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七龍珠超 布羅利》MX4D體驗&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19-02-25 08:46:58 | 巴幣 44 | 人氣 2753

終於在22日正式看完第一遍,所以這篇心得文算是晚發了XD。本來是打算首刷穩穩的看2D,不過同行的朋友很希望看4D,所以就決定看MX4D了><,看完後倒是覺得自己很能承受被椅子折磨的感覺XD






先說一下首次體驗4D電影的感受

由於布羅利是用2D影像製作的動畫電影,所以這個4D是沒有提供眼鏡的哦,原則上只有用3D立體影像製作的電影才需要搭配眼鏡,雖然這次裡頭是有很大量的戰鬥場面是用3DCG製作的,不過應該是沒有立體化的版本…

椅子幾乎是全場都在晃動,從一開始弗王大軍到達爾行星就晃得厲害,到跟布羅利戰鬥的時候就已經是被椅子折磨的地步了XD,畢竟這次的戰鬥場面可說真正的電光石火,再加上超暴力的布羅利,一進戰鬥場面就都是被揍到飛來飛去、撞來撞去的感覺,又因為常常被打進冰塊或岩石什麼的,背後被椅子戳得厲害,怕癢的人可能會覺得難受,不然倒是可以當作是在被按摩w

臉部感受的話,除了風吹,在冰之大陸能感受到被冷風吹襲,被打進熔岩則會有熱氣,總之都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MX4D才有的氣味效果很有意思,雖然劇中只有一幕布羅利聞巧克力氣味的橋段,不過還真的能聞到巧克力的味道,這個真的頗有巧思,如果是在情人節上映的話是不是會很有意思呢^^

噴水的話倒還好,雖然電影院有發紙巾,不過因為噴水量很少的關係,完全沒有用到的機會。光線效果大概是4D表現最弱的一環。雖說有煙霧效果,不過是直到悟達爾打出最後的龜派氣功才噴一次而已…。不過或許是各地的MX4D表現會有所差異…

話說椅子下面的繩子我忘了是因為什麼原因在下面甩,印象中的確是有腳被拍打的感覺,不過到底是因為什麼場面我是真的忘了…

可能還有很多細節我沒提到,總之我的布羅利MX4D體驗感受大致上就是這樣,希望能給想體驗4D的人參考一下…



再來是劇情,雖然之前有轉述過先看過電影的人的劇透,不過我還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和觀點來詳述這次的故事劇情和感想


開頭前大約30分鐘的前傳也就是原作鳥山老師曾經補充過的漫畫《七龍珠–被放逐的命運之子》劇情,這段故事對於DB歷史的完整性來說相當重要,這段也是本片氣氛最為沉重的悲壯史詩部份。或許有人會覺得漫畫都畫過了新鮮感不足,不過這段著實有在漫畫的基礎上添加跟潤色不少(漫畫真的是相當精簡的超短篇),我認為這可以說是DB–的完整版,加上史詩般的音樂搭配,都為本來的故事加了很多分。而且個人感覺DB–的故事在台灣似乎沒有太多人知道,對於大部份習慣看動畫的人來說應該多是感到新奇的吧…

首先要知道悟空的父親巴達克這個角色的確是從東映當年的原創動畫SP創造出來,鳥山老師覺得這個人設很有魅力才納入正史,藉由弗王初見悟空的時候在回憶中稍微提及,實際上這個角色到底是何來歷其實鳥山老師在原作中都沒有交待(除了因為反抗弗王跟弗軍戰至最後一刻戰死這個),直到2014年鳥山老師才決定在《銀河巡警加克》的單行本附錄補充巴達克的故事,這也便是我們在這次電影開頭看到的故事緣起,再經過鳥山老師的微調跟添加就是我們目前看到的版本…

