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心得 近水樓台先得「月」-《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作者:雪丸│2019-07-16 10:11:06│巴幣:14│人氣:2146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心得:
終於動畫化了呢!等了許久,歷經一次的延期,終於在七月順利開播,但結果卻不如我預期的好,雖然畫風沒什麼崩,但刪減過多,節奏過快,角色心境並無描寫得很好,有點遺憾。這次就以輕小說的角度來點評這部吧!這次我把這部小說分成兩部分,上半段(1-4),下半段(4-8)來。
以下有雷:










故事開頭,是以全班被帶到異世界當勇者為開頭,每個人都開外掛,但只有主角沒有,之後因為一些原因,在去攻略大迷宮時,被同學背叛了,之後掉落深不見底的懸崖,為了活下去,主角開始吃魔物(一般人類不能吃),造成頭髮變白,反正就是變得很帥啦,而且不再相信任何人,各種裝B設定,之後就如各位熟知的發展,主角開掛、大開後宮等等。

                              
故事中,他們到大迷宮因誤觸陷阱而難逃死劫時,主角的靈機應變拯救了所有人,但在途中,卻遭背叛了,從此不相信任何人。看到這我不經也想了一下,我在現實也曾發生過此事,已經決定只能相信自己,但也歷經許多滄桑,最後發現這樣下去不行,開始有了些改變,最終調整呈現在這樣(雖然你們也是不知道我現在怎樣),這要自己體會啊!你是否曾經被背叛過呢?人都要經過許多事後才會發生改變,這部也正是如此,從不相信到釋懷,是這部的一大看點。

前半段比較深得我心是因為那爽快的戰鬥,看了就開心,而且第一個遇到的居然是金髮吸血鬼——(這可以啊~),不管是一開始的人設,亦或戰鬥橋段,我覺得都還不錯,但招式名有點複雜(記性不好),只記得前幾個,到後面的招式就全忘了,看到有點累,其餘我覺得都還可以。

後半段從遇到南雲的小孩(?)後,我就不這麼喜歡了,一直增加後宮(有點拖戲),感覺並無發生什麼事,南雲的心境就發生變化,不再這麼不相信人了,還決定連同他的小孩(暫定)一起帶回日本,我覺得作者在心境變化並無闡述得很好(沒交代清楚為什麼他會這樣,有了變化),原本我還蠻期待從不相信到釋懷的過程,這讓我有點失望。

之後,南雲改造的武器,給了他同學就可以得到他要吃下魔物才能獲得的能力(有點武器至上的感覺),總之,雖然是為了抗衡敵方,但我還是不這麼喜歡作者的設定,而且感覺就是主角暢行無阻一段時間後,換魔人再比他們強一段時間,就這樣一直交替,啊不是主角要最強?怎麼感覺越來越無力,能力也變得太誇張(但又不讓人印象深刻),所以我現在還沒看第九集(應該會等結局出了之後再看),個人猜結局應該是開放式,主角可以在異世界和原本的世界來回穿梭,應該會是這樣吧~

除了心境變化的闡述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以前都是月獨佔南雲,現在怎麼抱歉兔子(希雅)也加入,也或許是因為這部後面已經不合我的胃口了吧。如果是喜歡穿越異世界,大開後宮,痛快戰鬥,那這部將會是你得好選擇,如果喜歡不起眼、不正經、魔法科,這種會胃痛亦或最終將選一位女主這類作品,那這部或許不合你的胃口。誠心推薦(但要有心理準備),雖然我不這麼喜歡後半部,但前幾集真得還不錯,每個人觀點不同(別嘴我~),或許會跟我感受不同,歡迎去看原作,不僅跟動化體會不同,更能親身體會作者想傳達的,不要猶豫,我叫你去看你就去看。哼~
結論:
我只要「月」,其他我都不要,走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2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みかriiiii
月我婆♥♥

07-16 11:39

雪丸
恩恩~同感07-16 11:43
電刃
不改的輕改新番心得徵文活動
你發佈的報名文章含有暴雷未註明
請在報名截止2019/8/9(五)前註明防雷措施!
並回信到我這
否則取消報名資格

08-04 14:54

雪丸
這樣可以嗎08-05 09:25
電刃
可以感謝版主支持參與活動~

08-05 12:25

雪丸
謝謝你們辦活動,希望以後也有08-05 1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ric0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 你相信奇蹟嗎-... 後一篇:短心得 小說如霧亦如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