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Test11-2

高坂英志 | 2021-06-04 18:24:06 | 巴幣 104 | 人氣 96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20210822






  2


  無境草原上,賢者之樹附近,傑克以不算漂亮的姿勢落地。
 
 
  他起身,看著面前的不速之客。
 
  這位不速之客穿著鐵灰色斗篷,兜帽底下的面部隱藏在如深淵般的漆黑中,深不見底的惡意令人膽寒;斗篷長度只到膝蓋,露出一雙白皙修長的美腿,但足踝以下沾滿泥土,加上不速之客周圍大大小小的坑洞與龜裂,剛才的天搖地動果然是這位不速之客所致。
 
 

  傑克暗自想著,能引起如此劇烈地震的人,竟然是一位女孩子?
 
 

  「請問妳是……」傑克小心翼翼問道。
 
  「……我叫零七,是個殺手。」
 
 
  還有這樣自我介紹的嗎?傑克不禁內心吐槽,這種生存於社會陰暗處的職業不應如此自然地說出口吧?
 
 
  「……」
 
 
  零七看著傑克身上的雷電戰衣,開口道:「……你是『勇者』?」
 
 
  傑克愣了一下,好久沒聽見「勇者」二字了,稍微有些懷念。
 

  猶記得上次聽到「勇者」這個詞,還是半年前的狼人雅各對自己的稱呼,雖然,傑克認為自己配不上這個傳說中的稱號。
 

  傳說中的勇者,掌握「風」、「火」、「雷」、「水」四種元素之力,精通各種武術及兵器操作,近戰無敵遠攻兼備,又,談吐溫文儒雅,人品還無懈可擊,是這個世界中唯一能與魔王抗衡的頂級存在。
 
  而因為某些緣故,繼承勇者部分能力的傑克,自覺不配「勇者」稱號。
 
 
 
  於是傑克解除覆蓋全身的雷電戰衣,搔了搔亂髮,說:「……我不是勇者。」
 

  「……說謊。」
 

  自稱零七的女生向前一步,抖落足上泥土。
 
  傑克頓時感受到比剛才更加強烈的惡意,以零七為中心向四面八方擴散,自己全身毛孔張開又閉合,冷汗直冒。
 
  他嘆了口氣,看來此戰避無可避。
 

  「我真的不是勇者。」
 

  零七並沒有理會傑克的辯駁,逕自邁開弓步,壓低重心,雙拳縮回腰間,一副蓄勢待發貌。
 
  傑克又無奈地嘆了口氣,抬頭仰望萬里無雲的天空,心頭湧現莫名其妙的不悅,除了為沒吃完的蛋糕感到可惜,還有無法與蕾貝卡一同享受風平浪靜日常的悔恨。
 
 
 

  「我只是,碰巧擁有力量的普通人。」
 
  於是傑克再次發動能力,重新喚出雷電戰衣,擺出備戰姿勢。
 
 
 

  「……那麼,留你不得。」
 

  話聲甫落,只見零七身軀壓低,幾乎零距離接觸地面,全身好似上弦之箭,斗篷遮蓋不住的白皙大長腿曝曬在陽光底下,傑克竟看得目不轉睛。
 

  轉瞬之間,傑克眼前一黑,胸口被猛力一頂,混合泥土、青草還有屬於女孩子身上味道的奇妙氣息立刻充斥傑克的鼻子,但他來不及細細品味,整個人被狠狠撞飛,在草地上滾了好幾圈才勉強停下,然後狼狽地呈大字型仰躺。
 

  好在有戰衣吸收絕大部分的衝擊,傑克才不至於以肉身承受這突如其來的衝擊,免於變得血肉模糊。
 

  但是,即使如此,零七只是純粹的肘頂,就足以打飛有雷電戰衣護體的傑克,可見零七實力深不可測,而且還並非全力。若出全力,傑克豈還有命在?
 

  想到此處,傑克不禁冷汗直冒,自己險些命喪初次見面的陌生人之手,雖然類似的經驗在所多有,可是如今的傑克已非半年前,那副半死不活的模樣,那萬念俱灰的悲觀心態,現在的他,並不想死。
 

  對歷經兩次死亡的他,這段得來不易,全新的幸福人生,傑克萬分珍惜。
 


  與蕾貝卡共處的悠閒時光,傑克尤其視作珍寶。
 
 
 
  砰!
 
 
 
  又是一次小規模地震,零七閃現至傑克面前,膝蓋毫不客氣地往傑克的面部撞去!
 