41年前(艾紀732年)———


在這段故事的開頭我們得知了年幼的弗力札是如何從父親克魯德大王手中接管賽亞人的統治權,此時的達爾王(電影台譯:貝吉達王)似乎已經容忍不了賽亞人被克魯德統治而嘗試反抗,安排了4名戰鬥力2000的菁英(對賽亞人來說戰鬥力2000似乎就能成為中級戰士進入王宮述職)躲在王宮試圖偷襲,但都被弗王用新型史考特(以現在來說是舊式了)發現並且殺死,在下馬威後臨走前還留了美其名是支援實則是為了監聽的新型史考特給賽亞人配載,這些手段都讓達爾王越來越怨恨。而弗王也不是傻子早看出賽亞人的反抗心,加上可能會威脅到自己的超級賽亞人與超級賽亞人之神的傳說,老早就有想消滅掉賽亞人的想法…


只是達爾王的想法並不是真的向弗王直接反抗,而是把希望放在剛出生潛力值被評為天才的兒子四世(這次故事對達爾的身世補充)也就是達爾(電影台譯:貝吉達)身上,所以當他發現跟達爾同在特殊保育器(剛出生的賽亞人嬰兒被評為上級的分配到特殊保育器並放置在王宮接受培育)的布羅利擁有更高的潛力值而且戰鬥力計測不能(會受情緒起伏,戰鬥力計測不能就是被達爾王嚇的)的情況下,下達了放逐布羅利到環境惡劣的小行星班帕的命令,布羅利的父親帕拉伽斯(電影台譯:巴拉卡斯)對此當然是極為不服…


不過對此達爾王放逐布羅利的另一個理由是擔心他那種異常且不受控的戰鬥力在將來會威脅賽亞人甚至是整個宇宙,似乎在接觸布羅利後就預測的到他將來會覺醒完全失控並危害到整個宇宙的力量,或許這也是身為王對賽亞人歷史的熟知,對達爾王來說真正的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就是一個這麼危險的人物(這可能也是達爾王跟傳說之書歷史認知有異的關係吧)。總之不管怎樣布羅利被放逐到了班帕星,而帕拉伽斯也因此搶了宇宙船還夾帶了個倒楣鬼停機坪員工比茲(我忘了他電影台譯叫啥…)一起前往班帕星…


在兩天後兩人到達了班帕星,也找到了布羅利,不過因為受班帕星環境惡劣的氣候影響,先前迫降的宇宙船遭受損害再也無法發動,於是想多省下糧食的帕拉伽斯毫不猶豫就殺了比茲,就這樣兩父子就此開始長達41年的無人星生活,長年的怨恨也讓他的個性變得越來越極端,從原本一個可能還算有點疼愛自己孩子的父親,變成一個只會逼迫兒子練功、並用電環控制兒子準備將其訓練成戰鬥機器復仇的鬼父。只是此刻的帕拉伽斯絕對萬萬沒想到,他將來的下場竟然會跟被自己所殺的比茲那麼相像…


班帕星是一顆環境極度惡劣的星球,除了有惡劣的氣候和地形,還有數量極多的大型吸血蜘蛛和超巨型動物阿巴(日後成為布羅利第一個朋友而被取了這個名字),這兩種我吸你血、你讓我吃的生物在星球上以此共生,在這樣的星球其實很難讓一個賽亞人小孩能生存兩天。於是帕拉伽斯發現到原來是因為布羅利剛好注視到滿月暴走過的關係(這裡能知道賽亞人只要不注視滿月太久就能避免自己變成大猿),雖然帕拉伽斯為避免布羅利不受控制而切掉了他的尾巴,但從小就開始運用大猿之力而受其影響的布羅利卻因此在他異常戰鬥力中注入了新的成長方式。或許也能說,布羅利在日後會變得那麼危險其實是帕拉伽斯自己造成的…

