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4〉綻放在妳臉上的笑靨,是我一生的信仰

咖啡加糖嗎 | 2019-07-06 22:33:34 | 巴幣 2 | 人氣 97


《一起逃到世界的盡頭》〈4〉綻放在妳臉上的笑靨,是我一生的信仰

  看著芊薰臉上的笑靨,不知道為什麼,那樣的神情卻讓我些心動。

  要是讓芊薰知道,她的笑容是我這一生中,最想守護的笑容,她會不會笑我,還是會生氣說,怎麼會對她說這樣的話。

  可就為什麼,我還能從芊薰的眼神中,感受到一股哀愁感。

  望著芊薰逐漸走到懸崖邊,內心裡的抗拒感就愈強烈,為什麼難道我真的喜歡對方了。


15消彌的心緒

  微微的月光,從木樓旁的圓形缺口中穿過,照應在圓形花園裡,位在中央的大樹上。在樹枝與末梢處,布滿了一朵又一朵含苞未開的紫色花朵。

  「你這是在做什麼?」伊方看著芊薰靜靜地凝視著大樹。

  芊薰張開黝黑色的翅膀,沒有回頭繼續凝望著樹,用輕柔地語氣說著:「在想剛才結婚典禮上的事情。」

  「是不是還在想你爸?」

  「嗯……可是,看到這棵術後,剛才的情緒,又好像緩和了下來。」

  伊方望向佇立在中央花園裡的那棵大樹,佈滿的紫色花苞。在月光下,更讓整棵樹的花苞,如同像是繁星般點綴著。

  「這棵樹好獨特,怎麼樹上會有這些紫色花苞?」

  「這是我母親最喜歡的花,每當我想念母親時,就會來到這裡,看著這些花朵,也就想起那時候,與母親在這裡的回憶,雖然已經記不太得,但卻是我很快樂的時光。」

  芊薰突然轉過神來,擺動著婚禮裙,飄盪的秀髮,用溫柔的眼神看著伊方。這畫面就,就像是天使在跳舞般。

  「其實我和爸爸的關係以前不是這樣的,但就在母親離開後,爸爸卻變得愈來愈害怕,不想再讓我感受到失去母親心情。所以拼命地想要保護我。卻也因為這樣,讓我們之間的關係愈走愈遠。」

  「要是……我。」

  芊薰講著講著,又突然聲音低沉了下去,就像是有什麼事情欲言又止。

  伊方看著芊薰的表情突然僵著,以為芊薰的情緒又開始陷入低沉,於是不斷在腦海裡想,有沒有什麼話題,能夠讓轉移現在的情緒。

  正當伊方苦思時,芊薰突然問了一句:「欸,你知道這樹的由來嗎?」

  看著芊薰瞇著眼的笑容,就像在說,你別想了。


16等待道來

  在深吸一口氣後,芊薰緩緩地對著伊方說:「傳說,在遙遠的地方,有長滿紫色花苞的樹。當地人視這棵樹為神樹,因為這樹已經守護這附近的人們五百多年,每當有重大節日,都會有人來這棵樹下祈求願望。」

其中就有一名男孩,常常來這棵樹下祈求一些奇怪的願望,樹也就一直聽一直聽,直到某,那男孩走來說:「明天,我就要向那女孩告白了,希望能夠成功。」

就這樣,那天日落之時,男孩滿臉哀愁的再次來到樹下,對著那棵樹說,輕聲地說了幾句話後。就在夕陽餘光消逝在盡頭時,樹上的紫色花苞竟然全都開了。

整棵樹上佈滿了紫色花朵,這時,從樹的後面,走出一位少女,伸出手向前說:「別難過了,來,現在就跟我走吧。」

從此之後,那位男孩與女孩,就消失在世上,而在樹的旁邊,突然出現另一顆佈滿紫色花苞的樹。」


  「怎麼樣很感動吧」芊薰一臉憧憬模樣。

  「這,是鬼故事嗎?」

  「你們人類就喜歡亂講,明明在我們小時候,對這很憧憬呢!」芊薰嘟著嘴,眼神兇狠狠的盯著伊方。

  「抱歉,抱歉!」伊方查覺到自己又說錯話,馬上向芊薰做出一副道歉的手勢。

  芊薰看著伊方這樣做,嘴角微微的上揚,轉身背對的伊方,注視的樹,再次以輕柔的語調說著。

  「對於人類來講,雖然看不到,但我們卻能夠感受到,那樹的感覺。」

  芊薰頭微微地向上揚,看著樹上的紫色花苞。

  「只要,等待愛人到來的那一刻,樹上的花,就會再次綻放開來。」

  這時,芊薰把手挪在身後,華麗的轉身看過來,對的伊方露出微微的笑容說著:「如果,我也變成了樹,你也會來陪我嗎?」

  看伊方聽到後,不經意地又害羞了起來。

  芊薰抱著腹部,用著嘲笑的聲音,笑著伊方不知所措的表情。

  此時在伊方的內心裡想著,雖然很不甘心,但是能看著芊薰因為自己害羞的模樣而露出笑容,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就好自己能夠為他帶來笑容時,我的內心也已經滿足了。

