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心得 -反正只是學弟,這樣或那樣我都不介意《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作者:雪丸│2020-05-31 19:09:11│巴幣:12│人氣:1097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出版社 角川
小說作者 鴨志田一
繪師 溝口ケージ
日版代理 電擊文庫
台版卷數   9巻  
評分
A+
簡介:

圖書館沒有兔女郎棲息。
  梓川咲太顛覆這個常識,遇見了野生的兔女郎。而且她不是普通的兔女郎,
  是咲太就讀高中的高年級生,目前停止演藝活動的當紅藝人櫻島麻衣學姊。
  幾天前,她身邊的人們開始看不見她,她似乎正在圖書館驗證這個現象。
  這難道和網路上流傳的神祕現象「思春期症候群」有關?
  咲太以查明原因為名目接近麻衣試著解謎,事態卻朝著意外的方向演變──?
  在天空與大海圍繞的這座城鎮,我與她的戀愛故事開始了。


正文:


嗨~~各位好久不見了,今天要來點評的是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想想我也一段時間沒有發正經一點的心得了,突然要打還真不知道要打些什麼,但說好這個禮拜要發,我還是盡力打打看,如果有寫得不好的還請見諒。
相信有不少人都耳聞過這本書吧,其動畫優秀更是眾人嗟嘆,所以起初我認為看完動畫就好了,沒有碰原作小說,但因為無聊翻一下,發現其實還不錯,尤其跟動畫給人的氛圍不太一樣,讓我蠻驚訝的,差不多該進入正題。
 

男主角咲太是一位勇於表達的高中生,簡單的說就是會在不經意間或有意為之時語帶騷擾的跟他人溝通,且因國中時傳聞的送醫事件倒至他現在幾乎沒有朋友。有天在圖書館時,他遇到一位穿著兔女郎衣服的學姊在圖書館,一般來說穿那樣的服裝一定會被趕出去,但因為是兔女郎所以不會(並沒有),但大家就像是無視她一樣,任由她在那走動,但咲太卻注意到她,不只是因為那樣的服裝,更是因為她就是在演藝圈聞名的櫻島麻衣。

櫻島麻衣從小就以童星出道,之後接續演出眾多連續劇,但不像大部分的演藝人員一樣曇花一現,而是一直維持知名度,並以精湛的演技聞名,但高中時突然退出演藝圈。當咲太看到她時,麻衣很訝異就像是在說所有人都看不到她一樣,為什麼你能看到?作者在這裡稍微埋下伏筆。
之後有次,麻衣看到咲太身上有巨大的傷口,其實在送醫事件中咲太才是被送醫的人,只是大家都誤會了,以為他讓別人送進醫院,此時麻衣也坦承她不知原因為何,大家漸漸都看不到她,雖然這是他曾經的願望,但現在卻不這麼希望。咲太告訴她這可能是青春期症候群,沒有被證實僅有少數人因為不知明原因而發生奇怪的現象。


之後咩太去找學校科學部的部長理央(但這個社團事實上僅有一人),經過一堆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又難以理解的量子力學原理後,發生原因是:
人們雖然每天都在像口頭禪一樣抱怨“無聊”“沒什麼有趣的事”,其實卻不希望發生什麼變化。
所以人順應氣氛而走,當這個人消失,漸漸失去存在感,我們就會當作他是空氣,不管怎麼呼喊,就是會習慣性地無視這個人,所以櫻島麻衣在學校裡難以讓人接近,有曾經希望大家無視她,所以這個青春期症候群才會發生。

有天櫻島麻衣這位聞名遐邇得演員,不再被看到,只有咩太看的見她,雖然試圖讓其他人發現麻衣,但卻始終沒辦法,又過了幾天咲太也不再看見她,她變成孤身一人……所有人都遺忘這號人物。


這氣氛會讓你覺得沉重嗎?其實閱讀起來還算輕鬆,沒有特別意欲或沉悶的感覺,但動畫給了我一種很沉重的氛圍,並不是說動畫不好,只是整體營造不一樣。相信多少有追作者鴨志田一的前作櫻花莊,上部被不少人喻為神作,這部也不惶多讓,很多作者都只有某部特別有名,但這位作者卻是成功使兩部作品動畫話的奇才,人物刻劃相當讓人印象深刻,世界觀營造很好,不會有太多bug,劇情設定安排也很突出,可說十分優秀啊!!!