布羅利被放逐5年後、36年前(艾紀737年)———


從這裡開始算是漫畫DB–的故事。老早就對賽亞人有消滅企圖的弗王召集了包含悟空也就是卡卡洛特的父親巴達克在內的所有賽亞人回達爾行星一次消滅,巴達克一直都在懷疑弗王對賽亞人心懷不軌,這次的召集讓巴達克猜到弗王想利用這次機會把他們一次消滅,因此巴達克跟妻子姬內(電影台譯:姬聶)事先把一直放在家用保育器(剛出生的賽亞人嬰兒被評為下級戰士後會分配到家用型保育器並放置自己家中)的3歲次子卡卡洛特偷偷送往地球。在這一段能看到巴達克作為丈夫和父親的溫親,還有這時候的姬內其實還抱著一絲希望是巴達克猜錯,那她就會跟巴達克一起到地球找卡卡洛特。強忍淚水直到最後淚崩的姬內跟巴達克併肩相擁的這一幕真的感人,如果沒看過漫畫這一段我大概真的會有想哭的感覺…


不久後弗軍開始行動,心裡明白同伴們不會隨他向弗軍反抗的巴達克從容的獨自一人飛向弗王的宇宙船與數多弗軍展開戰鬥,弗王決定在引起更大的騷動前直接用超新星把達爾行星整個炸掉,落向達爾行星的超新星的強烈刺眼光線籠罩了整個行星,超新星的光線可以說是刺破了姬內的最後希望,在地面上的數多賽亞人則是呆呆的望著超新星漸漸落下,巴達克在對眼前的超新星發出最後的氣功波不敵後,與在達爾行星上的所有賽亞人迎接了最後的命運…


看完這段能發現在鳥山老師筆下的巴達克跟Z動畫SP原創的巴達克有著根本上的不同。Z原創的巴達克粗暴、野性,情緒也比較易怒,跟多數賽亞人一樣沒有家庭觀念,有殘忍殺人的一面。鳥山老師筆下的巴達克則是沉穩冷靜,有先見之明(所以跟Z原創不同的是小悟空是在巴達克本身的安排下才得以逃出生天),少數有家庭觀念的賽亞人,跟善良溫和的妻子姬內可說是屬於賽亞人中的異類。如果要說兩個版本的共通點,那就是跟同伴的關係吧,兩個版本都是深受同伴信賴,不同的是鳥山老師筆下的巴達克在同伴間的聲望比較高,在劇中還能看到有賽亞人尊稱他"巴達克桑"。最後兩個巴達克的結局則是同曲不同工,跟死命召集大喊同伴舉起反旗不果而無奈孤獨應戰的巴達克不同,鳥山老師筆下的巴達克是知道同伴不會跟他一起反抗,所以他選擇獨自一人從容就義,要說前者是向命運反抗的話,那後者就是順著命運讓自己走到最後…

另外我覺得關於巴達克對弗軍戰鬥的戲份應該是有遭到刪減,畢竟他在跟超新星對波之前有一幕跟數多弗軍同框的畫面,而在弗王丟超新星之前還說要趁騷動擴大之前直接將賽亞人清理掉,可見這場騷動是巴達克引起的,這樣也能跟原作中弗王曾見過巴達克反抗的回憶相呼應,所以我覺得很有可能是考量到影片長度問題才把巴達克的戰鬥場面剪掉了吧…


之後達爾行星消滅的消息傳到因為無視召集令而逃過一劫的達爾、那霸(還有頭髮的那霸XD)、拉帝茲等人這一段,這裡有交待為何悟空被放逐到地球的消息會走漏原因,原來是姬內在事前有先用通訊器跟拉帝茲講的關係,之後拉帝茲再告訴達爾他們,就這樣埋下了多年後達爾他們跑去地球找悟空的原因。而這一段也從達爾口中交待了他的弟弟塔布爾行蹤不明這件事(多年後才見到面),達爾和拉帝茲都對自己的弟弟漠不關心的態度(達爾一聽到達爾行星消滅的第一個念頭是抱怨自己無法成王了XD),和聽到故鄉被消滅感到有點遺憾的那霸(還有兩個不知名賽亞人)相比,那霸還顯得比較有人情味XD

