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兔二隨筆] 失戀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2-04-10 03:34:25 | 巴幣 1162 | 人氣 237

  失戀在人生發生的次數很多,但失戀引發的是深刻的懊悔。從最廣義的單戀到狹義的交往,懊悔幾乎貫穿我的戀情。理由很簡單,除了第二任女友外,我都不是選擇我最喜歡的人愛,反倒是選擇「可能交往」的愛。


  第一任記得是學校附近女中的學妹,在網路上認識後來見面。高中時期,我被自身外貌癡肥和低成績的劣等感影響,十分把握這個願意賞臉交往的學妹,又看在對方是ACG眾,我認為是稀有價值,看似理所當然的選擇。不過,當時我更喜歡其他學校的學姊,同樣也是ACG眾,但我認為自己配不上對方,對方也有一堆條件更好的男生圍繞。總之,我放棄了,選擇一個看似可行的學妹,反正無論多喜歡,我選擇了就是會愛到底,直到我被甩。

  被甩時,我不斷思考,是哪裡做錯。但我還不知道。當然,後來陸陸續續喜歡其他女生,但都沒甚麼好結果。要嘛遇到聽到喜歡對方就連朋友都做不成,要嘛起初連朋友都不是。跌跌撞撞下,在大學總算交往第二任,體會到一般相處下,從朋友變成戀人,也見過家長,也討論畢業後訂婚再結婚,小孩生兩個,甚至長子(女)的名字也定好了。但對方有憂鬱症,在減藥時我傷害到對方,也不得不分。

  我想從第二任開始,我染上一種病,就是不敢喜歡喜歡的人,更不敢愛喜歡的人。因為與喜歡的人分離、傷害喜歡的人,實在痛徹心扉。於是,我染上了一種病,專門喜歡不喜歡的人,專門愛不喜歡的人。我常說的就是,地味眼鏡娘賽高。

  然而,我不是真的喜歡地味眼鏡娘,只是這種屬性在世界上最常見,也最無害,失去了也不可惜,再找下一個就好。一切一切都是很好的,可惜我不幸運,我終究還是遇到了喜歡的人,而且耍了他三次,跟了三個不同的女生交往。或許是報應,最長一任即使是六年,最後我仍然被甩。

  回頭,我思考這一切災難是如何產生的,大概就是從沒有好好與第二任告別。真切地與「喜歡」的人訣別。傲慢的以為,自己多理性和務實,只要找「不喜歡」的人愛,即使分離也不會受傷。是,是不會受傷,唯一的傷痛就是,與其逃避「喜歡的人」,選擇愛「不喜歡的人」,為甚麼乾脆不愛任何人算了?

  為了逃避愛「喜歡的人」,所以愛「不喜歡的人」轉移焦點,自己仍然被甩,仍然意識到自己逃避喜歡的人,最後自己仍然逃不了傷害。是,害怕的感覺描述起來很簡單,就是怕「傷害真正喜歡的人」,可是自己又不甘心,想證明自己有能力愛人,卻又膽小沒自信,只敢挑沒這麼喜歡的人愛,儘管如此,最後被甩又懊悔,既然都會被甩,為什麼不選擇最喜歡的人?……這樣的循環,促成了我可笑的內在焦慮。

  我說,夠了吧?該讓愚蠢結束了。

  歸咎到最後,我內心渴望的一戰,是正面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好好互動到最後一刻,讓自己確定,我不會再用低能反射傷害對方。因此,我會正面凝視自己喜歡的感受,到最後一刻,為了矯正自己的低能反射,還有內心實際再求一戰的不甘。

  「我早就擺脫低能反射了,所以值得處在更好的人事物。」



筆者資訊
兔二(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有點被震撼到了 哇...
2022-04-10 11:22: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