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痛擊隊友的同時爆打敵軍-帝國政委簡略介紹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0-01-30 23:26:26 | 巴幣 88 | 人氣 1380

  精華區裡好像沒有關於政委的介紹,所以今天來簡單介紹一下政委這個職位 :P


  之前提過帝國有個機構名為忠嗣學院 ( Schola Progenium ),他們的任務就是扶養那些帝國官員或顯著戰功士兵的孤兒們,並將他們培育為忠誠的帝國子民,長大後他們可能會成為風暴突襲隊 ( Tempestus Scions,Storm Troopers是低等哥德語 )、帝國海軍的軍官、帝國刺客甚至是初嶄頭角的審判官,女性畢業生大多會加入帝國修女會 ( Adepta Sororitas,戰鬥修女的別稱 ) 的教會裡。


  而在這群學生之中最有天分的成員則會進入軍政部 ( Officio Prefectus,主要任務是確保帝國防衛軍的兵源和軍團運作 ),他們會成為政委 ( Commissar ),他們就是帝國權威的象徵,對帝國展現無比的忠誠,同時確保帝國境內的所有子民都會為帝皇履行義務。


  ( 30K的其中一支帝國軍團,和現在的帝國防衛軍一樣,帝國軍的風貌同樣百變 )

  政委這個職位其實是在赫拉斯叛亂後才設立的,這裡我先簡單介紹一下大遠征時期帝國的軍事結構,30K時期的帝國主力是阿斯塔特軍團,第二主力就是帝國軍 ( Imperial Army ),又稱帝國輔助軍 ( Imperialis Auxilia ) 或 Excertus Imperialis,其實和羅馬軍團很像,地位和現在的帝國防衛軍相似,但待遇差多了。

  不要看到輔助這兩個字就覺得帝國輔助軍很弱雞,事實上帝國軍是同時囊括了地面部隊、空中部隊和宇宙航艦三體,帝國輔助軍的多數士兵都經過基因改造,在當時帝國實力最為鼎盛的年代他們個個裝備精良,手中的武器隨便一把在40K都是極為稀少的科技,他們主要的任務就是輔助阿斯塔特軍團,並在他們攻佔星球後協助防守或跟從他們作戰。



  帝國軍裏頭最為精銳的力量就是太陽輔助軍 ( Solar Auxilia ),在帝國軍裡他們占了四分之一,在當時是僅次於阿斯塔特軍團的凡人部隊,一開始他們只從太陽系內的行星補充兵員,後來開始從各個世界抽調人力,用40K的部隊比喻他們就像風暴突襲隊+護教軍混合的升級版。

  當然,帝國同時還有第三支武裝力量,帝國民兵團 ( Imperialis Militia ),他們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凡人,地位和現在的行星防衛軍 ( Planetary Defence Forces,每顆行星自己的武裝力量,實力得看每個星球的科技水平而定 ) 類似,當阿斯塔特軍團攻佔下一個世界、帝國軍跟著離開後帝國民兵團便會進駐新世界協助建立防衛力量和治理。


  同樣的,帝國民兵團的實力就和PDF一樣根據每個世界的科技水平不同而飄忽不定,他們基本上只是用來充數的,在戰局吃緊時才會被推上前線,由於這些士兵的水平差異太大,帝國會從帝國軍的退伍士兵中派人加入民兵團的隊伍中協助作戰,更重要的是維持紀律,這些人被稱為Discipline Master。

  Discipline Master的任務同樣是將帝皇的旨意帶給這些天高皇帝遠的新世界子民,讓他們體會遙遠帝皇的權威與統治,在必要時刻他們也會追捕那些逃兵,二到五名Discipline Master會組成一個小隊分派到新的世界,然後再各自分散到各個軍團裡,他們就是政委的前身。