在看完這段故事後也確定了悟空、達爾、布羅利三人的新設年齡。41年前達爾和布羅利同年出生,5年後也就是達爾行星消滅的那一年達爾和布羅利5歲,悟空3歲。因此算到現在達爾和布羅利目前41歲,悟空目前39歲。由於在劇中還是把達爾行星消滅跟悟空被送到地球的時間設定在艾紀737年,所以悟空的出生年被重設定在艾紀734,跟布羅利同年出生的達爾則跟原本的不變同樣是艾紀732年。這也就是說在原本的DB年表可能有一段時間區隔會被縮短幾年,亦或是把所有事件的發生年份同步往前推幾年,這個我暫時不多想,看以後鳥山老師或官方如何解釋,總之在達爾行星被消滅36年後會來到艾紀773年(這也是布拉的新設出生年)…

36年後、力之大會過後沒多久(艾紀773年)———


這段用Z經典的熱血OP,把剛到達地球的小悟空快轉到現在,過程中簡單用了幾個畫面交待悟空和達爾後來的成長,兩人長大接觸後直到現在變成是彼此競爭的對手。布馬會蓋這個別墅是怕常說打就打的兩人把西都毀掉,所以蓋了這個地方讓他們有得打又有得吃喝,當然這種好地方比魯斯和維斯絕對是不會錯過的。休息之餘達爾擔憂因為在力之大會立功而復活的弗王會來地球搞事,達爾的擔憂在稍候成真,弗軍來襲又是為了龍珠。其實這個本來成不了什麼事,只是因為弗王的復活導致布羅利的回歸結果變得意外麻煩…

因為布馬事先收集6顆龍珠被弗軍小兵偷走而驅使雙方人馬前往最後一顆龍珠所在地這裡還感受不到危機感,兩邊就像是要去野餐的感覺(懶得去的比魯斯被布馬逼做布拉的褓姆XD),所以鳥山老師把笑料放在這裡可說是恰到好處。話說悟空說布馬可能要三不五時用龍珠讓自己年輕個幾歲這裡,感覺布馬是不是被戳破真相才生氣的啊,也許「神與神篇」後布馬會變年輕還真是用這個方法,或許這也能解釋為何最後琪萊許願的時候會只剩下一個。至於弗王說想很自然的長高5公分這個,我猜這可能是先前國外網友會傳克維拉的起因,可能是有人看到這段覺得長高的弗王會變得像克維拉,結果克維拉的名字出現後被誤傳是弗王有提到克維拉,其實壓根都沒提到…

經過41年的歲月,終於被弗軍星探琪萊和雷蒙(忘了電影台譯叫啥…雷莫嗎?)發現並順勢加入的帕拉伽斯父子這邊,長年生活在班帕星的帕拉伽斯已經是滿腦復仇的白髮老人一枚,天性純良的布羅利雖然被鬼父逼迫了41年,倒還保持純真善良,除了求生跟聽命老爸的話外,平時的他就是一個不愛戰鬥的好孩子一枚,這裡從他跟本來是被帕拉伽斯用來訓練布羅利的阿巴相處就看的出來,雖然後來因為帕拉伽斯怕布羅利跟牠太要好所以把阿巴的耳朵切了趕跑,但布羅利跟阿巴的友情真的是純真可愛,後來跟琪萊和雷蒙的互動也是讓人感受到這種感覺…


其實也是因為他至純至性,加上對親情沒有其他認知,才會讓他以為鬼父不管對他做什麼都是在為他好吧(失控除外),帕拉伽斯恨的東西就是他恨的,自己不會(不敢)有其他思考(所以初次見面時對達爾的敵意其實還是來自帕拉伽斯)。琪萊和雷蒙的出現則是讓布羅利感受到不同於鬼父的親情,布羅利對他們說的話不會像被鬼父否定(這可能也是長大後的布羅利變得不愛說話的原因)而是接納(所以布羅利才能很自然的對他們說他跟阿巴的故事),讓他有了想什麼就說什麼的自主空間。也好在布羅利遇到的是真心對他好同時也是善良的人,才讓他最後沒有落得悲劇的下場。琪萊和雷蒙在布羅利的往後人生佔了很重要的位置,之後布羅利會有什麼成長跟改變完全就是看這兩個了…


