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對於台灣的萌系文化發展

酪梨控 | 2017-02-25 02:09:45 | 巴幣 19 | 人氣 517

文章預覽圖為空氣少女.艾兒。

年紀愈來愈大,身邊的事情自然是愈來愈多。已經不像五、六年前,除了念書,就是購買並閱讀各種輕小說。自上了大學之後,因為地理因素而造成本人購買小說的次數大量減少,但是自己仍舊在持續關注動漫與輕小說方面的資訊,因此不算棄坑。

近幾年,我已經完全沒有再繼續購買當年瘋得跟什麼一樣的作品了──绯彈的亞利亞、加速世界、光在地球之時......云云。一來是相似的劇情太多,愛情方面的故事又像是狗吃不了巧克力一樣的自卑而難以下嚥。因此接觸的種類,自然而然就大幅度減縮至非常明確的一個目標。

那就是近幾年逐漸建立起人氣的幾個台灣本地創作的動漫型人物──高捷少女、以及屏東四天王等角色的相關輕小說。

不得不說,我真的是對於這項角色企劃能夠發展至此感到非常非常感動。不只是因為我是動漫迷兼高雄人,而是因為看到有人願意投注如此的熱情來灌溉這一塊領域在台灣的發展。

我相信有很多動漫迷在剛接觸並喜愛上動漫文化的當下,都會恥於隱藏自己的興趣,並寧願不顧自己的聲譽來發揚動漫文化,但之後又因受到外界的各種無形壓力而又漸漸內縮,最終沉寂。而高捷少女等的製作團隊,其做出來的行為就是以最直接並有效的方式,來帶領台灣的動漫迷向前進,這種作為已經可稱作了不起了。

因此,想在這裡做點宣傳。對於在台灣這塊大部分民眾觀念仍屬保守的地帶,推廣動漫文化是需要非常多時間的。或許因為動漫文化裡的一些特殊與露骨,可能永遠無法站上主流文化檯面,但至少不需要像是過街老鼠一樣、讓參與者不敢在群眾中透露自己的興趣。動漫這種東西,只要不售他人非議、並仍舊僅存在於一部份人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或許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吧。而希萌創意在這方面無疑是做了最了不起的示範,也是他們,讓動漫文化能夠在台灣走到過去十幾年都不曾這麼遠的境界。

希萌創意,值得被大家支持與鼓勵!



好了屁話說完了。講結論:請大家一定要支持台灣動漫文化的發展,最重要的是,用錢支持~
錢。

創作回應

OH MY Seduce
身為屏東人很榮幸會有這種團隊出現[e19]

學校英文通識要報告的時候,我們組是選了"米"相關的,所幸就把穗姬請出來了
不過我口條不太好,表達給教授的時候不夠清楚
2017-03-05 17:12:48
酪梨控
前些陣子才看完穗姬的小說,寫得不錯
2017-03-05 19:46: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