最讓我印象深刻是角色上的塑造,動畫的麻衣給人高不可攀的感覺,但小說卻給我有點傲嬌屬性偏重,學姊的那種感覺比較淡薄。例如:反正只是學弟,被……
有不會怎樣。在看這篇文章的各位觀眾,你們像在開始腦補啦,不要以為我不知道,總之,就是讓各為自行想像啦。

整體而言我認為很不錯,動畫跟小說給人不同的感覺,真的還蠻新奇的,如果有時間請務必兩個都看,青春豬頭名稱每本都不太一樣,但都有連貫性,如果有時間最近就會盡量看完吧,但感覺有點困難,最後再次推薦給各位,這本真的很好看,不看可惜啊,還不快點去書店,買買買買買買~~~~~這次的新故事介紹沒寫太多,不知各位是否喜歡呢?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感覺,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那麼今天心得到此結束。如果喜歡歡迎贊助GP、留言、追蹤,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

結論:我也要去圖書館,抓一隻野生兔女郎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夜貓喵喵喵
這部我倒是只有看小說,沒有看動畫。0.0
這部我是認為跟遊戲人生一樣,速度不快,但是質量,真的值得那些等待的時間。

05-31 19:22

雪丸
這部真的不錯,我是從動畫入坑,最近去看小說,老實說沒有沉重的感覺讓我意外,劇情質量據說到後面也一直保持,真的是近年不錯的小說,不過好像常有引戰說學姊vs初戀翔子這邊到覺得還蠻有趣,話說你的頭像是不是換了05-31 19:27
夜貓喵喵喵
話說,要快又有質量的,大概就魔禁的作者了吧。

05-31 19:27

雪丸
魔禁我小說先買,但一直還沒看,感覺世界觀很大有點複雜,之前先看動畫前幾集,就有點看不懂了,還要再找時間翻小說05-31 19:33
夜貓喵喵喵
是換了頭像沒錯。XD
而且魔禁跟超砲是互相穿插的。
魔禁我最佩服的是,作者在創作之前,先讀了300本相關書籍作考察。

05-31 19:35

雪丸
!!!!!!第一次聽到,好吧,那我真的很佩服~~~05-31 21:35
夜貓喵喵喵
世界觀很大而且複雜是沒錯,主要是在講宗教,如果沒看過小說,或對相關資料有興趣的人,看動畫的確是會看不懂,我也是聽人解釋後才看懂,況且劇情魔禁跟超砲還是互相穿插的,除了資料考察外,裡面的人物有些也是現實中真的有這個人,真的是十分佩服,也是第一次看到取材這麼認真的作家(同時也是重裝武器的作者)。

順帶一提,作者有一陣子是以一個月一本的速度出書,而且還是寫不同系列的。

05-31 21:58

雪丸
一個月初一本真的很快,感覺這類書應該都是要先看小說才比較能理解05-31 22:47
夜貓喵喵喵
關於青豬的學姊vs初戀翔子,說實在的,自從看完劇場版(電影&小說)後,我真的沒辦法做選擇,實在是太難了。@@

05-31 22:01

雪丸
學姊vs初戀翔子真的很難選,就怕又二選一(雖然青春豬頭女主角好像依然不變),會走胃痛路線,總之這系列確定會繼續追下去,動畫還蠻推的,有時間可以看看05-31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ric0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相談 》-再看一次... 後一篇:微點評 -初次接觸fa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