再來雙方碰頭後就都是一連串的戰鬥了,潛力值高又學習能力強的布羅利也只有到戰鬥的時候才開始發揮出自己本身的特性。常態從第一次跟人類(達爾)的戰鬥就急速成長到普通超賽都打不過的硬派實力。之後再跟原本對自己有壓倒性實力的超級賽亞人之神達爾戰鬥激發出求生本能,常態進化成小時候被大猿化影響、尾巴被切斷因而把大猿之力轉往人體的新成長方式,怒模式(帕拉伽斯也是在這裡向弗王解釋布羅利為何會變幻成這樣的原因)。基本上布羅利就是從這裡開始失控,本來帕拉伽斯是有機會阻止這一切,但是因為先前琪萊不忍布羅利被電偷走了電環控制器踩壞,所以讓帕拉伽斯失去了壓制布羅利的手段…


從布羅利怒模式的戰鬥表現來看這時的他已經超越了超級賽亞人之神、打平超級賽亞人藍,所以跟達爾換手後的悟空直到變了超藍才戰至持平。這裡或許有人會覺得悟空邊打邊從常態、超賽、超神、超藍往上變很不合理,但我只能說這是悟空想體驗對手強度的老毛病,常態到超神能跟布羅利對打一下子我覺得也只是布羅利還沒混熟悟空的戰鬥方式而已。然後在我們從預告就看到的超神悟空用特殊手勢施展的定身術這個(話說我突然覺得這是不是悟空偷學希特的"凝時"來的XD),這是長峯導演有意為之的安排,主要想表現出超神擅長技巧運用、超藍則是力量發揮(這是導演自身的安排、實際上跟漫畫和TV版的設定還是有所差異的)。另外悟空也是從這短暫跟布羅利的接觸中感受到他跟過去交手過的惡人不同,布羅利本身沒有邪惡的感覺。只是就算不是惡人也還是抵不過失控,布羅利還是衝破了定身術,還瞬間學會這招對悟空以牙還牙,用超神還被痛扁到失神的悟空才終於決定用最強的超藍應戰…


悟空從超神變身到超藍這一段主要是要表現"超級賽亞人之神所變的超級賽亞人"的完整變身畫面,這算是再次解釋了超藍就是超神用變超賽變身技巧所變的超賽。即是說"常態變超賽"、"超神變超藍"可視為兩套不同的系統…


之後激烈的戰鬥已經把冰原打到讓地面下的岩漿區外露,基本上打到這邊已經能知道布羅利目前的極限就在這裡,雖然很威但到最後絕對贏不了兩個超藍,所以在弗王向帕拉伽斯確認布羅利現在的最大強度後,已經沒有用處的帕拉伽斯就這樣被弗王毫不猶豫的殺了,沒錯,就跟當年帕拉伽斯對沒有用處的比茲痛下殺手那樣…。弗王殺死帕拉伽斯的原因是因為靈機一動想到悟空當年會覺醒超賽是因為親友被殺的關係,不過這裡諷刺的是布羅利是真的對帕拉伽斯有感情所以才因此覺醒了超賽,但從帕拉伽斯在此前因為布羅利失控而說出「說不定當年達爾王的決定是對的」這句話的時候,這裡已明顯看出他對布羅利毫沒感情可言了…


變成金髮後的布羅利已經不是兩個超藍能對付的程度,同時放龜派氣功和吉力克砲也對布羅利毫髮無損,好在不小心打到弗王面前讓他不小心做了坦王,悟空和達爾趁此用瞬間移動到先前悟空被打到失神時用心靈感應打過招呼的比克那邊(真聽悟空的話乖乖在那邊等沒準備仙豆XD),弗王也就此開始了一小時布羅利地獄…(自作自受!)


