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太中]腐爛之前

亞青 | 2020-10-26 19:21:08 | 巴幣 20 | 人氣 1364


舊檔微調混更。
請注意,是刀子(戳戳戳),一方死亡。
有一點可忽略的靈異成分。
小朋友不要學,屍體會臭還有毒喔。
 
 



 
 
 
 中原中也壯烈戰死。
 偵探社與港口黑幫本屬敵對狀態,沒有義務為了犯罪組織的損失獻上祭奠,大家都很驚訝,那個幾乎可說是無敵的幹部先生也有死亡的一天,實在無法置信。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其他反應了。
 消息傳到剛過隔天,國木田獨步發現某隻翹班天王再度消失後破口大罵,如此平凡的場景社員們紛紛看著乾笑,茶餘飯後的笑話唯獨名偵探亂步瞇細了眼,嘴裡喀哩喀哩咬棒棒糖的速度慢下來漸漸停止,盯著空蕩蕩的後輩座位,拔出糖果棍露出嚴肅的表情,若有所思。
 今天天氣似乎不太好啊,陰森森的。
 
 
 
 港口黑手黨低調舉行了葬禮,黑色棺木端端正正安放著一個嬌小的身體,及時送入良好環境下保存的軀體看起來完好無損,正中央穿著嶄新西裝的青年靜靜地閉著眼睛,任誰看上去都會覺得他只是睡著了。
 現任首領森鷗外親自為他宣讀悼辭,帶頭為一生盡心盡力卻英年早逝的部下獻上鮮花,送往獨立的停屍間準備隔日下葬。受過親民上司恩惠的大量成員們情緒低迷到極點,跟隨把妝都快哭花的尾崎紅葉為他妝點,讓手握著他生前最愛的那頂黑色禮帽,身邊擺上他最愛的紅酒,赤褐色的襯衫巧妙覆蓋住底下殘破不堪的傷口。
 根據報告,他是被敵人的異能誘導開啟污濁的,沒有任何消除類異能支援的情況下,中原中也徹底夷平了敵方據點和所有敵人,最後跪倒在戰場不停大口嘔出血液,在大到可怕的血池中抽搐幾下就不再有呼吸心跳。
 部下們趕到他身邊,見到了敬愛的上司最後一面,卻沒有人可以伸手拉回他。
 荒神帶著祂的代言人回天上去了。
 相比於愁雲慘霧的港黑成員們,身為前任幹部的太宰治倒是表現得完全相反,手機收到曾經的監護人傳訊時,他只是坐起身來愣愣地盯著螢幕數秒,而後哼出一聲低低的笑聲。
 「死了呀……終於死了嗎?呵呵呵……哈哈哈哈……!」
 太宰治忍不住笑起來,銀鈴般悅耳的笑聲迴盪在和室內。
 哎呀,終於不用再看見那個小矮子了,不用再擔心哪天被拖出來重新搭檔,不用聽那大嗓門叫罵的刺耳聲音,不用怕走在路上平白無故迎面飛來一腳--
 「哐。」
 水杯翻倒的聲響硬生生掐斷了喉嚨發聲,太宰治茫然地扔開手機躺下,望著天花板,一個下午腦袋空白。
 他心裡是真的感到開心的,可是同時,他又覺得有什麼把他心裡挖了一個大洞,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了。
 涼涼的感覺從眼角滑下去,眼眶越來越熱,心臟的地方尖銳地痛起來,鼻子也跟著發酸。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
 腦袋裡反射性描繪起那個據說已經死了的小矮子,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今天的他看起來特別清晰,水藍色的眼睛老樣子斜瞪著自己,沒有踹一腳叫他趕緊滾起來,而是不耐煩地閉上眼轉過身去,留下一抹黑漆漆的大衣翻飛,消失在門前的空氣中。
 幹嘛走這麼快呢,笨蛋中也。
 太宰連續發呆了一整天,才在夜鶯的鳴叫聲中緩緩回過神來,換身衣服拿過一把傘。
 
 
 
