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為什麼退出伊斯蘭教?《轉載》

—— | 2019-01-30 02:17:44 | 巴幣 4 | 人氣 811

本文記錄了我在半年多的時間內由一個伊斯蘭文化的信封者,轉變為退出者的一些所見所聞和思考。我不是一個種族主義者,我尊重人類的每一個種群。 我寫的確實是穆斯林需要反思的。

      介紹一下我自己,父親回族,母親漢族,成長經歷中有太多機會了解伊斯蘭。在新聞中看到巴以衝突也會真心希望世界和平,因為無論是巴以雙方誰有無辜者死於非命,我都心痛。上天有好生之德。創造人必會愛人,如果我是上天所造,也必會顯示上天的此項屬性。06 年在山東臨沂上大專時開始學習伊斯蘭知識,那是有了伊斯蘭教名 " 薩利赫 ",意思為 " 優秀善良的人 "。有這樣名字的人應該有點俠氣,敢於站出來批判吧?後來我做了一個伊斯蘭紀實攝影專題,一直拍到 2011 年年底。

        我對信仰是肯定的,剛開始我認為他會給人很多好東西。在伊斯蘭的學習中我孜孜以求這些好東西而不得,多年來總是得到各種糾結:以仇恨去解決問題;非穆斯林全都是敵人,穆斯林不願與其他民族和平共處,甚至不願與傾向不同的穆斯林和平共處;喜歡把本拉登當做英雄;教長解釋問題必須是嚴絲合縫般的嚴格,當你借西方為例反思一些問題時就會不屑一聽,因為他們都是 " 異教徒 ";漢人對其霸道的無奈 …… 我從小被洗腦還算不徹底,有自由精神,因而便不可能支持滋生專制和恐怖的教義。另外就是身邊的一些穆斯林朋友所代表了清真寺里的大部分人的生活觀念給我帶來的壓力,讓我感覺像活在像契訶夫筆下的 " 套中人 " 一樣的生活里:"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 我得不到信仰下的那份安寧與坦然。隨着時間的深入,我不得不戴上面具,鑽進套子里。但是壓力會慢慢的變大,視異教徒的生命如草芥,即便自己不能去做,心裡也是想着把以色列從世界版塗抹掉。換了你,如果尚有良知,會對這種暴徒似的狂暴心理壓力不大嗎?總之,變異了的,不純潔了的伊斯蘭思想把我推走了。


糾結的來源


      我的各種糾結為什麼存在?或曰為什麼穆斯林會以如此極端的片面的思考問題?究其淵源:穆斯林自毀長城。有這樣一種思潮:穆斯林只需要學習宗教教義,而把自然科學打入冷宮——他們說自然科學知識對後世沒什麼用,即便現在在讓每個穆斯林提起來都心馳神往的聖地,石油富國沙特,全國上下的科技水平也研製不出一台空調。所以若不是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的出現,伊斯蘭文明在 1492 年格拉納達戰役後就已經消失了。更為悲劇的是,1514 年在開發新大陸和文藝復興的浪潮中,遜尼派的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和什葉派波斯帝國之間卻為爭奪亞歐貿易路線上演了近 300 年的戰爭,徹底耗盡帝國的力量,任人宰割。


       帝國在許多細微的問題上糾纏不清,對《古蘭經》只做文字表面解釋,只強調宗教儀式的形式,把聖行的繁文縟節講的很細緻,忽略了實質。即便在不久之前,穆斯林還認為印刷的《古蘭經》是罪惡的,《古蘭經》必須是手抄的;清真寺不能用電燈,在世界已經被電燈裝飾的絢麗多彩的時代里,麥加僅使用油燈照明;土耳其士兵不允許穿西式的褲子,不允許戴有眼的帽子 …… 在這樣的糾結之中,伊斯蘭世界錯過了世界工業革命的末班車。在落後到甚至沒有防衛能力的狀況下,穆斯林的反應只能是一天比一天發火,憤怒中難免有過激的神經失常者就會用 AK47 去超度別人,也包括無辜的自己的穆斯林兄弟。自殺式襲擊不僅沒有能解決問題,還把自身的處境搞得更糟。在伊斯蘭社會中長期存在着一種看不到希望的悲觀情緒,沒有能力改變局面,除了關上門生悶氣,再就是鼓勵更多無知青年把別人也把自己*****之外,還能有什麼辦法呢?愚蠢的思維帶來災難的結果,這就是各種糾結的來源。


        另外,我真的沒有發現以前阿訇說的 " 和平的宗教 " 的影子,更多的卻是說教,恐嚇的成分。過於苛刻和嚴厲。有這樣一個統計:在 20 多萬字的經書裡面:486 處提到 " 懲罰,刑罰 ";215 處提到 " 火獄 ";116 處提到 " 恐懼 "" 畏懼 ";106 處提到 " 砍 "," 殺 ";98 處提到 " 禍,災 ";95 處提到 " 順從 ";55 處提到 " 嚴厲 ";35 處提到 " 仇恨 "," 仇視 ";28 處提到 " 烈火 ";25 處提到 " 血 ";23 處提到 " 恐怖 ";僅有的 1 處提到 " 寬容 "。這就很容易理解為什麼穆斯林各個都是氣性子,很容易就被某個詞語激怒動手,缺乏包容的美德。


