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逐光者LightChaser》2018冬季號

咖啡常溫 | 2018-04-07 17:09:41 | 巴幣 36 | 人氣 352

自由象限文刊《逐光者LightChaser》開箱文

  距離上一次自由象限出版之第二期《逐光者LightChaser》的預售已經一段時間了。當然,我也入手了一本《逐光者LightChaser》,這不僅僅是身為會內成員而支持購買,同時也因為我深知《逐光者LightChaser》是一部十分優秀的刊物。

  相比第一期的《逐光者LightChaser》,第二期在製作上更顯用心,能夠感受到製作人員的心血。

  看見自己一直以來所參與的創作公會出版書籍,心裡莫名地高興吶......

  那麼話不多說,讓我們來正式開箱《逐光者LightChaser》2018冬季號吧!

《逐光者LightChaser》封面設計,源自純粋老師之筆。


《逐光者LightChaser》背面設計。


自由象限於刊物背面之標識,既簡單卻又不失個性。

  自由象限在擁有創號刊的製作經驗後,於《逐光者LightChaser》第二期之質感有了明顯的提升。《逐光者LightChaser》第二期不僅邀請曾獲選【全球的插畫師】專輯中台灣首十位插畫師的純粋老師合作,且在刊物外觀設計也都費盡心思,力求將最優質的刊物呈現給大家。

  純粋老師的創作多以同人作品為主,然而在原創方面之能力絕對不容小覷,正如此次封面可愛的白髮女孩設計便深深吸引所有《逐光者LightChaser》製作人員的目光。

  因此,有了純粋老師的封面設計,讓《逐光者LightChaser》更值得入手收藏。

  那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內頁吧。

  首先是目錄。


《逐光者LightChaser》內頁/目錄,簡潔的目錄讓人第一印象十分不錯。

  接著是內文部分。



《逐光者LightChaser》內頁/訪談專欄《指上巨椽》。

  正如我們在封面以及目錄所見,《逐光者LightChaser》第二期的訪談專欄為STORIA工作室,以及沙漏工作室。

  在訪談內文裡,我們可以從兩位各自代表其工作室之受訪者的專訪內容中,了解到他們在遊戲製作的路上所經歷過的風浪與波折,心境上的轉變。

  他們分享了許多受用的經驗談,這的確值得我們深思與學習,儘管或許有讀者並非遊戲製作相關人士,但同樣的道理,仍然受用於現實生活身邊的各處。



《逐光者LightChaser》內頁/訪談專欄《文間軼世》。

  「甘願在華麗的幕後為他人構築一場場演唱會,他說他不是詩人,字字句句道出的過去比詩意更踏實,但說踏實,卻又與常人不同。因為一個日本樂團、一個年少的決心,謝現麟踏入舞台機關設計的行業,他的詩文展望著未來、歌頌著過去,執著於虛幻中構築的方寸——但他,卻僅僅是放要展翅的蝴蝶。」

(摘自《逐光者LightChaser》原文內容)

  被譽為「設計美夢的蝴蝶」,於巴哈姆特平台暱稱為機關詩人的謝現麟,在與水冥音所進行的專訪中帶領我們回顧他的人生歷程。

  謝現麟為五月天2017巡迴Delay Tower專案設計、上海迪士尼城堡秀道具專案設計《台灣耶魯室內樂團》弦弓勁舞之夜lumia機關專案設計之設計者。

  喜愛音樂的他,若是以詩篇描述他的過往,那麼我想這首詩,必會是富有意義之好詩。


《逐光者LightChaser》內頁/主題投稿《雙人胡亂解句》——汪界。

  在結束了專訪,正要進入《逐光者LightChaser》的主題投稿,首先看見的是一頁黑底白字的主題投稿小劇場。

  在小劇場中,汪界以輕鬆搞笑的方式解說有關主題投稿的題目「你是什麼控」,可視為正式閱讀主題文章的導覽。

  那接下來,便是正式進入主題投稿,短篇作品的部分了。




《逐光者LightChaser》內頁/主題投稿/蘿莉很棒(x)。

  來到主題投稿的版面,不難發現製作人員在文章的排版上處理的相當不錯,讓讀者可以輕鬆閱讀文章。

  除此之外,製作人員也細心的在右上角標識著目前閱讀進度的分類為何,正如上圖顯示筆者的閱讀範圍於主題投稿「你是什麼控」。

  在主題投稿中所刊登之文章作者,包含小劇場在內,一共有五人,分別為:
汪界《雙人胡亂解句》
Xu《鹿林》
LPR《肉燥飯偏執嗜好者的優雅策略》
娜娜子《Amazing_Grace》
綾音《那個他絕對不是完美王子》

  他們所著作的每一篇作品都是優秀的佳作,然而由於本篇文章為開箱文,內文的閱後心得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再以心得的方式分享吧。


《逐光者LightChaser》內頁/自由投稿/麵包與愛情你選什麼呢?

  那麼,《逐光者LightChaser》不僅僅是主題投稿,同時開放自由投稿,也即是自由題材類別投稿。

  在這裡,同樣的有著五位不同的作者,分別不同的題材,各具特色的文筆寫作方式來呈現不一樣的作品:

苦楝樹《咖啡、積木、洗髮精》
震撼教育《短篇三則》
吉風翅《眼球·人魚·我》
爾東《財與愛》
大帝《最後的計謀》

  結合主題與自由投稿,讀者一共可以在《逐光者LightChaser》中閱讀到10篇風格各異的作品。

  加上一開始的訪談專欄,《逐光者LightChaser》作為一本輕小說專門誌,可謂內容十分豐富了。

  那最後,讓我們一起看看編輯室報告。


《逐光者LightChaser》內頁/編輯室報告

  在編輯室報告,由巴哈姆特大型創作公會——「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之會長,水冥音來表示對刊物的想法,看法,甚至是其中的感言。

  水冥音一路走過來,為公會以及創作圈所付出的努力,所有人有目共睹。

  因此,作為會內成員之一,除了支持公會出版之刊物,在心靈上也是給予了非常大的一份支持。


《逐光者LightChaser》尾頁

  開箱文的最後,總得說點什麼來為文章劃下句點。

  有意義的話不怕重複,《逐光者LightChaser》的創辦與出版,主要的目的正是為了帶動台灣的創作風氣,以及建造一個創作者們表現自己的良好環境與最佳平台。

  自由象限從一開始的計劃,籌備,直至出版出書,可謂歷經各種顛簸,這才有了真正的《逐光者LightChaser》。

  《逐光者LightChaser》走到這一步,已經可以作為一個給予創作者們創作與表現的平台。

  投稿必然有獲選與落選,但就算是落選了,還是可以買一本《逐光者LightChaser》來細細品味固中作品,更能夠通過閱讀來了解獲選作品的優點,自己能夠如何增進文筆以得到下一次的獲選機會。

  更哪怕是購買《逐光者LightChaser》用以收藏,也絕對有著其收藏價值的存在。

  
畢竟會長說過拿來墊泡麵應該不錯用(x)

  沒、沒事。

  那麼,開箱文基本上就到這裡。

  接下來的一句話,是給予所有支持《逐光者LightChaser》的每一位朋友。

  除了感謝在幕後默默付出的每一位製作人員,同時於心靈或行動上支持《逐光者LightChaser》的大家,在這裡表以由衷的感謝。

  因為有你們,才會讓大家有著堅持下去的動力,出版《逐光者LightChaser》。

  有時候表達一份情感不需要太多,太複雜,從簡就好......




  …...謝謝。

創作回應

汪界
老媽老爸,我上電視啦(揮手)
2018-04-07 18:29: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