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立夏。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5-05 17:07:34 | 巴幣 0 | 人氣 164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OOC
空桑日常



日光照下,一雙素白乾手一看就不適合耕作的雙手卻拿起鋤頭,半彎腰將土一下一下的鬆。
突然出現的陰影攏罩,抬起頭就看到本該不出現的人。
紅眼帶著微怒「這粗活我來就好。你看,掌心都有一層薄繭。」說的不婉轉,卻輕柔將對方的手上農用工具拿過來。
被唸卻帶著淺笑「因為我不能做養尊處優的少爺。所以,工具還我!」
「勞作的益處,我知道。可但我想要你做養尊處優的人。」大手揮開揚州的手,硬是不給工具。
「蓮華!」不滿的皺眉。
「我戎馬一生,手上的繭厚的沒什麼感覺了。反倒是你,乾乾淨淨的一看就是適合執筆撫琴,粗重雜項並不適合!所以你的工作我來也是可以的。」
……這樣遲早會被你慣壞的。」
「我樂意。」




裸足輕入河中,沁涼感覺遍佈刺激神經。
捲起袴子跟衬袍打個結,揚州炒飯瞇起眼,坐在河堤上享受著。
睜開眼看到在河中努力抓魚的蓮花血鴨,腳在河中有下沒下的踢著。
……夏氣重淵底,春光萬象中。窮吟到雲黑,淡飲勝裙紅。一陣弦聲好,人間解慍風。」輕吟著。
看著蓮華抓到魚後朝自己看著,揚州炒飯也笑看著,手指指著河堤岸上的一堆魚。
蓮華順著揚州炒飯手指看去,默默放掉當抓到的魚,悠悠晃晃的來到揚州炒飯面前「想吃烤魚?」
揚州炒飯搖搖頭,傾身。蓮花血鴨怕揚州炒飯一不小心滑落水裡,趕緊扶著。
剛好讓揚州炒飯靠在蓮花血鴨肩胛上,靠近蓮花血鴨耳畔「我想吃…….櫻桃跟楊梅,還有一壇青梅酒。」
說完後推開蓮花血鴨,與他視線交匯著。「與你共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