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心得】所謂夢想──《K’WA!夢想藍圖社員募集中~》

翔君 | 2018-08-22 13:45:23 | 巴幣 511 | 人氣 589



《K’WA!夢想藍圖社員募集中~》

作者小鹿
插畫迷子燒
出版狀況:台灣三日月出版社出版至第一集


《內容簡介》:

    ★虛擬Youtuber團體「K'WA」連動小說登場!
  ★輕小說鬼才小鹿╳大神級繪師迷子燒攜手打造
  ★四名少女彼此扶持邁向夢想,爆笑+感動+百合(?)滿溢──

  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
  ──那是因為說這句話的人還沒遇過我!
  我,雪見,人如其名,像雪一般空無一物,無趣至極。
  最不擅長的是與陌生人相處,最引以為傲的特長是下跪。
  正因身為毫無才能的卑微存在,
  我比任何人都能清楚看見有才能者的光芒,
  於是,我成立「夢想藍圖」,誓言幫助社員完成夢想!

  想成為偶像歌手?
  「好!小空,『殺人出道』和『情色路線』,妳想選哪一個?」
  「兩個我都不想要啊!」

  想成為演員?
  「好!風花,發揮妳有如瘋狗的精湛演技震驚全場吧!」
  「吼嚕嚕嚕~汪汪汪!」

  想成為我的新娘?
  「好!風月──咦?等一下等一下!」
  「雪見學姐,現在反悔來不及囉♥」

  即便是如此沒用的我也會向世人證明──
  所謂的夢想,就是努力後必定能實現的東西!


(以上截自博客來簡介)



《前言》:

:唉呀,沒想到又有心得廣播啦。

:是啊,又有心得廣播,又───是小鹿老師的作品呢。

:呃呵呵,是啊,我的這個小屋乾脆以推廣小鹿老師為主題好了。

:可以啊,告訴是人小鹿是個多麼有病的作者。

:不對吧!推廣應該要從人家的優點和特色去著手啊,怎麼可以推廣這麼奇怪的地方!

:那你說,小鹿還有什麼特色。

:呃,書寫得很好看。

:以一個作者來說這似乎稱不上特色。

:後記寫得很有趣?

:喔!是啊,那我們就從這個方向去著手好了,讓大家知道小鹿的後記有多麼有趣,所以這次心得應該要叫《K’WA!夢想藍圖社員募集中~》後記心得,嗯沒錯,標題也從輕心得變成小鹿後記心得……………

:不對啦啊啊啊啊啊啊!!!雖然後記真的很有趣但主題還是故事本身啊啊啊!!

:故事本身?小鹿的作品不都看後記的嗎?

:雖然也確實有衝著後記去看的因素在,但輕小說這種東西主體還是故事啦!

:可是這次要介紹的作品內容幾乎就像小鹿的後記一樣欸。

:………………………………咳咳,廢話了這麼多還是趕快進入正題吧,快快快。

:欸───我還想多聊聊後記……………

:那些之後再聊也可以啦!!總之趕快進入正題吧!


《正文心得》:

:咳咳,本次要介紹的作品是《K’WA!夢想藍圖社員募集中~》,是個以網路虛擬偶像為原型的作品。

:不過內容其實並不是以虛擬偶像為主軸,只是用虛擬偶像的形象為原型去創作角色和故事。

:話雖如此,這也完全沒有影響作品的故事性和趣味性,相比之前《深表遺憾》和《推理殺人》等系列較沉重的氛圍,這次的作品有夢想、友情等光明正向的元素,內容也充滿了很多的笑點,是個會讓人邊看邊笑的作品。

:內容有極大部分都是對話,只有後面劇情到高潮的部分才有了比較多的敘述,完全就跟小鹿的後記沒兩樣嘛。

:也有其他讀者向小鹿反應說這次作品根本就是兩百多頁的後記呢。

:所以說這次心得就是後記心得無誤嘛。

:才不是!雖然內容很好笑,讓人完全覺得這就是小鹿的後記,但它依然是有劇情的啊。

:劇情不就是四個女生的打鬧日常嗎?

: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劇情,這個作品的劇情是說一個沒有才能的主角「雪見」在一個名叫「夢想藍圖」的社團中幫助其他有才華的朋友實現夢想的故事啊。

:實現夢想啊,感覺是個很光明正向的故事呢。

:沒錯,這個作品以「夢想」為主題,講述許多有關夢想的情感交織,也說了「夢想是可以實現的」這充滿正能量的理念。

:雖然也說到了個人能力之類的很現實的事情。

:妳不要潑冷水好不好,雖然它確實講到了一些現實的問題,但這完全不影響它的正面性,到不如說它用這些問題襯托出了這個作品的光明與正向!

:嗯,是啊是啊,這也多虧了那些個性歡樂的角色,才能讓整部作品的氣氛充滿光明吧。

:沒錯,這部作品有四位主要角色,主角雪見,女主角(?)小空,以及風花與風月兩位主配角。

:為什麼小空的女主角頭銜要加問號?

:呃,因為主角雪見也是女孩子,所以它也可以叫做女主角吧,那小空應該要叫…………

:當然還是女主角啊!誰說女主角只能有一個!?百合不好嗎!?你看那些後宮向輕小說不也是一大堆女主角嗎!?

