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40

健開皇帝 | 2020-10-02 21:02:09 | 巴幣 28 | 人氣 611


羅剛騎著馬,小心翼翼地跟著明安城的民兵團一同前行。其他小倩、小月和李媛則是坐在其他民兵的馬上。

在羅剛前面,領隊的是那個余隊長,與隊長坐同一匹馬的是王士官長。

「走這裡很快就到了。」

余隊長說著。

這座森林位於福陽城周邊,這幾個月來國軍一遍又一遍的搜索、幾乎摸透這個區域。森林夜晚的黑暗足以遮蔽人們的視野,不過因為帶著國軍配的小手電筒所以沒有火把也還行。

馬蹄聲【喀喀】的響著,過了不知多久,他們總算是騎出了森林。

「啊!月光。」羅剛抬起頭看著那象徵著異世界的雙月,兩個月亮的光輝灑落在眾人身上,不知怎麼的感覺很美。

出了森林後,就是國軍福陽基地了。

「我們到了!」

余隊長放慢,眾人也才得以看見現在福陽基地的情況,在他後面的羅剛探頭看了一眼後也大吃一驚。

「我靠!這裡現在是被颱風掃過喔?」

「如果只是那樣還更好………」

王士官長說著。

一行人下馬,將馬匹的韁繩綁在一旁的樹上。接著徒步往顯然被什麼外力給破壞的營區大門走去,王士官長秀出證件,守門的哨兵也是灰頭土臉。

羅剛一進營區便清晰可見受傷的士兵,被破壞的建築設施、翻覆的悍馬車………等等,絕對是會讓指揮官臉色鐵青的損失。

「你們也被霸王軍襲擊?」

「不!應該是和霸王軍聯手的合作團體………不過被我們鎮壓下來了。」

走入指揮中心大門,沒必要開門,因為門已經不見了,現在用一塊防水布當門簾。

王士官長帶羅剛到了他再熟悉不過的會議室,是那個羅剛和睡魔爭鬥的戰場。他們來到會議室的附近。王士官長說

「接下來只要羅剛進去就行了。」

聽到這裡,小倩與小月互看了一眼,接著以失落的表情看著羅剛,而羅剛只能微笑默著兩人的頭,說

「等會兒見!」

解決私事,羅剛轉過身來看著士官長。而士官長也清了清嗓子

「報告,王勝男士官長協福陽公羅剛,請示進入會議室。」

「請進!」

羅剛放下心底的疙瘩,鼓起勇氣走進去。

會議室裡頭,是一群羅剛沒見過的軍人。和羅剛以前開會時看過的那些高級軍官不同,羅剛一個都沒印象。

從他們軍裝上的軍階上看起來,這些人應該都是屬於尉級的下級軍官。

「福陽公來了。」

眼前這位應該是室內位階最高的軍人了,是少校嗎?

羅剛左顧右盼,問說

「指揮官呢?」

黃國崇指揮官,羅剛對他的印象最深了。平時都會在危急時刻指揮軍隊,怎麼這種時候會沒看到他?

少校愣了一瞬,接著說

「黃指揮官已經在敵軍襲擊中陣亡,現在這裡由我指揮。」

「………」

羅剛瞬間有如置身雪地。居然連指揮官都陣亡了,遭受了如此慘烈的受損,難怪當福陽被霸王軍襲擊時會被已讀不回。

轉過頭,旁邊的牆壁也被不知什麼的東西打破。可以看見外頭的國軍士兵還在修復受損的軍備,還有大量的裝甲車被開上跑道戒備。

「你們的損失很嚴重?」

「在我之上的都陣亡了,現在基地內只剩下幾千人。」

「也比我現在好了,我現在幾乎身無分文。」

羅剛說著。

就憑羅剛現在的狀況根本連個魁儡政權都當不好,城已經丟了,士兵也幾乎失散殆盡,現在的羅剛可以說是一敗塗地。

「現在的我,對你們還有利用價值嗎?」

國軍當初需要的是一個可以用來穩定福陽政局的親台政權,能配合台灣和國軍的政策,還能協助作戰的合作魁儡。

被當成魁儡,羅剛也知道這多可悲。但這是國軍協助的條件,如今羅剛已經失去城市也失去統治權,那如今只剩下一條命的羅剛還有用處嗎?

