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63 釋懷後,牽起妳的手

鬱兔 | 2021-03-06 17:00:03 | 巴幣 1174 | 人氣 276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被拉著出門的姚露薇,只能跟著亞克恩跑。
 
  亞克恩帶著姚露薇穿過大街小巷,無視擦肩而過的人們困惑的視線,逕自向前奔,雖然姚露薇跟得上,但她還是很在意大家的視線,只能紅著臉,一路低頭。
 
  真的很難預料這個人的行動,明明都拒絕人家,卻又追在人家身後跑來跑去,接著又一大早不見人影,現在突然又把人抓出家門,到底是想怎樣啊?
 
  但也許就因為如此匆忙,姚露薇也沒閒功夫意識到尷尬。
 
  「你到底要去哪呀!」姚露薇喊著。
 
  「跟我來就對了。」亞克恩僅如此回答,並沒有停下腳步。
 
  今年的聖誕節沒有碰上寒流,除了不應景之外,這樣一路跑,姚露薇早已開始發汗。亞克恩帶著姚露薇來到之前他們曾經迷路過的森林公園,但現在是白天,又逢假日,有不少路人閒晃。
 
  就這樣,他帶著姚露薇來到位在森林公園左側的噴水池廣場,才終於停下腳步。噴水池底座是漆成淺藍色的圓形水槽,上方佇立著幾尊雪白西方人像雕刻,而最頂端則是一位女神靠肩扛著水瓶,分散的水流自高處傾洩而出,在清澈的池面上畫出一朵朵漣漪。
 
  在這個時間點,有不少路人在附近休憩或玩耍,他們好奇地望著這對牽著手,站在噴水池前方的男女。
 
  查覺到別人的視線,姚露薇想收手,但亞克恩就是不放。
 
  她困窘極了,紅著臉頰,「放手呀!」
 
  「不放。」亞克恩轉過身來,一雙明亮的雙眼注視著姚露薇,「除非妳答應我絕對不逃走,好好聽我說,我才放。」
 
  以姚露薇的力氣而言,她根本不需要徵求亞克恩的同意就能輕易讓他鬆手,但是心儀之人握著自己的手,她不忍心甩開……應該說,私心讓她根本不想與他分開。
 
  姚露薇挪開視線,倔強地說:「我哪有不聽你說。」
 
  「妳之前明明看到我就跑。」
 
  「我,我才沒有。」
 
  「好,那答應我留下來,好好聽我說話好嗎?」
 
  姚露薇猶豫了一會兒,終於還是點點頭。
 
  得到允諾,亞克恩也鬆開姚露薇的手。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跟妳說。」
 
  當他說出這句話,姚露薇心底一陣空蕩,她好想逃走,一顆心因為不安與惶恐而怦怦狂跳,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轉身就跑開,但她已經答應不逃了。
 
  他是不是想說,他和小瑛準備要交往了?
 
  這種事情,不用和她說也可以吧?
 
  她不想知道呀!
 
  姚露薇眼眶發熱,一陣酸澀湧了上來,在眼淚落下之前,她趕緊轉過身去背對亞克恩。她答應亞克恩不走,但是並沒有說得全程面對他,要聽到這種殘酷的消息,卻還要強顏歡笑,就算是再怎麼擅長壓抑,她也辦不到。
 
  「對不起,」亞克恩撓頸,總是木訥的表情,現在卻透露出些許羞澀,「我對妳……一開始只有對於夥伴的信任感,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我對妳……也很在意。」
 
  聽到這句話,姚露薇愣了一下。
 
  但她並沒有回頭,而是將緊握的雙手放在胸前。
 
  她不敢太期待,因為深怕受傷。
 
  「我……從小就常被說不解風情,或是木頭之類的,我太遲鈍了,沒有發現自己的情感,傷害了妳,我真的很抱歉。我沒有要妳原諒我,只是妳一直躲我,我很難過,看到妳和別人在一起,我無法不去在意。」
 
  姚露薇回過頭,望向亞克恩,發現他的表情有著以往未見過的羞澀。
 
  原來他也會有這樣的表情啊……對我?
 
  這是真的嗎?我可以期待嗎?
 