  「喉,該不會,又是妳練亂編的故事吧!」

  「哼~怎麼會!!」芊薰這一聲,雖然簡短,卻感受能清楚的感受到,這不僅是,背後卻像是真有著這件事情。

  「這是母親告我的故事,聽到這段覺得很美,就一直記到現在。」其實在內心裡,也一直期盼著有這樣一人的到來,但是身邊總是有一群奇怪的人,都已經讓我分不清什麼才是真正愛我的那一個。

  即使有爸爸的保護,還是有很多奇怪的人,偷偷跑來找我告白,但那時我只感覺到一種壓迫感,內心不自覺的有種抗拒,這種內心的抵抗愈強烈。不知道為什麼,反而像現在這樣的輕鬆感,卻能讓我感到內心的平靜。



17魔法少女

  一陣狂風從木樓中的圓形開口間,吹到整棵樹上,頓時間整個花園哩,充滿著樹葉晃動時所發出沙拉沙拉的聲響。

  芊薰把手放在耳朵旁,如同在聽遠處傳來的聲響。

  「走吧!好像有人要來了,」說完後,芊薰朝著大花園的另一側跑去。

  看到芊薰開始跑離開,伊方也隨之跟上,

  「我們怎麼不用飛的?」

  「卻,我就是不想抱著你飛了。」露出一副任性模樣看著伊方。
 
  在伊方跑離這花園時,看到環繞在花園外的長廊上,佇立著一尊又一尊的石雕像,雙手豎立著劍圍繞在花園周圍,如同在守護著花園一樣。

  兩人穿過一到道又一道的鳥居後,來到長廊的交叉口,轉進另一邊,充滿房間的長廊上。

  忽然間,芊薰停下腳步,拉著伊方的衣袖,躲進一間小房間裡。

  「噓,不要出聲。」芊薰把食指直立在嘴巴前,作出一副不要出聲的模樣。

  在昏暗的空間哩,兩人靜靜地待著,過了幾秒鐘後,感覺到一股淡淡的香氣,細緻卻又有點濃烈感,如同茉莉花般的氣息。

  一陣寂靜後,芊薰眼神略帶緊張說:「好了快走吧!」

  話一說完,芊薰立即打開門,把再次奔跑了起來,

  奔跑中,伊方向前方的芊薰問起:「剛才那是什麼?」

  就在這時,長廊的盡頭處,飄逸過來一片又一片的櫻花紅花瓣,仔細一聞會發現,這些飛過身邊的櫻花瓣,帶著剛才聞道的茉莉花香。

  正當伊方看著眼前的芊薰停了下來後,伊方把眼神望向更前方看,映入眼簾的是一位身穿水晶藍的馬甲禮服,帶著紫藍色的女巫帽,飄逸著一身金髮,坐在一根掃把上,微笑的對著芊薰與伊方。

  「嘿嘿,薰妳還是這容易就被我給騙了。」

  「櫻,妳怎麼會在這裡?」芊薰一臉厭惡的表情看著眼前少女。

  「哦,今晚不是妳的結婚典禮,聽到後就立即飛奔過來看。」眼前飄浮在空中的少女,用一臉輕快的語調說著。

  「我還沒有想過妳也會來?」

  「當然是來送妳禮物的阿,看妳那樣氣沖沖地跟妳爸吵架,連我都不忍心了。」少女擺出一副害怕的模樣,卻仍然用著輕快的語調說著。

  「好了!妳也就跟他分了吧,要是妳真的嫁給他,那妳不就又贏我了。」少女用一副任性的語氣,用銳利的眼神狠狠盯著伊方看。

  眼前少女,突然舉起起魔法棒,嘴裡念的魔法,指向伊方的方向,剎那間,一大群繩捆棒住伊方。

  伊方被大綑大綑的繩索捆棒住後,奮力的想掙脫開。卻聽到眼前的少女說著「憑人類的力量怎麼可能掙脫的開來,你還是認命吧。」

  芊薰衝到伊方身旁,用雙手的力量,扯開伊方身上的繩索。

  「喉,妳為什麼要去解開這男的繩索,妳就這麼想跟她結婚嗎?」少女露出一副不甘心的表情。

  芊薰丟跳繩索後,正經的回應著「我只想讓他逃走,這樣也就沒有必要結婚了。」

  前方的少女聽到這話後,就緩緩降落到地面,輕快的語調說著,「那真是太好了,這樣我就放心了,要是不然,妳結了婚,那我以後找誰來絕決鬥?」

  「妳在說什麼,妳就這麼想贏我?」

  少女露出滿意的笑容,對著芊薰說:「沒錯!!我就是想要贏妳!」



18封鎖令

  「妳知道妳逃離婚禮現場後,妳爸下令封鎖整棟樓,說是要抓住這個男的。原本站在妳這邊的人,也都被妳爸給威脅說,要是在攔著他,就等著被終結掉。」芊薰聽到這句話後,腦海裡想著其他人被爸爸威脅的模樣。

