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心得 -遲鈍女王《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 END 的壞人大小姐》

作者:雪丸│2020-03-28 00:27:35│巴幣:6│人氣:1720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 END 的壞人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出版社 青文
小說作者 山口悟
繪師 ひだかなみ
日版代理 一迅社文庫
台版卷數
3巻
  
評分
A

簡介:

撞到頭恢復前世的記憶後,我竟然轉世成為公爵千金。咦,等一下!這根本就是我前世玩過的少女向遊戲世界吧?而且我還變成了要阻饒女主角的壞人大小姐卡塔莉娜!?結局只有放逐國外或死亡二選一!?為了避免毀滅結局,雖然決定以取消與王子訂下的圓滿婚約為首要目標…壞人大小姐,直奔型男遍地的逆後宮路線!?插滿戀愛旗標,避免毀滅的戀愛喜劇★

正文:

四月新番你最期待哪部呢?縱觀各大情報分析,感覺都很微妙,不知該選哪部,當然果清三期必看,但輕改動畫原創動畫呢?今天要來點評的是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四月勢必成為話題的好作品,不得不說原作真的很好看,尤其是劇情的新穎程度,角色刻劃描寫的方式很特別,是近期數一數二優秀的小說,本作定位偏向搞笑,雖然名字聽起來很長,但卻不是一般爛俗小說,動畫的pv品質不錯,基本上是不會崩,讓我們好好期待,那麼進入正題吧。

本書開頭使用常見的套路,女主角因為大意不小心衝進大馬路上,被車撞死,因而轉世成前世玩過遊戲中的大小姐,看似如同過去每一本輕小說一樣常見的劇情,卻有了轉折,她轉世成乙女遊戲中的壞人大小姐,而非女主角,一開始並不懂發生什麼事,漸漸的她了解狀況且將前世遊戲中的記憶寫在筆記本,發現不管攻略哪個男主角都會失敗,不是被魔法殺死,就是被驅逐出境,再不然就是被男主角殺死,每個結局終將走向悲慘命運。她隨即召開腦內會議(成員都是自己),最後得出結論,如果被驅逐就去國外當農夫,在被魔法殺死以前,先找出她的弱點等等。


為了訓練魔力,她翻閱各種書籍,上面寫要提高魔力,就是要跟自己的魔力對話,卡塔莉娜的魔力是土屬性,為了更親近土壤,所以跑去種田,我看到這邊就在想,這什麼邏輯啊,真的很厲害,之後又從僕人那打聽農夫的功用,發現可以去國外種田,於是更致力於培養這項技能,你能想像一個大貴族跑去種田嗎?這真的出乎我意料,實在太ㄎㄧㄤ了,完全戳中我笑點。

再來故事描寫到卡塔莉娜利用額頭上受的傷,逼迫第三王子吉奧多跟她結婚,而往子僅是將她當成擋箭盤,拒絕掉其他人的婚事,直到遇上真正的女主角,才放棄這樁婚事,轉而跟女主角結婚,而卡塔莉娜則因做出各種違法行為,被驅逐國外,這是故事原劇情。


為了逃離這樣的未來,卡塔莉娜希望拒絕王子的求婚,但最後卻沒成功,轉而尋找吉奧多王子害怕的東西,最後發現是蛇,因而製作假蛇,為了在緊急時刻自保。
而吉奧多王子因為非常聰明,原先覺得一成不變的生活很無聊,遇上卡塔莉娜後,發現他是一位不按牌理出牌的人,無法預測卡塔莉娜的動作,因為她會去爬樹,會去種田,還喜歡看當代在貴族中被認為是庸俗的言情小說,做出違反常理的行為,讓他覺得每天都很有趣,因而真正喜歡上卡塔莉娜。


在參加貴族茶會時,她還認識被認為是詛咒之子的蘇菲亞,幫助她從自閉走向戶外,且成為言情小說同好,順便又攻略她哥哥妮可;在因講話太直白,最後不知為何與第四王子比賽爬樹,還鼓勵他不要羨慕意吉奧多的才能,發掘出屬於自己的音樂長才,又再次攻略了一位男主角,不僅男生,卡塔莉娜連女生也一起攻略,總之好看好笑的還很多,就待各為自己翻書支持原作,或收看四月動畫了。


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點,人物刻劃手法除了描寫卡塔莉娜以外,還會描寫其他攻略或遇到的每個角色的視角,重點是不會讓人覺得在湊字數,而是簡潔有力帶過,最近常看的輕小說都會有一個通病,很容易僅敘述單一角色想法,卻沒稍作解釋,讓讀者完全不懂對方想什麼,這點我認為作者處理得不錯。

這本是近期少數題材新鮮的小說,令我看得如癡如醉,一氣呵成看完,要不然一般都會分個兩三次,常會忘記劇情。不覺得最近的輕小說有點無趣嗎?今天再次走訪書店,原本想說買個一兩本,但找不到特別吸引我或特別亮眼的書,最後空手而歸。但這本卻不一樣,單就劇情程度就吸引我,翻閱內容、人物描寫都很優秀,倒是後續幾集怎麼進展,拿捏人物分量,就要看作者功力,不過真的一再推薦


還有讓我抱怨一下,輕小說一定要名字這麼長嗎?一定有人會打臉我說,不是要特別亮眼嗎。我是指也有書口耳相傳賣到叫座啊,真的受不了...。這本還有一個不知道是好是壞的地方,以前輕小說一般都男主角是遲鈍木頭,現在變女主角,這設定真的是玩不膩。

最後讓我聊一下套路這件事,我不認為這是一本不套路的書,之前常說我不喜歡這類,但何謂處理得好,我想這本就是一個好的範例,舉例來說之前寫過這是你與我的戰場這本書,我認為那本就是轉太硬,沒有足夠的鋪陳,就跟只看第一集和最後一集意思一樣,中間過程都不重要,毀滅end大小姐不會讓你感到太不自然而被拉回現實,反而令你捧腹大笑,這部將成為你值得一看的好作品,四月動畫的明日之星。補充一下,別忘了贊助、追蹤、留言,說說你期待的春季動畫,你的支持將成為我寫下去的動力。

:種田=魔力對話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0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20春季新番推坑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貓喵喵喵
這本我也蠻喜歡的,他的寫法我個人蠻喜歡的,主角視角跟其他角色視角互相切換,這點蠻有趣的,看完也有些感想,總之很期待動畫。

03-28 01:02

雪丸
主角視角跟其他角色視角互相切換這點真的特別,以前很少看到這種寫法,希望動畫順利就好03-28 0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ric0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點評 -到底為什麼不可... 後一篇:影評-唯有犧牲才能拯救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