,過了片刻後白楊才面帶難色的說道,是啊,如果什麼也不想付出就妄想獲得勝利的話,那麼這個勝利也未免太廉價了,勝利是要用無數的犧牲換來的,這個鐵律在現實世界時就是如此,到了主神空間內亦是相同的,而為了獲得勝利,已經有太多的中洲隊成員為此付出代價了,或獻出他們的生命,或燃燒他們的能力,甚至是屏棄他們的良知與人性,正是因為有著他們的犧牲,才能讓瀕臨團滅的中洲隊還有一絲苟延殘喘的機會,才能讓白楊還能有第二次的生命的!
  「那麼我呢?我又能夠捨棄什麼?除了生命之外,還有什麼東西是我這個普通人可以捨棄的?」白楊暗暗思考著。
  「我懂妳的意思了,確實以我們目前的情況來看,一個絕對理性與冷酷的決策者才是我們需要的,如果這是妳的打算的話,那麼我不會阻止妳的。」艾利克斯聞言,態度也稍稍軟化了下來「但妳至少也得事先告訴我們一聲,還有,妳還沒說這個藥劑有什麼副作用,提早讓我知道,我也可以在妳的身體支撐不住時掩護妳。」
  「這個藥劑是三瓶一組的,每喝下一瓶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只喝一瓶的話會造成身體多重器官的衰竭與耗損,受損的情況差不多和解開基因鎖的副作用類似,只不過沒那麼嚴重。」神崎說道,把玩起了手上的藥劑瓶「喝第二瓶的副作用和前面類似,只是更加嚴重,而如果喝到第三瓶的話,就會損害到腦部了,畢竟這藥劑的目的本就是針對掌管人類情感中樞的腦部開發的,雖然使用後會增強思考能力,但同時也會對大腦帶來巨大的負擔,嚴重頭痛、腦瘀血、失億、永久性喪失情感,甚至是腦死都是有可能的。」
  「腦死?這怎麼行!神崎,妳不能再喝這種藥了,這太亂來了!」白楊一聽副作用居然可能會死,頓時就大吼了起來。
  「神崎,妳已經使用多少這種東西了?」艾利克斯皺眉道。
  「兩瓶,第一次是在知道項羽受到兇鏡襲擊後,另外一次則是在進攻法蘭肯斯坦家族據點的時候,所以我才說我們的時間不多了,多拖一秒,我的身體狀況就會愈差,藥劑的效果也會跟著降低,與其這樣,不如趁我還沒有完全倒下前放手一搏,說不定還有一線生機。」神崎說道,不顧白楊一臉欲言又止的表情,逕自扭開了藥劑的瓶蓋。
  「但是…那東西的副作用可能會讓妳失去情感啊,妳剛才不是說那是妳最重視的東西嗎?萬一當藥效退了以後,妳發現自己再也無法感覺到情緒的話怎麼辦?」
  「……」一聽到白楊的話語,神崎的動作一瞬間停滯了,看著手裡的藥劑瓶,她的臉上也浮現出了一絲猶豫。
  「放心吧,你們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存在……我是不會拋棄你們的。」但這樣的猶豫並沒有在神崎的臉上停留多久,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堅定無比的神色。
  沒錯,這個空間確實無比殘酷,死亡隨時都在發生,可能前一秒還並肩作戰的夥伴,下一秒就慘死在了自己眼前,可即使是在如此絕望的深淵裡,神崎還是看到了屬於她的希望之光,不管是和鬼塚的短暫相聚也好,是和其他中洲隊的成員在恐怖片戰場裡奮戰也好,或是當每次回歸主神空間時,聽著項羽焦急的大喊「全身修復」後那種鬆了一口氣的安全感,這些全都是神崎過去未曾感受過的,特別是當她得知如果基因鎖的層級解開的夠高的話,或許真有可能讓自己也和一般人一樣擁有情感時,那一刻神崎第一次知道了,原來這樣的感覺,就是人們所謂的希望啊。
  而不論是為了獲得夢寐以求的情感,或是保護她珍視的回憶,現在的神崎都迫切需要那一份冷酷的力量,只有那個冷酷無情,凡事以能得到最大利益去做計算的自己,才有幫助眾人突破眼前困境的能力。
  即使獲得那份力量的代價,是有可能失去她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就算如此…就算有可能會失去一切,我也在所不惜!」神崎深吸了一口,果斷將瓶裡的藥劑一飲而盡,一旁的白楊和艾力克斯則是略帶不安的看著,他們不知道神崎說過的副作用何時會出現,也不清楚服用過兩次情感抑制劑,身體已經嚴重受損的神崎還能不能夠挺過去,但眼下他們確實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只能一邊在心裡暗自祈禱著,一邊緊張地觀察著神崎的變化。
