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微點評 -剪不斷,理還亂《家有女友》

作者:雪丸│2020-02-20 23:02:29│巴幣:2│人氣:668
今天要來點評的是家有女友,目前追到134話,看到夏生剛考完試,陽菜剛回去學校準備辭職,瑠衣剛從義大利回來,就以目前為止動畫跟漫畫來做評論,這次我就不多做贅訴,直接進入感想,也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希望像之前一樣做故事介紹還是打心得就好,如果喜歡,歡迎贊助GP、追蹤、加好友,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

姊姊好還是妹妹好呢?投資有賺有賠,變化莫測的股市,總是讓人膽戰心驚,相信不少人在看這部以前就開始思考,當然蓄勢待發的我早就選好了,果真不出我所料,陽菜果然才是第一啊,大家都61(瑠衣)的喊著,我卻僅是把它當成耳邊風,堅持己見,動畫成果出來,感覺製作組就是偏向老師嘛!!!等等,看到這一定有人要嗆我,先別急,拜託看完我的論述,在講吧。
先說動畫,我認為有別漫畫,動畫的畫風比較迎合大眾喜好,這是我看到的第一個印象,先前我並沒有看過原作,觀賞動畫,我能充分體會出陽菜是不得已才選擇離開,明明喜歡,卻又不能傾訴,老師和學生如果被抓到簡直非同小可,在前段我便有預感,這是一條艱難的道路,並非社會大眾所期望,並非社會大眾所能認可,重點是你敢不敢豁出去做,這分精神與覺悟,在男主角優柔寡斷的個性下,我不禁抱持著,難道不能兩個都喜歡嗎?不知道各位是否還記得?白色相簿2春希最終得到怎樣的後果,如果要說我想IC篇章是最能詮釋出這段的後果,我認為陽菜的顧慮是最令我感到心痛,她的心情最能傳達給我,雖然最後結果或許不盡然是好的,但至少曾經嘗試過,而不適畏縮不前。反之,在動畫中,瑠衣的心情我認為詮釋不夠,非常喜歡男主,為了他能夠付出一切,但這在我看這部並沒有讓我感到有太深的情感,反而彰顯有些薄弱,我認為這是我沒有投資的原因。
再來說漫畫,原作意味著作者最真切的想法,他想說的全都在一字一句之間,並非經過他人理解後加以改編,這是我喜歡原作的原因,但你說動畫做不好嗎?我認為很不錯。漫畫裡,陽菜的幾經波折,掉職到遙遠的地方,雖然突如其來的偶遇,卻是狠狠拒絕男主,這就好像冬馬浮氣線這條路線,他明白如果跟夏生在一起,這將是不被承認的道路,所以狠狠將她拒絕,最後就變成瑠衣的一枝獨秀,她的付出,一點一滴的累積,相信這是大家感同身受的,我最後也被她感動,開始稍微偏向瑠衣有點搖擺不定,一定會有人在這邊嗆…,但我也有話要說,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是我全都要,好啦,我明白這是逃避現實,請容我再思考一下吧。
整體而言,這部雖然沒有這麼胃痛,但作者詮釋得很好,不會向學不來什麼的,劇情比例偏差太大,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不管你們說男主渣或什麼,我想如果站在自身立場,這麼猶豫是理所當然,動畫我也很喜歡,當然陽菜也是,但未來怎樣還說不定,但感覺作者的親女兒有點明顯了吧,希望來個驚滔駭浪的故事,這就是青春吧!!!
結論:股票好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2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ric0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 -不共載天的敵人... 後一篇:短心得 -直擊最初的悸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