:喔、喔喔喔喔,好強烈的氣勢,好,那小空就是女主角了……………

:雖然是女主角,但本集的故事其實不是集中在她身上,而是另外兩位角色,風花與風月身上啊。

:不過這不代表小空不重要,事實上,小空在劇情中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可說是如果沒有小空,劇情就進行不下去了。
       做為以連動的虛擬偶像為原型的角色,小空可說是本作的看板娘女主角,而小空完全沒有辜負這個身分,在故事中展現了強烈的個人魅力,讓讀者能夠喜歡上她。

:看完真的是整個人都要喜歡上小空啦!吐槽役加上天然黑真是太可愛。

:啊啊,我也有點想被小空用毒舌的詞語吐槽……………

:請不要在這裡展現你的奇怪興趣。

:咳咳,好,失禮了,接下來說說本集劇情事件的主要人物,風花與風月吧。

:一個天才妹控,一個天才雪見控,結案。

:雖然我很想說應該還有更多可以講的,但妳這還真的是把她們兩人用最簡潔的方式介紹好了。

:畢竟她們兩人事劇情後期的核心,如果說太多就要劇透很多,所以還是不要說太多吧。

:不過這樣心得會太少,所以我還是說一些吧。
       風花風月兩個人,其實非常相像,兩人都是全心全意的愛著自己所愛的人,不管是風花愛著風月,還是風月愛著雪見,差別在風花是默默的愛著風月,而風月是光明正大的愛著雪見,這些情感也在劇情中發揮了很好的作用,讓人看得很感動啊。

:所以就說百合大法好嘛!!這次故事選擇百合真是太棒了,做得好小鹿老師。

:我說了這麼多結果妳的結論就是百合大法好……………那最後就來說說主角雪見吧,她大概是我看過這麼多小說主角中,帶入感最重的一個。

:因為雪見跟你一樣廢嗎?

:呃!(咳血),妳,妳說的還真是毫不留情。

:所以你承認你很廢了嘛。

:嗚!(二度咳血),是、是啊,因為我跟雪見一樣是個毫無才能的凡人,一樣很自卑,一樣不懂與人交流,所以我對雪見的帶入感很重,看著雪見都像是看見了自己。

:原來如此,真的是很像呢,可是人家雪見至少長的比你漂亮多了。

:咳啊!(繼續咳血),咳咳………不、不過,雪見自卑的人設也帶出了一個很重要的理念,那就是這份自卑和平凡,其實也正是一種才能

:自卑和平凡稱的上才能嗎?這些能做到什麼?

:當然可以,正因為平凡,才比任何人都知道天才的獨特,正因為自卑,才更清楚天才是多麼的耀眼
       正因為身處最深的谷底,才比誰都清楚天才是站在多麼高端的地方,正因為身在最黑暗之處,才更能看見天才所發出的耀眼光輝。
       雪見成立「夢想藍圖」,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因此平凡絕對不是無用的。

:真難得你能說出如此正向清晰又富有寓意的語句啊,這大概也是凡人所具備的才能吧。

:這就是我從雪見身上所看見的意義,也是這部作品我最喜歡的地方。

:嗯嗯,那麼我們的心得也準備進入尾聲了,就來為這個心得作總結吧。

:這部作品充滿著歡樂正向的光明氣氛,同時也講到了關於夢想的種種,是一部很有勵志感的歡樂喜劇,推薦給所有喜歡看歡樂喜劇的讀者們,另外也推薦大家去訂閱小空的頻道喔,說不定雪見她們有一天也會出現在頻道上喔!

:啊,然後也推薦大家去聽聽小空的首發單曲《飛》,不僅是劇中出現的歌曲,歌詞也充分體現出本作的主題,真的很好聽喔,我們也是一邊聽著這首歌一邊完成這次心得的!


《廢話結尾》:

:話說,這次沒有後記心得欸。

:沒人規定每一篇都要有後記心得吧。

:但是啊,你的心得當初會被小鹿老師分享不就是因為後記心得嗎?所以我覺得你可以以這個為特色發展…………

:所以說不要再講這個了,我沒打算成為專門針對後記寫心得的寫手!





──────────────分隔線──────────────





……………好,現在開始是一些看了這部作品得到的感觸和假文青心裡(廢)話,跟心得沒什麼關係,想看心得的可以回家了(?)

老實說,本來我看這部作品時,是看得非常歡樂和開心的。

但是看到後面,我哭了出來。

真的,自認哭點很高的我,卻看一個歡樂喜劇看到哭出來。

因位主角雪見跟我的相似度實在太高了。

同樣不擅長與陌生人相處,同樣什麼都做不好,同樣毫無才能,同樣對自己感到自卑,同樣對自己評價極低,同樣有個作家的夢想。

雪見對風月所說的一連串自我批評,其中90%也都是我曾對自己做的批評,因此看到這裡時,我真的不爭氣得流下了眼淚。

看著故事中的雪見,就像是看見了自己,看見那個沒用的自己,看見那個什麼都做不到的自己,看見那個總是將事情搞砸的自己,看見那個無法實現夢想的自己。

「誰規定夢想就一定要實現」,我也曾經抱著這種想法過。

但是這部作品重新讓我看見了夢想的可能性,看見夢想的光輝。

雖然我的身邊沒有小空,沒有風花,沒有風月,但我有遇到這部作品。

我不知道看了這部作品我的夢想能不能實現,但我重新看見了夢想的可能,重新看見我的夢想。

我很開心我有看到這部作品,若要從小鹿老師的作品中選一個我最「喜歡」得作品,那應該就是這部《K’WA!夢想藍圖社員募集中~》。

並不是因為它的故事多精彩,也不是因為它的角色多討喜。




而是因為,這部作品給了我最真誠的感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