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OL】過去的鬼魂 31 信

伊凡 | 2018-01-04 21:08:17 | 巴幣 12 | 人氣 1087






31.信
 
 
 
  蓋倫和拉克絲正在下棋,幾十手過去,蓋倫難得輸掉了第二盤。
 
  「哥,什麼事情困擾著你?」拉克絲手指朝棋盤一比,凌亂的棋子立刻站回盤中黑白相間的方格。一般來說,照蓋倫的棋力,即便拉克絲已經是好手了,她還是難以取勝。今天下了整個下午,哥哥犯下的失誤明顯是心不在焉。
 
  「無聊了嗎?哥,還是我們變裝出去走走?」拉克絲十分擔心。她知道自己的哥哥不會這麼容易被壓垮的,可就算自己每天來陪他,甚至在寢室裡多架了一張床,一個星期過去,話題總是會聊完的。
 
  「不了,拉克絲,現在出去太危險了。我不要緊的。」蓋倫想了想,決定將手放在妹妹額上,輕搔著她的瀏海。這樣的親暱舉動使拉克絲覺得好暖,她都快害羞到想用魔法隱形起來了。
 
  同樣的,蓋倫也覺得妹妹這幾天的表現令他刮目相看。這就仿佛光明之神要彌補過去親情的缺憾,每天早上醒來,看見拉克絲就睡在離自己不遠的單人床,仿佛他在軍中的親密戰友,蓋倫都不禁懷疑這是否是夢。
 
  母親也從高唯銀來探望他:和在家中一樣,蓋倫親自下廚,三人一起吃著簡單的飯菜。自從和拉克絲再無隔閡後,蓋倫再次認識到,自己正是讓家中氣氛如此緊繃的人。
 
  這段期間,加里歐載著王子的傳令希瓦那,在呼嘯降落後,帶給王宮令人震撼的消息──一切都如計畫進行,國王最後罰蓋倫禁閉,並要在刑期結束,即刻回到前線輔佐他的王子。
 
  他的軍階變了,從大將軍降至上校,這意味著他再也不用背負上萬條人命。然而,他的影響力還是比任何一個蒂瑪西亞人大得多。上校的位置意味著他可以完全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比如說扮演一位使者,專司處理王子最難以解決的部分。
 
  因此,蓋倫也可以說什麼都得到了。手足之情、榮譽完好無損、以及即將到來的自由。儘管雷玟的遭遇使得這些事蒙上些許陰影,其他都是完美的。
 
  「這兩天,你已經講了她的很多事,你只差沒拿出一根鋼管了。」此刻的蓋倫正在教拉克絲跳舞。一旦拉克絲邁向更高的位置,就得面對許多從前不願碰觸的事:社交。
 
  「有這麼明顯啊?」拉克絲的話使蓋倫分神。他仍是流暢地挽著拉克絲的手,另一支手輕放在拉克絲的腰際。
 
  「這是戀愛嗎?以前我總覺得你會跟卡希娜在一起,可我後來才知道是我想太多了。」蓋倫示意拉克絲優雅地向後轉身,並要她變換音樂,他正要教下一首舞的風格。接著是快舞。
 
  「我確實有想過和卡希娜共結連理。」蓋倫示意拉克斯注意手部的細微動作。卡希娜固然臉上有幾道疤,在他們這種選擇有限的貴族,足實是夢寐以求的妻子。
 
  「那為什麼沒有?」拉克絲照著蓋倫教的步法,艱難地原地轉圈。她真不懂為什麼自己的哥哥連女方的舞步都非常熟稔,而且他明明這麼魁梧,還是可以保持優雅。
 
  「因為我發現如果我真這麼做。我唯一的妹妹,已經失去了哥哥,若是再失去友誼,這樣她實在太孤單了。」
 
  「哥…」拉克絲被蓋倫閃電般的手法擁入懷中,伴隨舞步渲染的誇張方式,哄得拉克絲頭暈暈的,心跳得好快。
 
  可是,這個男人還是沒有笑容。這讓拉克絲更加確定一件事:那趟旅程,才是哥哥真正的模樣,他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沒有人在乎他是誰;他到了不把他放在眼裡的戰爭學院,也不會有人給他包袱。
 
  雷玟是蓋倫在他完全自由時得到的朋友,如果她不在,哥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擁有快樂。
 
