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反思日記] 請照著期待走,即使沒資格要求你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0-11-08 11:46:27 | 巴幣 230 | 人氣 216

與一些朋友的相處過程,聽到他們的交談,我總心有餘悸。譬如幾次,團體內的女生談論到「自己被其他男生喜歡和表示」的經驗。該女生除了表達不屑之外,還會餘悸猶存的再現當時情境。

「那天,只剩下我們二人。一起到捷運站前。他突然說,『我喜歡妳』,然後,露出噁心的笑容。」

說著,女方也開始模仿,但是餘悸猶存的模樣,而非取笑。

回想起來,在場也有其他男性,多半沉默不語。

當時,我還不太算徹底的噁心肥宅,但也只是沉默地聽,思考「這個女生為什麼會認為被表白是不好的經驗,被喜歡不是一件好事嗎?」後來,我慢慢懂了。我們天秤座就是沒有甚麼安全感,但如果是處於更沒有安全感的狀態,那麼一旦任何人沒有照著自己的期待走,不安全感就會更強大,甚至認定成威脅而恐慌。甚至在愛情上,不按照自己的想像走也是。

哪怕,你毫無要求的資格。


筆者資訊
兔操民(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說書人 貓皮
如果人人都這樣,到底該怎麼表達自己的喜歡呢(苦笑
2020-11-08 19:54:12
兔二:滾你奶奶的
關鍵應該還是在,先調查清楚對方喜歡的模式,而不是一頭熱的告白,像是腹瀉一樣(思
2020-11-08 20:00: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