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散文、隨筆】理解不能 X 因

Avery/柯基吐司 | 2022-11-10 18:00:08 | 巴幣 0 | 人氣 148

連載中隨筆集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術後日誌【上】

理解不能


曾有人如此問道:你認為你承受壓力的能力,大概是多少?

說實在的,我早已忘記當時我的回覆了。

但我心中本就有個類似的想法,究竟如何有辦法掂量自身壓力的耐受性呢?是要撐到最後一份氣力用盡,轉念投向遠方的那一刻,才有辦法透過時間去量化斷定嗎?還是說頂著無盡的苦痛,卻大口大口地喘氣,以如此荒唐的樣貌活到老死才能說出:我對壓力的耐受值可是高得不得了唷。

我不懂,不理解,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

有關於生存、攀升、戰鬥的事情我一概不能想明白。

但我大抵能理解的是,早春的暖風是那麼樣溫柔地輕撫我的肌膚;也只知道舉杯談笑時的微醺是那麼樣的歡快,我也還知道唇瓣上暫留的餘溫是縈繞在心頭上久不散去的念想。

我更知道,擁抱一整個宇宙時,那種死在當下也好的壯美。

其他的,我一概不懂。





料理失敗了,我們能從調味還有火侯上了解原因。

考試分數低了,我們可以從老師口中或者課本上找到原因。

推銷商品被拒絕了,有些時候甚至不必知道確切原因,我們也能安撫自己。

「反正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會有人買。」

但如果是販售自己呢?

「人心隔肚皮」

我們永遠,我是說永遠都沒能理解另一個人的心,人際關係這類東西,一直以來只給我一種感覺:那就是,紛爭與對立早晚會因為各種原因產生,到那個時候,挽留或者修復,就像是拿著膠布嘗試把碎掉的花瓶黏起來一樣,徒勞無功。眼淚一樣會從眼角滑落,就像硬黏起來的花瓶會不停漏水一樣。
自己看來毫無理由的分手原因,就像求職時最後一關面試失敗一樣,更讓人措手不及。就是因為無從檢討起,才會令人更加討厭。

失敗如果有原因,那麼或許還可以讓悲傷減緩一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