  姚露薇的心情從低谷迅速向上攀升,聽到喜歡的人在意自己,這一刻充斥在內心的那份喜悅實在難以言喻,宛如一場美夢,她到現在仍然半信半疑。
 
  當她與亞克恩視線交錯之時,她紅著臉,趕緊挪開視線,但亞克恩卻走上前來,伸手抹去她眼角的淚水,「別哭,我也會難過。」
 
  他如此溫柔的舉動,輕易地推倒了姚露薇內心為了自尊而搭建的城牆,城牆又再一次在亞克恩面前崩毀,裸露出了最真實,沒有一點防備的自我。
 
  姚露薇終於再也壓抑不住情緒,她靠向亞克恩的胸前,在他懷裡啜泣不已,而亞克恩則是輕輕地將她擁在懷裡,眼神不自覺變得柔情萬分。
 
  當姚露薇情緒比較穩定之後,她擦掉眼淚,離開亞克恩的懷抱,「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你知道這陣子我有多難過嗎?」
 
  「我想說啊,可是妳看到我就跑。」
 
  聽到這,姚露薇心虛地挪開視線,但也同時感到委屈,「你當時這樣拒絕我,難道我就不能難過嗎?」
 
  「對不起……因為我太後知後覺了。」
 
  「那你為什麼這次又願意回應我了?」
 
  「因為妳佔據了我的大腦,我根本沒有辦法去想除了妳以外的事情。」亞克恩專注地凝視著姚露薇,「吃飯的時候想著妳,洗澡的時候也想著妳,我沒有一刻不想妳──」
 
  如此直白的告白與執著的視線,姚露薇臉頰紅到發燙,就連擅長偽裝的她都亂了陣腳。她慌慌張張地阻止他,「別說了,太害羞了!」
 
  亞克恩這才暫且安靜下來,「為何?」
 
  「就……唉呀,別問!」姚露薇也難以解釋,趕緊轉移話題,「話說,你為什麼特地帶我來這?」
 
  聽到這,亞克恩這才想起什麼似地愣了一下,「對了,這個給妳。」
 
  亞克恩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包裝精緻的小盒子,上端還穩穩地紮著一個小小的粉紅色緞帶。
 
  他將小盒子遞給姚露薇。
 
  姚露薇小心地接下這個盒子,這還是她第一次收到來自亞克恩的禮物,而且這個盒子的大小,該不會是什麼戒指還是項鍊之類的首飾吧?
 
  雖然很浪漫,但是這感覺一點都不像是神木等級的亞克恩會做的事情。
 
  「打開來看看。」亞克恩說。
 
  姚露薇心裡還有很多疑問,但仍打開盒子,只見裡面躺著一個幸運草模樣的純銀項鍊,且在鍊子與墜子的交接處,有一顆水藍色的水鑽作為點綴,相當好看。
 
  「這是……」
 
  「是小瑛帶我去挑的,她說妳應該很適合這個。」亞克恩搔搔臉頰。
 
  聽到小瑛,姚露薇愣了一下。
 
  她想起昨天看到小瑛和亞克恩一起走進禮品店的事情,難道那是為了要給自己挑禮物嗎?可是小瑛不是喜歡亞克恩嗎,為什麼?
 
  姚露薇捲著自己的一縷髮尾,試探性地問道:「所以,你最近這麼常出門,是和小瑛?」
 
  「是啊,畢竟要準備一些東西。」亞克恩毫不猶豫地點頭,想起什麼似地搔搔臉頰,看了看四周,「剛才擺在這裡的小蠟燭都不見了,好不容易才擺成你們這裡的女性很喜歡的模樣的……」
 
  「模樣?」
 
  「是啊,就是這樣──」
 
  亞克恩用手指在空中畫了大家熟悉的愛心形狀,而且還不放棄地放眼四處尋找那所謂遺留的東西上哪去了。
 
  而姚露薇看到他畫著的符號,還有剛剛說的那些事情,猜想他是不是學人家耍浪漫,用點亮的蠟燭在地上擺著愛心的形狀,打算拿來告白用吧?
 