  「唔!」然而讓他們擔心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就在神崎喝下最後一瓶藥劑後,她的臉上忽然閃過痛苦的神色,下一刻她便直挺挺的倒了下去,這還沒完,倒下後神崎整個人不停抽搐著,從她的口鼻間更是不斷滲出鮮血來,彷彿正在承受著極大的痛苦似的。
  「神崎!怎、怎麼辦?妙手回春的能量還沒恢復,我現在沒辦法幫她治療啊!」看著神崎痛苦的模樣,白楊頓時急了,但艾利克斯卻是伸手按住了他,搖頭說道「冷靜點,你現在著急也沒有用,既然無能為力,那就安靜看著吧!」
  「你說的倒輕鬆,看著自己的夥伴正在受苦,這樣的情況我怎麼可能什麼都不做啊!」白楊反駁道。
  「那我問你,現在的你又能做什麼?」
  「唔…」艾利克斯的話瞬間就讓白楊無語了,就算再怎麼不願承認,但他其實早就已經知道答案了,那就是現在的白楊什麼也做不了,除了在一旁默默看著外,他什麼也做不了。
  「看你的臉色,你也很清楚自己無能為力了吧?既然這樣與其在一旁乾著急,不如相信她吧,相信那個做出了如此瘋狂決定的她,肯定能夠撐過去的。」艾利克斯定定說道,這才讓白楊勉強冷靜了下來。
  「你…以前也經歷過這樣的情況嗎?看著自己的夥伴受苦,但卻什麼忙也幫不上,所以你才能如此冷靜地說出這番話。」白楊看著艾利克斯問道,這傢伙從頭到尾連眉頭也沒皺一下,實在難以想像他經歷過什麼樣的事情,才能將心志鍛鍊的如此堅定。
  「過去的事就別問了,專注在你該注意的事情上吧!」艾利克斯說道。
  「他說得沒錯,白楊,你還有更重要的事該做。」
  「?!」正當兩人交談間,一陣低沉的聲音忽然傳來,兩人聞言後同時一愣,接著不約而同看向了聲音的來源,只見神崎不知何時已從地上坐了起來,正一臉淡漠的看著兩人。
  「神、神崎?妳沒事了?!」白楊見神崎清醒過來了,立刻驚喜的說道,然而神崎卻是連看他一眼也沒有,而是逕自從地上站了起來。
  「那要看你對"沒事"的定義是什麼,以我現在的情況來說,我的身體內已經有多處器官衰竭和出血了,這樣的狀況我大約還能支撐兩個小時,若是還要加上解開基因鎖的話,剩下的時限只會更短而已,不過已經足夠應付接下來的計畫了,就讓這場恐怖片在這裡畫上句點吧。」神崎冷淡地說道,雖然她口鼻間還殘留著未乾的血漬,但她的眼神,那異色的雙眼卻是清澈無比,是彷彿連瞳孔都看不見的清澈,那樣的眼神是白楊過去都未曾見識過的。
  人們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可現在的白楊卻無法透過神崎的眼睛看到任何東西,並不是被窗簾遮住隱藏了,而是根本上的連窗戶都沒有,神崎的雙眼就如同一對空洞的探照燈一樣,之前隱約還能看到的情感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等一下,所以妳已經有計畫了?為什麼剛才不告訴我們?」艾利克斯皺眉道。
  「對啊,還有,妳說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那是什麼?」白楊也是一頭霧水。
  「時間關係我沒辦法說得太過詳細,至於為何一開始不告訴你們計畫的原因,是因為那時的我還無法做出這樣的決定,一些殘存的…東西,會妨礙我的計畫,但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問題了,多虧了這個藥劑。」神崎淡淡說道,雖然沒有明說,但白楊和艾利克斯卻很清楚神崎指的是什麼,應該是那些殘存的感情吧?那時候之所以不把計畫告訴他們,或許就是因為這個計劃本身太過冷酷,讓神崎在情感上無法放開拳腳去做。
  「換句話說,這個計畫的危險性很高,對吧?」艾利克斯。
  
  「非常高,比起之前我在地下室進行過得還要高。」神崎。
  「我們也都很有可能會死,對吧?」艾利克斯又問。
