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戰鎚40K lexicanum資料翻譯:戰團侍從 ( Chapter Serf )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0-05-07 00:38:56 | 巴幣 68 | 人氣 1005



  戰團侍從

  戰團侍從是戰團內的普通人類,他們是奴僕 ( bondsmen ) 和僕役 ( servants ),星際戰士本身的人數很少,無法應付維持他們戰團、艦隊、要塞修道院 ( Fortress-Monastery ) 和其他無數方面運作的所有任務,維護任務中侍從佔了極大的重要部分。

  總覽

  戰團的要塞修道院是這些龐大數量世襲 ( hereditary ) 僕役的家園,儘管他們位處卑職,他們亦是戰團的忠實成員,他們通常是從被選為戰團的潛在新兵中挑選出來,這些人最後被判定不適合成為一名真正的星際戰士。

  戰團侍從依舊會被接納成為戰團教派 ( Chapter cult ) 的一員,並且對於他們獲得的地位毫無埋怨或羨慕之情,他們大部分在戰團內會獲得良好對待,教育與培育訓練水準也比絕大多數的帝國僕役還要高,而且有使用更好裝備的權利,許多侍從都是期望但未能成為阿斯塔特修士的失敗者。

  當星際戰士投入戰爭時,戰團侍從就負責維護要塞修道院並守護它免於攻擊,戰團侍從不太可能和他們的星際戰士主人們一同投入戰場,因為凡人的侷限性讓他們無法跟上星際戰士的步伐,侍從仍然會接受至少同等於帝國防衛軍 / 星界軍水準的軍事訓練,他們被期待能協助防守戰團資產,例如要塞修道院或他們的艦隊,確實當星際戰士的戰鬥駁船 ( Battle Barge ) 防禦時是由戰團侍從負責操縱砲台,一名完好的星際戰士來說這個任務未免太大才小用了。

  戰團侍從的待遇會根據所屬戰團而有所不同,儘管太空野狼和帝國之拳的子團,例如處刑者戰團 ( Excoriators ) 之中的侍從能享有特權與榮譽,但例如在食人鯊 ( Carcharodons ) 的戰團裏頭,大多數的成員都視他們為奴隸,甚至在墮入渾沌之前的鋼鐵勇士 ( Iron Warriors ) 也只是將侍從視為比可替換的彈藥還重要一些罷了,在火蜥蜴 ( Salamanders ) 裡頭侍從卻時常與主人們之間形成友情與情誼的純真關係。

  ( 譯者註:處刑者戰團內部當下級的戰鬥弟兄在有上級軍官出現的場合時,戰鬥弟兄會透過親吻上級的右手護手來表達對上級地位的尊敬與敬意,他們戰團內的侍從也會跟著做,這個內容是我去看Wiki裡找到的。)

  某些部落連 / 氏族 ( Clan ),例如鋼鐵之手的伯瑞哥斯部落連 ( Clan Borrgos ) 就完全沒有任何侍從,而是完全仰賴機僕;而僅僅是戈爾撒克部落連 ( Clan Garrsak ) 內部就擁有了上萬名 ( tens of thousands ) 侍從。

  ( 譯者註:這裡我先打個岔,所謂的侍從其實並不限性別,所以其實是有男有女的。)

  專職侍從

  精工師 ( Artificer )-在技術軍士 ( Techmarine ) 進行科技與機械作業時提供協助,有時候這些是從會被稱為Craftsmen。

  Conversi-登上阿斯塔特修士戰艦負責操作和管理艦橋的侍從。

  Enginarium Laborer-在戰艦內反應爐與引擎廳忙碌的侍從。

  Historitors-協助記錄戰團歷史的侍從。

  Logisticiam Illuminati-協助戰團後勤事務的侍從。

  Medicae-協助藥劑師進行醫療工作的侍從。

  Monitor-被灌輸催眠意識的侍從,他們會記錄下重要訊息,並在接收到特定的啟動碼後背誦訊息。

  Ordinator of the House-高級職務,將自己視為戰團長貼身助手替戰團長服務,這個職位有許多不同的稱呼。

  Refectorium-監督要塞修道院內的烹調作業。

  ( 譯者註:Wiki裡有個職位稱為Master of the Refectorium,不確定是同個職位還是Refectorium的最高階,裡頭寫到由於對星際戰士來說能享用美味的食物是他們極少數能的凡人樂趣,於是能擔任這個職位的侍從同樣也享有高榮譽的地位。)

