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實現願望的世界最後摩天輪

才不告訴逆雷 | 2018-09-30 22:49:13 | 巴幣 36 | 人氣 653


  刺骨的寒風盡情地喧囂著,就像是絲毫不在意他人的目光不停打鬧著的小孩子一般令他人感到煩躁。


  本該是溫柔的白雪此刻如同淋浴時蓮蓬頭沖出的水流般強勁,摧殘著一切事物的表層,包刮人們的皮膚。


  白雪靄靄、銀霜遍地、冰天雪地,只能用這類的成語來形容的景色,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一片雪白,彷彿失去了一切的生機。


  而這帶走一切生機的雪花依然不停地舞落,是那麼的殘酷,那麼的過份,一切生物所依賴的溫暖陽光也早拿它沒有辦法。


  失去了80%效能的太陽已經無法繼續帶給地球溫暖,整顆星球迎來了第五年的永冬,原本遍布在地球的人類如今已經剩下了1%不到,而且數量還在不停減少著。


  在這樣的地球上,流傳著這樣的一個傳聞──


  在某個地方,有著一座世界最後的摩天輪,只要乘上那座摩天輪到達最高點時,一切都會得到解脫,將不用繼續在這種末日中刻苦活著,能夠見到真正的春天,飄盪的將不再是冷酷的雪花,而是溫暖且美麗的花辦,實現自己真正願望的美麗花瓣。


  那座摩天輪由一名年幼的少女以及一名青年管理著,唯有經過他們的同意才能夠乘上傳說中的摩天輪。


  但是要怎麼取得他們的同意呢?沒有人知道,就算知道的人或許也已經乘上摩天輪離開這個踏入棺材的世界了吧。


  或許有人不信,但也有人堅信著,世界最後的摩天輪是存在的,這已經成為了他們活下去的最後希望,在這個接近什麼都沒有的世界,在這個文明消退的世界,所留存下來的最後一道光芒。


*****


  那是位銀色的少女,不,說是少女或許還有點過於年幼。


  雪白色般的肌膚,伸至小腿的白銀色長髮,如此冰天雪地之下竟只穿一件單薄的白色洋裝,打著赤腳站在白雪之上。


  精緻的五官中透露出一絲稚嫩的氛圍,淡藍色的雙瞳絲毫沒有映照著人類該有的感情。


  這樣一個女孩子無論是誰來看都不會認為是一名正常的人類,說是做工精湛的等身大人偶還比較有人會相信。


  她身邊無論何時都站著一名比她高上許多的男性,以女孩子的身高只大概到男性的胸膛處而已。


  與幼女相同,青年也是全身近乎雪白,俐落的白銀色短髮,如利刃般尖銳的眼神同樣讀不出絲毫感情。


  一身整齊的白色西裝,很明顯能看出是訂做的西裝,全世界就只有這一件與他最合身的西裝,在這種世界是怎麼搞到的依然是個謎。


  「兄長,下一群人差不多要到了。」輕靈的嗓音,彷彿沒有受過任何汙染般的最為天然的嗓音,從潔白的少女口中發出再為適合不過的聲音。


  「嗯,已經做好一切準備了,走。」有些低沉的嗓音,同樣像是這個世界最純粹最天然的嗓音,從潔白的青年口中發出再為適合不過的聲音。


  踏在白雪上前進著,卻沒留下兩人的腳印,連聲音都沒發出。


  不超過十步,兩人便停了下來,依然是一片什麼都沒有的雪原,但在他們背後卻緩緩浮現了一座摩天輪。


  不能說的上漂亮,甚至可以說是破銅爛鐵的摩天輪,從外觀上都很懷疑究竟能不能運轉了。


  為什麼是摩天輪?為什麼會有摩天輪?無人知曉。


  接著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是四個人,分別是兩位男性和兩位女性。


  他們的衣服全都很簡單,都只是普通的布衣外面披著件棕色的斗篷,雖然對他們來說是用來防寒的衣物,但實際上這點程度的衣物在這種寒天下能起的作用非常有限。


  看到全身潔白的兩人以及他們身後那巨大的摩天輪,突然出現的兩男兩女顯然都嚇了一跳。


  先開口的是較為年輕的一名少女,看起來大概只有15、16左右。


  「沒想到才剛踏上旅途第二天就找到了,不過我是怎麼到這裡的呢……」


  她話才剛說完,一旁的消瘦中年男性突然激動地抓住她的雙肩,那混濁的雙眼中透漏的是憤怒、忌妒。


  「才兩天!!??我已經整整找了一年了!!這一年過得有多麼痛苦妳知道嗎!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靠著自己的雙腳走到了這裡!」


