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左手指尖的微光》[29] 與眾為敵:只為與妳一起,點燃,平凡處的心動

咖啡加糖嗎 | 2019-07-26 01:58:15 | 巴幣 0 | 人氣 81


《左手指尖的微光》[29] 與眾為敵:只為與妳一起,點燃,平凡處的心動

  總會有個人,能夠讓你砰然心動,讓你感受到,心動的感覺。要是,還沒有這種感覺,也許,不是無法理解,而是還沒遇到,擁有打動的人。

  所以,即使要與全校女生為敵,也要親手打動那個,曾帶給自己救贖的人。


120演不出的怦然感

  九月底的校園裡,上課鐘聲響起,遊走在走廊上的人群,逐一進入教室內。

  在窗明幾淨的教室內,一群人正聽著老師在講台上。

  赤良用癡迷迷的神態注視著老師,一旁正耍著筆的學長,見到赤良的神情後,表現出一副嫌棄樣,並帶著嘲諷的口語說:「你這一臉變態樣,該不會是在打老師的主意吧!」

  聽到學長的話語後,赤良轉頭面帶笑容地說:「你沒看到,今天老師穿的純黑套裝,以及一身黑絲襪的短裙,這正是為了吸引住我們的目光,如果不去看就太浪費了。」

  一副看變態樣的學長,語重心長的說著:「你這樣真的有好好在學習嗎?還是只是記得老師穿的模樣?」

  「不,不,不,要是這樣就太小看我了,學霸怎麼能只滿足於眼前的學習,還需要朝向更廣闊的世界去學習。」赤良一臉正經地說著。

  學長把手放在頭上,就像在說你真的是無藥可救了,「你一定還不知道老師的故事吧?」

  「咦!那是什麼。可以告訴我嗎!我真的非常想知道……。」

  就在兩人正準備要談論到老師的過去時,一個身影緩緩地,走近到兩人的背後。忽然間,赤良與學長兩人的後腦杓被人敲擊了一下。

  回頭一看發現,一位身穿白色襯衫的女子,舉著拳頭對著兩人,嚴厲地說著:「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認真上上課阿!」

  學長見到這位女子的右手上綁著黃色布條,立即雙合十對這名女孩說,「井妃社長,對不起!!我們下次不敢了!」

  一旁的赤良見到此景後,也就在此時愣住,還不知道為什麼學長要這麼做。

  大學校園的主樓頂上,時鐘指到了十二點的那一刻,鐘聲響徹在校園裡,此時的學生餐廳,已經擠滿了要吃飯的學生。

  餐廳隱密的一處長椅上,赤良與學長面對面坐著。

  「宇雄學長,你為什麼要對井妃學姊,這麼畢恭畢敬的?」

  「你才剛來到系上,還不知道吧,她可是目前學校裡,第一大社團的社長。」

  「這麼厲害,是什麼社團的?」

  「這就叫女子護衛社。」

  赤良皺起眉頭,發出一陣疑問聲。



121諸神大會戰

  宇雄緩緩地道出,女子護衛社與井妃之間的關係。

  「學弟你聽好了,要是被女子護衛社的社長給盯上,基本上你就沒有機會在這大學四年裡,與其他女孩有接觸了。」

  「女子護衛社裡,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黑名單榜,這上面列了學校裡所有危險的人物,一但出現在榜單上,你也就沒有交女朋友的機會。」
  
  赤良一副驚訝地說著:「這麼厲害!可以讓我們在大學四年中,沒有機會跟其他女生接觸到。」

  「沒有錯,其中又以井妃更為積極,不斷獵殺人,這榜單上,有一半以上都是她的功勞。」

  搖動的湯匙的赤良,滿臉疑惑的問著學長,「為什麼她會有這麼強大的影響力?」

  「這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自從學校網路上的布告欄,突然出現校園女神榜後,每個女生就開始彼此爭奪著這個排名,用盡各種手段來獲得名氣與支持,以至於一段時間裡,女生間的關係變得非常緊張,任何一點細微的舉動,都有可能被解讀成,是不是要獲得名氣。」