再來比克對悟空和達爾一小時融合課程(失敗兩次各等了30分鐘),這段搭配黃金弗王被布羅利揍一小時就是在有些半惡搞,也為了致敬原作和舊劇場版融合的橋段,有人覺得這或許不是鳥山老師的本意,是劇組自己想加也讓鳥山老師妥協的一段(照先前達洛特的經驗是有可能),所以這段看弗王被揍跟空貝耍萌的部份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突然的感覺。不過畢竟劇本是全由鳥山老師負責,所以我們也能發現到這次的悟達爾性格其實是接近原作中的達洛特,人設也有和舊劇場版的悟達爾有著不同的凌厲感…


回到戰場後悟達爾替弗王中止了一小時布羅利地獄,雖然被弗王說合體很卑鄙(悟達爾:你有資格說嗎)XD,維斯也趁此跟布羅利玩了一下(維斯到底有多強真的難以想像,就像在跟小朋友玩一樣),而接下來悟達爾和布羅利的戰鬥也激烈到了穿越空間的誇張程度。悟達爾超賽威壓布羅利的超賽、超藍威壓布羅利的超賽Full Power(其他名稱還有惡魔賽亞人和超賽MAX) ,基本上就是在看悟達爾用各式各樣的招式把布羅利壓著打,這段從現實打到異空間、再從異空間打回現實真的超緊湊,快到悟達爾和布羅利是什麼時候變超藍和Full Power都可能會Miss掉(我就記不起超藍是在什麼時候變的XD)。或許有人會覺得太快影響畫面表現,不過也可能是想強調悟達爾和布羅利的戰鬥比之前的任何戰鬥都還要快狠準吧…


最後布羅利被悟達爾打到無法反擊,維斯判斷勝負已分,悟達爾對完全失控布羅利也有了殺意。因為不忍心布羅利被帕拉伽斯逼成這副模樣的琪萊和雷蒙,他們偷用了落入弗軍手中的七龍珠,許了讓布羅利回到班帕星的願望,讓布羅利逃過了悟達爾要用來取他性命的龜派氣功,兩人也腳底抹油偷了宇宙船往班帕星逃亡。因為龍珠被琪萊和雷蒙用掉,弗王本來要把他們的宇宙船擊落但被悟達爾阻止,面對悟達爾的強勢弗王只好悻悻然離開地球。遠處身在別墅被布拉扒在身上的比魯斯也感覺到事件終於落幕而放心睡著了。這裡也看的出就算悟達爾打不過布羅利比魯斯還是會以他的理由出手解決,從他的態度從容也了解到就算是超藍悟達爾和布羅利Full Power也都還不是比魯斯的對手…


弗王離開地球後覺得也許琪萊和雷蒙能幫助布羅利學會控制力量,於是決定放過他們兩個(所以將來布羅利會變得怎樣真的是看這兩個新親人會怎麼教啊),因為同時面對悟空和達爾他自知不可能會贏,所以現在的他想要一個搭檔,至於將來會怎樣就看之後如何安排了,總之離開地球後的弗王還是繼續在做侵略星球、殺人放火的勾當…

3天後悟空用瞬間移動來到班帕星找到了布羅利、琪萊和雷蒙,因為知道在這顆星球生活艱難,所以從布馬那邊帶了裝有大量物質的變化膠囊和仙豆給他們。本來布羅利他們一開始還是對悟空有敵意,但悟空說他只是希望他們能好好活下去,他覺得布羅利也許比比魯斯還強(從前面比魯斯的態度來看是還不至於),覺得這麼強的傢伙死掉很可惜,自己也想偶爾來這裡找他切搓,也有很多事想教他,聽完悟空這麼說的布羅利露出了很自然的微笑,也讓琪萊和雷蒙對如此特別的悟空失去了敵意。最後琪萊向悟空問了他叫什麼名字…