  「我、我怎麼知道阿!?原本和著朋友一起出發,但是第一天他們全部都受不了離開了,無論我怎麼求都不理我,然後第二天自己出發就到這裡了阿!」


  甩開對方的雙手,少女雙手抱胸保護著自己退了幾步。


  「這位先生別這麼激動嘛,不只有你這樣,我也是自已一個人花了大約一年的時間才找到這裡,這只能算是每個人的命都不同,光是能在這個世界活下來就已經夠幸運了不是嗎?」


  出來緩頰狀況的是另一位女性,很明顯就是位成年女性,大概快要接近30這個數字了。


  接著另外一位男性也說話了,他撫摸著自己那茂盛的蒼白鬍子,嘆著氣道:


  「我踏上旅程整整兩年了,但並不是只有我一人,還有我的兒子,但他在昨天便為了保護我被盜賊給殺害了,剩下我一個人拖著這老朽的身軀來到這裡。」


  四個人都有著自己不同的故事,有著只有自己才了解的痛楚,但最後都迎來了相同的終點,至於這個終點真的是像傳說中的這麼美好他們也並不確定,但再怎麼樣也不會比原本差了。


  等到四個人都稍微平靜下來後一身潔白的兄妹才張口。


  「兄長,這次只有四個人。」


  「四個人也是得送上去。」


  逼──逼──逼──


  不知從何傳來的奇怪聲響嚇到了四人,他們從來沒聽過這樣奇怪的聲音,總是保持著一定的節奏在響著。


  潔白的幼女走到四人面前,用那彷彿無機質的雙眼審視了一眼。


  「歡迎搭乘世界最後的摩天輪,還有一分鐘摩天輪便會開始運轉,還請抓緊時間搭上去。」


  一聽到只剩一分鐘,四個人腦中的疑問頓時消散,只剩下搶著搭上摩天輪的慾望。


  但是摩天輪的包廂並沒有一個門是開的,在他們焦急之時,潔白的青年緩步走到最下層的包廂前,將口袋中的鑰匙插進門內緩緩打開,彎腰行了個禮邀請四人進入。


  「一個包廂最多可容納四人,剛好這次的客人就只有你們,請吧。」


  門一打開,這四人爭先搶後地跑了進去,當他們坐定位置後包廂的門便自動關了起來。


  那對潔白的兄妹早就不知何時移動到了一旁的控制室內,兩人的手重疊在一起,握著一根紅色的拉桿,一片雪白的世界中唯一最為鮮豔的顏色。


  「「どうぞ、ごゆっくり。」」


  四人早就聽不到這對兄妹在說什麼了,一心只期待著離開這個陷入終末的世界。


  但是距離摩天輪轉到最高處還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彷彿特別的長;特別的久。


  老舊的摩天輪在運轉時不停發出的危險聲響讓他們顯得有些不安,再加上步久前就一直迴繞在他們耳邊的逼逼聲逐漸遠去又讓他們更加不解。


  於是他們選擇了開始聊天,至於話題的內容則是自己想要前往的是那種世界,自己冀望的是哪種世界。


  傳聞中並沒有詳細說明搭上這摩天輪就能前往自己所希望的世界,但他們自己的理解是這樣解釋著的。


  第一個是年輕的少女。


  「我希望能前往一個不會再被背叛的世界,身邊的人能說到做到的世界。」


  多麼夢幻,多麼不切實際的世界阿。


  第二個是中年的男性。


  「我希望能前往一個努力能被認同的世界,結果能反映到我一切的努力的世界。」


  多麼可笑且令人感到可悲的世界阿。


  第三個是稍微年長的女性。


  「我希望能前往一個不需要欺騙他人就能活下去的,充滿真話的世界。」


  多麼痛苦且難以生存的世界阿。


  第四個是老年的男性。


  「我希望能前往一個不會給他人造成困擾,靠自己便能活下去的世界。」


  多麼無私而崇高但做作的世界阿。


  就在這個話題結束的同時,摩天輪終於轉到了最高處,並且停了下來。


  四人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望著窗外一望無際的天空和滿片的雪白。


  喀嚓的一聲,彷彿什麼被打開的聲音。


  ──砰!


  隨著沉重的撞擊聲,世界,不對,四個人的意識頓時墜到無盡的黑暗之中。


  下方的潔白兄妹笑了出聲,嘴角往上彎曲著。


  「「歡迎,然後,晚安。」」



ㄏㄏ,我到底在寫什麼ㄋ,我到底想表達什麼ㄋ,我知道嗎 大概吧 大概

創作回應

月見黑
歡迎來到「樂園」(偷笑)
2018-10-01 00:44:38
才不告訴逆雷
笑捏
2018-10-01 09:15:10
立風
可惡,是黑結局,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2018-10-01 04:13:57
才不告訴逆雷
不一定是黑啊 蠻開放的
2018-10-01 09:15:54
leo187
雖然這個也是救贖的一種...
2018-10-01 08:35:37
才不告訴逆雷
很多解釋
2018-10-01 09:16:12
閃銘
最近負能量已經夠多了你還繼續散佈QAQ
該不會你也是因為太多了才來散播的吧…
那...我也要OWO
2018-10-01 14:12:56
諸葛
散發黑能量ㄟ店長母湯哦(?
2018-10-01 21:25: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