  「什麼鬼……」
 

  就算有強化過的身體能力,傑克還是反應不及,雙手才剛舉起,臉上就被猛力一頂,伴隨一陣頭暈目眩,傑克只感到臉上熱辣辣的,還有鼻血泉湧而下,將綠草如茵染出一小片血紅。
 

  零七向後空翻,輕巧落地,看著痛得滿地打滾的傑克,眉頭微微皺起,納悶問道:「……你沒認真打?」
 

  「……哪有什麼認不認真?我並不想跟妳打。」
 

  「我來此的目的便是殺死勇者,或是任何可能成為威脅之人,你既然擁有力量,怎麼不反抗,只是單純防守?」
 


  面對零七的靈魂提問,傑克暫時止住鼻血,試著冷靜下來,努力維持變得鬆散的雷電戰衣。
 

  「所以我說,如果可以,我並不想戰鬥。」
 
  「……多說無益」
 
 
 
  砰!
 
 
 
  這次傑克終於看清零七的動作,這種山崩地裂似的高速移動方式,應該源自於東方的古代武術「縮地」,只是莫名其妙多了開山裂石般的效果。塵土飛揚,零七的拳頭非常靠近傑克的臉──
 

  「──怎麼總是喜歡打臉?」
 

  傑克在心中無力吶喊,但及時做出反應。他兩手抬起,向前釋放大量雷電,並靠反作用力往後急退,順勢以雷電激起塵土,用來遮蔽零七的視線。零七也反應夠快,及時收拳後退,與傑克拉開一段距離。
 
 
  本以為能夠稍作喘息,但傑克顯然太過天真,零七並不受影響,再次縮地,突破煙塵,有如修羅般襲來,隨之而來是排山倒海的一掌!
 
 


  眼見零七的攻擊即將撲向面門,傑克不閃不避,站穩馬步,等到零七的手幾乎碰到傑克的鼻尖。與此同時,傑克以毫釐之差側頭閃過,然後左手撥開零七的手掌,右手托住零七的手臂,借力使力,將零七往自己身後摔出!
 

  既然在力量上無法取勝,不如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傑克能在電光石火的一瞬間想到四兩撥千金的道理,並成功做出此等反制敵招,實在千鈞一髮。
 

  傑克順勢轉身,發現被拋出的零七並沒有受到自身衝力反噬,而是在半空中轉身卸力,並在落地同時,再度朝傑克襲來!
 
 

  「──不死心?」
 

  傑克這次早有預備,雙拳雷化,左右開弓,送出毫不保留的兩記雷拳!
 

  不料,零七竟精準無比地接住傑克雷化的拳頭,並以擋者披靡的衝力,將傑克狠狠撞倒在地。她坐在倒地的傑克身上,雙拳不斷往傑克身上招呼,逼得傑克反射舉起手臂抵擋,完全忘記戰衣的作用。
 
 



  不知道經過幾分鐘的單方面毆打,傑克的時間感逐漸錯亂,連雷電戰衣都無力維持。或許感到倦怠,零七停下拳頭,俯視傑克說道:「……你很弱,不構成威脅,也沒有殺死的價值。」
 
 

  傑克沒有多餘的力氣組織詞句回應,只是兩手一攤,頭稍微偏向一旁。
 
 

  「……」
 


  零七不發一語,逕自從遍體鱗傷的傑克身上離開,語氣冰冷地說:「……雖然不知道你到底是未出全力,還是本來就弱到不成威脅,但是我能夠感覺到,你沒有戰意。既然如此,是不是稍微殺死幾個人,會讓你提起精神?」
 
 
 

  傑克一凜,空氣頓時充斥肅殺之氣,他掙扎起身,怒目瞪視零七:「……妳是什麼意思?」
 


  「殺死幾個人,如我所言,正是隨意殺死幾位村民,藉以激起你的鬥志,才能完全判斷你是否有殺死的價值。」
 


  零七輕描淡寫道,彷彿殺人不過舉手之勞,如呼吸進食般稀鬆平常。
 
 

  「只能怪你太弱,明明有力量,卻無法守護所愛之人。」
 


  「……我不懂妳在說什麼,但是,我絕不允許讓妳動村民們一根寒毛。」
 

  「如果你做得到,就儘管阻止我吧!」
 

  話聲未盡,零七再次使出縮地,朝山坡上的羅格村奔去。傑克重新穿上雷電戰衣,迅猛無倫地擋在零七的路徑上。
 

  但此舉正中零七下懷,她忽然減速,並不假思索使出下段踢!
 

