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殞落者》— 序章【凱旋】逝去的落陽

泉 いずみ εїз | 2018-05-04 11:20:24 | 巴幣 56 | 人氣 675







——七年前


  最後一次和父親見面是將滿十一歲的前一個夜晚。

  長年出差的父親——佐野隼人突然出現在家中,向我與妹妹——佐野真希述說著外地旅行中的體驗見聞。

  「......矗立在星型廣場的巨大拱門?」

  「嗯,名叫凱旋門,當年被造來歌頌拿破崙立下的豐功偉業,壯觀的門扉上各被雕塑了象徵四種不同意義的浮雕,出征、抵抗、勝利及。」

  父親靜靜的講述著回憶,思緒早已飄向遠方。

  記憶中的父親因為工作,總得身穿西裝,而這種模樣早已見慣,如今卻穿了件寬鬆的白衫,反而對我來說挺新鮮,父親端坐在椅上,徐徐的的對我們講著周遊各國的旅行經歷。

  但無法共同遊歷的我,賭氣的鼓起臉頰直視著眼前引以為傲的父親,不滿嚷著:

  「我......也想見到那個巨大的凱旋門——!」

  「......什麼?」

  即使以連我都意外的強烈語氣說著,不過我想這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吧。

  雙腳有著肌力衰微缺陷的我無法與同年紀的孩童玩耍奔跑,童年記憶中的世界只有純白的病房,以及永無止盡的復健罷了,就算跟著父親出遊也只是拖累他而已。

  縱使明白自己說出這種話擺明就是在耍任性,無法克制住的想法依然從口中說出,從父親描述的世界,一個有著無比繽紛色彩的世界、一個有著少年日夜所思的夢境。


  「人家就算需要揹哥哥也要去!」一旁的真希也沉不住氣的鼓起臉頰說著。

  聽到兄妹任性的發言後,父親並沒有皺起眉頭感到為難,而是瞇著雙眼沉默了一會,開口低聲說道:

  「......也罷,此後我大概也用不到了。」

  「什麼?」

  「涼平。這東西以後就交給你了。我想這個禮物會是你最需要的吧。」

  語畢,父親拿出掛在胸前的項鍊,將其掛在我的脖子上,父親閉上雙眼緊握住繫在上面的藍色寶石,低聲喃喃道出一段我所不知的語句。

  「只要擁有這條配有賢者之石的項鍊,它便能給予你所渴望的力量。」

  「......只要有這一條,我就能順利的走路嗎?」

  「對,只要有這條,無論是行走或是奔跑,你乏力的雙腿也能支撐起全身,就能走出去看看這遍布生命色彩的世界。」

  父親向我伸出雙手,示意讓我試著站起來,我不安的抓住父親的手,想使盡雙腿力氣嘗試,不過那雙平時連站立都不可能辦到的腳,就這樣不費力的站直支起我的身體,平時發顫的雙腿不再顫抖,此時發顫的卻是我的心靈。

  (這......這是真的嗎......?)

  這突來的衝擊讓我有些不堪,第一次順利站直身子的我,不知覺的開始落淚,伸出顫抖的雙手抱向父親:

  「真......真的太感謝了!」

  「喂!喂!在抱別人前先把眼淚擦一擦啦!」父親瞇起著笑意的雙眼,將我摟進懷裡。

  「太棒了!哥哥這樣就能和我們去旅行了吧?」真希側著頭期待的發問。
 
  「嗯。不過還不是現在。抱歉時間已經差不多,等等就得走了。」父親兩眼恍然的望向窗外即將消逝的落日。

  「這麼快嗎......下次見面又會是什麼時候?」我從懷中探出頭看向父親發問。

  父親摸了摸我們兩人的頭,瞇起雙眼微笑說:

  「下一次——會在兩年後的今天,一樣的落日之時來接你們走。」

  「『真的嗎!?』」
  
  「我發誓一定會來接你們去旅行的,不過在這之前,你們可要健康的長大。」

  父親語中帶著些許的焦慮留下約定後便離開了,離開時父親不像往常般倉促離開,這次不時轉頭看向我們,隨著背影縮小成一點後,再次回到寂靜的家中。


  我在心裡不斷反芻這個約定,從那天起,父親所留下的約定成了我每日出去接觸世界的動力,盡情的驅動雙腿製造與這有著無限生命色彩的世界的一段段邂逅。

  因為光是回憶起約定,我就能感受到無止盡的溫情。


  ——以這種方式行進的生活過了兩年的歲月後,約定之日也終將到來。


  站在拂著強勁夜風的門前——任憑不斷落下的眼淚侵濕臉頰。

  「我發誓一定會來接你們去旅行的。」

  天上本該要有著一抹橘紅的天空,明明就該是已經見慣的夕陽。

  然而度過了兩年的歲月,迎接的應該要是落日前的整片夕霞,此時遼闊的天空卻已被烏雲吞噬殆盡。


  約定並未被實踐
  
  父親並沒有來接我們,回到家中的已經是具毫無生命的黑色棺槨。

  啊——!飄逸的罌粟花花香是如此的令人沉迷呢......




  你好!這裡是後台時間ヽ(́◕◞౪◟◕‵)ノ

  好的。於是在期中考前序章莫名的趕出來了(笑),真沒想到第一次月更就遇上段考,所以只好提前釋出,不過往後月更時間可能會再微調。

  這次重作開始,相較以往的作品挺費心,成果也比較滿意,不知道讀完這篇文章的你抱有什麼想法?

  歡迎在下面留言,如果喜歡我的作品可以按下喜歡給予GP鼓勵,或者按下訂閱就可收到最新訊息,感謝你的觀看,我們下個月見!ヾ(●゜▽゜●)♡



創作回應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開寫啦啦啦啦~
2018-05-04 14:07:09
泉 いずみ εїз
一起寫啦啦啦啦~ヽ(́◕◞౪◟◕‵)ノ
2018-05-04 19:07:58
菲特/Zero
說好的約定,如今相見時,已經是分隔兩世界了,哭哭 Q w O
2018-05-06 00:16:54
泉 いずみ εїз
原本抱有無限憧憬的男孩面對父親的離去,沉重的打擊對於他太難堪。(´;ω;`)
2018-05-06 10:23:24
ReanSino
加油加油~! 看著你的作品 突然感到自卑阿(X
2018-05-16 22:35:42
泉 いずみ εїз
我早些時候寫作,也總覺得不能攀上前輩那些境界也挺自卑的,但是也要給足自己信心,才能不受限的創作喔!甘巴爹٩(。・ω・。)و
2018-05-16 23:54:25
絕怪
爸爸怎麼了~
2019-01-23 22:10:53
泉 いずみ εїз
意外戰死了呢...等我有空再來填這個大坑[e8]
2019-01-25 00:58:00
絕怪
哦哦
2019-01-25 07:16: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