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暴民雜談] 從冷門作品驅動內在動機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0-10-09 00:46:45 | 巴幣 26 | 人氣 118

有時候,喜歡冷門或老作品的狀況是這樣子。你的心底有強烈的內在動機驅動,自己找出這部作品的價值,自己評價,而不是靠著顯而易見的外在刺激推動,譬如隨處可見都在聊的群體或人群。

但這是一種矛盾,人還是有渴望群居的那面,即使如此,想要做一個不一樣的人,還是得聽從內心的聲音,與內在對話,而且勇於接受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樣---那怕下場是很寂寞。

不過,人啊,本來就是孤獨來到世界,又孤獨離開軀殼。早點跟自己的興趣為伍,享受獨處,恐怕也不是壞事。你只是提早適應離群索居。在群眾之中的單獨,也不是你的深淵,而是土壤。你要勇於接受,沒人拍你,你只能自己拍自己。怎麼拍?自己找到看得起自己的理由,制定找得到樂趣的目標,有樂趣的手段,持之以恆必有所成。



筆者資訊
兔操民(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