  這種過度浪漫的事情,讓亞克恩來做,還真是太不搭嘎了。
 
  「噗哧。」姚露薇忍不住笑出聲,「這也是小瑛的主意吧?但在這種公共場地擺那東西,一定會被處理掉的呀,更何況現在可是白天,怎麼會想點蠟燭呢?哈哈──」
 
  也許是因為前陣子壓抑太久,現在情緒一下子釋放出來,長時間積累在姚露薇心口的大石終於落下,她笑得開懷,甚至忘了在人群面前保持優雅,笑得眼淚都擠出來了。
 
  雖然亞克恩對姚露薇這誇張的反應愣了一下,但看她笑得如此開心,也不自覺地放鬆下心情,嘴角泛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比起總是喜歡壓抑自我的她,他果然還是覺得這樣自然流露的她,才是最美的。
 
  過了好一會兒,姚露薇才終於緩下笑聲,用手指擦去眼角的眼淚。
 
  在此刻,兩人之間掃去了霧霾,相視的眼神同樣熟悉。
 
  「亞克恩哥哥!」
 
  此時,有個人冒冒失失到跑了過來,正是小瑛。
  
  她一副手忙腳亂的模樣,身上與髮間甚至纏著幾片樹葉。
 
  「剛剛打掃的阿姨把蠟燭都收走了──咦?」
 
  她之所以愣住,是因為看到姚露薇在場。
 
  「等等,不是說晚上才找小薇出來嗎?我們還沒彩排呀!」小瑛無奈地扶額,洩氣地直跺腳,「不對,蠟燭也找不回來了,這樣要怎麼排成愛心來告白嘛!啊,不小心說出來了!」
 
  小瑛慌張地摀住嘴,一臉無辜地望著姚露薇。
 
  姚露薇望著小瑛,忍不住笑了,「我都知道了,謝謝妳。」
 
  這句謝謝包含許多含意,小瑛接收到了,也漾起了溫暖卻略帶哀傷的笑容。
 
  「看樣子很順利呢!那我這個電燈泡要退場囉──」小瑛轉過身,大聲地對這些在廣場附近休憩的人們大喊道:「各位,現在男方要和女生告白囉!大家一起為男生鼓勵一下吧!」
 
  亞克恩愣了一下,「呃,剛剛已經──」
 
  附近的人從剛剛就注意到這邊,老早就在觀察了,現在一聽到小瑛如此說,覺得有趣也跟著起鬨。
 
  「加油!」
 
  「年輕真好啊!」
 
  面對大家的起鬨,亞克恩跟姚露薇都尷尬了。
  
  亞克恩牽起姚露薇的手,「走吧!」
 
  姚露薇愣了一下,「咦?」
 
  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亞克恩拉著姚露薇離開現場。
 
  兩人手相繫,在樹林小徑間奔跑,姚露薇感受亞克恩粗糙又溫暖的手,望著亞克恩的背影,還有隨風飄逸的深咖啡色髮,心底升起一股愛憐之情。
 
  她的內心被各種情感充斥得滿滿的──她因為亞克恩而悸動不已,他的言語與行動輕易就能撥動她的心弦。擁有了他的喜歡,就彷彿擁有了全世界。
 
  她笑了,幾乎喜極而泣。
 
  發現姚露薇的腳步慢下來,亞克恩回頭,「怎麼了?」
 
  「沒有。」姚露薇擦去眼角淚水,搖搖頭,笑了,「時間還很早,在晚餐開飯之前,我們去走走吧?」
 
  亞克恩點頭,「嗯!」
 
  今年,是最棒的聖誕節。
 
 
───────


      今晚就是聖誕夜。
 
  在這個溫馨的日子,大家與自己重視之人一起度過。
 
  雖然台灣處於熱帶與亞熱帶之間,跟最初印象那白雪靄靄且寒冷的天氣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但是瀰漫在城市間那溫馨的氣氛與動人的音樂,以及人們的歡笑聲,還有熱鬧的街景與歡慶活動,都已十足到位。
 
  姚露薇與亞克恩並沒有特別的計畫,就僅是在充斥著滿滿耶誕氣息的街道上逛了幾圈,並且品嚐一些聖誕市集裡的攤販美食罷了。
 
  但僅此如此,兩人就非常滿足了。
 
  畢竟最在乎的人就在身旁,已經沒有什麼欠缺了。
 
 

