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03/22 晚安

咖啡常溫 | 2018-03-22 02:02:46 | 巴幣 22 | 人氣 109

這兩天,我輾轉難眠。

躺在床上,無奈的望著帶著些許污漬的灰白色天花板,腦子裡不斷刷出各種事情、各種畫面,不僅讓我陷入了思考。

腦裡所想的所有事情,都不知不覺地帶動我的情緒,我會感到一絲煩躁;感到情緒低落;思考未來,有些彷徨無助的感覺油然而生。

準確的說,我想找個地方拉開嗓子,大聲地吶喊,將心裡所有的不滿,所有的煩惱都化作聲音透過吶喊的方式將其拋開。

我想,這應該就是壓力吧?

昨晚,我沒睡好,直到4點多才稍微睡著,到了7點多就起床準備上課;

今夜,我同樣感受到睡不著的滋味。

我拿起手機,上網搜尋,是的,這是個現今大部分人都會做的事,就是遇見難題時上網求助,我也一樣,不解釋。

然而我不是尋找失眠的解決方案,而是搜尋該如何宣洩壓力。

網路上存在各種解壓方式,當我看見其中一項是自娛自樂時,我笑了。

我笑,不是因為這是個有趣的話題;我笑,也不是因為我正在如題所說自娛自樂,而是我笑自己沒辦法自娛自樂,我越是這麼做,越是感到孤獨、寂寞。

自娛自樂,對我來說更像是在自嘲自諷,開自己的玩笑。對於這種想法,應該有些偏離正軌,對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想,想改,卻又改不了。

每每這種情緒湧上來,我會思考未來的許多事情,我難以想象那些可能會在未來出現的美好,反而只能想象到那些將來必會降臨的波折。

例如,總有一天,我身邊的人,會有離開的一天。

我會不自覺的去想這些事情,然後安慰自己,告訴自己越早知道便能夠在到來之時冷靜以對。

然而,知道是這樣嗎?

我只覺得很難受,然後,沒辦法不去想這些事情,我阻止不了自己去思考這些事情。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試著去逃避。

接上耳機,打開純音樂,試著逼迫自己睡覺,無果;

再一次拿起手機,寫下這篇文章,當做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宣洩方式......或許吧。

最後,只能希望自己能夠睡著,然後,好夢。



2018/03/22
「夜,難眠。」
~黑貓咖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