  赫拉斯叛亂後帝國將剩餘忠誠的帝國軍進行改組,將戰艦、空軍和陸軍拆成三個體系讓他們無法有能力再度引起大規模的叛亂,政委也派往各個帝國軍團之中確保他們的忠誠度。


  政委一方面得成為軍團和軍政部間的橋梁,替雙方提供公正且客觀的論點來協助溝通,同時他們也得了解被分派到的軍團各自的風俗習慣與文化,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們最主要的任務:維持軍團的士氣與紀律,並以一切公正的手段來恢復秩序。


  除此之外政委也得時刻注意所屬軍團裡的靈能者-星際通訊官 / 星語者 ( Astropaths ) 和認證靈能者 ( Sanctioned Psyker ),政委們都受過判斷靈能者是否失控的訓練,例如注意靈能者有無奇怪跡象,一旦發現後他們能夠立即對著他們的頭部來發爆彈確保情況不會惡化,雖然這害死了許多仍對帝國忠誠的靈能者,但錯殺一名忠誠之徒總比面對整群渾沌惡魔來的好。


  當然,在政委確定一名軍官的無能後能夠對他們實施槍斃,不停槍斃新兵或軍官的政委並不常見,政委的目的是讓士兵比起敵人更加恐懼自己手裡的爆彈手槍,同時鼓舞 ( 或警惕 ) 周遭的友軍,只會不停射殺友軍的政委往往死於來自背後的誤擊或某個意外,因為那群友軍知道如果不這麼做在敵人殺死他們或撤退之前政委會先把他們射死,在政委掌握證據的情況下他們最高能處決到高階將軍 ( Lord Generals ) 和 軍隊總督 ( Governors Militant,IG在非帝國管轄內的行星上最高的軍官位階 )。

  政委在經過上級許可後能夠撰寫宣傳文章來激勵友軍士氣,同時每位政委也經過演說訓練,他們時常站在部隊面前進行慷慨激昂的演講,政委們只有在槍斃了不適任的軍官後才會短暫接管部隊,只有少數政委有過擔任總指揮官或率領大部隊的經驗,而在戰後仍然保有部隊指揮權的政委就更少了。


  接受完政委訓練的學員會先成為學員政委 ( Cadet Commissars ),他們會使用帝國防衛軍的裝備和武器,但會穿著類似政委的服裝,學員政委的制服是鏽藍邊的,同時佩有學員的標誌,學員政委會組成一個政委訓練小隊 ( Commissar Training Squads ),並由一位真正的政委作為領導。

  學員政委也可能會被指派給單個政委作為助手學習,總之他們沒有確切的結業時間,他們會持續在戰場上偕同友軍奮戰,直到政委或上級認為他們有能力與資格能夠擔任政委一職才會畢業。


  至於那些無法確切完成職責但並未表現出怯懦或抗命的學員,他們可能會成為風暴突襲隊或指派到懲戒軍團 ( Penal Legion,由犯了重罪的士兵組成,和現實的懲戒營一樣,他們基本上就是消耗品,但如果達成一些十分英勇的舉動就能將功贖罪回到帝國防衛軍裏頭。) 擔任軍官,某些被退業的學員也會加入行商浪人,當然有些人的命運則更加黑暗了。

  學員政委結業後就會成為低階政委 ( Junior Commissar ),低階政委隸屬在每個團的政委之下,負責作為政委的副官或暫時頂替政委的職責,他們的權利和普通政委一樣,差別在於沒有政委的授權他們不能槍斃他人,低階政委也能指揮較小的隊伍,例如一個小隊、一個排或一個連。


  低階政委之上就是政委 ( Commissar ),帝國防衛軍的每個軍團 ( Regiment ) 或帝國海軍的每艘船艦都會指派一名政委跟隨,他們會和每個軍團的軍官共同作戰,並在他們不適任時暫時接管他們的部隊,他們另個任務就是管教 / 指導 / 監視那些新組建的軍團,特別是那些由低科技或低文明程度的世界組健而成的軍團。