  「後來有一群人,成立了女子護衛社,直接由內部公定排行,透過抽籤,投票,抽籤,投票等不斷循環來票選出榜單上的人物。這下就沒有人有機會在此作手腳,即便有作弊行為,也會因為多重的隨機關係,增加了大量的不確定因素在。」

  「這樣的榜單就沒有什麼看頭了。」

  宇雄開啟手機後,給赤良看了一看手機上的頁面,「對,沒錯,所以後來這套機制轉變成,你現在手機上看到的,每年一度的諸神大會戰,參賽者經過重重考驗後,以及場外的人氣票選,兩者內外加成後,換算成得分,最終從得票高者來逐一排列名次。」

  赤良震驚地滑著手機,看著今年的諸神大會戰的宣傳單。

  「當榜單的問題解決後,隨之而來的,是解決平時女生會面臨到各種生活、情感問題,也隨著入社的人數愈來愈多,社團負責的範圍也就愈來愈廣泛,甚至到最後只要是對女孩產生威脅的人,就會立即被他們給封殺掉。」宇雄用手在脖子比出被刀劃過的手勢,彷彿被殺的模樣。

  「也就這樣,產生了黑名單的榜單,這段時間內,又許多人因為被列入了榜單後,從此之後就沒有再接觸到女生。」

  宇雄停頓了一會後,看了看赤良,「呵呵,好險剛才沒被井妃盯上,不然我可就沒有機會再跟女生接觸了。」

  「學長,你就算不列在黑名單上,也一樣沒有什麼機會碰到吧。」

  「現在學弟只會吐槽自己的直屬學長嗎?」宇雄用冰冷冷的眼神看著赤良,就像在說,你準備受罪吧。



122殺手教師

  赤良為了示意自己說錯話,讓給宇雄學長大塊的雞腿。

  嘴裡攪著雞腿的宇雄,突然問起,「對了,你不是想知道老師的事情?」

  「嗯!」赤良邊吃著餐盤裡的飯菜,邊回應著。

  「你仔細看會發現老師身邊,總是有一群女孩護衛著,那是因為老師長期受到學生們的追求,所以成為首要保護的第一號人物。」

  「咦!這是為什麼?為什麼老師會被其他人追求?我是不是沒機會了!」赤良激動的問著宇雄。

  「其實是因為有一群男生,為了想打破老師不可一世的神話,不斷去追求她,最後讓井妃社長發現後,於是就開始守在老師周圍,只要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會被視為是危險。」

  「這……這樣連我都沒有機會跟老師接觸到。」

  「哈哈,你怎麼對老師產生興趣?」

  赤良眼神空空的,看著眼前沒了雞腿的雞腿飯。「那是在之前新生營訓時,因為迷了路,又遇上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不斷找避雨處,於是來到山旁邊的一處洞口,我也就在那時第一次見到老師。」

  自從在高三畢業前,看到愛依又與其他男生那樣的互動後,那時的內心沉寂了好一陣子,完全沉靜在落寞的情緒裡,即使愛依也跟我說了很多事情並非那樣,但就是提不起勁,那種對愛最純粹的怦然感,如同湖一樣枯竭了起來。

  「就在與老師雙眼對視的瞬間,不知怎麼回事,那瞬間,內心產生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那份以為已經枯竭的湖,卻在此被浸潤了起來,也才讓我意識到,原來愛這種感覺,是一種「動詞」。

  「本以為緣分就在那時就結束了,沒想到在剛才的選修課中,發現原來她就是這堂課的老師。」就也在這時,想要做出轉變,想要刷新不一樣的未來,因為遇見了她,讓我了解到,如果不去做些什麼,那麼未來的結果,將不會是我們想要的那樣。