  傑克見狀,跟著使出下段踢回敬,豈料零七只是虛晃一招,左掌蓄力送出,直接命中傑克下巴,再次讓他感到頭昏腦脹。
 

  傑克忍痛咬牙,甚至咬穿舌頭,鮮血的鐵鏽味在口中擴散,這才不至再次倒地昏厥。他本欲抓住零七的手,打算釋放大量電流來對零七造成傷害,不料零七只是踢了傑克一腳,使他又在地上滾了幾圈才停下,滿臉泥土狼狽不堪。
 

 
  每次出招都被識破,這令傑克感到力不從心。就算有雷化增強身體各項能力,但在與零七的對招中屢屢敗北,不禁讓傑克萌生退意。
 

  可是,絕對不能投降,要是傑克認輸,難保零七不會對村民們痛下殺手。
 
 

  尤其是……
 



  「……蕾貝卡。」
 



  傑克喃喃自語,顫巍巍爬起,零七不發一語,意會到傑克的決心,於是她一招縮地欺近傑克,毫不留情連續踢擊!
 

  「……」
 

  傑克勉強靠著強化過後的反應力,接下零七幾乎無止盡的攻擊。
 
 
  決定這場戰鬥勝負的關鍵很明顯,就看是傑克先撐不住,防禦瓦解,還是零七力氣耗盡,讓傑克抓住可趁之機加以反擊。總之,是一場消耗戰。
 
  但是,傑克在數次過招中,所受的傷害越來越多,而零七的攻勢卻似永無止盡,招式層出不窮,變化多端,好在傑克皆能後發先至,擋下一次又一次殺招,才得以苟延殘喘。
 
 


  下段踢,上段踢,掌擊,肘頂,膝撞,拳打,幾乎是無止盡的體術連打,讓傑克呼吸困難,招架不住。看來先前戰勝狼人雅各,只是因為雅各過度輕敵罷了,加上傑克同歸於盡的決心才勉強取勝,絕不代表傑克本身足夠強大。
 
 

  即使如此,傑克也不弱,繼承勇者的部分能力,以及潛藏體內的戰鬥本能,還有守護摯愛的決心,能做到不落下風,勉強與強敵持平,已值得嘉許。
 
 

 
  越戰越勇,越戰越狂,傑克已逐漸適應零七出招的頻率,不僅能夠精確接招,減少受到的傷害,還能注意到零七招式與招式之間的斧鑿痕跡,顯然強如零七,體力與招式亦是有限,無法連續做出高密度的攻擊。
 
 


 
  不如,試試看那招?
 
 
 
  於是傑克抓準零七招式之間的些微空隙,發動比雷電戰衣還要進階的能力──「全身雷化」。
 
 
  「……嗯!」
 

  零七一掌劈空,傑克則是閃現到她的背後,零秒揮出正中直拳,卻同樣撲空,只打在鐵灰色的斗篷上,並沒有擊中實體的手感。
 
 

  此等反應力,恐怖如斯!
 
 

  只見一頭鮮豔紅髮,一雙銳利如鷹的藍色眼睛,以斗篷作誘餌,自己則矮身閃過,然後再對傑克使用上鉤拳!
 
 
 

  「沒用的。」
 


  全身雷化的傑克輕描淡寫地避開這記上鉤拳,飄然退至稍遠處,拋去因電流燒灼而化為焦炭的斗篷。
 
 

 
  他看著紅色短髮的零七,不發一語。
 

  有著澄澈美麗藍色瞳孔的她,面無表情盯著全身雷化的傑克,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嘆了口氣。
 

  就算失去斗篷蔽體,導致身上僅剩方便活動的貼身背心及短褲,就算兜帽底下隱藏的竟是如此可愛的面貌,也不能影響她的意志。
 
 

  「……」
 
 

  零七忽然雙手高舉過頭,做出類似投降的動作。
 

  傑克微微皺眉,心想:事到如今?
 

  正當傑克想解除非常消耗體力的「全身雷化」時,他猛然意識到,零七的動作並非投降,而是類似古代神話中,擎天神高舉天庭的同款姿勢!
 
 

  霎時,零七的手上憑空出現一顆漆黑球狀物。
 
 

  傑克的直覺告訴他,不可輕敵!於是他當機立斷,化作雷電欺近黑球,雙手成爪毫不猶豫送出!
 

  雖然敵方正體不明,但是無論如何,傑克絕不能等到黑球顯露真正效果再作打算,屆時便已太遲,必須盡早處理為妙!
 