  小瑛則是與同學們一起過。
 
  大家在包廂裡歡唱,一同享用美味卻不怎麼營養的食物,但每個人臉上的笑容,是無可取代的寶物。
 
  他們拍照並且將照片放上社群網站打卡,記錄下這一天,並且期待明年的聖誕節,還能一起度過。
 
  在下午三點前,姚露薇抽空給李宇嵐發個訊息,告訴他今天不會赴約,但感謝他對自己的好感與付出,現在的她很幸福,也希望他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在貓咪咖啡廳收到訊息的李宇嵐,稍稍垂下眼簾,嘴角卻彎起了釋懷的笑容。大概傍晚時分,他才鍵入一些訊息,並且將一直拿在手上的手機收起,看來今天已經沒有什麼值得期待的事情了
 
  他望向窗外,傍晚的天空有些浮雲,但還算個好天氣。
 
  其他在貓咪咖啡廳打工的女孩們觀察許久,終於鼓起勇氣拿出準備的小禮物或賀卡,送給李宇嵐。
 
  面對女孩們的心意,李宇嵐露出爽朗的笑容感謝,但任誰也看不出,他藏在心中那小小的遺憾。
 


  亞克恩與姚露薇在傍晚時分返家。
 
  到家的時候,家裡的聖誕布置已經幾乎完成了,只剩下耶誕大餐的部分還在準備,姚露薇進廚房協助李梓姎的其他準備工作。
 
  姚嘉父子察覺姚露薇和亞克恩一起回來之後,圍繞在他們身邊異常粉紅的氛圍,就知道不對勁,他們將亞克恩拉到客廳角落。就在他們差點耐不住性子要動手,端來烤雞的姚露薇出現,恰好阻止了這場災難。
 
  此時,姚露薇的手機響了。
 
  她將烤雞在桌上放好,滑開手機,看了訊息後先是愣了一下,眼神變得溫和,雖然有點哀傷。
 
  她沒有回覆,只是默默地關上手機,將手機擱置在桌上。
 
  接著外送來了,大家將食物都擺好在客廳的大桌上。
 
  大廳有繚繞的聖誕音樂以及漂亮的聖誕樹,還有滿桌香氣逼人的聖誕大餐,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期盼──除去姚家父子以充滿敵意的眼神盯著亞克恩之外。
 
  在亞克恩與姚露薇的互動之中,李梓姎也察覺他們之間的關係有所改變,不自覺地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小薇,這條項鍊很適合妳呢。」李梓姎微笑說。
 
  姚露薇看了一眼亞克恩,露出了羞澀的笑容,而這個舉動,也讓李梓姎明白,這條項鍊是誰贈與的禮物。
 
  可是亞克恩並沒有察覺李梓姎的視線,他現在正在和眼前這個扁圓形,像是薄餅的食物奮戰,因為上頭的金黃色物體簡直就像有生命般,藕斷絲連,死都不肯放開他手上這一塊。
 
  「這莫非是史萊姆!」亞克恩說完,就拔出了劍。
 
  「住手啊啊啊啊──!!」
 
  在城鎮內的姚家,發出慘叫聲。
 
 
────────

                                                                    第一章

我最喜歡聖誕節惹OwO
浪漫又神聖~~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給一整塊A5和牛
2021-03-06 19:43:36
鬱兔
OqO拿來烤ㄌ當晚餐~~
2021-03-12 12:18:49
東堂隼人
恭喜告白成功![e38]
2021-03-06 20:48:06
鬱兔
終於在一起惹(?
2021-03-12 12:24:52
瞇眼喵太郎
偶喜歡聖誕烤火雞和慢火牛排(被拖走~)
2021-03-07 06:30:30
鬱兔
我也想吃OqO
2021-03-12 12:25:02
死者書生
只要姚露薇有心,亞克恩隨時可以成為第一位不帶任何裝備從平地起飛的空中飛人
2021-03-20 14:33:09
赤虎姬紅妻
居然是這個發展!神木級男人居然會浪漫,都快忘了他之前沒用的模樣了
2021-04-13 18:05: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