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短心得 -原來大導師就曾在她身邊?!《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18》

雪丸 | 2021-07-10 23:56:42 | 巴幣 102 | 人氣 801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18:
故事簡介:
  瑟莉卡只留下這一張字條,便人間蒸發。就在《劍姬》艾薇特力壓帝國軍,天之智慧研究會傾巢出動,往菲傑德進軍之際,瑟莉卡終於想起了她的使命。
 
  帝國宮廷魔導士團與魔術學院的師生們對自己的能力滿懷信心,齊心協力想要保家衛國,然而葛倫卻慌亂得不知所措。如果想阻止瑟莉卡,現在就是最後的機會。可是──
 
  『我……是老師。所以,我必須保護他們……必須保護學生才行。』
  抉擇的時刻迫在眉睫。萬惡的大導師現身幕前,禁忌教典之謎水落石出。最終決戰正式揭幕──!
心得:
大家好我是雪丸,今天要點評的是不正經的魔術講師18,說起來也有好一段時間沒寫心得了,主要是沒什麼時間看小說,畢竟在課外之餘就不太想看文字,不過之前追的那幾部小說也還是有繼續看,最近想說都已經為不正經寫很多篇心得,也有不錯的回響,如果各位還想繼續看,就再麻煩多關注啦,那麼以下會有一些關於前面的劇情,沒看過的就請斟酌,事不宜遲就開始吧。
 
不正經17集主要講述魔術祭典決勝戰,爆發前所為有的醜聞,依庫奈特發動叛變,召喚出了古代邪神,但最後被依芙與葛倫的戰術瓦解,最後依庫奈特雖然死了,這場行動被成為炎之一刻半,在故事的尾聲,天之智慧召喚出了劍姬艾薇特。
 
很慶幸的是葛倫與女王等人活了下來,但瑟莉卡想起最初的使命並留下葛倫獨自一人前往塔姆天文神殿。看到這總有些感動,不知道個為是否還記得,從最開始瑟莉卡喪失記憶,遇到葛倫再到各個神殿探索,一點一滴若有似無的記憶,終於被想起,還記得在前幾集有講到如果瑟莉卡執迷不悟,葛倫無論如何都會將她打醒。
 

在馬車趕回帝國的途中,活死人大軍進攻帝國,帝國高層緊急組織軍隊,看似可以擊敗這些濫竽充數的大軍,但前面卻擋著劍姬艾薇特,在她眼前出現一道閃光,揮下去便死了一大半人,轉眼間最大城市就要被攻陷,緊接著就要輪到菲傑德,此時葛倫等人也趕到菲傑德,且預計再過五天就會輪到菲傑德,死傷越多,活死人大軍就會越多,而在背後控制這群大軍的就是愛蓮娜。
 
劍姬艾薇特解決完帝國軍隊後,來到大導師及愛蓮娜等策劃的人旁邊,大導師邀請她加入禁忌教典這計畫,雖然艾薇特拒絕,但她發現所有負面的罪惡感全部不復存在,即使曾經被譽為劍姬守護人民的這份心情也消逝無蹤,她決定尋求那道「閃光」-   揮劍瞬間發出的光芒,繼續殺人讓閃光窮究極致。看到這我做一個大膽的假設,如果艾薇特真的如此,大多會由同樣可看到閃光的梨潔兒來應戰,如果真是這樣那這次就會有點讓我失望,但想想這應該也是必經過程,畢竟梨潔兒的伏筆也鋪了很久,應該也還算是勉強及格。
 
而大軍攻進菲傑德已經迫在眉睫,如過要阻止瑟莉卡就要去塔姆天文神殿,但相反的就不能留在菲傑德,這將成為重要的分水嶺,而不去就再也不能見到瑟莉卡,為此煩惱很久的葛倫決定要留在這守護菲傑德,正當我以為瑟莉卡與葛倫到此為止時,西絲蒂娜策劃一個慶功宴,目的是為了讓葛倫去尋找瑟莉卡,而最後葛倫也如願前往。這邊劇情有了一個較大的轉折,原先我以為葛倫守護菲傑德是必然的選擇,但出乎我意料,以為他會堅守身為老師的信念,在這裡劇情安排得還不錯。
 

而葛倫出發早上,西絲蒂娜與魯米亞成為葛倫的幫手,但這次梨潔兒不能去,因為她要留下來戰鬥,這很明顯就是爭奪正宮位置就這兩個人了,另外說一下個人也蠻喜歡伊芙,但我覺得不管哪個結局都會覺得不太滿意。出發前阿爾貝特也接露王室的血統與原因,想知道的就去翻個書吧,支持原作一下。
 
來到塔姆天文神殿的葛倫與魯米亞和西絲蒂娜因為魔法分散了,也遇到最初的勁敵,西絲蒂娜遇到復活的吉恩(在第一集小說、第二集動畫與白貓對峙的人),葛倫與魯米亞則是一同遇到雷克(同樣在第一集進攻阿爾扎諾學院的人),最初的交戰在最後也要再戰,白貓跨過心理障礙殺死吉恩,這是白貓首次殺人,也明白到這樣的罪惡感與背負的壓力,而葛倫也順利擊敗雷克。
 
最後塔姆天文神殿最深處出現大導師來迎擊,魯米亞的身世揭密,她深處的人格也因此轉換成喜歡大導師的空之天使,而大導師的真面目是西絲蒂娜的祖父,同時也是古代魔王(經由靈魂轉移有一部分是西絲蒂娜的祖父,另一部分是古代魔王),這發展真的讓人意外啊,想知道後面的結局嗎,不如翻開書本吧,一起閱讀吧。
 

這集不正經我看得很高興,之前的缺點可說是蕩然無存,戰鬥方面不再像是回合制,而是給我一種很流暢的感覺。另外劇情方面倒是人物有點多,再寫這篇心得時,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一直翻書才把名字打出來,深怕打錯被罵。劇情的伏筆就像是千層派,套路的反套路再套路,真的是猜不到劇情。另外也不像前幾集的公式化劇情,也可以說前幾集是伏筆,而這幾集準備來個大收尾。
 
不過這個世界觀與人物非常龐大,如果要收尾還真的要注意,值得一提的是人物刻劃並非用完就丟,也還是有反覆出現,雖然名字記不起來,但看到就會想起,算是本作的優點。
 
結束的鐘聲也即將響起,我認為收尾還是需要三四集,想起當年一本一本發售當天到實體店面買小說的過程,心情有點五味雜陳,有點希望不要完結,卻又不希望劇情一拖再拖變得很無聊,真是百感交集啊!!!!!所以我常說要支持一個作品買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另外如果喜歡這篇追蹤、留言,我是雪丸,你的支持會成為我寫下去的動力。
 
結論:身世之謎永遠是小說最精采的伏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夜貓喵喵喵
感覺這集蠻精彩的,之前就對這部蠻有興趣的,只是一直沒機會,看來該認真找個時間來收了。
2021-07-11 14:02:55
雪丸
追起來~~~~~~
2021-07-11 21:59: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