「當然有了!」

說話的不是少校,還是另一個羅剛十分熟悉的聲音。一個身穿福陽軍福的少年從國軍之中鑽出現身,羅剛認識他。

「林博文?!」

「羅剛………不!主公,對你而言,此刻正是發揮你價值的時候。」

林博文說著。



在半天之前。

原本還在昏迷中的林博文醒來了,他發現自己被綁在椅子上,嘴裡還塞了一塊布,手腳無法動彈。

「嗚嗚~~~」

環顧四周,這是一間普通的房間。自己是被綁架了嗎?田欣呢?自己最後的印象是與田欣擁抱在一塊,之後怎麼了?

綁著手腳的繩子捆得牢牢的,自己可沒有像動漫中的肌肉男一樣,憑蠻力扯破繩子的本事,因此掙扎了兩三下後就放棄了。

他想看看四周有沒有可以幫助自己的東西,就在這時背對著博文的門打開了。

林博文想回頭,但是因被綁著看不清楚。

「抱歉博文,這麼晚才來。」

………田欣?這是田欣的聲音。

果然,身穿正常唐裝與長裙的田欣來到了博文前面,她首先拿掉了塞在博文嘴裡的布塊。

「啊哈!田欣,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會在這裡?」

「噓!小聲點,我會一五一十地說清楚。」

田欣一邊說著,一邊用短劍切開綁著博文的繩子。

從霸王軍攻城,城池被破,主公下落不明,還有到田欣的父親.田齊把博文綁到了這個地方拘禁起來的事………

「怎麼會有這種事啊?!」

林博文一瞬間接收了太多的資訊,腦子一團混亂。

這感覺就像是突然把以前很久沒看的動漫拿出來,明明很久沒有在追了,但是卻還是一下子看了總集篇的感覺。

「總之,我幫你逃出去,快走!」

田欣的催促下,林博文走出房門,當他們跑到庭院時卻遇上的不速之客。

「爹!」

站在他們前面的是田欣的父親.田齊。

「歡馨,妳在做什麼?為什麼放出那個小子?」

田齊的聲音明顯帶著憤怒,他手中握著一把長刀,可見是有備而來。看著那把長刀,寒意都滲透進博文的心頭。

而田欣站到了博文前面。

「爹,女兒無法認同爹的決定,博文不該死。」

「妳這不孝女,現在也敢頂撞妳爹我了?!」

田齊怒氣沖沖地大吼著。

「為了這小子就有這種狗膽,妳果然是迷上了這小子是吧?」

聽到這裡,二人突然心頭一緊。林博文瞄向自己前面的田欣。

―――她迷上我?認真的?

感覺有點不可思議,相處這麼久,博文對田欣有好感是真的。但也沒把握說田欣是怎麼看待博文自己的?

在前頭的田欣想到這,她便很少女心的滿臉通紅。不過即便害羞,她還是大聲說道

「就算是又如何?」

隨即話鋒一轉,她大聲說道

「我不聽爹的話,絕對不會嫁給霸王的!」

………哈啊?嫁給霸王?

這讓林博文一頭霧水。什麼叫做嫁給霸王?剛剛田欣沒有解釋到這一段啊?

