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影評-唯有犧牲才能拯救她與她《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作者:雪丸│2020-04-04 08:24:22│巴幣:2│人氣:206
各為大家好,我是雪丸,身為學生段考將至,我居然還在這邊看動畫,真是位不盡責的學生啊,不過我這是有理由的,有人說「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照樣玩」,我這次就是來實驗這件事,至於最後結果怎樣就看下禮拜的成績啦。
看標題就知道,今天要來點評的是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這次有別以往,不會做太多解釋,只想講講心得,畢竟這類型電影還是要自己體驗,而且網路上解析也多到不勝美舉,有興趣可以去找找。不知道現在發這篇心得點閱會不會很低,不過做自己喜歡的是總是比較開心,總之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這部呈如之前的動畫,在講述青春期特有的現象,此次發生這現象的是牧之原翔子,開頭以夢想當作主軸,牧之原翔子小時候在寫夢想學習單時,完全寫不出來,無法描繪出未來的藍圖,從小虛弱的她,受到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在國中的海邊與咩太相遇,她鼓勵了失落的咲太,改變了他的人生觀,在無意間咩太也幫助了翔子,兩人成了彼此的初戀,正因如此,咩太憑著記憶,就讀峰原高中,才有後續遇到麻衣,一連串的事件發生。

先來說牧之原翔子這次的青春期症候群,小時候時因為對未來的憧憬,希望趕快長大,但在長大時,因為害怕未來,而想要回到過去,因此出現小翔子與大翔子兩個人,大翔子是從未來來的,她在夢想的學習單上填寫想完成的事,也就是她的初戀。至於小翔子正值國中,因為心臟病的緣故,可能活不過今年,那麼在未來的大翔子又從何出現?就待各為自己看,可說是關於未來,關於過去,關於選擇,人生最困難卻也逃不掉的問題。


這部優秀的地方是氣氛,在現實不會發生的事,要如何讓人入戲,我們未曾經歷,僅能依靠想像,帶入感的氣氛便是非常重要,決定一部電影、一部動畫的關鍵點,我認為這部BGM非常優秀,總在歡樂時期讓人會心一笑;總在悲傷劇情讓人引起共鳴,每次都讓我感同身受。


劇情方面更是無懈可擊,一部好的電影便是沒看過動畫或是有看動畫的人都能明白,粉絲向的作品我一項認為並非最優秀,我很喜歡這部的感覺,劇情方面比較循序漸進,但並非套路,一點一滴的接露真相,尤其在出乎我意料的地方上,令我驚訝不已,想拯救對方,但偏偏事與願違,世上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僅有犧牲一人才能達成心願,他最終想通想拯救她,而放棄她,所以他打給了他,但他卻不聽,執意要就她,最終他想到解決方案。一連串他與她與她,不知各位是否猜得出來呢?歡迎下面留言~~~


再來是裡面我最喜歡的部分,「選擇這件事,不管怎麼決定最終都會後悔,那個心情深深刻在我心裡,不知如何選擇?那份迷惘,便是這部的一大看點,情緒的鋪陳,一個又一個的事件發生,讓在看這部電影的我,不禁感極而悲,情緒起伏更是高潮迭起。不知你能想像,當你不得不做出重大決定時,這個決定可能影響你的一生,也可能影響他人,那你會怎麼做?

要說缺點,我認為複雜便是最主要的,這項可說有利有弊,利是鋪成了很多精彩片段,比較有內容,比較有代入感,高潮迭起更是能輕易地融入劇情,弊則是可能一次看不懂,或許有些人不喜歡,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類型,再來是麻衣的劇情張力有些不夠,可以再多加著墨,就更完美了,不過其實已經詮釋的不錯了,我想也有可能礙於劇情因素,所以沒多加入太多的劇情,再來推薦各位如果有機會務必二刷或三刷,可以更加瞭解劇情,上述這些缺點我認為不會影響太大,依舊是部完美的電影,依舊賺人熱淚,仍然非常推薦。


最後想講一下,從一部電影可以看出作者想傳達的東西,每個人看的感受不一樣,如果有機會,誠心推薦各位,當初沒能去成電影院著實有些遺憾,不過現在有幸能看完,真的很感動,再電影結尾,再次以夢想學習單的回憶再次重現,達到首尾呼應,又一次的將情緒推向高點,完結的腳步聲也逐漸響起,片尾曲超好聽的,如果仔細去看歌詞,會發現有點在講述每個角色的情感,這讓我憶起,孩提時代的夢想,不知各位是否還堅持著?夢想這種東西會隨著年齡而改變,越是長大就越是看清現實,而放棄那天真卻也真摯的夢想,看完這部,感覺過往的事物好似過眼卻又歷歷在目,心得到此,情如我放下筆桿。最後,因為如果劇情上有寫錯,還拜託各位指證,如果可以希望各位能贊助、追蹤、留言,你的支持將會是我前進的動力。

結論:初戀什麼的不重要,我只要學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8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ric0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 -遲鈍女王《轉生... 後一篇:短心得 -上了賊船,就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