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超短篇小說】我想要的葬禮

月下七光 | 2017-12-12 20:14:53 | 巴幣 36 | 人氣 374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放短篇小說的地方


※本篇小說原本是大學出的作文題目,這是我繳的作業

※如果教授查到這個頁面,請跟學生本人確認,放心啦我這乖學生怎麼會抄網路呢




你在電腦桌前面,看著名為遺囑的空白文件發呆。
 
然後,你飛快的打了一段文字,敲打鍵盤的聲音,死板板的如同喪鐘一樣。你的螢幕上多了「少年啊,人若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的字句。沒多久,你又「啪噠噠」地將這段文字刪除掉。我問了你,這是打誰聽來的佳句?
 
你說,這是你自己編的。或許是在勉勵自己吧,不過遺囑上頭反應的通常是一個人最後要殘留的言語,是極其需要尊重的,所以我一言不發。
 
爾後,你問我,你的財產全部都送給各個文創機關、慈善機構了嗎?我說是的,並且有點困惑的問你這麼做是為了什麼,你說錢財會使人腐敗,而你不想遺留下墮落的種子。我點頭稱是,適當的錢財是生活,寬裕的錢財是奢侈,膨脹的財富是萬惡根源。
 
你問我,那麼,你遺留下來的書本、其他物品,先送給了家人,接著送給重要的人,最後全部捐贈到各機關了嗎?我說是的,你的東西都捐贈完畢,家人都領了你的東西,做為留念,重要的人也取了一些,當成你遺留下來的證明。
 
你笑了,很開心這麼多人想要留下你,但是也不得不離開世間了,空白的遺囑上頭,你再次寫道「少年啊,人若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的字句,接續下來,後面又多了「然而也當記得黑暗的日子」一段話。
 
你瞞不住我,而你也知道,所以你說,這其實是聖經的句子。
 
你說,你並不全然肯定神的存在,所以不知道死後會去哪邊;但是你知道,你死了,世界不會因此有多大的改變,因為改變是建立於生存之上的;如果死亡可以帶來劇變,那肯定是個偉人吧!但是,我們都知道,你不太可能當個偉人。
 
然而,因為憂鬱症而傷害父母的日子,因為情緒躁動而牽拖他人的日子,你會記在心頭,我問你為什麼不記些快樂的事情?你說,快樂是活著的事情。
 
最後,你附上後段經文「少年人啊,你在幼年時當快樂,照你心所願行的,你眼所愛看的去行。你卻要知道,這一切的事,神必審問你」敲打完了鍵盤,你滿足的將這一切刪去,無論如何,你總知道也只有神會審判你。
 
空白的遺囑,宣告著什麼?你告訴我,就是我不用存在了。
 
啊,我明白了,你的葬禮,也就是我,是不存在的,因為這就是你想要的。
 
你告訴我:「這就是我想要的葬禮」。



不知道為什麼,詞藻用的簡單,卻是我目前來說頗滿意的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