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5-5

毛瑟基 | 2018-02-15 13:48:34 | 巴幣 4 | 人氣 126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後山>
 
「算你運氣不好,快點把身上的神奇寶貝球交出來!」一名身披黑斗篷,蒙面的男子和同樣裝束的夥伴一左一右進逼著一名落單的神奇寶貝訓練家。

他的同夥冷笑著:「幹嘛出言恐嚇?效率太差了,直接將他打倒,然後再看看有什麼神奇寶貝,就像是開福袋一樣,不是比較有趣嗎?」
 
被步步進逼的訓練家看到兩人斗篷上繡著紅色骷髏頭,登時明白自己的處境有多危險:「你們......難道是『紅色訓練家』嗎?」

「既然知道我們的身分,就應該明白,即使乖乖地把神奇寶貝球交出來,我們還是得把你打得連你爹娘都認不出來。」其中一名持續著令人發寒的冷笑:「看看一手調教的神奇寶貝能造成多大的傷害,可是我們身為訓練家的樂趣啊......」

正當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刻,公冶長以及被他拉住的叔孫輒正好趕到:「你們快住手!」

那名陷入困境的訓練家利用兩名「紅色訓練家」分神的空檔,一溜煙竄逃,經過公冶長和叔孫輒身邊時還不忘提醒:「感謝兩位壯士,那兩個人不好惹,請千萬注意安全啊!」

「到手的獵物逃了耶~~」第一個紅色訓練家咕噥著。

另一個紅色訓練家不懷好意地舔著嘴唇:「剛剛那個不過是三流訓練家,如果有好的神奇寶貝,早就拿出來對付我們了。強出頭的這兩個看起來資歷比較深,應該帶著比較強力的神奇寶貝才是。」

眼看難以全身而退,叔孫輒連忙放出蜥蜴王準備應戰,兩名「紅色訓練家」看到蜥蜴王身上配戴的超進化石,不由得見獵心喜:「走了三獎,卻來頭獎,我們算賺到了!」

面對會超進化的神奇寶貝,「紅色訓練家」們不敢怠慢,也跟著派出作戰經驗豐富的烏鴉頭頭,但是,遲遲不見叔孫輒使用超進化。正當紅色訓練家們納悶的時候,正直的公冶長很難得地沒有口吃:「他的蜥蜴王是偷來的,羈絆值不夠,沒辦法超進化啦!」

「你是白癡嗎?這種事情居然告訴敵人!」這下連虛張聲勢的機會也沒有,叔孫輒慘遭兩名「紅色訓練家」圍毆,蜥蜴王因為遲遲得不到指令,也只能任由烏鴉頭頭們夾攻。在遭到拳打腳踢的空檔,叔孫輒對公冶長大喝:「你好歹也是神奇寶貝大師的弟子,快出手幫忙啊!」

「說得也是,夫子常說『戰陣無勇』是要不得的行為......」本來在一旁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公冶長終於想起恩師的教誨,也跟著放出自己的神奇寶貝。
 
「出來吧!幸福蛋~~」

※立志討伐「紅色訓練家」的公冶長終於加入戰局,究竟幸福蛋能否逆轉窘境?下集待續~~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幸福蛋不是輔助嗎?是要幸福蛋一直補蜥蜴王?還是要幸福蛋控場?坦傷?
2018-02-15 15:33:24
毛瑟基
打群架的時候帶幸福蛋是不道德的
2018-02-15 15:35: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