悟空:「我叫孫悟空,還有…卡卡洛特」

至於悟空瞬間移動回地球後跑去哪了…就請接著看超漫畫版42話的後半部份囉^^



簡單總結

這次的故事有笑有淚有熱血,故事風格可以說是鳥山老師在原作時期各章節的集合體。我喜歡鳥山老師對感人劇情的程度拿捏,點到即止不搧情,情感自然流露。笑料的部份就是會讓人覺得「果然是鳥山老師寫的!」,記得當時看到笑料部份的時候廳裡真的是哄堂大笑XD。熱血的戰鬥部份絕對是龍珠動畫系列以來最棒一部,如果東映還打算再做下一部的話,這超越前作的難度被拉得很高了哦…

畫風個人是覺得很接近Z早期的畫風,不過也許是新作監新畫風的關係,有時候有些地方還是會覺得很不習慣的感覺(尤其是練習融合那段)。音樂很讚也不難發現劇組進攻海外市場的野心,搭配人聲呼喊角色名字的背景音樂的確炒熱了氣氛(話說那人聲就是在試映會介紹聲優進場的那個聲音吧XD)

總之就到電影院好好感受龍珠最熱血沸騰的戰鬥場面吧(4D大推!),這也是這次花錢買票進電影院看的最大重點,說實在這次的戰鬥場面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拳拳到肉、紮實又緊湊,每個動作都是電光石火、一瞬即過,絕對讓你目不轉睛,這個真的是要到電影院看才感受的到精彩,看過後你會覺得這史上最棒的戰鬥場面還能有什麼說好以外的其他評語^^




首日全台票房突破200萬!好的開始!其實上週六全台都要補班補課,不然成績應該是能更好的。這週有四天連假,希望票房來刷一波啊~


創作回應

阿瑋
今天去感受4d囉,沒想到和大大一樣是台中場,後場對打戲椅子震動太厲害,哈哈,好像按摩椅.話說有熱氣嗎,回想好像沒有,可能冷氣冷關係,比較好奇是噴煙效果到底是?有些畫面噴煙不是很懂,後面尾場(如佛利扎在太空船)又連續噴出微煙,到底是....?真的比較可惜是燈光效果感覺有些弱掉,還有打氣的聲音感覺不是很好.然後噴水噴到臉上(好像是發小型氣功炮時候),不知道是從椅子哪裡出現.還沒感受朋友趕快去,個人感覺七龍珠用4d還不錯
2019-03-01 17:46:25
化學超男子
也只有台中才有體感效果最多的MX4D啊XD
因為打進岩漿的時間真的很短,不是效果太短就是我的錯覺吧XD。煙霧就是螢幕下方的東西,搭配打到塵煙揚起的感覺,我是覺得這個的效果也挺弱的。我覺得噴水應該是從前面的椅子後面噴的XD
4D真的讚!沒去電影院看真的可惜,畢竟將來就只能在家裡的螢幕上看BD而已了…
2019-03-02 04:02:25
鼠國英雄
好奇布羅利跟吉連戰起來誰會贏XD
不過我目前還是壓吉連, 畢竟超越破壞神領域這句話可是出自維斯之口
這可比尚未見是比魯斯底線的悟空有公信力的多
而且吉連戰鬥的成熟度和經驗遠高於布羅利, 布羅利就比較像純粹用力量去輾
2019-03-02 06:11:37
化學超男子
不少人在討論這個,我只能說等哪一天他們打起來再說XD
2019-03-02 08:36:07
巴幣乃身外之物
終於!遲了一個禮拜終於看了!
第一次看4D的電影
而且還是七龍珠
真的是太棒了
只能說鳥山明老師很會玩啊
粉絲想看的東西有出來
感動的部分 搞笑的部分 熱血戰鬥的部分
沒錯! 這就是我想看的啊!
還有最喜歡的悟吉塔終於列入正史了
之前的劇場版短短幾分鐘就讓我迷上這角色
這次給了滿滿的戰鬥場景啊
看完出來還覺得輕飄飄的
整個人除了爽之外還是爽啊
太感動了
這就是絕頂升天的感覺嗎XD
希望鳥山明老師以後還能推出更厲害的新作啊QQ
2019-03-03 23:02:17
化學超男子
能肯定的是新的篇章鳥山老師現正構思中^^
2019-03-04 03:11:05
PhiLLingK
阿阿
竟然現在才知道專業七龍珠見解化學大的小屋