  Sacratium-協助戰團牧師並管理戰團的聖物。

  Scholiasts-侍從學者。

  Scribellum-協助智庫館長在智庫藏館 ( Librarius ) 裡頭進行作業,並負責製作貞潔印記 ( purity seals )。

  Serf-Laborer-負責施工建築的職責。

  Serf-Pilot-負責操縱戰團內的各種載具車輛與空中飛行器。

  Shipmaster-監督戰團艦隊內的船隻。

  Warrior Serf-受過戰鬥訓練的侍從。

  ( 譯者註:Shipmaster其實就是艦長的職位,但是為了避免和連長 / Captain 搞混才如此稱呼,其實Halo裡薩哈里的艦長職務也是用這個字,這裡再提醒一次,侍從不限性別,所以以上所有職位都是有男有女的,另外因為有些字太冷僻,怕翻譯有誤我就不翻譯了。)

  特定戰團的專職侍從

  Brander-Priest-使用於火蜥蜴戰團,這些侍從會在他們的主人們背誦普羅米修斯教派 ( Promethean Cult ) 的祝禱詞時用高溫的熱鐵在主人身上烙印。

  ( 譯者註:Promethean Cult是火蜥蜴戰團內部由原體創立的宗教,由於本質上和帝國國教 / 崇拜帝皇雷同所以也被帝國官方許可,他們在戰鬥前後都會在身上烙印做為榮譽表彰,一名身經百戰的老兵身上甚至臉上都會留下疤痕。)

  Lictor、Seneschal、Absterge-使用於處刑者戰團,每位戰鬥弟兄 ( Battle-Brother,戰團星際戰士內部的最低階 ) 都會有這三種軍械專家,Seneschal負責維護星際戰士的盔甲與皮鞭 ( leather whip );Lictor則在他進行 " Donning Dorn's Mantle " 儀式時用皮鞭鞭打他,特別是肩膀與背部;Absterge則是在儀式之後負責包紮處理傷口並在主人需要飲水時提供飲品。

  Helot-使用於極限戰士與導師戰團 / 導師軍團 ( Mentor Legion,或稱Mentor ),這些侍從會被指派給各個戰鬥弟兄,並將達摩克里斯犀牛指揮車 ( Damocles Command Rhino ) 蒐集的重要戰場資訊轉傳給他們,他們同時也扮演其他協助角色,例如協助戰士們著甲與維護武器,他們本身也接受過使用武器的訓練。

  Knave-暗黑天使內比侍從地位更低的階級,他們在戰團的階層內只比機僕高。

  稱呼代換

  Blood Thrall-使用於聖血天使。

  Clan-Serf-使用於鋼鐵之手用,用於宣誓服從特定部落連的侍從。

  Helot-使用於導師戰團 / 導師軍團。

  Mortal-使用於太空野狼。

  Servile-使用於天使榮耀 ( Angels Excelsis ) 戰團。

  Zart-使用於白色傷痕 ( White Scars ) 。



  按照慣例結尾就說些Wiki裡的內容作為補充 :P

  Wiki裏頭有提到,侍從的來源主要分為幾種,一類就是從戰團母星 / 徵兵星球上抽調而來被選為能成為星際戰士卻落選的人,另一類就是在戰場上被星際戰士所救的人,另一類就是以戰團侍從身分出生的人,所以才會說是 " 世襲 " 制。

  另外,在Wiki的頁面裡還提到了另一個侍從職位-Helmsmaster,專門使用於太空野狼,和其他戰團不同,太空野狼內並沒有負責指揮總艦隊的星際戰士艦長職位,相反的,他們每個大連 ( Great Company ) 都有自己的旗艦,並都交由稱為Helmsmaster的戰團侍從指揮,這些人都受到太空野狼們信任,相信能安全將他們送到目的地,通常是敵人的中心處。

  這些侍從的待遇水準理所當然會依照戰團而有所差別,想當然爾火蜥蜴和極限戰士的待遇會最好,他們還能讀懂並使用高等歌德語書寫。

創作回應

光聖龍
所以很久以前翻的小女孩與四星際戰士遊記,如果小女孩被感召就有可能當侍從囉
2020-05-07 12:25: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