  「也就因為能夠再次遇到老師,所以我想,我想要做出不一樣的結局。」赤良眼神堅定地看著學長,把剛把吃掉的雞腿骨頭吐出來。

  「哈哈哈,你真是天真,就因為給你怦然心動感,你就想要去追她,要是你被老師吃掉了可怎麼辦。」

  「咦?老師會吃人?」

  宇雄吐出最後一根雞腿骨頭後,睜大雙眼凝視著赤良說,「你好像還不知道老師的故事?別看老師這麼漂亮,她可是有殺手般的稱號。」邊說邊拿出之前的手機,顯示出諸神大會戰的歷代得主。

  當赤良看到榜單後,彷彿進入了新世界般,手機畫面上的顯示著,老師有好幾年都位居榜首的畫面。



123男友終結者

  「老師可是校園女神榜上的第一位,人稱『男友終結者』,至今日已經蟬聯五屆的桂冠。」

  「什麼是男人終結者?難道是因為交了很多男友後,然後又把他們甩了才有這封號嗎?」

  「呵呵,這你就不懂了,之所以有這稱號,是因為每當有人想跟老師交往,結果這些男生不是失蹤,就是發生事故,或是些不可抗拒的因素導致沒在一起。」

  宇雄閉起眼睛,如同在沉思一般,「我想想喔,就像是,有一任情人跟老師去海邊後游泳,游著游著,就被大海給拍走,那時連人都找不到。」

  「最後是在兩個月後,一座有人居住的島上找到他,但這人因為被海浪衝擊到岩石旁,發現時已經失意,遺忘了之前跟老師之間的關係。」宇雄用手指頭做出環繞型態,就像是在表現這人已經忘記老師了。

  「怎麼會這樣,不是會有像記憶恢復的情節?」

  「沒有,老師有試著去修復之前的關係,到最後,那男生愛上了當初在島上救他的女孩,於是就沒再跟老師聯絡了。」

  赤良一副吃驚地想著,這人怎麼這麼浪費,拋棄這麼可愛的老師。

  「還有一個是在一起爬山後,山裡面突然出現一大團迷霧,那人也就突然消失。當老師再次找到這人時,發現他已經摔斷了腿,從此就只能在醫院裡,即使老師想要繼續跟他在一起,不僅是對方的家人在一旁勸阻著,那男的也說他喜歡上這醫院裡的護士,後來也就沒再聯絡了。」

  「對了,我還記得另一個更離奇,原本兩人已經有要步入婚禮的念頭,結果男生就消失在世上,傳聞是因為被追債後,救消失的無影無蹤。最後追查後發現,那是為位銀行家,因為長期牽涉秘密交易的內案,已經被國際警察給通緝,即便真的遇到,也只會在監獄中看到,所以這兩人間也就沒有再見面。」

  「第五任,則是在一次旅遊中,碰上當地的盜匪襲擊,槍擊到胸口,最後昏迷,到現在也還沒醒來,醫生也說即使醒來,智商也已經停留在五歲的狀態。」

  「第六任,也是在一次出遊中,因為身上老師身上香水味,吸引來一大群蜜蜂,那男的為了保護老師,拿著衣服護住老師身體,自己則是拿著殘餘的香水來引開蜜蜂,最後發現那人後,已經休克身亡。」

  「第七任,則是兩人在電影院看電影時,警報器突然想起,導致群眾開始驚慌四散奔跑。結果那男生在下樓梯時,被推擠到樓梯下,整個人摔個腦震盪,也完全既不得之前與老師在一起得記憶,原本想要跟男生再次創造記憶,卻發現男生說對老師已經沒有感覺了,反而是跟隔壁床的病人好上。」

  「也是有些學生像你一樣,看到老師非常可愛又漂亮,想要去追求,或者是想要打破這種不滅的神話,各個奮不顧身得去追。但是到最後,不是出了意外,就是愛上了他人,像是後來的第八任、第九任、第十任都是這樣。」

