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窩藏的軟弱【下】

月下七光 | 2018-01-25 01:28:57 | 巴幣 14 | 人氣 169

RPG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RPG活動文,長期創作也放這邊


上篇




伊望嘴角輕輕的揚起了微笑,眼中閃過了一抹星光,璀璨的美麗,但就那麼一瞬間,隨即恢復了一片的漆黑;她推開菲爾之後,笑言:「幸福這回事,我還是擁有的,只是我暫時還不想抓住它,它一直都在我身邊。」

「呀,是嗎。」菲爾被推開之後,淡漠的念著,念著一項未解的謎題,不再賣弄些什麼,只是平鋪直敘的描述:「妳,真的覺得,會有如~此好的事情,譬如啊,有人像隻小犬一樣貼上去要成為妳所期望的。」

窗戶已經被緊闔,菲爾將一支小鑰匙藏入裙襬深處,聳了聳肩:「哪,妳覺得為什麼呢?」

她笑的平穩,四平八穩的樣貌,坐在電腦椅上,然後轉了圈,繼續操作電腦,輸入了些什麼之後,提起電繪筆,繼續她的繪畫,勾勒出另外一個伊望,笑容滿面,眼睛充滿星光的伊望,也不管另外一邊的伊望做什麼了一樣。

「『為什麼』──不重要,若我喜歡牠,就將牠帶在身邊。」

再度將一腳抬起,踩在桌緣,雙手環過了腳,那小巧的下巴抵著膝蓋,輕輕的眨眨雙眼,纖長的眼睫如扇般的搧動。

見眼前人的動作,她沒有繼續多話,只是目光不是螢幕上,與她相同但也不相同的伊望,而是菲爾的側臉。

「為什麼不重要啊,好答案。」菲爾畫了半晌,雙方沉默一會,才終於停筆這麼說:「小伊望,我有我的期望,就算是很幸福,依然想要更多、更多
──反而變成了另外一種不幸福?」

她的側臉很消瘦,因為營養不良的關係,加上睡眠不足,看起來格外憔悴,訴諸著這肉體主人的現在情況,開始想要更多之後,幸福的光采就消失了──這是貪婪,也是無窮的依存渴求。至少在開窗以前,她是幸福的。
「那麼,妳會將她帶在身邊嗎?」菲爾輕聲的問了這問題,音色很細,也很無力。

「為何不?」伊望揚起了溫柔的笑,將問題丟回給眼前這一頭金髮,渴求著幸福,卻又因此不幸福的菲爾──
「就算如此。」菲爾站起身,轉過身體,望著伊望,眼眸中雖然依然是那抹淡彩,不甘心的眼淚在眼眶打轉,看的人好生心疼:「我暗示了這麼多,妳卻不願意我接近。」

眼眶一熱後,她立刻將眼淚抹去,然後又回歸神態自若,老神在在的樣子,雖然不知道這神態,究竟是真實的,還是為了某種執著的偽裝:「呀,就算是你這樣看著我,實際上跟我也只是萍水相逢。」她唇一抿,彎下腰,將頭接近伊望,似乎想看清楚那眼睛中到底想藏些什麼。

然後她放棄,將頭垂下,像是喪氣的小狗,不再說話。

伊望沒有接話,僅是抬起自己的右手,往菲爾的頭上輕輕的拍下。

「若、我喜歡的話。」她再重複一次一樣的話,接著收回手,仍是那抱著自己雙腿的姿勢:「有愛著的人,便好好的珍惜這樣的情感吧。」

「但是我......」被戳到了痛點,有喜愛的人,卻無法與之進行任何友善的交流,只能用踐踏的語氣,彰顯自己的存在的菲爾,這種心情混雜著一種混沌的不安,一種被緊緊掐住的狂亂,她好想要,好想要──那麼一次也好的,溫暖,就算不是喜愛的人也好。

握緊了拳頭,菲爾抬起頭來,目光逐漸開始如箭一樣銳利,那股洶湧的情感,讓她第一次恨恨的飆出話來:「我不足在哪裡?哪點不讓人喜歡?如果有,我就改,如果沒有,那麼妳就只是在戲弄我嗎?」

她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頭髮全部束起來似的,她狠狠的跺腳,一盒盒泡麵日積月累的痛,成堆的泡麵震了一下,在這個狹小的房間中,如同籠中的雛鳥,卻永遠無法展翅飛翔,擁抱自己所愛,她第一次的,或者說是被戳到點了一般,動怒了。

冷淡的目光望著盛怒的菲爾,伊望的雙眸仍是深沉的毫無波瀾,彷彿眼前女孩的情緒與她無關一般:「做自己,勇敢一點。」她再度的伸出手,輕拍菲爾的頭,就像個母親般安撫無理取鬧的小孩那樣,嘴角掛著溫柔的笑,可惜那漆黑的眼,沒有絲毫笑意。

......勇敢?做自己?」菲爾幾乎是尖銳的吐出這兩個字,狂瀾般的怒意讓她揮開那手,然後走上前去,握緊自己胸口的粉紅色領結,說道:「像妳這樣的強者,怎麼會懂弱者的悲鳴?」

扯開自己的粉紅色領結,她暴露出自己柔軟的胸口,被甩到身前的長髮給覆蓋住,一絲絲金絲紊亂的在臉前覆蓋住眼臉,她不再是矯揉造作的那名菲爾,眼神如同鏡面中的另一面一樣狂亂,她潛藏著的另一面,與她終究是一體的。