 
  傑克雷化的手一碰到那黑色球體,便感受到一股極為強大的力量從球體內部升起,如驚濤駭浪般襲來,硬是將傑克震退數尺。
 

  「……嗯?」
 

  傑克鍥而不捨,不屈不撓再接再厲,接二連三發動攻擊,但都被由黑球內部升起的某種神祕力量給精準反擊,令傑克感到滿滿挫敗。明明稍早才被零七一面倒毆打,但是那種感覺截然不同,可謂天壤之別。
 

  儘管會因應攻擊而反擊,但黑球並沒有產生任何形變,而零七也維持高舉雙手的姿勢不動……不動?
 

  「……怎麼回事?」
 

  傑克注意到零七的雙足已深埋入土,不對,是泥土順著零七的腳,逐漸爬上她的身體!
 

  事有蹊蹺,但傑克無暇顧及,他越是攻擊黑球,越是感到無力,這才意識到黑球只是將自己的攻擊盡數返還而已。於是他收拳後退,邊喘氣邊努力維持雷化狀態。
 

  零七手中的黑球逐漸縮小,縮小,最終縮小到約一顆拳頭大小,被零七握在手中。
 
 




  又一陣天搖地動。
 
  今日地震未免太頻繁。
 



 
  「……我說啊,不如我們別打了,化敵為友如何?」
 
  「……不可能。」
 

 
  零七的神情冷漠,語氣完全沒有情緒起伏,天曉得她究竟經歷何等慘事,接受何等慘無人道的訓練,才讓她抹殺了感情,成為冷酷的殺人機器?
 
  那高深莫測的體術造詣,搭配幾乎深不見底的體力,要不是傑克有繼承勇者的部分能力,否則早已被毆打致死。
 
 

  「妳還要打嗎?明知道殺不死我。」
 
  「……任務第一。」
 


  言下之意,便是就算殺不死你,也要在這裡跟你耗上了。
 

 
  「我累了,妳別告訴我還有藏招。」
 
  傑克解除全身雷化,氣喘吁吁,體力即將耗罄,現在的他已是全力咬牙苦撐,才不至於倒地不起。
 
 
 
 
  但是命運,往往事與願違。
 
  只見零七將剛才濃縮成一顆拳頭大小的黑球,猛地塞入口中,咕嘟一聲,竟然了下去。


 
  「……別鬧了。」
 
  傑克看著眼前逐漸失序的光景,隱約聽見和平日常崩毀的聲音……




 
  「……蕾貝卡,原諒我不守承諾。」


 
  傑克喃喃自語,接著用他所剩無幾的力氣,喚出熟悉無比的雷劍。
 
 
 


  回歸原點,去蕪存菁。
 
 


 
  必須,保護蕾貝卡。
 
 

 
  如此下定決心,然後緩緩地,踏出堅毅不屈的步伐。





  (完)






  
  OK,期末報告滅頂前的最後掙扎,滿意。
  這次的 Test11 約8000字左右,閱讀起來應該比較輕鬆。
  如果有看過〈放羊的孩子〉,那應該比較能理解傑克的心態。
  如果沒看過,我就放個連結在這。



  故事大概承接前作,講述牧羊人傑克經過某個事件過後,與青梅竹馬蕾貝卡共度的和平日常。
  當然,愈是和平的日常,愈容易被打破。
  所以我設計一個殺手,零七,用以喚醒傑克身為「勇者」的宿命。
  希望能呼應「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的道理。
  


  我本來是想構建一個老套的勇者鬥魔王的世界觀,可惜後繼無力,寫完傑克的故事後便擱筆,再無後續靈感。
  誠如故事中所言,前任勇者留下部分力量,傑克僅僅是其中之一。
  勇者「轉世」之人,可還有另外三位喔。
  加油啊傑克,不要只顧跟青梅竹馬放閃,給我去拯救世界!然後慘遭虐殺至死啊!
  


  昨天在打這篇的時候,word突然沒有回應,然後我強制關閉後,檔案整個消失不見。
  「幹你老木咧。算了,重打一份吧。」
  於是放棄原先12000字的版本。

  雖然很不擅長描寫武打戲,但寫出來就是很爽,管他好不好看(?)
  至於這篇大概沒有後續,對,沒有,因為我沒梗了。
  零七幾乎近戰無解+隱藏大招,我想不出讓傑克再次同歸於盡之外的戰法。
  所以,留白,傑克能不能回家吃蛋糕,跟蕾貝卡一起洗澡然後相擁入睡,全看你們怎麼想。

  再會,願意花時間看到這裡的各位。
  我要繼續準備期末報告,繼續待在僅有我與室友兩人的214寢。

  2021.6.4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