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創作計畫之沒什麼重點文

酪梨控 | 2015-07-10 23:32:17 | 巴幣 2 | 人氣 154

        放暑假已經超過一個禮拜了。不過說真的,對於一位即將升上大四而且手上還有一款硬體程式語言待學、必須準備好甄選研究所的備審資料、同時接手一向大專生研究計畫、以及受熱愛古典音樂的家人要求而必須自練一首莫札特鋼琴協奏曲的人而言,暑假真的只是另一場奮鬥的開始。附帶一提,上個學期的數位系統設計與實作課程結束了,那人拿到了如果是學期初的他看到絕對會嚇傻的高分。

        當然,這位仁兄其實內心真正掛念的事情並不只這些:他行動硬碟裡還有至少三部非法下載的電影未看、夏番至少超過五部動畫想追、還要擔心自己那用了六年的破電腦是否還有記憶體容量可供自己下載新番動畫;另外,電腦螢幕上那用太久而產生的黑色裂塊自己也早就習以為常,不過據說家人在這個夏天會給他一台新的筆電,這點令他心裡十分高興。
除此之外,如果仍可以說有什麼事情是令他非常在意的,那肯定就是他此生唯一一部有被記錄下來、供網上的讀者閱讀的遊戲同人小說的撰寫了。

        自從學期即將進入末尾,這人就幾乎每分每秒都在掛念著自己未完成的小說。因為自己有些不必要、卻又因為自身興趣而起的堅持,他打算要替第四章節、也就是末章再畫一章小說的封面插畫──說真的,這個人雖然是個不折不扣的電機書呆子,但是內心仍舊有無法改變的事實,那就是自己的休閒興趣、跟課業有所區分的自己真正愛投入熱情的興趣,是不會止息的──因此,他將會盡快完成末終章節的封面插畫、複習自己之前完成的小說部分後,想辦法讓故事進入尾聲。這點他自己是非常非常堅持的。

        因為他小學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漫畫家、高中所嚮往的真正興趣是創作自己想出來的故事、而到了大學,他在某種因緣際會下,邂逅了日本的RPG遊戲「大海原與大海原」,為了宣洩自己內心滿溢的劇情發想而開始無限制地把腦補出來的故事灑到網路上、在終於有幾位讀者捧場之後又得意忘形地將自己繪畫的夢想加諸在這件情上──總的來說,這對他而言是一件具重大人生意義、且是現在進行式的工作。

        因此,他至少非常確信,這部故事他絕對會讓它走至完結、今後也會在劇情中添入其他繪圖創作,因為這是他內心真正最渴望獲得的樂趣。

        最終章的標題訂為「迴游白鮭」,雖然劇情上可能跟標題不會那麼吻合,但也算是他所能想到的最佳標題了。



        好啦,裝B到此為止,我只是很想寫一點東西,說真的,期末報告拉專題論文拉娜些東西都沒辦法像小說那樣隨心情撰寫,寫起來實在是很彆扭。所以才想重溫一下那種寫作的感覺。期末最後一個月簡直就是課業大轟炸啊!當初的預告「兩個月後」竟然成真了。

        唔嗯,插畫的草稿已經打好了,剩下的是SAI描線稿跟上色,說真的,好想要有個機器可以把內心的畫面直接顯示出來.......這樣就不用花幾個小時畫線啊上色啊加陰影啊加亮光啊什麼的。不過自己的繪畫終於變成彩色的那一瞬間,幸福感真的油然而生,如果還能受到幾位網友路過捧場支持一下,那就更棒了!

        嘛,不過插畫的角色跟標題並不一樣就是了。
        呵呵,會是誰呢?
        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浵浵
好辛苦啊 大學 作者大大加油啊! 期待新圖喔~ 我猜大海原+壞掉的鮫吉~
2015-07-11 22:07:00
酪梨控
大學就是這樣啊...視科系而定,但很少有科系是真的能"由你玩四年"的= =
而且年級越高要做的功課就越多,還有時間畫畫寫小說這種事真的是天方夜譚呢...
(糟糕,怎麼婊到自己了)
2015-07-11 22:11: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