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心得 -直擊最初的悸動《在流星雨中逝去的妳》

作者:雪丸│2020-02-23 17:09:47│巴幣:8│人氣:1293
在流星雨中逝去的妳
君死にたもう流星群
出版社
  
角川
  
小說作者
松山剛
  
繪師
珈琲貴族
日版代理
MF文庫J
  
台版代理巻數
1巻

  
評分
  
A-
簡介:
二二年十二月十一日。那是我絕對忘不了的一天。這一天,軌道上的所有人造衛星墜落,紛紛在大氣層化為光點消失。這個人稱「全世界最美麗的恐怖行動」的現象有唯一的犧牲者……!為了拯救繭居少女天野河星乃,高中生平野大地挺身對抗命運。
正文:
今天要來點評的是在流星雨中逝去的妳,我一定要說,真是太好看啦!!!不少看起來是悲劇的作品總是讓人退避三舍,但我卻不一樣,我認為一部好的悲劇,必定是要經過作者自身的經驗,才能傳達出動人的故事,雖然我常看到最後,都希望是好結局,這份期待又害怕的心情,真是讓人欲罷不能,我總是在看書以前都會先猜測最後結局,推薦各位也可以試試。

故事主要在說,2022年12月11日這天,被稱為最美麗的恐怖行動,人造衛星全數墜落,化為一顆顆的流星消失,地球上沒有任何得傷亡,但在太空卻有唯一的犧牲者天野河星乃。
在開頭便直接點破,男主角平野大地在一間陰暗的房間,喝著一瓶瓶的啤酒,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在買酒的路上,遇到以前的同學盛田伊萬里,她邀請大地一同去參加明天的高中同學會,雖然大地猶豫了一下,但隔天還是到了現場,在同學會上,彼此以綽號代稱,一為名叫梅西的女同學,提到星乃的死亡,以半開玩笑的方式來取悅眾人,此時大地的情緒宛如火山爆發一般,抓住梅西的衣領,對她吼著,遲來的摯友山科涼介,因為當醫生比較晚來,立刻架住大地,同學會就在這樣的情況下不歡而散。

過程中,作者以精湛的文筆形容男主角的悲痛,以回憶與現實交織慢慢告訴讀者,星乃與大地間發生的過往,再用星乃的死對大地來說有多麼的悲痛,告訴讀者星乃對他的重要性。
剛開始見面,星乃拿空氣槍攻擊不認識的人,在一次因緣際會的相遇,漸漸放下戒心,慢慢再到熟識成為朋友,大地幫助星乃成為了太空人,這一幕幕的場景完如跑馬燈般,在整理星乃的遺物時想起,此時手機突然傳來星乃的簡訊,告訴他開啟電腦,理應是被盜帳號,但大地依然開啟電腦,照著指示操作。


主戴上一個機器,面前突然出現星乃,這機器是星乃設定的,可以跟三年後的未來相通,也就是在三年前的星乃打電話過來,這時,無能為力的星乃知道衛星將要墜落,也了解在未來男主會自暴自棄,她告訴男主她發明了時光機,但會有嚴重的副作用,還有不可逆等諸多缺點,原先是為了回到星乃父母死前的時候,最後卻因為種種原因沒法達成,在衛星墜落之際,兩人透過電話,傾訴彼此的情感,最後連畫面也看不清楚時,星乃說出救救我,使大地的內心產生劇烈波動,開始努力尋找時光機。

這段是我認為最感人的地方,我的文筆不太好,沒辦法興榮的鉅細靡遺,理應已故知人不可能再碰面,但卻因為高科技機器而再次對話,瞬間把讀者情緒推到高點,我非常喜歡這段,能說因為這部分,讓作品在我心中加了不少分。

大地尋找到時光機,不顧後果回到八年前的過去,與星乃素未謀面的時候,一次次的行動改變了過去的事實,伊萬里理應要受傷了,因為大地先知道了,便阻止這個災難,因為這次受傷涼介照顧她,之後更考上醫生,兩人進而交往結婚,一切都因為事件並沒有發生而改變。
大地在航空研究機構沒有與星乃相遇,兩人因此沒有交集,在一次次的改變,現在與過去截然不同,理應會發生的事也因此改變,最後因為一起事件,大地救了星乃,兩人終於有了聯絡。
本作是以夢想為主軸,闡述著關於太空人的故事,是近來少見的題材,雖然我在心得沒有提到太多關於夢想,但在小說中,作者常會不斷的重複問男主角你的夢像是什麼,人總是會去計算CP值,在數萬人中僅有一人達成,這麼沒CP值的事,注重效益的男主角絕對不會做,但因為星乃的話改變了他,我想兩人就是這樣互相扶持吧。

這部是我近年少數喜歡的作品,作者的文筆十分了得,男主角的心境更是詮釋得宜,那份悲傷,完美的表達出來,我原本以為一集完結,看完才發現,還會有續集,讓我十分高興,一部好的作品地以延續,而且這本題材非常特別,以太空為主軸,作者描述的不會太複雜,不像有些書,總是不分青紅皂白寫了一長串,每次看得都很痛苦,這部份真的是萬幸,但有個地方我必須抱怨,過去發生怎樣我覺得都無所謂,雖然知道這是必要橋段,但如果可以我還是比較期待接下來的劇情,而不適沉浸在過往,而且在時光機回去時,就又稍微重提,我認為可以改善,不過這只是小缺點,不構成太大的問題
 
最後我想請問各位一下,你有夢想嗎?夢想在長大後總是會消逝,最後僅是當成過往的回憶,曾經的那份悸動,回過頭卻消失的黯然無蹤,看完本作,我深深體會,人如果沒有夢想在未來總是會後悔,我不敢說自己已經想通,但我會開始思考未來,我很喜歡這部的感覺,作者營造的種種,想傳達出的涵義,如果你對未來有所迷惘,如果你不相信我所說的話,如果你曾經有過夢想,翻閱本作,相信會帶給你不少前進的動力。
結論:打開抽屜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5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ric0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點評 -剪不斷,理還亂... 後一篇:短心得 -眾人皆醉我獨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