  「這麼厲害!果然老師擁有這種絕對的魅力。」赤良一臉興奮的看著宇雄。

  宇雄一臉錯愕的對著赤良說,「你還說厲害,我當初聽到時,還覺得有些害怕……。」



124有妳的未來

  偌大的餐廳裡,學生在此來回穿梭,販賣部前排著剛下課來點餐的學生,還有坐在長桌椅上吃飯的學生們,彼此間的交談聲,與各種販賣部的叫號聲,讓整個學生餐裡人聲鼎沸般。

  餐廳一旁的餐具回收處,一位又一位剛吃完餐的學生,依序傾倒廚餘,以及擺放剛吃完的餐盤。

  赤良與宇雄拿著吃空的餐盤,來到回收處,開始一個一個把餐具放置到回收欄裡。

  「學長,要是之前這些人,突然悔不當初,又跑回來跟老師複合,那不就有機會再一起。」

  「不會的,因為,現在的老師,即使會有幻想,也已經不想再經歷這樣的失落感了。」

  赤良突然對宇雄大聲的說著,「不是的!當天與老師在山洞裡,我還是可以感覺到,那種期望感。」

  「吽,好好活著不是很好嗎?明明都已經告訴你這麼多了,還是不想改變想法啊?當初看到你那樣看老師,我就覺得有異狀,還好是我先發現,要是你這麼無知的去接觸,我可能明天就見不你……」學長裝作一副要哭泣的模樣。

  赤良忿忿地說著,「學長,你會不會太過分的點。」

  兩人走離餐具回收區後,行徑在通往教室的長廊上。

  「你真的想要追她嗎?你真的做好準備嗎?你真的知道你們之間的差距嗎?」宇雄不斷地問著,彷彿在對赤良呼喊著,「停下來啊!學弟…」

  「嗯,我都已經思考過了,當那次在新生營訓的分別後,就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在腦海中幻想著跟老師在一起的未來。」

  「這麼會幻想?」聽到這些事情後,宇雄想著,「要是你能把這些精力,放在重要的地方就好了……」

  「總而言之,我還是想要跟老師有進一步的接觸。」

  就在一陣沉靜後,宇雄認真地對赤良說:「這樣,身為學長的我,再怎麼說,你也不會想停止嗎?」

  「嗯,學長,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嗎?」



125復甦研習社

  宇雄雙手交叉,擺在後腦勺,「我怎麼會知道,要是我知道,現在怎麼還沒有女朋友?」

  赤良皺起眉頭,斜眼看著宇雄,吐了口氣說:「還以為你是我學長,對這方面的事情會更了解,到頭來還是得靠我自己……」

  「別這樣啦,學長也是會在些緊要關頭起到作用的!」

  「例如呢?」赤良好奇的詢問著宇雄。

  「呵呵…我想想……」

  此時,赤良和宇雄來到校園社團招募的公布欄前。

  宇雄看了一眼貼滿了社團招募訊息的布告欄後,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對了,前一年我在這布告欄上,看到有個社團上面寫著,『戀愛研習社』主旨是讓人提升戀愛的能力,雖然這社團這學期都沒人了。」宇雄仔細的看著布告欄,就像在尋找有沒有相關的訊息。

  「什麼,真的有這社團?」

  「嗯沒錯,但基本上,這個社團已經被荒飛掉了,之前的學長姐也都畢業了,要是現在進去的話,也找不到任何人。」

  「為什麼會廢社團?」

  「嘿嘿,這件事情還跟女子護衛社的社長井妃有關!」宇雄手指著社團布告欄上,女子護衛社的宣傳單。

  「之前戀愛研習社的社長,就是井妃的男友,但最後兩人鬧到分手後,井妃就用各種藉口,對這個社團發起封殺,即便換了不同的社長也是一樣,在她的心中,只要有關他的一切,都會被封殺,就好像有一道跨越不了的傷痛,即使到現在,想到與他有關的事情,都會覺得厭惡。」