田齊聽了果然暴怒。

「臭丫頭,妳知不知道是爹的辛苦掙銀子才把妳拉拔長大的。要妳嫁還敢頂嘴,是翅膀長硬了是嗎?」

「那種怪物誰要嫁給他?!」

「妳這女兒身也就這種用處了,不會以為練了武就有本事了吧?妳再強也就妳再強也就是個女人。但只要能和霸王結親,爹我就能成為霸王軍的核心將領了!」

「那是你自己的事吧?!」

博文忍不住大聲喝斥。

果然,說到底還是只屬於自己的利益糾葛。這個男人,為了能讓自己功成名就不惜出賣女兒嫁給霸王。

最重要的是,田齊不可能不知道霸王前幾任妻子的下場是什麼?但是為了名利,他還是毫不猶豫地決定了這件事。

「臭小子,果然還是砍了你!」

田齊持刀衝過來,試圖朝著二人當頭一劈。

但是突然一支箭刺穿了田齊的肩膀,被箭矢擊中的他「啊啊!!」的慘叫,手中的長刀掉落在了地上。

「歡馨,妳………」

田齊震驚的看著自己的女兒,田欣手中拿著的就是林博文送給她的現代複合弓。

知道田欣朝自己射箭,田齊惱羞成怒的大吼

「妳這不孝女,想弒父嗎?」

「田欣………」

博文看著田欣,田欣雖然射出了那支箭,但她的手還是在顫抖。

先不顧因傷而趴在地上大吼的田齊。田欣用她在顫抖的手抽出下一支箭,將箭拉上弓弦,瞄準了田齊的腳。

「等等,歡馨………啊啊啊!!!」

下一支箭射穿了小腿,田齊痛得在地上打滾。

「博文,我們走吧!」

已經無法再正視自己的生父,田欣說

「現在爹沒法追上來。」

說完,田欣拉起博文的手,繞過了因箭傷而在地上打滾的田齊。他們走到了門口,果然有上鎖,田欣從懷中拿出備用鑰匙。

就在這時,田欣感覺到了殺氣。

「博文小心!」

「嗚哇哇!」

林博文機警的一閃,閃過了田齊的背後襲擊。田欣拉著博文向另一側倒過去,翻滾幾圈之後重新立足平衡。

而田齊用另外一隻手揮著長刀,眼睛布滿血絲的瞪著博文。

「臭小子,我宰了你!」

「啊啊!」

博文第一時間想用手擋下,但想也知道手怎麼可能擋得住刀呢?

但是意料之外的,被砍傷的痛沒有傳來。

「欸?」

博文遲疑著。

在田齊的咽喉中心被射入了一支箭,田齊鬆開握刀的手,摸著穿入脖子的箭。他眼睛直直地瞪著自己的女兒田欣,因為田欣正是射箭者。

此時的田欣已經沒有之前的猶豫了,她握著現代複合弓射箭的眼神無比的堅定。

「歡………馨………」

血從田齊口中冒出,他整個人向後倒下,再也不動了。

看著倒在地上的親生父親,田欣就這麼維持射箭後的姿勢好一段時間,許久後才放下握著現代複合弓的手。

「田欣,妳還好嗎?」

博文自己也覺得問了個笨問題。親手殺了自己的父親,田欣怎麼可能還好?

而田欣望著父親的屍體許久,她用手在臉上擦了擦………是在擦淚嗎?田欣沒有轉過來面對博文,博文無從得知田欣現在的表情。

田欣說

「好了,博文你快離開,趁霸王軍的人還沒找來這裡。」

說著,田欣打開了大門。這裡好像是城外的某座別墅之類的建築,可以稍微看見不遠處有福陽城牆的結構。

她拉了一匹馬,讓博文坐上去。

「去找那你的那些臺灣人,告訴他們晚上帶福陽公一起反攻福陽城。」

「等一下,妳沒打算一起來嗎?!」

博文聽田欣這語氣像是要自己一個人留下的意思。

田欣露出有點無奈的微笑,說

「至少讓我,償還自己的罪過吧!」

語畢,田欣用力了拍了一下馬的臀部。

林博文所騎的那匹馬突然像是收到指令的一樣向前衝出去,不善騎馬的林博文被嚇得放聲大叫,就這麼往福陽基地方向衝去了。

看著遠去的馬匹,田欣拿起博文送她的現代複合弓,堅定自己的意志走向被霸王軍淪陷的福陽城。



作者:下一篇是間章,好久沒寫間章了。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現代複合弓可以近戰?這麼強?
2020-10-02 21:12:34
健開皇帝
人家其實對新的弓適應的滿快的。
2020-10-02 21:18:43
+9神聖騎士卡
看到與霸王結婚這段,不禁想到璃玖,有點擔心她還好嗎?
2020-10-16 13:21:17
健開皇帝
應該還好,吧?
2020-10-16 13:23: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