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暴民雜談] 愛、勇氣與絕望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0-10-09 02:45:26 | 巴幣 14 | 人氣 168

遇到憧憬的人,相處還不錯,你會幻想「更進一步如何」?同時,就把對理想愛情的模式全部加諸。最後,你會失望。儘管如此,我認為認定一個人並且追求,整體而言是好事,這在驅策你的內在動機,只是一切都得明明白白「為什麼喜歡她?追求的過程可以成長甚麼?得不到她也可以放下嗎?

如果只是為了得到一個人,那麼這個人作為獎賞,只是外在動機,無法鍛鍊到內在動力的驅策。某層面來說,追求愛,包含對理想憧憬的幻影與現實間的折衝。追求過程,你會更清楚憧憬對象的現實;現實更清楚,亦反過來填補憧憬的全貌。

愛,與追求愛,其實是為了打造自身更強韌、清楚的精神和意志。至於能不能得到對方,都是附加的,甚至該是附加的。本來就不該拿女友或妻子的有無好壞而炫耀,當成工具,女友跟妻子,該當成目的而對待---作為目的時,也才能圓滿精神。



筆者資訊
兔操民(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