  「你不想救她嗎?哥哥,我覺得你是喜歡她的。」舞蹈時間結束,兩人暫歇,坐在窗邊看著夜景。
 
  「像她這樣的女人,很難有人不喜歡吧?」蓋倫覺得雷玟十分有魅力,但他難以理解喜歡一個人是什麼;過去的教誨並沒有這些。
 
  「我們一起去求陛下,請他直接赦免雷玟不可以嗎?」拉克絲道。這正是她覺得這個國家的虛偽之處,尤其是拉克絲看過雷玟的生平,更是感觸良深。
 
  像她這樣始終貫徹原則的將軍,最後卻硬逼著指揮一場不可能贏的戰鬥,再和她的敵人一起被佐恩最新型的武器炸死。拉克絲看過檔案中的照片,實在難以想像那根本無法辨認是什麼的人體,就是此刻被關在蒂瑪西亞大牢裡的銀髮女性。
 
  「現在不是節外生枝的時候。即使是我,陛下對的寬厚也是有限度的。」
 
  「可是陛下也想救雷玟不是嗎?」拉克絲為哥哥在這時仍保持理性感到氣餒,她甚至有些生氣。當然了,她非常清楚那些最機密的檔案不能用在救諾克薩斯人,否則人民絕不會諒解,其他國家也會對蒂瑪西亞王國產生疑問。
 
  國王嘉文三世則盡可能做了最大的幫助:他否決了議會直接處死雷玟的決定,要求一個公平的審判機會,兩次。
 
  可惜,雷玟似乎並不領情。
 
  「我也不希望雷玟這樣好的女人死去。但這由我親自介入,是兩回事。」蓋倫知道,就在雷玟選擇任性跟著他來到蒂瑪西亞,這齣悲劇就已然注定了。
 
  「總是有無法顧及的地方。嗯……」蓋倫在深吸口氣後讓自己寬大的肩膀完全倚靠在椅背上。這正是最讓拉克絲懊悔的地方:雷玟會被押入大牢是她的疏忽,她當時正想著該如何安置蓋倫,以及怎麼追上喬喬。結果,自己狀況外的同伴,居然將雷玟直接交給蒂瑪西亞軍方。
 
  「對不起。這都是我的錯。」拉克絲再次說著道歉。
 
  「妳已經做得很好了拉克絲。反而是我,我覺得我變得軟弱不少。不再是人們希望的蒂瑪西亞之力了。」蓋倫竟無意識咬了一下指甲,仿佛正用這動作來確認他是否正常;這趟兩兄妹的奇妙之旅,拉克絲經過歷練,變得堅強,相反的,蓋倫則將注意力全放在他與親人間的關係上。
 
  「可是我希望我的哥哥,不要那麼苛刻,尤其是對自己。」拉克絲知道,當旅程結束,返回王國的蓋倫又慢慢回到原本那副樣子了。
 
  「我知道,拉克絲。我會試著去……改變的。為了妳,也為了我自己。」儘管仍有許多地不習慣,蓋倫仍勉強擠了個淺淺的笑容。
 
  「唉……雷玟該怎麼辦呢?我們真的沒有方法可以救她嗎?」拉克絲猶豫半天,仍又提及這令人難堪的問題。她想得到的所有人,包括她自己,在探視雷玟的過程,都無法說服雷玟回改變想法。
 
  「我也不知道。」蓋倫心想,如果他親自去見雷玟一面,也許事情會有轉圜餘地。但蒂瑪西亞的福祉必須放在最前面,既然陛下揚言等禁閉結束後才要見他,受罰期間,蓋倫就絕不會離開這房間。

  因此,蓋倫只能試著寫信聯繫雷玟。
 
  數天後,再次召開的司法審訊,由於雷玟依舊沒有任何辯駁,親臨現場的嘉文三世毫無法子,只能任由法官維持本來判決,將雷玟判處絞刑,並選在和平紀念日的當日早晨,公開處死。
 
  蓋倫看完雷玟的回信後便知道,之前他曾傷過雷玟,本來就不珍惜生命的她,偏要在這時候使性子:
 
 
  蓋倫,我知道你不是真的想要傷害我。

  你只是希望我好好活下去,才硬要將我從你身邊推開。

  可你這樣活著深刻的人並不知道,與你相識的短短幾天,

  我這樣的人居然有了活著的感覺。這使我害怕。

  我不明白你做了什麼,把我變成這樣子,

  可我顯然受到了你的吸引,

  你並不知道,從認識你開始,我很仔細辨認你的聲音。

  你不喜歡笑,我也是。

  在只有陌生人陪伴的牢獄,想到你那張臉,我很快就睡著了。

  說也奇怪,這裡的格局,和當初我和你爭執的房間,幾乎一模一樣呢,

  希望你能夠記得我的樣子。在茫茫人海裡,我覺得你好特別,

  如果你那時候願意抱我,我想,把你當成朋友的我,

  一定會像個小女人一樣黏著你。
 






-
在約定好的時間內更新了,
如果你喜歡的話
幫我按個GP或追隨
讓作者感受一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