「今天的月光還是一片腥紅哪。」她不明所以的說出詭異、跟話題搭不上邊的詞藻,此刻的她面頰的神情正可以跟繪畫重疊:「嘻嘻嘻──我說,我們弱小的人的存活方式,就只有暴力跟破壞而已喲。」扯著頭髮,她咧開嘴,露出一口白牙,目光發直。

「沒有人,是天生的強者,也沒有人,永遠是弱者。」伊望淡淡的說著,被揮開的手抱回了自己的雙足,微微的歪腦,鮮紅的髮絲微微的輕揚:「喏,妳現在不就在做妳自己嗎?」

溫柔從她的臉上褪去,仍是一抹微笑,不帶笑意的笑。

「噗哧。」菲爾手一拍,震的電腦桌晃動,她看起來就像是一名十足的瘋子,或許她只是用些裝腔作勢掩蓋住這一面,過了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她的鮮血不曾這樣滾燙過,內心不曾這樣暢快過,更不曾這樣毫無遮掩:「噗哧嘻嘻嘻嘻嘻嘻──我說、我說啊,說著滿口正義凜然的大道理,妳不考慮、更不思考一下自己的安危嗎?這邊,可是、可是啊──哈、哈哈哈哈哈──

笑得肚子疼痛一樣,她彎著腰,抱著裸露的肚腹安然得大笑:「沒有的哪、沒有沒有沒有──這邊已經無處可逃了,妳知道嗎?」根本就是隻野獸,只不過批著少女的皮,不,更準確的說,她是怪物,從裸露的懷中拿出一把小小的手槍,對準伊望的肩膀,槍法異常準確,開槍

──她的槍法,從拿槍姿勢、裝填到扣板機,是從小到大就時時刻刻訓練好自己的,為了與相愛之人共死之日,卻沒想過會在這天用上。

「我不認為我需要擔心任何關於安危的問題。」在菲爾拿出手槍的瞬間,槍管內頭凝聚了一顆細小的水球,而槍口覆蓋上了一顆小小的氣球,伊望身體直接後仰,翻到了桌子的另一側,升起了一層水霧在她原本的位置上。

──板機一扣,熄火,在伊望準確的操縱下。

然而,菲爾僅僅是咧嘴一笑,將槍往身側一帶,步步接近伊望,她每一步都跨得很大,似乎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安危,簡單來說,她早已將自己的生死視之度外,她笑言:「沒錯啊,妳看到了欸!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原來這就是真正的我,我所渴望、一直封存在體內的怪物啊!」

沒有戰略性,因為她並沒有實戰經驗,與伊望產生了大大的差距──會被那水霧給暗算給說不定吧,她直接踏入水霧,看準伊望的肩膀,高高舉起槍托,然後她哭了,哭得亂七八糟──「為什麼,噗嘻嘻......另外一個世界的我啊,可以得到那麼多溫暖?我好冷好冷好冷,好冷啊,只能追求好冷啊,只能騙自己很幸福好冷啊,只能每天看著自己好冷啊,不能出去好冷啊──只能踐踏,只能踐踏的生活好冷啊──

「來!」往下將槍托用力一砸,她笑中帶著空虛的說道:「將我、跟我的鏡面一樣,消散吧!」

在菲爾往伊望靠近的同時,伊望的雙腳一蹬,蹬上了天花板,在菲爾的身後輕盈落地。

她在菲爾的身後靜靜的看著菲爾歇斯底里的哭喊,直到最後那砸槍的動作,消散的不是菲爾,而是包裹著菲爾的水霧,取而代之的是和詢的微風。

「想離開這裡?」

「為什麼,會不想?」菲爾將槍托鬆手,在微風中,愣著摸起絲絲金髮,瘋狂的眼神轉淡,回歸那片霧濛濛的樣子,然後看向了門的那一側,忽然間,門的那一側響起了槍響,另外一邊似乎──發生了什麼?

門的另一側,成熟的男性聲音,苦笑著說道──


『去吧。不要因為我哭泣,去吧,菲爾,哈哈,也糾纏妳夠久了──咳咳......


然後,菲爾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泊泊的鮮血由門的另外一側,從門縫滲出;呆然的菲爾,只是跪下,然後看著自己的雙手,顫抖著,然後她不再哭泣,而是安穩的露出笑容。

在兩邊的世界,門裡跟門外,都得到了解脫。

菲爾看向了伊望,雖然噙著淚水,但是她不再哭泣,不再大叫,而是用輕鬆的口吻說道:「恩,我想離開這裡」。

「那走吧?」

門的另一邊的動靜,伊望聽得清清楚楚;她蹲了下來與菲爾同高,伸出了軟嫩的白淨雙手,將菲爾從地上牽起。

「好的。」少女被牽起身姿,然後,打開了門扉,喇叭鎖被鬆開的瞬間

──似乎,一切就這麼結束,也就這麼開始了。



【裏菲爾角卡預定出場】

創作回應

苙呰唲
七七辛苦了(遞茶
2018-01-25 03:03:45
月下七光
不會不會
2018-01-25 12:20:32
黑い影
小無又死了,太沒人性了www
2018-01-25 04:26:09
月下七光
哀傷三秒
2018-01-25 12:20: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