  「現在整棟樓的出入口都被監視起來了,我想妳也沒辦法帶著他逃離。」

  芊薰聽完後,陷入苦思,想著要是所有的出口都被限制住,要想要離開的話,就需要走那個祕密通道嗎。

  少女跳下飛行的掃把,蹲在作在地上的伊方面前詢問起。

  「欸,你叫什名字啊?是人類吧?」

   伊方被突如其來舉動給嚇到,驚嚇地說著「伊方。」

  「哼哼,你好我叫美櫻,是芊薰的最要好的朋友和勁敵,我們可是從過去到現在決鬥了六百多場的比賽,卻從來沒有贏過他,這真的很讓我懊惱。」邊說,邊露出微笑,就好像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很自豪。

  「既然妳沒有其他事情,那我們就要先走了?」芊薰邊拉著伊方的後衣領,一邊對美櫻說的話。

  忽然間,芊薰感覺被什麼東西給抓住,眼神往下一看發現是美櫻抓著自己的禮服。

  「你為什麼抓住我?」

  美櫻露出一副水汪汪的大眼,用祈求的眼神看著芊薰。就像在說:「我們來比試嗎!」

  芊薰頓時想到一個主意,露出燦笑的說:「好!好!我們來比試吧,要是誰要能從這棟封鎖的大樓中先逃出去,就算誰贏。」

  美櫻聽到後,整個人就像是充滿了活力般,跳上飛行過來的掃把上,興奮的說著:「我就妳你能不能贏過我!」

  「妳這是在做什麼啦!?」芊薰把踢掉美櫻座的掃把,跌坐在地上的美櫻氣憤憤的說著。

  芊薰露出一副尖笑的表情注視著美櫻,「要贏得話,可要先親眼見到那人先踏離開這裡才算。」在話語中,可以感受到,芊薰在這背後還有其他的預謀。

  「哼哼!那有什麼問題!」美櫻興奮的說著,並且不斷幻想著,等下到出口時,我就直接變出繩索,綑綁住你們兩個,這樣我就贏了!

  一旁的伊方看著兩人的互動,腦海裡想著,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19逃生出口

  三人來到一處兩層樓高,用木頭製作的圓形大時鐘前,時鐘的最上面,有三道圓型拱門。

  「就在這裡。」芊薰指著前方的時鐘。

  美櫻看了看時鐘後,疑問的問著:「這哪裡看起來像通道?」

  「這妳就不懂,這個通道可是我們祖傳的秘密入口。」

  芊薰張開黝黑雙翅,飛到時鐘圓盤上,開始用雙手轉動著時針與分針,讓時間移動到十二點的時刻。

  這時上方的三個門口緩緩地開啟,看著站在時鐘底下的美櫻與伊方,用一副驚訝的表情看著,芊薰用驕傲的神情說著:「走吧!」

  伊方被芊薰緩緩地抱下來後,看著眼前的通頭一片漆黑,「這裡面這麼黑暗,怎麼能夠走進去?」

  這時在一旁的美櫻,拿起魔法棒發出亮光,頓時讓原本漆黑的隧道哩,因為魔法仗的亮光而明亮的起來。

  美櫻嘟著嘴憤憤然地說著「喉~這樣不就不能在這裏面飛行了?