 夜路並不安寧。
 是不是天空總會為了誰垂淚呢?每當黑幫裡有重要人物死去,那天總是會下雨,不大不小的雨勢打在傘面上啪啦啪啦的,濺濕他的鞋尖也濺濕了衣擺。少了路燈的照明,走進黑手黨地盤似乎連夜都比以前還深,太宰靠著過去的記憶,慢慢踩著貓步繞開固定的監視點,雨聲覆蓋了周遭的腳步聲,即使一如既往料事如神的他,發現眼前有人時依舊嫌慢了半拍。
 「太宰先生……您真的來了。」芥川龍之芥站在門前,一向板起的臉帶點訝異。
 「你要把我的頭拎去給首領也可以哦。」太宰治微笑道。
 他的學生瞇起眼睛,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背過身往站著守衛的大樓門口走去,微弱的壁燈光線中,可以看見守衛們眼角殘餘不明的紅痕。
 禍犬今夜乖順得離奇,這又是一項證明。
 芥川領著他來到一處房間門前,開了門鎖後便乖巧地站在門邊,不再多踏一步。
 太宰微笑著領了他的好意,順手關上沉重的大門。
 室內堆滿紫色風信子花束,搖搖擺擺混在白菊之間。
 冷氣開著強烈冷流模式,他緩步走向房間正中央的黑色棺槨,每走一步就感到心底冷一陣,好比冬天臨近冰點的河水,寒氣毫無阻滯突破中樞體溫,從腳底凍到頭頂,連內臟也一併凍結,失去跳動的力氣。
 他勉強在凍僵之前來到棺木旁,垂眼俯視小窗裡頭躺著的青年。太宰蹲下來,手指輕輕撫過上了黑漆的光滑木材,指甲用力卡進棺蓋的縫隙中,手臂使勁一抬,撬開了棺木。
 冰冷的寒氣飄散出來,帶有一股淡淡的腥臭味和花香,太宰怔怔地望向裡頭,幾乎是瞬間他感到腦袋暈眩起來,中原中也漂亮的面孔正對自己,身上穿著光亮筆挺的深藍色西裝,繫好的黑色領帶緊密收合了底下的襯衫領口,手裡緊握著他剛加入黑手黨時,蘭波先生所留下的帽子。
 好美。
 太宰伸出手,輕到不能再輕地碰碰中也的臉頰,看起來還是跟活著一樣,柔軟光滑又細嫩的像保養過,雖然有點缺水。
 「吶中也,別睡了,該起床囉。」
 ……
 沒有回應。
 「蛞蝓不是很會再生嘛,怎麼隨隨便便就被踩死了?果然沒有我就不行吧?」
 ……
 橙色頭髮的青年只是閉著眼,沒有跳起來反駁,也沒有不打招呼飛腳踹他一巴。
 「你說話啊?怎麼不回嘴了?你不是最喜歡罵我了?」
 太宰扯起燙得平整的西裝領口,中也毫無抵抗地被拉起上半身,冷藏處理過變得僵硬的肌肉發出細微的聲響,手裡的帽子無聲無息落在了腿上。
 ……
 中也的嘴巴閉得死緊,如今吝嗇地不肯吐半個字出口。
 「我都特地來給你生氣,讓你踹讓你打了……」
 屍體只是沉睡,不發一語。
 「好吧,那你不准生氣,也不准看喔。」
 太宰治彎曲手臂,快要脆化的腰部肌肉發出清脆的奇異聲響,逐漸半坐起來。
 中也的身體很冷,比他本來就低的體溫寒冷太多,太宰用力將他摟進懷裡,手掌輕輕扶起纖細的手腕按了按。
 沒有脈搏。
 再滑上去摸到頸部的肌膚,透著寒氣還繫著長年不離身的皮質頸鍊,他來回撫摸著僵硬的肌肉,依舊感受不到頸動脈跳動的生機。
 太宰彎身靠近,用牙齒解開了頸鍊的金屬扣,臉蹭了蹭埋進透心涼的頸窩,只聞到腥血的味道和輕微的腐敗異味,悄悄扯鬆領帶解開扣子往下拉開,怵目驚心的彈孔和密密麻麻的傷痕滲透出紗布,失去凝血作用的體液暈開一片可怕的痕跡。
 太宰再把人攬緊了些,已經不會癒合的傷口一下子染開更多的紅色斑點,他看著滿胸腹的白色和紅色,膿血屍水混在一起雜成乾燥的奇怪色塊,對一般人而言是很噁心的畫面,但他只是靜靜地看著,更用力握緊了被他體溫暖熱的手腕。
 他全身都好冰,像冰塊,鋪在中也身下滿滿的白色菊花散溢淡雅的香味,同樣被冷氣凍得硬化,太宰伸手撈起一朵,在手心捂暖恢復柔軟後,將它別上懷裡人的左耳邊。
 「中也……長得太好看,遲早有一天會被人搶喔。」
 太宰用額頭貼上中也冰冷的額頭,眼裡美麗的鳶色在光影下變成濃濃的黑色。
 深不見底。
 先吻他的臉頰,再用舌頭慢慢描繪著親吻他乾燥的唇。腐敗的屍臭微微飄出,太宰閉上雙眼,依舊虔誠地親吻著已經死亡的他,眼角又不自覺開始發熱,一串串溫熱的水液滑落臉龐,滴在中原中也狹長的眼尾,順著頭顱漸漸乾癟的弧度掉進花床裡,沾在花瓣上宛如晶瑩剔透的露水。
 他曾經趁著晚上偷偷吻過一次,中也的嘴巴裡甜甜的,有薄荷和糖果香香的味道,即便現在已被臟器溶解的發酵氣味蓋過了一半,他還是努力在一片腐臭的氣息中找到了懷念的味道,甜的,膩膩的,吻起來很舒服。
 「中也,你喜歡嗎…?」太宰的聲音微微顫抖著,「喜歡你就說啊,不說我怎麼聽得見呢?」
 ……
 中原中也安詳地躺在太宰治的臂彎裡,頭顱歪了歪,輕輕倒進太宰治的胸膛,嘴角似乎勾起了非常細微的弧度。
 「……果然是嘴硬的小矮子。」
 也許不會再有人看見,太宰治眼底盛滿溫柔的目光幾乎是一輩子那麼多了,安安靜靜投送給棺木裡的橙髮青年,比他身下那堆花還要再多一點,多到可以把他捧起來。
 「那,該說晚安了呢。」
 撥開中也散亂的瀏海,把最後一吻深深印上去。
 外頭的雨勢變大了,幾乎是用倒的暴雨瀑布發瘋似地敲打著大樓。
 太宰再次留戀地撫摸中也的頭顱,按在自己的胸口,盡量克制著不讓淚水掉落太多。也許這樣,中也就能記住心臟跳動的聲音,下輩子就好好當個實打實的人類吧。
 對不起。
 
