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透過免疫橋接.AZ+mRNA疫苗混打試驗能夠強化抗Delta變異株效價

終焉ヲ謳ウ翼天者 | 2021-08-21 20:01:58 | 巴幣 0 | 人氣 305



已證明使用 BNT疫苗 進行異源增強劑疫苗可誘導更高數量的尖峰特異性 CD4和CD8 T 細胞,特別是在針對 Delta變異株 (VOC) α、β 的替代測試中產生高濃度的中和抗體NT50,
再計算出防護力Inhibition (這就是免疫橋接法!哪個再說要混打然後否定高端效力的都是科學盲!)

然而,delta 變體的快速傳播對於期待疫苗增強劑的 ChAdOx1-S 疫苗(AZ)接種者和已完全接種AZ的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問題。
▪Group1 中和抗體 IgG (QuantiVac,Euroimmun, Lübeck, Germany) 是171·9 relative units (RU) per mL
(SD 121·8 RU/mL)
▪Group 2 中和抗體 nd611·0 RU/mL (SD 104·5 RU/mL) (p<0·0001; appendix p 1).
▪Mean anti-spike IgG correlated highly significantly to NT50(中和抗體指標)NT50 was calculated from standard curve based on serial serum dilutions using nonlinear regression (curve fit), dose response inhibition (log(inhibitor) vs normalized response) analysis
against the delta variant across bothgroups (r=0·901; p<0·0001, Pearson correlation; appendix p 3).


另一篇AZ/BNT混打試驗
方法:
    ▪Com-COV試驗,並在英國八個地點招募≧50 歲成年人,沒有或控制良好的合併症,沒有感染過武漢肺炎
    ▪大多數符合條件的參與者被納入一般世代研究,他們被隨機分配(1:1:1:1:1:1:1:1)接受 AZ/AZ、AZ/BNT、BNT/BNT 或 BNT/AZ,(間隔: 28 或 84 天)。
    ▪一小部分符合條件的參與者 (n=100,間隔:28 天) 被納入免疫學研究,進行額外的抽血液檢查以評估免疫反應。
    ▪主要終點是第二劑加強後28 天血清中和抗體IgG 濃度(ELISA 測量)的幾何平均(GMR)。
    ▪one-sided GMR  97·5% CI 的下限大於 0·63,則認為混打不劣於(non-inferior)同源方案。
在加強第二劑後第 28 天
  AZ/BNT 者的anti-spike IgG 的幾何平均濃度不劣於 AZ/AZ 者 。
    ▪AZ/BNT :12906 ELU/mL.
    ▪AZ/AZ     :  1392 ELU/mL.
     *GMR (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濃度)為 9·2(one-sided 97·5% CI 信賴區間7·5 至 ∞)。
  BNT/AZ與BNT/BNT比較:沒有顯示不劣性。
    ▪BNT/AZ  : 7133 ELU/mL
    ▪BNT/BNT:14080 ELU/mL
    *GMR(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濃度)為 0·51 (one-sided 97·5% CI 信賴區間0·43 至 ∞)。
   四次嚴重的不良事件所有組都有,沒有一個被認為與免疫接種有關。
解讀:
  1.儘管 BNT/AZ 方案不符合非劣性標準,但 兩種混打方案抗棘突IgG濃度均高於已證明對COVID19和住院治療有效的疫苗方案(AZ/AZ)的濃度
2.與AZ/AZ 相比,AZ/BNT 具有更高的免疫抗原數據,這些數據支持使用 AZ / BNT疫苗的異源混打增強計方案,使疫苗接種具靈活性。
DOI:https://doi.org/10.1016/S0140-6736(21)01694-9(August 06, 2021)
所以那個現貨呢?復辟太??鍋董自己去打的都沒這標籤了,還再貼標籤撕標籤喔?可悲藍白黃拉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