  「坦白說,就連我的死亡率這次都有將近七成,而身為第一線直面鬼魂的你們,死亡率自然只會更高。」神崎老實不諱言。
  「最後一個問題,假如我或是白楊陷入危險的話,妳會來救我們嗎?」艾利克斯。
  「如果失去你們兩個中的任何一個,會造成整體計畫的失敗的話,那我會去救你們,但如果救你們會導致我的計畫無法順利執行,那麼抱歉,我只能以大局為重選擇捨棄你們了,畢竟一個人死和十個人生,孰輕孰重可是很清楚的。」神崎淡然回答道。
  「還真是冷酷的回答啊。」白楊忍不住苦笑了起來,如果是在過去聽到如此冷血的話語,白楊肯定早就翻臉了,可當他知道神崎是冒著多大的風險,才換來做出這般冷血決策的能力時,白楊卻是一點生氣的感覺也沒有,有的,就只有深深的無力而已。
  歸根究柢,一切都是因為他們還太弱小了,弱小得只能用這種不斷犧牲的方式,才能在強敵面前求得一線生機。
  「別的話我也不多說了,為了確保計畫順利進行,我就只問你們兩個一句:如果我要你們去死的話,你們真的會去死嗎?」神崎冷漠的問道。
  「當然不要了,誰沒事會想死啊?」白楊第一個說道,然而他的話音剛落,腦海裡忽然閃過了神崎在飲用藥劑前和他說過的話。
  什麼也無法捨棄的人,是什麼也改變不了的。
  「捨棄…除了生命,到底還有什麼是我能捨棄的?」白楊苦苦思索著,雙拳不自主地緊握了起來。
  「我也拒絕,身為特工,除非任務失敗了,否則我們是不允許自殺的,即使是死,也要完成了任務後才能嚥氣。」艾利克斯也拒絕道。
  「很好。」但讓兩人意外的是,神崎在聽完他們的答覆後居然滿意地點了點頭「你們的表情正是我想看到的,因為我的計畫並不是打算去送死,而是要努力讓大家活下來,只有面對死亡的恐懼時還有戰鬥的勇氣,才能讓這個計畫有完成的機會。」
  「已經到達著陸區了!開始進行著陸!」就在三人交談間,直升機的駕駛忽然扭過頭說道,艾利克斯聞言連忙拉開了艙門,從這裡可以清楚的俯瞰整間變異的商場,不論是那肆虐的火焰,或是爬滿了外牆的詭異結晶柱,甚至是從廢墟中傳來的陣陣嘶嘯聲,都一再說明這個商場已經變成生人勿近的死亡禁區了。
  「這、這是…」看著底下已經完全變樣的商場,白楊的臉色頓時一沉,他們離開時那些新人也正好外出了,而如今這個地方已經變得面目全非,那個叫林雨喬的女孩,估計也是凶多吉少了。
  「看來那些傢伙替我們準備了豐盛的大禮啊。」艾利克斯則是靠在艙門旁,最後一次確認了裝備後喃喃說道。
  「沒錯,無論如何,這都是最後一戰了,被這些鬼魂一整場恐怖片追著打,估計也被打出火了吧?這場恐怖片,就讓我們在這裡一次做個了斷吧!」神崎也說道,雙眼中閃過了一陣冷酷的光芒。
  「讓我們…將這些躲藏在鏡子中的鬼魂,全都一隻不剩的消滅掉吧!」

神崎:什麼也無法捨棄的人,是什麼也改變不了的
作者:我捨棄睡眠...似乎也沒什麼改變

創作回應

都只是幻覺
我捨棄錢包,可是沒有得到想要的XD
2021-08-23 12:54:51
Luis
你是去買股票嗎
2021-08-23 13:05:15
顎大嬸
好深的嗑藥伏筆~精彩!
2021-08-23 16:05:08
Luis
比深喉嚨還深
2021-08-23 16:50:33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8-23 20:43:57
Luis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324882f3a1e758b6f5f94bc4439a2a9d/tenor.gif
2021-08-23 21:03:22
悠傑
我捨棄葉子(?)換來下一集(敲碗)
2021-08-23 21:04:29
Luis
鏗(發出清脆的聲響
2021-08-23 23:33:21
Bruce
敲碗大混戰~
2021-08-24 17:04:04
Luis
鏗~鏗(發出清脆的聲響
2021-08-24 19:59: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