而且留言討論還是在電影已經下檔一個月了QAQ
我超後悔沒有看4DX的,我只看數位2D就看到熱血沸騰(不誇張,我在冷氣房流汗)

其實我是一個算貴古迷吧XD
龍珠Z篇我至少前前後後看了超過十次有
一開始我對龍珠的認知就是境界與戰鬥力的對決
超三>超二>超一>常態
也是到後面才接受超賽算是狀態增幅,境界不一定是絕對


再來就是超的出現,這對我來講有很大的衝擊,甚至讓我有點排斥
GT雖然為番外篇,但變為大猿取回理智以獲取力量(或許布羅利的變身型態會參考超四?)
以及邪惡龍的反思,我覺得是很棒的題材

超動畫篇的畫風崩壞...強度設定也讓舊時代的我大受打擊
戰力通膨,神境界廉價化,各種五顏六色的變身,都讓我對龍珠新番失望
在我心中最經典的莫過於還是超一的變身,鳥大充滿粗獷充滿肌肉的線條,以及天才般的戰鬥分鏡
這是劇場版我最喜歡的變身鏡頭也是 王子超賽 再來就是 悟吉塔超賽

不過這次看到七龍珠超布羅利之後,我想我也辦釋懷了,畢竟充滿搞笑的七龍珠可能才是鳥大期望的七龍珠,尤其這次的畫風就算是中間崩壞段我也非常喜歡,希望這個繪師能在之後七龍珠的作品貢獻己力,但布羅利常態就算能用巨猿之力(戰鬥力X10)能屌虐神狀態的悟空跟達爾好像有點太超過了些‵不過這個劇場版也把動畫版感覺像是搞笑的超藍變身給找回來~我個人私心希望能布常態跟超賽打起來差不多,傳超FULL POWER再跟神境界去做對決

最後在舊時代戰鬥力就是絕對,不管你有什麼花招都無用的設定已經是過去式了,新時代的龍珠,除了戰鬥力,強調戰鬥技巧,氣的收放,招式的運用,特殊能力的不同,等於把整個戰鬥設定重新開機了,不知道要怎麼完善這個系統,希望鳥大能再有新作品了
2019-03-16 14:30:06
化學超男子
會看就不算排斥,排斥就不會特地去看,我是這麼覺得的,我是那種不喜歡就直無視的那種人,明明不喜歡還硬要看我是覺得有點自虐啦…

戰力通膨、各種境界漸進式廉價化其實是從以前就開始慢慢造成的(其實GT也是,只是只用超4打通關),這也不算是超的鍋。超神和超藍亦有鳥山老師想表達的東西在裡面,這個鳥山老師在訪談談過,就不再多說了。超也不是全然在搞笑,超戰鬥依然還是鳥山老師對目前龍珠的主旨。基本上戰鬥力還是絕對,只是在故事裡多了條件變化(要是只在戰鬥力上作文章其實很容易把戰鬥模式寫死)。我是覺得現在超的風格基本上是從普烏篇開始延續下來的,有種鳥山老師把自己從以前至今一路變化下來的風格融合在一塊的感覺…

當然動畫的問題不能硬要鳥山老師揹,動畫也並非一無是處,能理性分辨、不要只是抓漏,保持好的心態來看這部作品那也就可以了…
2019-03-17 02:14:12
化學超男子
然後布羅利的大猿之力不能用大猿化的×10倍來看,畢竟是以人形來運用大猿之力,這是專屬於布羅利的進化方式,所以他的力量實際上增幅了多少其實還蠻未知的…
2019-03-17 02:22:15
亞多YADOQAQ
悟空沒見過 全功率的比魯斯 就判定布羅利會比比魯斯強 判定太早
2019-03-22 16:17:34
化學超男子
畢竟悟空能拿出來比較的只有當時對他放水的比魯斯,實際上比魯斯的天花板比想像中的還要高很多…
2019-03-22 16:54: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