 
 
 江戶川亂步坐在空蕩蕩的辦公室裡,雙腿在桌沿曲起搖晃著,桌上的洋芋片差不多在兩小時前清空,但沒人來拿下一包給他,現在的他也突然沒什麼心情吃點心了。
 太宰趴在桌上睡了一整天,打死不肯起來。
 「帽子君啊……」
 雖然他是不信靈魂什麼的那一套啦……
 積了一灘水的窗前,忽然揚起一陣帶水氣的清風。
 蘸著薄薄水層呈現高檔皮鞋的印子,踩上了窗臺。
 
END.

創作回應

太宰治的繃帶
嗚嗚嗚猝不及防的玻璃渣渣
2020-10-26 20:20:02
亞青
(塞
2020-10-28 14:40:04
阿熊桑
好久沒吃刀子了嗚嗚
人老了就只想嗑糖(x
2020-10-26 20:40:49
亞青
我也差不多快過了承受得了刀子的年紀了……(遠目
2020-10-28 14:40:49
唯霜
嗚嗚嗚……笨蛋中也…… 歐買尬好想哭ㄛ
2020-10-26 21:59:45
亞青
哭吧(*¯︶¯*)
2020-10-28 14:41:10
唯霜
玩交換餘生怎麼樣(笑
2020-10-28 17:04:12
亞青
交換餘生?!
2020-10-30 15:05:02
桃姬
大大寫的超虐心 嗚嗚~
是雙黑我無論是刀是糖都覺得超級美味><
2020-10-31 19:09:47
亞青
謝謝你~他們兩個真的很香٩(๑^o^๑)۶
2020-11-01 01:2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