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那幾年,我的人生彷彿八點檔 - 夜不能寐

依依 | 2021-08-05 01:24:32 | 巴幣 0 | 人氣 105


前情提要

「阿哲,你去開車。別開口閉口老子來老子去的,今天我們就幫她把東西搬走,我看你還能怎麼樣?」
男客請朋友去開車後,便凶神惡煞的瞪著男子看。
「妳如果不怕我去妳家裡亂,就現在跟我回家!」
男子大喊著。
此時的若月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一直哭。男客與他的朋友們勸著若月,便將若月扶上車子安頓好。
「別怕,我們保護妳。」
男客眼神堅定的摸了摸若月的頭。

「這陣子妳先住在這間房間,一個月的時間妳找得到房子工作嗎?剛剛跟妳店長商量好了,怕他到店裡亂,只能先讓妳離職。放心,店長他說會給妳一筆資遣費。」
男客扶著身心俱疲的若月坐在床上,若月無奈地點了點頭。

此時的她,想到了曾經在鬧區邀請她做酒店的一位女經濟。

、第一人稱

姊姊,現在還有缺人嗎?

我緩緩的打出一行字,遲遲不敢發出,我關掉螢幕,躺在床上猶豫了很久、很久。
在我躲在被窩思考我到底該不該傳送的時候,陌生來電打進我的手機。

「喂~是若月妹妹嗎?」
電話的另一頭傳出很耳熟的聲音,是那位女經紀。
「啊...我是。」
愣住了幾秒後我回過神。
「嗨~上次跟妳說的工作妳考慮好了嗎?」
我知道酒店是個怎麼樣的地方,是個小型社會,心機、競爭。
我能怎麼辦?我現在還是寄人籬下,況且我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能夠找房子、工作。
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怎麼能湊到押金?我這麼想著。

「啊......考慮好了,明天能夠面試嗎?」
百般無奈之下,我只能答應了這份工作。
「太好了!那明天跟妳約下午五點可以嗎?在上次跟妳說的地點。」

、隔天下午五點

「是這裡沒錯吧...?」
我來到了一棟大樓外,這棟大樓仔細算了一下,有十三樓。
< 鑫王酒店 > 上面大大的招牌立馬讓我注意到了,一樓有個櫃檯,上面寫著「泊車」。
對於我而言,這裡是個令人害怕的地方,因為我從小就有社交恐懼,極度討厭多人的地方。

「是若月嗎?」
是一位男子,不、是女生,看起來是一位圈內人。
我緊張的點了點頭,她笑著帶領我上了電梯,按了五樓。
出電梯後,我進到一間辦公室,裡面的氣氛很沈寂,每一個人都在默默地打著電話,我被帶到一間小房間裡坐著等待。
「妳很漂亮耶~西西的眼光果然沒錯!」
聽起來西西就是那位打電話給我的女經紀,只是為什麼沒見到她人?
「我叫瓜瓜,是西西的組長,妳在找她吧?她去上廁所了,馬上過來。」
我正在東張西望的時候瓜瓜開口了,看來我的行為舉止很容易被發現。
低著頭玩弄著手指,從一進電梯到現在沒有一刻是放鬆的,這裡太多人了。

「嗨!妳就是若月吧?怎麼幾個月沒見,妳變瘦了?」
西西開門進來之後就坐在我旁邊摸著我的手臂。
「嘶…..痛。」
之前被前男友打的傷都還沒完全好起來,西西捏到了我的傷口使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妳...西西,把她袖子拉開。」
「不
我還沒來得拒絕就被拉開袖子,她們倆個人驚訝的看著我,隨後跟著的是心疼、關心的眼神,我從來沒感受到過的眼神,這種感覺好溫暖。

西西見狀馬上出去拿了醫藥箱過來,默默的幫我擦藥,瓜瓜走出房間跟一位看似主管的人談話。
「我是不是...不能做這份工作?傷口太多了,會不會不討人喜歡?」
當然,我的自卑感湧上頭,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開口說話。
「當然不會,我們家若月最漂亮了!」
西西笑著摸了我的頭,這種輕鬆的感覺我從沒感受過,好像在這裡我才能夠被關心。

「寶貝,我記得妳之前說妳有個男朋友,是不是他幹的?」
瓜瓜進來後,坐在我旁邊嚴肅的問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只能低下頭把玩著手指。
我沈默了一分鐘,眼淚卻自己掉下,彷彿大腦正在控制我的身體,我摀著臉大哭了起來,兩個人在旁邊不知所措,只能一直拿衛生紙給我。

過了五分鐘我冷靜下來才發現我大大的失態了。
「對不起...我失態了。」
長嘆了口氣之後,我才控制了自己的情緒,慢慢的跟她們說我的遭遇。

「靠!這男的太誇張了吧!」
西西丟出了這句話時我嚇了一跳,因為她看上去是個很有氣質的女人,居然會比我這個當事人還氣憤。
「那妳現在有地方住嗎?身上錢夠嗎?」
「我...現在是住在朋友家,只是對方只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找工作找房子,我身上的錢也被前男友用光了,剩下兩千塊。」
說完,西西塞給我兩萬塊要我快點搬離開那裡。
「算了!我幫妳找房子,不然依妳的個性,妳一定會找一間很廉價的房子!」

「這間怎麼樣?有陽台有洗衣機,看起來又很安靜。」
「不要啦,這個感覺住起來很不舒服欸!還是這間?簡約風格。」
「耶~還不錯欸!看不出來妳還挺會找房子的啊!」
看著她們倆個人邊打情罵俏邊幫我找房子的樣子,像極了曾經展開笑顏、很活潑的我。
我望著桌上的鏡子,裡面的我看起來就像隻膽小的小貓,害怕被傷害、害怕被丟棄。

後來,她們告訴我要先幫我找到房子然後養好傷之後再讓我去面試,她們擔心我的傷勢還沒痊癒,喝了酒會更慢好起來。

我搬到了一間有陽台、採光很好又有獨立廚房跟洗衣機的房子,租金只要8000。
在這個城市裡要找到這種什麼都有的房子很難,也多虧了她們,這一個月裡面我越來越可以敞開心扉去談話。

只是對於人性我還是會有所畏懼,即使被善良對待,還是擔心有一天所有事情都會重蹈覆轍,真的怕極了。

每晚我還是會夢到有人拿著刀追殺我,甚至不斷地夢到重複的夢。

惡夢連連的這一個月,即使我表面上看起來很好,夜晚時我更害怕入眠,所以我失眠了好幾天。

直到傷口漸漸好起來,我才驚覺不能這樣,只好靠著半年前精神科開的安眠藥入眠,
只是我很擔心未來如果還是得靠安眠藥入睡的話,很有可能我又會陷入負面情緒無法走出來,畢竟所有的藥都不能飲酒,而我也害怕有一天我會因為走不出這負面情緒離開這世界。

當然,我很怕死、也不怕死。
只是對我來說,我覺得我應該要活下來,才對得起曾經被傷害的我,所以我不能死,我要活下去氣死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

我在這夜不能寐的一個月裡面,決定成為新的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