  政委之上有個政委連長 ( Commissar-Captain ) 的位階,但這個位階很少見,只知道他們比一般的政委有更多的權限,主要是在團部內監督。

  政委領主 ( Lord Commissar ),又稱高階政委 ( Higher ranked Commissars ),這些戰地英雄已經在戰場上跟隨各種軍團征戰數十年,精通各種戰術、兵法和 " 激勵 " 人心的手段,他們的英勇事蹟在士兵間流傳著。

  政委將軍 ( Commissar-Generals ) 則由最為資深的政委擔任,他們的經驗豐富,同時也能擁有將政委指派給下轄軍官、晉升政委位階和決定學員政委是否結業的權利。

  政委上校 ( Colonel-Commissar ) 則是極為少見的職位,這個位階的政委會被授予領導整個兵團的能力,目前這個位階上最有名的人就是岡特 ( Ibram Gaunt ),在履行政委職責和兵團指揮官義務之間的衝突被視為對軍團紀律的一大威脅。

  此外,帝國也會指派政委給行星防衛軍,這些行星防衛軍政委 ( PDF Commissars ) 要不年事已高要不受過紀律處分,通常一顆星球只會有一位,甚至整個星區才有一位,這些政委時常和當地政府機構起衝突,尤其是在管轄權的歸屬上。


  政委的常見制服就是帶有紅色內襯滾金邊的大衣和軍官大盤帽,上頭通常也有著天鷹座 ( Aquila,其實就是雙頭鷹 ) 和骷髏頭的符號,在戰鬥中特別偏好站在最前線的政委則會穿上胸甲 ( breast plates ),還有黑色的作戰褲和作戰靴,不過政委時常會根據軍團的文化改變自己的穿著,例如克里格軍團的政委就時常戴著防毒面具。


  順帶一提,克里格死亡軍團裡唯一的外地人就是政委,考慮到克里格死亡軍團的極高忠誠度和紀律性,該團的政委要注意的事反而是控制克里格人不要過度消耗兵力,嗯。



  政委的標準武器則是在結業時分配的爆彈手槍和鍊鋸劍,他們也能使用帝國防衛軍配給的雷射槍或自動實彈武器 ( Autogun ),這同樣會根據所屬軍團不同而有所差異,擁有一定聲量的高階政委會選擇使用電漿手槍,有些則偏好使用爆彈槍,有些則是因為訓練期間的習慣偏好雷射手槍,至於鍊鋸劍則能換成動力武器,例如動力劍或較為少見的動力斧,甚至有更為稀有的動力拳套能使用。

  最後提一嘴,帝國軍對秉持著一貫的人力使用守則,所以政委也是有女的,至於你說政委有沒有兒女私情?當然也有,劇情裡沒說沒有那就一定有,例如榮譽重擔 ( Honourbound ) 的最後幾章裏頭就有薩佛瑞娜.芮恩和安德烈.費爾的曖昧橋段 :P

  順帶一提,在一顆名為Terrax的行星上有著一個帝國主要的忠嗣學院-Schola Excubitos,許多帝國成員都從此處畢業,上頭以帝國什一稅方式組建而成的Terrax Guard則是以忠嗣學院作為標準,該團有著大量的風暴突襲隊和政委,普通士兵的裝備也十分精良,用整團士兵都是政委來形容也不為過。




  最後我一定要再說一次,芮恩我婆 <3

創作回應

Forster muwa
凱恩政委算是奇葩?
2020-01-31 00:32:17
十六上閒
中間有段不能公開啦,須在政委的看管下才能閱讀本篇文章(舉槍)
2020-01-31 01:07:38
射定之箭
因為上次那篇暗精靈介紹 買了偷偷握戰錘 爆肝中 求一篇介紹吸血鬼海盜的
2020-01-31 02:31:03
Takaru
請教一下政委結訓後會被配發到自己母星的軍團嗎?
2020-01-31 07:27:45
moko
軍接好難懂
2022-02-06 03:18: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