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大海原同人小說停更原因

酪梨控 | 2018-06-08 01:05:15 | 巴幣 6 | 人氣 251

本來是想把這件事就這樣算了,但是因為這幾天終於又有人來閱讀我的作品,因此又回想起那陣子的心情,心中五味雜陳。

我自己是覺得作者開新坑卻不填是一件滿不負責任的事,這點其實在當初決定是否要繼續寫續篇時就已經提過了。幸好後來在不少網友讀者的支持下總算寫完想說的故事,沒留下遺憾。然而末篇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思前想後,還是決定把這件事記錄下來。如果未來有幸還有其他大海原迷願意進來本小屋閱讀本人拙作,也算是給大家個交代,並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為什麼不繼續寫末篇了呢?

直到目前為止,我都表示是因為上研究所事務太過繁忙,沒時間更新,但其實這只是表面的說法而已。


有個更簡潔有力的說法,那就是:



因為沒有人想看了。



就這麼簡單。



雖然我最初寫小說也不抱著一定要讓很多人都看到的心情去寫,但是不管怎麼說,總是希望有人能來看看,分享一些想法。

且說當時在完成續篇之前,我就已經在計劃之後要寫什麼樣的新作了。那一部作品在我心中其實醞釀很久了,只是一直不敢寫(或不知道怎麼寫)。在寫過大海原同人小說後總算有了點經驗,心裡的故事架構也逐漸完整,因此我認為,在續篇完結後,緊接著寫那部作品是最適合的。

沒錯,那部作品就是"人偶程式"。

我當初其實是抱著雄心壯志,想要藉著當下的氣勢一口氣完成一部屬於自己的原創小說。然而事與願違,我太過高估自己的寫作能力,並且錯估自己的讀者的興趣範圍。小說寫了好幾章之後,才漸漸意識到,自己的小屋早已冷了下來。

沒有新的讀者、舊的大海原讀者也沒興趣、再加上我寫小說的步調一向很緩慢,有看過我的小說的應該也知道,我的故事通常都會到中間才漸漸有爆點。於是原本會稍微來看看的讀者也都不來了。

我變得非常的沮喪,但是又很想拉住過往的讀者,在走投無路之下,我違反自己的原則決定重新回去寫大海原的新故事。最重要的是,與前兩作不同,這部新的故事我其實沒有很想寫。純粹只是因為認為大海原這個IP可以幫我吸引讀者罷了。

可能就因為抱持這種投機取巧的想法所以遭到報應了吧。最終,連新開的系列也沒甚麼人願意回鍋,再加上自從續篇完結後、不只是巴哈,連我的粉專人氣也遲遲昇不上去。最後,我自暴自棄的關了粉專,就這樣把新開未填的爛坑擺在那邊。



說起來,那段時期真的是我創作中最低潮的一段時間了。經過那次事件後,我半放棄自我的開始隨興創作,真真正正的不去在乎有沒有讀者。就這樣開始寫我的偶像希萌創意的角色『空氣少女』的同人起源故事。由於是自己發自內心想做的創作,因此寫起來也很快樂,再加上沒有讀者會不會喜歡的那種患得患失的心理,因此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

直到前幾天又有新讀者前來閱讀我當初最風光的作品,才令我想起這段往事。雖然鬱悶,但也確實讓我有些改變。

我想我唯一不變的,依舊是那份想把自己心中的故事說給大家聽的初衷吧。總之,只要想寫,就會去寫。想說的話是擋不住的,或許這會受到一些虛榮心影響,但希望直到最後,我仍就能以這份初衷,將美好的故事帶給我的讀者。

就像呂捷老師說過的:

『不要忘記 那個曾讓你驕傲的自己』

共勉之。

創作回應

藍筆猴魚
辛苦你了。[e3]
請加油。
2018-06-08 15:55:58
酪梨控
謝謝你的鼓勵![e12]
2018-06-08 17:18:01
泡泡飄呀飄
共勉之。
〈(_ _)〉
2018-06-08 19:51:04
酪梨控
勉之!
2018-06-08 21:00: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