  「怎麼會這樣,難道就沒有人留下來嗎?」

  「因為女子護衛社為校園第一大社團,所以可以很有針對性地對社員來進行封殺,導致社團裡面的人,要做任何事情都被阻礙,以至於大家都離開了社團。」

  「學長,要是這已經沒人了,我進去也沒辦法學到什麼吧?」

  「不,據說在廢社前,已經畢業的社員還留有一條訊息說,要是誰能夠復興本社,就能夠獲得戀愛研習社傳說中的珍藏寶典,裡面記滿了有關如何讓對方心動的一百零八條心動秘技。」

  「可是大家都知道,要是復興這社團,就一定會讓井妃知道,這人也就有機會被井妃紀錄到黑名單裡,這樣別說想戀愛了,連接觸到女孩的機會都沒了。」宇雄嘆了口氣失落的看著布告欄。



126什麼原因

  「所以現在你想去養成你的戀愛學分,我看也是一條艱辛的道路,不是獲得心動密技,就是獲得與全校女生為敵的機會,如果你能夠接受這樣的結果,身為學長的我,一定會在你身後支持的。」宇雄舉起左手拳頭,碰撞在赤良的右手上,如同在給暗示赤良,不管怎麼做都會支持你的。

  赤良靜靜地凝視著眼前貼滿社團招募的布告欄,內心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要想改變未來的結局,也就要下定決心來行動才行。

  也許結果會與當初設想的不同,但卻總比原本直線的命運有些不同,也就有機會朝向所嚮往的未來,開始移動了起來。

  秋風,吹起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隨風起舞的落葉,飛舞到走廊附近。

  一個身影正在社團布告欄前張貼著宣傳單,傳單上寫著「戀愛研習社」。

  下課後的走廊上,有三個身影逐漸走向社團布告欄前。

  雙手擺在腰上的井妃看著赤良,用一副正氣凜然態度說著:「學弟,你這是在做什麼,要是你成立這社團的話,可就是要與我們無敵。」

  赤良轉身過來,看著井妃與其餘兩人,面帶微笑,沉著的說著:「為什麼不行?學姊!就因為妳個人的偏見,讓這麼優質的社團給毀掉,我就是不服氣。」學姊,對不起了,我想要追求老師,想要讓她看到曾在自己身上解開束縛的瞬間。

  「你這麼說,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但是,既然你已經決定要這樣做了,那就等著都與我們全校女生為敵吧。」

  赤良遙望著井妃,嘴角上揚的笑笑著。

  「走吧!我現在就跟所有社員發布這件事情。」

  就在井妃轉身後,留在井妃身後的愛依,慢慢走向前,憂慮地對著赤良說,「你就不要跟學姊鬧了,要是她真的生氣,我就沒辦法跟你……」

  赤良擺的頭,仿佛沒聽清楚般,「跟我什麼?」

  「沒有沒有…哼,你終於找到你的新歡了啊。」討厭!討厭!我就是這樣的倔強個性,才會讓我跟赤良走得愈來愈遠。

  此時,從遠處傳來井妃的聲音,「愛依,妳還在做什麼,別再跟那人竊竊私語了,小心被她騙走,快點過來吧!」

  「嗯。」回應完後,愛依背對著赤良,小步的跑向井妃所在的位置。

  此時,愛依回頭側著臉看著赤良,拿起剩下的傳單,繼續張貼著。

  凝視著赤良的愛依,腦海裡想著,「都已經上了大學,怎麼還是沒有變。」

  「我也真是著,到底在做什麼,聽到他要來這大學,也就不自覺地填寫了這裡」,愛依抬頭望著窗外,注視著那個被秋風吹飄在天上的葉子。

  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導致我們到現在,還沒辦法走在一起。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