  「你就不要抱怨了,我們走吧~。」芊薰一臉輕快地說著,就好像正在期待著什麼。

  三人在時鐘背後的隧道走著,走在最前頭的美櫻,側著臉像身後的芊薰說:「妳怎麼會知道這裡?」

  「這裡是很久以前,為讓人們逃離所設計的逃生出口,其實已經沒多少人知道有這裏了。其實也已經很久沒人走了,不知道等下會出現什麼。」

  「咦!!什麼!妳怎麼還一臉期待的樣子!!」

  芊薰滿臉熱情地說著:「這樣不是很刺激嘛!」

  走在最後的伊方聽到兩人的話語,內心感到一陣寒意,又回想起在之前種種的回憶,每件事情都已經讓自己感到非常的膽戰心驚。

  三人來到交叉口後,
  
  美櫻不斷揮著魔法棒查看這通道「接下來要往哪邊走?」
  
  「你們魔女就這麼不專業嗎?」

  「诶,這又不是我家我怎麼會知道?」

  「哈哈好啦,其他隧道有可能會通到這棟房裡的其他入口,其實還有很多像剛才那個入口,只是我不知道哪裡。」

  美櫻一臉無奈的靠在牆邊。

  「我們不就出不去了?」

  「還有一種方式,我來聞聞看。」

  芊薰朝的其他隧道口,用鼻子聞了一聞氣味。

  「這裡,這裡有森林裡的芬多精的氣味。」芊薰指向右手邊的隧道。

  身後的伊方驚訝的說著:「這麼厲害?」

  「那當然!我們可是靠著氣味來找食物的!」

  伊方想起吸血鬼的食物,不就是吸人類的血,晃了晃頭後,說:「那不就我也是,這樣其他吸血鬼也就會找上來。」

  「你放心吧,之前不是給你喝的那罐,裡面就包含了能夠讓人類血液散發出另一種獨特氣味,也就是混淆血的味道。這就能騙過其他吸血鬼,讓他們暫時聞不出血氣味。」

  聽完這句話後,伊方抬起手來,聞了聞自己手臂上的味道。



20想守護的笑靨

  三人繼續朝向另一頭的隧道口後,走在最前方的美櫻,看到前方有月光,跑了過去,內心想著,「這下我終於贏妳了!」

  此時在美櫻身後的芊薰大喊著,「停下來!!」

  就在美櫻聽到時,一旁的機關發出警報,美櫻內心閃過「慘了!」的想法。

  頓時間在美櫻周遭出現一團雲霧,包圍著美櫻。

  在五秒後,美櫻視線漸漸的模糊了起來,整個人躺倒在地上。

  就在氣體消散後,芊薰走了過來,看著躺在地上睡著的美櫻,微笑的說:「哼,這下我還是贏了妳!」

  站在一旁的伊方看著眼前的芊薰感到一絲的恐慌:「發生了什麼事情?」

  「哈,這是為了避免有其他生物,從外面跑進來的,所以設置的催眠氣體。」芊薰繼續像出口處走去。

  「我們就這樣放他在這邊嗎?」

  「別擔心,只要機關響起,等下就會有人來的。」芊薰看著睡著的美櫻,表現出感謝對方的神情,接著注視著伊方的眼神,「我還要帶著你逃走呢。」

  伊方走到門口處看到外面的森林與月亮,感受著徐徐吹來的微風,內心想著「終於可以逃離這裡了。」

  這時眼神往下一看,發現這裡在十層樓高的地方。

  「這裡怎麼還這麼高?」

  芊薰抱著伊方後「走吧,緩緩地飛到下方的森林裡。」

  兩人降落在森林裡後,芊薰的語氣突然沉重了些,「現在我們只沿著這條路碎石路走,就能走出去了。」

  伊方看著這片森林,總感覺這裡的氣氛更為凝重些。

  「走出這片森林後,會看到一處懸崖,到時候到了懸崖下面,就能夠逃離我爸的魔掌了。」說完,芊薰露出調皮的笑容。

  伊方內心想著「要是就這樣逃離開了,那妳又會怎麼樣,是不是之後就再也見不到了。」不斷搖擺不定,卻又感覺回去,一定會被芊薰爸爸帶入到地獄般感覺。

  在往前走時,碎石路的兩旁,不時會有石雕像,拿著各式各樣的武器,像是在對抗著什麼,仔細看石頭上的神情,看起來就是非常逼真。

  千突然間感受到芊薰的神情一長的凝重,卻還是走在前方。

  正當兩人走出森林後,來到一大塊平坦草原上,最前方可以清楚看出是片懸崖,懸崖的最上方,有座小木製祭壇。

  草原上排滿了幾十尊石雕象,都朝著我們來的方向望著,能感覺到這些石雕像,好像在守護著什麼。

  走近一看,每尊石雕象都拿著刀劍,臉上露出驚恐的神情。

  就在伊方仔細的看的石雕像時,在一旁的芊薰叫著伊方。

  「你這是在作什麼啊?」

  看著芊薰臉上的笑靨,不知道為什麼,那樣的神情卻讓我些心動。

  要是讓芊薰知道,她的笑容是我這一生中,最想守護的笑容,她會不會笑我,還是會生氣說,怎麼會對她說這樣的話。

  可就為什麼,我還能從芊薰的眼神中,感受到一股哀愁感。

  望著芊薰逐漸走到懸崖邊,內心裡的抗拒感就愈強烈,為什麼難道我真的喜歡對方了。

  回過神來時,芊薰已經站在懸崖前,一處木製小祭壇旁。

  伊方準備要說這是什麼時,芊薰朝著伊方的眼神凝視著,緩緩的說著。

  「那天,就是在這裡……」

  此時,一陣狂風吹過,讓芊薰身上的婚禮服與秀髮飄了起來。

  「我,親手把母親帶到天堂。」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