不吃豬肉


       把不吃豬肉視作是信仰的最高準則,是愚昧,虛妄的體現。無疑,中國的穆斯林已經退化成一個 " 不吃豬肉 " 的特殊群體。維族青年希望找*族對象的原因也就是一條:生活方便,吃飯方便。你再去問問維族的長者,他們也會給你同樣的答案。可是恕筆者愚見吃飯是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為了吃飯。但好似這種生命的意義並非來自於一個積極的信念或態度,而是來自於不吃什麼,僅僅是一個吃飯準則。因為自己有一半維族的身份,常被朋友問起來是否要找個維族媳婦。我的回答是打死也不找回民,因為假如為吃什麼都能打起來的話,那還有什麼事情是打不起來的呢?她們腦子裡都是 " 這也不能吃,那也不清真 ",極難伺候;她們不會和漢族家人用同樣的菜刀,砧板,炒鍋,他們要單獨準備一份。因為她們神經質地認為:你即便做飯不用豬肉,但你的鍋永遠是髒的。即便是這樣,他們會被漢族人當成上賓,你再看看那些嫁入回民家庭的漢女,都要被洗腸,受盡侮辱。漢族朋友為了你自己的尊嚴和父母的尊嚴,你也得考慮一下。


      認為豬是髒的,不能說 " 豬 " 這個字,你讓我聽到這個不爽的詞,我就滅了你!但是比起吃豬肉,喝酒,賭博,不孝敬父母,商業欺詐,惡語中傷他人,挑撥離間,嫉妒,詛咒,這些哪一條也比吃豬肉的罪過更重,為什麼穆斯林不主動站出來去像干涉別人養豬吃豬肉一樣去制止這些惡行呢?為什麼這些行為就可以被容忍呢?不吃豬肉是個人的權利無可厚非,但不吃豬肉從來都不是伊斯蘭教的核心價值觀,這種信條實際上代表了前文所講的 " 不純潔了的 " 伊斯蘭教——穆斯林忽視了啟示的真正內涵。


標準,你的是非善惡的標準在哪裡??


        穆斯林以千百年來《古蘭經》" 一字未變 " 而自豪,進而蔑視諷刺猶太教徒和基督徒,因為他們的經典是被篡改過的,於是他們便是 " 卡菲爾 " —— " 不信道者 ",自然應該是被 " 和諧 " 的才對。" 不變 " 成為一種標準,如清末很多人認為祖宗之法不可變一樣。只要變了就錯了,錯了就要被消滅,就是這種可笑邏輯!宗教這個東西本身具有神秘性,被不同的人解釋肯定有不同的意思,正如一個好老師會讓學生愛上學習;一個不好的老師會讓學生認為上學是受折磨。伊斯蘭的糟糕老師,肩負傳播的責任的少數幾個識字的 " 烏里馬 ",他們堅持 " 一個字都不能變 ",也沒有人敢於反對。可以想象沒有批判,沒有質疑的思想能走多遠。


      哪個穆斯林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你們對於異教徒的仇恨可以千百年 " 一字不變 "。但是發現石油後你們忘記真主其實你們要勤勞,變得懶惰,貪婪,不思進取,這個為什麼就可以變呢?愚昧使被控制在政教合一體制下的穆斯林至今依然遠離科學,法制,平等這些普世的價值準則和人類應有的權利。回想起 08 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我就發現非洲國家分成兩種精神狀態,一部分雨林國家非常豪放熱情,運動員載歌載舞進入體育場;另一部分伊斯蘭國家的運動員就十分膽怯不會笑,又像苦於飢餓很瘦。真是奇怪。" 政教合一 " 在對人思想的控制很嚴重,目的就在於如何讓人變得更愚昧更好控制,進而道德水平一再下降,穆斯林的行事風格和思維方式處處體現了一種不對稱:①我絕對不尊重你的習慣,但你必須尊重我的習慣;②我絕對不考慮你的想法,但你必須尊重我的想法;③我可以詛咒你死後下火獄,但你不能說我不講理;④我們穆斯林占人口多數時,就可以隨便處置非穆斯林;⑤非穆斯林占多數時,必須善待我們。請問你的標準在哪裡?" 因此,我對以色列的後裔以此為定製:除因復仇或平亂外,凡枉殺一人的,如殺眾人;凡救活一人的。如救眾人。"(古蘭經 5:32)


       伊斯蘭也並非是最能作亂的。但歷史在前進,文明在發展,只有伊斯蘭不進則退。其它文明有反省、有交流、有進步,大家都朝文明發展方向的競賽。只有伊斯蘭越來越封閉、愚昧、霸道,完全喪失了進化的能力,只剩下邪惡狡詐的本能。伊斯蘭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承認自已的錯誤。伊斯蘭作惡都是有原因的,要麼抵賴,要麼開脫,要麼轉嫁,反正都是別人的責任。實在無法逃脫,他們便會綁架歷史,說誰誰也干過,然後心安理得地重複歷史的野蠻,同時要求享受現代的文明。


       野蠻是一種不文明,邪惡是一種反文明,這是它們的最主要差別。野蠻者不知道文明,既不承擔義務也不享受規則。邪惡方很清楚文明的規則,並且在試圖享受的同時進行破壞,只享受單方面的文明,並通過破壞文明規則獲取額外的力量。



真主不改變一個民族之現狀,除非自己改變之。——古蘭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