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這隻貓毀我三觀

瑞瑞 | 2020-12-21 18:42:18 | 巴幣 2 | 人氣 162


楔子


橙色的光暈染著傍晚的街道,這是個午後愜意舒適的天氣,大街上行人匆匆,搶時間似的走在道上,現在是下班的尖峰時間,原海好不容易擠出了擁擠的車站,徒步看著沿路的風景,這樣的好天氣讓他身心舒暢。

車站離家的路挺近,原海的住處是片宅區,地方不大,要先拐進巷子里才會到家,於市區內來說住的地方也算清幽。

而就在原海剛拐進巷子裡沒幾步路時,忽然聽見一陣微弱的嚶嚶聲。

原海停下步子左右看著,巷子里只有他一個人,沒見什麼奇怪的東西,準備繼續向前走時,那嚶嚶聲又傳了出來,似乎是什麼東西正虛弱掙扎的聲音,原海開始仔細辨著聲音的來源。

四處看了看,原海發現巷子旁有一段因為年久失修而損毀的水溝蓋,水溝蓋塌了一小半露出了下頭的水道,水道裡有淺淺的積水及滿滿的臟污,看上去黑油油的。

但不同往常的是,裡頭居然還有團小小的東西正坨著,黑糊糊的,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那裡有個小傢伙,似乎還有呼吸身體正隨著呼吸微弱的起伏著,渾身跟水道般烏黑,領不清是臟還是本來的毛色。

原海蹲在水溝旁,外套的下襬隨著動作落在地上,雙手圍著膝蓋向下看,清俊的眉頭蹙起,原海有些無奈又擔心的看著水溝裡可憐的小崽。

「小傢伙,你怎麼會在這裡?」原海不知道這坨東西是什麼,他想或許是小狗或小貓。

原海仔細地看了看,小傢伙將身子捲成一團,全身沾了髒污,毛髮糾結的擰再一起沾在身上,身上隱約還能看見一點血色,見他靠近卻也沒有反應,剛才的叫喚聲說不定是他最後一點力氣了。

原海考慮了會,放下手裡的包,脫下外套擼起袖子,慢慢地伸手探進水溝裡,他小心的拎起那臟兮兮的小傢伙,黑烏烏的看不出到底傷著哪裡,原海這樣拎著也沒有任何反抗,似乎奄奄一息地讓原海有些焦心了。

趕緊將小傢伙用外套裹著,然後一手捧著小傢伙,一手拿上包站起來轉身朝另一個方向跑了起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